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有品位的走马观花——我与她的日本行(东京、河口湖、京都、大阪、奈良暴走行)

TMS (海淀) LV.11
2016-04-08 22:41 1003/4
  • 出发时间/2016-03-29

写在前面的话

1、这一篇就知识游记的部分,行前准备另一篇:《走向未知的美好,我和她的日本游——行前准备,纯干货》,有兴趣可以参考下~
2、由于上班族时间很紧,所以尽量在有限的时间内安排了最多的行程。没有太深度的游玩,但是也有足够多的属于自己的感动的时刻。这个是之前计划的行程,最后也基本都完成了:

具体完成情况和每个点对应的时间LZ也会在文中提到。
3、LZ写东西有点意识流,如果没讲清楚可以留言问我。行前的问题基本可以在之前那篇文章找到。
4、LZ还没来得及修图,之后慢慢补上,先把游记放出来才是真的。照片主要是6D 24-105 f4和手机的~
好了,废话少说,开始关于这次日本行的纪要。

Day 1: 北京->东京

第一天就是北京东京。可怜的LZ还见了半天客户才给放出来
虽然还没到清明假期,但是人真的好多好多啊,出个关排了有一个小时,也是醉了。也是被这个吓到了,在东京降落后一路狂奔出关。虽然一身大汗,但是到酒店也就只用了一个半小时。真是早半个小时可以少排两个小时的对。也是受这个影响,之后每天都是一大早就出门,对此LD还是有一些意见的,但是谁叫咱时间不够呢?
乘坐的是国航的飞机。当时看到国航和ANA联运还想说会不会是ANA执飞结果发现是想多了...于是在一个连屏幕都没有的国际航班上颠簸了三个小时,终于看到了东京湾的灯光。
这班飞机的时间还不错,下午四点到晚上九点,入关的时候人不是特别多。也可能是因为下了飞机就一路狂奔,在我们等了二十分钟后把托运行李拿到后仍然有还没入关的同程旅客。
LZ最满意这一班航班的就是降落在羽田机场,入城足够快。之后就是买了盯了许久的单轨电车和山手线联成机票,省了小两百日元。又是半个小时的颠簸,就到了酒店。LZ定的是华盛顿秋叶原酒店,秋叶原车站出来就是,LZ还傻乎乎的走反了方向。幸运的是,这是我们唯一一次弄错了方向,在这一次时间如此紧张的行程中也实属不易,也让我们的行程得以完成。
来一张酒店的正脸:感觉就像是哈利波特里凤凰社的总部,从另外两栋楼里挤出来的一栋楼

第一天就在困顿中过去了,在睡梦中憧憬着第二日的东京暴走之行。

Day 2: 暴走东京

这一天安排的是:早餐到上野公园吃一兰拉面,上午上野公园、皇居、银座,中午去台场看高达,下午坐Hotaluna到浅草然后去天空树看日落。本来晚上想去秋叶原逛逛,见识一下岛国二次元文化的精髓,结果和老同学聊high了,变成了Yodobashi一瞥游。
当时贴出来被好多达人说行程太紧,但其实真的还好。日本的景点其实相对都较小,时间上的预估不用太久,即使安排比较满,只要衔接的好完全没有压力。
接着来说说具体怎么玩得吧~
由于不知道东京的早高峰会有多可怕,所以和LD商量好要7点前出门。实际也办到了。当我们7点20到达上野站时基本没什么人,也很快的找到了一兰拉面。这一顿饭至今仍被LD回味,觉得是除了正经去吃的几顿饭最好的一顿。拉面的汤非常浓稠,吃起面来感觉嘴里糊了一层薄薄的膜,恰到好处得感觉到汤的味道。肉也肥瘦正好,有肉香而又不腻。最后说下溏心蛋,还是虽然贵了一百多yen,还是很值得尝试一下的~一兰拉面的小格子也算是一特色,但是其实如果同行的人坐一起是可以把中间的格子收起来的。

吃完拉面出来7:40,步行不到三分钟就是上野公园了。由于时间紧迫,上野公园主要是来看看樱花,博物馆动物园这次就没有安排。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上野的樱花并没有很惊艳。先放几张觉得还可以的跟大家分享下:

