漂洋过海来看你(南京出发,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台湾半岛十天九晚深度亲子游,超多图片)

星子 LV.5
2016-04-08 22:34 1775/4
  • 出发时间/2016-01-26
  • 人物/带小孩

在心里,一直有湾湾的影子。前年就想去,但最终没有成行。去年十月中旬,就开始作计划了。由于要买21人的机票,最终在TB上选择了2199含两晚住宿的机加酒自由行(华信航空从南京直飞到台北桃园机场的往返机票加一晚台北和一晚高雄的住宿)。小朋友不占床位是1999一位。(这个时间段自己在网站上订机票的价格是在1800左右)
机票订下来后就开始规划路线,这次是以文艺游和亲子游为主。因为带着孩子,最终确定半岛游。去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四个地方(高雄因为不在计划之内,因此那一晚可入住的高雄酒店我们放弃了)。
接着就是订住宿的地方。台湾的民宿很有名,在这次行程中主要就以民宿为主了。先在蚂蜂窝寻找住宿的地方,然后通过蚂蜂窝在各大住宿网站上比价,最终把住宿订好。
在此过程中要把台湾通行证办好。12月份在TB上找大的网店办理入台证(99元一位)。
台湾内部的小交通我们以包车和台铁为主,由于到花莲的台铁比较热门,事先在TB上每张交了5元的手续费订好台铁票,其余的交通就以包车游为主(8座车环岛包车游的价格是899一天)。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台湾之旅。

照例先上几张照片:)

DAY 1

12点15分,飞机从南京起飞了。

阿布旁边坐了一对台湾的夫妇,一路对阿布颇多照顾,帮他递餐具,教他看飞机上的点播视频,还一路不停地和阿布聊天,立刻感受到了台湾人的亲切与热情。
两个小时的飞行很快结束,2点半左右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台湾,我们终于来看你了!

下飞机第一件事是给接机的师傅打电话(这个接机免费的,特别超值,大车子),向他报告我们到了。再去入关拿行李(来台湾的游客真心多,入关时排起了长龙)。等行李时出了点小插曲,阿布的小箱子不见了,最后我们寻求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一大叔帮我们又找又登记,后来又想起去地下室看看箱子在不在,结果箱子找到了,大家都万般开心。为他们的服务点个赞。再接着租随身WIFI(这个事先在TB上租好,到机场拿就可以了。这个一定要有,而且当时预订时参加了一个活动,竟然免费使用10天,开心)。电话卡不用买,有随身WIFI,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了。钱也不用事先兑换好,带一张华夏银行或南京银行有银联标志的卡就行了(消费时可以刷卡就刷银联,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ATM机到处都有,真心方便)。

今天的酒店叫伊乐园大饭店,在西门町,是机加酒的一部分,是个快捷酒店。但地理位置还不错,旁边就有好几个7-11,离捷运站也不是很远。

休整一下,先去坐捷运到101吃鼎泰丰。到了西门捷运站先办一张悠游卡,100台币押金,再往里面充了200元台币,这样坐捷运能打八折。这个悠游卡相当于南京的公交卡,坐公交、坐捷运直接刷卡就行。小朋友们就没办了,反正没人查,能混就混进去了。台北的捷运很方便,去的地方基本覆盖到了。

到了101,先去鼎泰丰拿号,门口排了好多人。等号的时候,先去101转了一圈。登101也要排到九点多,小朋友们也没有强烈的登顶需要,就不登了。底下有一家糖村,草莓味的牛轧糖没卖了,买了点原味的,还不错。

排到号,服务是很好,但是收服务费的。价格还是很高的,小笼包、蒸饺、牛肉面,四大三小一共吃了两千六百多台币,吃起来就那样。

诚品书店离这不远,大家散步走过去,看看书。

诚品的书还是挺贵的,而且是繁体字,竖排文,看得不方便,还是不买。在附近继续坐捷运回西门町,然后逛吃逛吃回酒店,结束在湾湾的第一天。

DAY 2

早晨睡到自然醒,十点钟左右整理好行李,打了个车去台北火车站(火车站离西门町不远,捷运就一站路,打车过去100元台币的样子),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在火车站买了从台北到瑞芳的台铁票和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台铁票49台币一张,平溪线一日游40台币一张,可以无限次在平溪线沿途的各个车站上下车,后来知道也可以刷悠游卡),然后进车站等车。台北的火车站可不像我们大陆的各大高铁站那样高大上,很怀旧,有火车站的味道。月台很简朴但功能齐全。

由于坐的是区间车,车厢内就和地铁内差不多,途经的车站名很有意思:七堵、八堵、暖暖等,梁静茹的那首《暖暖》MV就在这取的景,可惜我们到暖暖小站时,正好对面一辆车把站名挡住了,没拍到:)

瑞芳站到了,出站存行李(50台币一个箱子),平溪线的火车还有一个小时才到,我们利用这个时间吃了顿中饭,逛了逛瑞芳的小街。刚从台北过来,发现瑞芳的物价真便宜,莲雾49台币一斤,100元台币买了一大袋。

吃完后继续进站,坐上了平溪线小火车。这才发现这条线路被挤爆了,车上人挨人。我们一直坐到最后一站——菁桐站。车站旁边的铁路已经废弃了,主要给大家拍拍照。《那些年》的取景地就在这条火车线上,也是人很多的原因。

再到车站附近走一走,各种小清新。

每个车站的逗留时间大概是1小时左右,下车时有张火车时刻表可以拍一下,根据这个时间点等车。离开了菁桐,下一站在十分下了车。

来十分就是放天灯的,许下美好祝愿,放飞祝福。大家都要十分幸福哟!

