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 遭遇当地藏民讹钱的不愉快自驾游若尔盖红原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03

没去若尔盖之前对它充满了期待,去过之后再也不想再去了。

此次旅行全程自驾,用时4天,路线为:成都-川主寺-若尔盖-郎木寺-唐克-红原-成都
本人觉得若尔盖没什么好玩的,唯独觉得六七月份的红原俄木塘花海很美。

Day1:
下午14点左右从成都出发,约傍晚19点左右到达川主寺,第一天住川主寺。

Day2:
天气不好啊,这一天一早起来去了川主寺的薰衣草田,也没多大点,不过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很美吧。

一路继续驶向若尔盖,下雨......

若尔盖县城

下午去的这个巴西会议遗址,没有去的意义,你所看到的这张照片就是全部。

附近有几个蒙古包,我们以为是卖牦牛酸奶烧烤这些的地方,进去一问原来是当地的一些党员在搞团建活动,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坐下来吃东西,我们本觉得不好意思都谢绝了,奈何人家太热情,热情得让人招架不住,便住下来吃了点牦牛肉喝了点酥油茶。

就是在这里,草原上有两条明显的车道,我们把车开了上去,由于下了雨地上比较湿,车停在了车道旁边。然后我们刚在草原上走几步,几个骑马的小孩就过来了,喊我们骑马,100元一个人。由于太冷了我们不想骑就婉拒了。没想到几个小孩立马就说我们踩了他们的草坪,让我们赔钱300元,还喊来了一两个大人把车给我们拦着不让走。对峙了很久,我们给了两百才得以脱身。

这个事情真的让我们非常气愤,气愤这些少数民族教育的落后导致这些恶行的发生。事后我们在网上一搜,原来遭遇这类事的游客真不少。的确我们去踩了草坪是我们不对,这里不像其它地方,草原只可远观。在此给大家提个醒,去西藏青海川西这些少数民族地区要特别小心,车不要随便开进野路,人不要随便去踩草地。不然你不知道会从哪里冒出几个人喊你拿钱,即便是几个小孩都可以让你束手无策,除了可怜他们然后拿钱息事宁人别无他法。报警是没用的,警察都是当地人,不过好像说现在在西藏遭遇这类事报警有用了。

下着雨看的九曲黄河,没有夕阳根本没看头。

最后一天回程天晴了,所以说出行全凭人品,我就是一向比较霉。

俄木塘,花已经没太多了,据说端午节的时候就开得差不多了。不过还是很美,此行最满意的地方。

完......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1 14: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1 15:54

引用 alier 发表于 2016-04-11 14:52:0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alier:没时间写了,主要也没什么攻略,自驾就是路线规划好走到哪住到哪。

2016-04-12 11:04

引用 单纯的菇菇 发表于 2016-04-11 15:54:3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单纯的菇菇:就是不要随便进入当地牧民的草地,尽量不要跟那些人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