两边蓝色的塑料布就是给大家摆席子的地方。早就听说日本本地人对赏樱花的狂热,这次果真见识了一番:才刚过七点,最好的位置已经有了人,有的甚至已经开始吃喝。而其他的地方也陆陆续续的有人进来。更厉害的是,好多上班族都一身正装、带着电脑过来,席地而坐,打开电脑办一会工。即使上班,仍然不想错过樱花的盛开。

一个小时左右就已经把上野公园逛了一遍。这几天基本天都有点阴,光线不是很好,不是很有拍照的兴致。本来还问LD说要不要再逛逛,但看着已经开始涌入的旅游团,最后还是决定奔赴下一个点:皇居。
山手线坐到东京站(其实到有乐町那边会更近,但是LZ想瞄一眼东京站),也就有了下面这张图:

可惜正在维修,不过欧式的建筑还是很漂亮的~
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皇居附近。皇居附近是一大片草地,LZ和LD就在这片草地中间坐了许久,看着鸟儿觅食,看着邮差骑着单车经过,看着老人悠闲的看报。忽然觉得时间慢了下来,与背后正在建设的高楼大厦形成鲜明的对比。

水面还算平静,可以看到眼镜的形状。

楠木正成的雕像。我们在这里享受了第一根抹茶味的雪糕。用手里的雪糕调戏旁边的鸽子,看着旅游团行色匆匆,感觉这一刻的宁静,只属于我们。

确实证明日本景点真的没有多大,由于下一站银座开门的时间都是十点,所以也就一直不急着过去。等到9点半终于往那边溜达,结果路过Bic Camera就走不动道了,最后剁了心心念念许久的卡西欧手表才出来。
中间还有一个插曲:由于之后有一段行程必须用日本信用卡支付,所以只是预定了,准备到7-11去取。结果LZ死活想不起来预约用的电话号码,只能求助好心的店员。店员也不懂英语,最后只能靠着手机上的信息请他帮忙。最后也没有什么方法找到原来的预定,好心的店员就帮我们重新预定了车票。日本的服务业真的水平非常高,起码人的态度会和蔼很多。也可能是已经足够富足了,资源没有那么稀缺吧?

继续溜达到银座。主要是想带LD尝尝出名的甜点。结果大部分十一点才开门,好不容易之前标注的一家店十点开门,一下子就冲了进去。甜点确实很可爱,味道也很不错,但是价格实在是...
银座也就是一般的购物街,除了繁华就是繁华。由于来得早,很多店还没有开门,再加上重点不是买买买,所以只是蜻蜓点水,就坐上地铁去台场了。

先是银座线,之后是海鸥线。海鸥线还是很神奇的:无人、大车窗、270度大转弯、彩虹大桥。可惜LZ没碰到好位置。
台场主要是为了看高达,之前那么赶也是为了赶12:00的高达表演。但是白天的高达表演真不建议大家看,就是后面的屏幕放放经典场景,Rx 78 II转转脑袋,连烟都不带喷的,真心有一种“裤子都脱了就给我看这个”的感觉...
不过高达博物馆还是挺不错的,场景还原还是让人很燃的,LD就一路被LZ教育高达历史,最后还有个4D球幕,制作还算精良,但是故事已经不了解了,只能跟着乐一乐。后面各种高达看得LZ差点管不住自己的手,旁边还有可以自己设计高达的地方,绝对是高达粉必去的地方。
门票是在e路东瀛买的,便宜一点还送一杯饮料。

随便对付了下午饭,就是Hotaluna了。之前发邮寄被很多朋友喷过说头图放这个船结果不是自己拍的,白点进来了。现在你们要的图有了

这个船非常有现代感,但是当天风大,二楼的展望台没有开,郁闷
不过这一路和LD也都累了,也就趁此机会好好歇了歇脚。

上岸便是浅草,对面试天空树和日上啤酒的大葫芦。走到浅草寺也就不到十分钟,但是那里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真心把LZ吓坏了,拍了两张照就跑了。回来一看竟然没几张好看的,干脆不放了。

预定了17:30的天空树,但是现在时间还早。溜达到天空树的mall也就四点半。路上终于看到让我们有点感觉的樱花:河边上有一大排樱花树,在寒风瑟瑟中偶尔还飘下几瓣,小河作为背景,没有了上野的刻意,却更有一种恬淡。
走到天空树下时间还早,结果LZ失策得说漏嘴说这里有个龙猫共和国,于是,LD就一头扎进了毛茸茸的世界无法自拔,把LZ留在店外吹冷风。至今,龙猫的主题曲仍在LZ脑袋里回响...