车站附近还有一座十分小学,我们信步走去看一看。还有一座吊桥,也去走一走。

离开了十分,我们去了猴硐,这就是俗称的“猫村”,各种喵星人在这懒散地生活着,愉快无比。

看过了小猫,我们乘火车去了瑞芳,然后取行李坐出租车(220台币)去了九份。 九份山城的夜景美美的,我们先去了今晚的民宿——天方夜谭民宿。民宿的房间是一房一价,我们订的是一个有阳台的房间,阳台能看到远处的大海。一晚的价格是385元。放下行李就是逛九份老街吃饭了。今晚的一顿吃了九份的特色菜,花了1680台币。

由于山间风大,最后我们带上一份芋圆回去睡觉咯,结束在湾湾的第二天。

DAY 3

一夜大风,早晨起床,外面下雨了。去楼下吃一份老板娘亲手烹饪的早餐。餐厅的周围陈列着许多奇石,是民宿老板的儿子考古带回的。老板讲起自己的儿子以及儿子从事的这份事业满是骄傲。窗外的不远处能看到大海。

吃完早饭,沿着街对面的楼梯走上去,又去老街逛一逛。

上午的九份远没有晚上有感觉,好多店铺还没有开门,我们就再去观海亭看看海,离开这座悲情城市了。

民宿老板帮我们要了车去瑞芳火车站,仍然是220台币。 到了瑞芳,时间还早,想起昨天在这儿买的水果很便宜,继续去逛买。12点左右,我们坐上自强号台铁向着花莲出发了(去花莲的台铁票比较紧张,我事先在TB上买好的,在火车站取一下就可以了)。

想吃传说中的台铁便当,结果并不像我们这边推个车来来回回喊着叫卖,而是限量供应。阿布爸从一开始就盯着列车服务员,才买来了一份(60台币左右),给小朋友解馋了。我们大人这顿就吃水果大餐了。
1点40左右,到了花莲。今天住的是七星潭渡假饭店,这是整个行程中很值得推荐的一家,就在七星潭边上,一个晚上2200台币。事先要通过这家民宿自己的网站预订,当时付了第一个晚上的30%做订金, 其它的费用到了民宿后付清就行。它们家提供免费到花莲火车站的接车服务(提前两天通过邮件把时间、车次和他们说清楚就行)、免费提供骑行七星潭骑行道的自行车,还有24小时免费的咖啡厅,里面的现磨咖啡和小点心全部免费提供(阿布爸一天能喝十几杯,说要把房费喝回来:),还给我们免费升级到4人房,真的很不错。

对于爱骑车的阿布来说,可以不去海边,但一定要去骑车。正好不下雨了,我们放下行李,就上了骑行道。

越骑景色越美,来到一处断崖,浪涛翻着泡沫拍打着岩石发出巨大的响声,阿布忍不住想起了课文中的“惊涛拍岸”,连忙把车也扔到一边,对着大海拥抱一下。

骑了两个小时车,也是累瘫。赶紧去花莲市区找吃的(从这打车过去130台币左右)。好友正巧遇到他们的同事,于是大家一起找了一家叫鹅肉先生的店,大吃了一顿。

本来吃完准备去逛夜市,但走到大街上看到购物店就走不动了,收获了一大堆面膜、鞋子,回去休息,结束在湾湾的第三天。

DAY 4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早晨睁眼,还没下,顾不上吃早饭,先去拍照。从饭店走起:)

再去海边找感觉:)自行车当道具。

喜欢花莲的这片海,虽然没有沙滩,但有好多鹅卵石。蔚蓝的大海泛着白色的泡沫推向岸边,真是泡沫之海。置身其中,只感觉好美好美。

这么美的海边,怎么拍都美。其实拍这一组照片只用了半小时左右。因为阿布还一个人在房间里呼呼大睡呢。回去叫醒阿布去吃早饭,顺便参观一下自助咖啡厅。

饭店的顶楼是个大平台,可以看看海。

臭美过以后,就去太鲁阁啦。很不巧,由于前几天雨水较大,燕子口那里山石塌方,我们进不去了。只能走走砂卡当步行道。饭店不远处有好行大巴,一小时一班,看好时刻表,我们坐上就出发了。

砂卡当栈道来回要走一个半小时左右,栈道的一侧是小溪、峡谷,景色不错。一路走走玩玩,也不觉得累。

走着走着,开启了下雨模式,我们也走到了路的尽头,开始专心往回走。

离开栈道,吃午饭,然后租了辆车去清水断崖。

司机师傅带我们从远处和近处看了一下断崖后,去了一个无人的海滩。正巧雨停了,一望无际的海滩只有我们几个人在奔、在跑,娃娃们都乐坏了,跟着海浪又蹦又跳。最后以阿布被海浪扑倒告终。

玩累了,回饭店,在饭店门口的一家小饭馆吃了一顿没有菜单(看你给的钱,帮你做菜)的饭,回去休息。结束在湾湾的第四天。

DAY 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9 19: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1 14:01

引用 tweety_wang 发表于 2016-04-09 19:26:12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tweety_wang:谢谢表扬

2016-04-11 19:40

引用 星子 发表于 2016-04-11 19:40:51 的回复:

谢谢表扬

回复星子:有介绍,往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