终于等到上塔了。提前买票确实贵,但是看着排队的人群,LZ还是觉得很值得的。电梯很快而且还有小电影,上去以后有三层可以慢慢溜达。还有咖啡厅和餐厅,不过价格不菲好像还要预约。
选择下午五点半上塔是因为理论上东京当日日落时18:06。还好早上去了半个小时,云层太厚了,没有看到太阳落山,只看到太阳落云。不过这么高的高度看落日,还是会有很犀利的视觉。

华灯初上,东京也从白天的克制进入了夜晚的狂欢。跳动的灯光,宣告东京人工作的结束、生活的开始。

当晚和大学时期的好友谈天说地,不亦乐乎。结果就错过了逛秋叶原的计划,也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了~

Day 3: 遇见富士山

又是一天赶早。今天是从东京到忍野八海,之后住在河口湖秀峰阁湖月。
早上只有8:10的车有直接到忍野八海,下一班要中午了。所以为了赶这班车,又是七点出头就出发了。新宿车站号称是一个迷宫(最后也毫无意外的走错了),所以多留了一点时间。
不过最后到得还是挺早的,还来得及品尝了一下日本的麦当劳和抹茶味的拿铁。

两个小时的车程,路过了一座又一座小城,也终于找到了漫画里可爱的街道。等真正看到富士山时,已经离富士山很近了。富士山霸道的直接占据了整个视界,让你的眼镜再也离不开他。
富士高山乐园、河口湖站、终于在一个不知名加油站前,我们被司机师傅放下,告诉我们前面走多远就是忍野八海,回来就是在这个对面搭车。然后一溜烟跑到山中湖去了。
于是,我们只能拖着行李上路了。
老远就可以听到喧哗,便知道忍野八海不远了。忍野八海是中国旅游团必到的点,可能是因为没有门票...所以这里全都是中国旅游团。

由于回河口湖的公交要等到12:09,逛完这几个小池子后百无聊赖的我们只能到附近小村子去转转。之后还发现忍野八海旁边有一小块是围起来的,要600yen的门票。当时只是看中可以帮我们免费存箱子,于是就进去了。结果里面别有洞天:有一块特别清澈的小湖,倒映着雪上和几座茅草屋,分外宁静。买了瓶饮料,坐在湖边,看天外云卷云舒,念古今人歌人哭,宁静从内而生。

12:09准点到村口(其实最后发现这一站不是忍野八海站,应该早点到,但是还好大巴晚了一点),坐绿色的旅游大巴到富士站。之后是小火车到河口湖站。此时也才不到两点。由于酒店需要三点半以后才可以接,所以打算趁这个时间去天上山公园转转。但是行李实在是个累赘,游客中心也不让免费存,只能到站外存了一下。
天上山公园坐车过去很近,但是上山的缆车排了最少半个小时,沿路的墙上也让我们看完了兔子教训浣熊的故事。其实天上山公园是可以爬上去的,但是还想节省点体力,全程也都是乘缆车的。
天气一般般,所以景致也就还好。辽阔感是有的,但是灰蒙蒙的总觉不够犀利。

下山回到河口湖站都快四点了,赶紧叫了旅馆的车来接。一路沿着河口湖而行,一步一步接近了最佳的观景点:秀峰阁湖月,我们的酒店。

由于还想去八音盒之森看看,所以放下行李就又出门了。一路沿湖而行,全是含苞待放的樱花。再晚半个月来,想必美不胜收。

我非常确信这就是明信片上拍摄最多的地点,可惜樱花还没开。
但当我还在幽怨之时,竟然发现了一颗早开的樱花。虽然还很娇嫩,但是已经足够满足我的心愿了~

八音盒之森是音乐盒的博物馆。之前并没有太多研究,只是博物馆、美术馆怕看不太懂,就选了一个没啥难度的地点。没想到,这却是我最英明的决定之一。
欧式的风格,有一点威尼斯的感觉。各种神奇的音乐盒在这里展出,拉小提琴的、弹钢琴的,现存最大的音乐盒也在这里展出。没错,就是第二张那间房子,整个都是一个音乐盒,房檐上的小人都是音乐盒的一部分,会随着乐曲进行而演奏。
我们运气很好,赶上了所有场馆的最后一场演出,场馆负责人非常nice,帮我们拍了无数的照片。
这里还有一个特别需要纪念的:终于向LD求婚成功。夕阳之下,水晶树反射着五彩的光辉,夕阳照射在精致而美丽的音乐盒上,远处有富士山为我们作证,我们也终于不再孤单。希望我们的生活和这个仙境一样美丽。

这就是酒店的风景,实拍,不是官网图。这个酒店是此行酒店最大的一笔开始,但是真的物有所值:价格并不比河口湖其他酒店贵,但是地点绝对没的说,而且晚饭和温泉也很让人享受。

晚餐和早餐,都十分丰盛。这一顿小火锅涮的猪肉号称一年只有几百头,味道也确实可口。吃饱晚饭下去泡汤,结果人还不多,基本就是包场。尤其是室外的,虽然风还有一点冷,但是泡着温泉看着深空,感觉所有烦恼都离我而去了。

Day 4: 初遇京都

这一日是从河口湖坐车到三岛,然后坐新干线到京都,逛逛二条城和金阁寺,然后是我们第一顿米其林:二星京洛肉料理。

本来河口湖天气预报是阴天,我也实在不想从暖和的榻榻米中爬出来。但是当我打开窗的一瞬间就被惊艳到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逆富士吗?虽然光纤不是很靓丽,但是也足够让我惊艳了。越发喜欢这个角度,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最美的富士山

8:20的大巴,酒店8:00送我们到车站。一路颠簸,10:00到达三岛站,正好赶上了10:24的新干线。

京都是下午一点,已经开始下雨。京都站是另一个迷宫,走错了好多次才出来。
买好一日券,就开始在京都巴士上晃悠。
酒店在二条城附近,就先到酒店存了行李,开始下午的行程。

天气不好,没有太多的兴致拍照。二条城正门还在维修,里面主要的宫殿里面也没有什么文物,而且二条城作为一个大臣的行宫,毕竟也不会太过辉煌。弯弯绕绕半个小时,就把宫殿转完了。起起伏伏又半个小时,就已经从二条城出来了。世界文化遗产,不过尔尔,不过人家的保护工作确实值得

又是公交晃悠了一个小时,才到金阁寺附近。从老远开始堵车,下车又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补充了点能量才敢往里走。
还好这时候天工对我们比较善良,投下了一点光,也让我们有机会看到金阁寺的一丝风采。

上山,下山,半个小时也就出来了。既然为时尚早,那就把本来第二天的衹园、八坂神社移到了今天。对寺庙的兴趣不大,加上下雨,也就到此一游了一下,倒是人满为患的茶寮都路里引起了我们兴趣,第二日正好可以过来试试。

溜达到新京极附近想给LD看看衣服,结果却邂逅了相当惊艳的樱花。天还没有全黑,但是灯已经亮了起来,打在白色、粉色的樱花上,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黄。

吃饭的地方正好在白川附近,也借机赏了一下夜樱。赏夜樱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发明,恬淡的樱花加上柔和的光线,平添了一种温柔。

晚餐是在京洛肉料理,LZ自己打电话用英语花了半小时订的。这是纯牛肉怀石,菜样太精致了,牛肉好吃得不像是真的。从来没想到入口即化可以形容牛肉,但是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来形容。不太爱吃生肉的LD也吃得十分满意,表示完全不像是生肉。每人12900加税,相比国内的米其林,性价比没的说。

吃完料理溜达着回了酒店,看了看夜樱,一不小心错过了回酒店门口的最后一辆车,只能下车后再走一段。京都的夜,安静的出奇。

Day 5: 京都东南走个遍

今日的行程主要集中在京都东南角: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 衹园、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今天安排了两顿米其林:米其林一星的川上和米其林三星的弧柳。

本想一大早就奔赴伏见稻荷,但是之前确实有一点劳累,所以还是起晚了。吃完早餐出门已经是8:00了。坐公交到京都站、换近铁,等到了伏见稻荷门口已经快九点了。还好,人没想象的多。

走进千本鸟居,拍出没有什么人的照片基本不用等。接着往山上走了走,鸟居越来越大也越来越稀疏,拍出的照片不再那么好看,便折返下山。下山的路上差点被人流再推回山上,人真是太多了
还好,还好,还好,还赶上了一段人没有那么多的阶段,体会到了山上的清净,足矣。

出来看了下,差不多十点。本来想用巴士一日券坐到三十三间堂,但是发现还是JR方便一点。不过JR站真心不好找,走错了好几次,还好赶上了最近的一班车。
其实三十三间堂离伏见稻荷不远,但是公交不是很方便。
三十三间堂供奉了1001尊千手观音像,配以风神和雷神,初见甚为震撼。所有观音都有不同的表情,活灵活现。木质结构的雕像和楼房竟然可以如此好的保存下来,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堂里不让拍照,但是堂外春花烂漫。梅花、樱花、柳芽交相辉映,把一帘春色表现的淋漓尽致。

到门口坐大巴去衹园,准备吃午饭。机械的大巴告示牌,可以告诉我们大巴现在在哪里。大巴慢慢悠悠的来,把人塞成了沙丁鱼罐头,再慢慢悠悠的晃。这也是我们今天第一次体验到京都大巴的拥挤。

终于晃晃悠悠到了祇园。本来以为一早每人吃甜品,但是茶寮都路里已经从二楼排到了楼下。还好甜品店速度较快,也就排了不到20分钟就可以进去了。
LZ和LD点了两份,一份是以冰激凌为主,一份糯米为主。LD点那份还是樱花季特供,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带点淡淡苦味的抹茶配上各种甜品,反差反而带来了更强的回甘,还是十分值得尝试的。弹牙的布丁和豆腐、粘人的糯米再加上清香的蛋糕,日本人对甜品的精细确实可以给人带来惊喜。

吃完出来已经11:30了,离预定的川上只有半个小时。没办法LZ和LD只能开启暴走模式,争取消化掉过多的热量。
川上也是LZ自己定的,费了半个小时跟店家确认我的名字,最后还是拼错了不过还好,读音差不多就让我们进了。
这一顿因为是中午的怀石且是最便宜的套餐,比起另外两顿要清淡不少。但是这真的对我们非常合适:刚吃了甜点,前后两顿主餐都是大餐,确实需要调剂一下。清新的菜品反而让我们倍感享受。这一顿真心不算贵,每个人不到6000yen,也就是国内随便一顿饭的价格。

吃完饭从花间小道溜达到石屏小道,再上二年坂三年坂,最后到清水寺。
这一路就是走走停停,看看特色的小店,找找艺妓的踪迹。你还别说,真给我们找到了:

路上又遇到一个龙猫共和国,于是,更加疯狂的一轮采购。不过被LD带的,LZ也喜欢上了那个坏坏的龙猫。
如果说别的地方的人士人山人海,那么二年坂三年坂就是喜马拉雅山和马里亚纳海沟,简直连路都走不动了。LZ和LD无数次想要放弃去清水寺的念头,结果发现,连调头都很困难。算了,就跟着走吧。
还好是在日本,大家比较守秩序。一路到清水寺相安无事。进了清水寺也就排着队游览、照相,一个小时时间,足够转完这座寺庙了。
清水寺的樱花也是不错的,本来计划是过来看夜樱,但是既然来早了也不想等那么久了。而且昨夜白川的夜樱已经让我觉得那是夜樱的高峰了,再超越也很难了。

下山后,本来想直接坐车回京都站,但是那一趟车根本挤不上去,一两百米的队伍,实在是可怕。于是,LZ决定跳上最快能上车的巴士,坐到东寺然后转近铁回京都站。事实证明LZ的明智,这样一趟下来也就四十来分钟,如果在那干等,估计现在还没上车呢。
坐了最近的一班JR特急到达大阪,大约40-50分钟的样子。LZ就住在梅田站外,晚餐定的时间是9点,所以悠悠闲闲的回酒店放了东西再出来,先转了转梅田附近的商场,满足一下LD的购物欲,接着才向弧柳进发。
顺便给大家看下万能的支付宝,连日本都可以用了:

吃完已经11点过了,溜达回酒店,赶紧休息,第二天可是唯一一天跨市游。

Day 6: 从小鹿到鲸鲨——奈良和大阪海洋馆

今天是这么安排的:早上到黑门市场吃早餐顺便买近铁版的海游券,接着坐近铁去奈良看小鹿和东大寺、春日大社。之后是大阪海游馆。晚上则是心斋桥道顿崛买买买。

坑爹得发现近铁版的海游券只有近铁站有售,酒店说最近就是近铁难波站。正好LZ有安排黑门市场,那就过去吃个早餐好了。
出发又稍微晚了一点,九点左右才买好票(3580yen/人,包括今日所有交通和海洋馆入场券)到达黑门市场。能吃饭的地方还没开门,只能先逛逛超市,等到九点再进店。LZ点了魂牵梦绕的海鲜饭,LD则吃的大阪烧:

吃完饭赶紧出发前往奈良。本来是计划上午海洋馆的,但是天气预报下午会下雨,赶紧先把室外的跑一跑。
出了近铁满眼春光明媚,真让LZ开心。走着走着就有小鹿来要吃的。LD兴奋异常,基本每个点都会买饼干喂小鹿。眼看小鹿今日的零食开销要超过我们两个人类的零食预算了,LD被一只凶狠的鹿在大腿上狠狠咬了一口。就这一口,拯救了LZ可怜的钱包

就是这一只凶狠的小鹿,站在让游人注意的牌子旁边分外喜感。

也不是所有小鹿都是邪恶的,这一只估计真的很小,一脸纯良,特别听话,连鞠躬都不太会。LD一开心,赏了 他半袋鹿饼干。

走着走着就是东大寺。感觉东大寺就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建筑,里面的大佛也不愧为世界文化遗产。但是东大寺最让我难忘的是门口的樱花。正好

出了东大寺便一路往若草山方向行进,想经过那边到春日大社
但是最美的风景不在终点,而在路上。路过一片樱花林,

春日大社里面也就感觉到此一游,但是门口的这些石灯和瀑布一样的樱花真是让人欢喜。

当然,少不了奈良的精灵:小鹿。

等从春日大社走回车站,已经弹尽粮绝。LZ和LD吃了一大份拉面和猪排饭才缓过劲来。
下午,海游馆!
海游馆真是远啊,离大阪市中心也要花小一个小时才能过去。LZ主要是因为想看鲸鲨所以过来。之前在墨西哥菲律宾都有机会和鲸鲨一起游泳LZ嫌贵没有去,但是总觉得是遗憾。这次想换个方式弥补一下。LD也非常喜欢海洋馆,所以一拍即合,谁叫你是亚洲最大,跑不掉了~

大阪海游馆有7、8层,从岸上的、水陆两栖的再到深海的。
这个水缸真是大啊,十几米的鲸鲨都能自由游动。

出来后LZ和LD已经累得不行了,正好看到天宝山摩天路,就想,既然可以歇歇脚加到此一游,何乐而不为?天宝山还是很高的,而夜晚的颜色也是很绚丽的。

之后,来到道顿崛,吃了一顿若狭家海鲜饭,本来还准备再去吃一顿一兰拉面,结果被排队的人流吓跑了。溜达到心斋桥,排了一张照,买了点东西就赶紧逃离了。

在酒店楼下的大国药妆把货扫完,然后惬意的到居酒屋小吃一顿夜宵,也是满满的惬意。

Day 7: 雨中天守阁

这是在大阪的最后一天,中午的飞机还想临行前去大阪城公园转一下。
大阪城公园的雨下得不小,LZ和LD把大大小小的行李塞进了地铁站的箱子,就不行到了天守阁。其实天守阁真的不大,不懂日语的话很快就可以转完。LZ来之前恶补了一下日本历史,起码可以忽悠忽悠LD,也就把德川家康和丰臣秀吉的故事给LD普及了一下。里面人真的不多,大部分中国团都不会进入。
大阪城公园的樱花也很漂亮,可惜时间紧迫,也没有了惬意欣赏的心情。

赶地铁,换急行,折腾了四乘才到机场,还好没做错方向,不然就可能会错过飞机了。自助办理登机牌再托运行李省了大把的时间,终于有时间去买零食了!买好了也差不多要上飞机了。又一次和ANA联行又一次国航的飞机,不过这一层的餐食绝对是我吃过国航最好的一次。
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回到了国内,才想起大阪城那精致的井盖还没有拍。
也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后记杂谈

1、 这一次日本行,对日本最大的感受就是干净整洁。帝都来的我们真想把肺拿出来好好洗洗。
2、 所遇到的日本人大部分都很和善,感觉整个国家比中国加平和。虽然有安倍这样上蹿下跳的,但是大部分人更多是想精细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外面的风吹雨打,可能并没有那么关心。也可能这是富足后的结果吧,希望这种平和与专注也能在更多中国人身上看到。
3、 可能有人会认为我是土豪,又住高级酒店又吃那么多米其林。其实不然。这次不算购物人均花费11000人民币左右。LZ和LD并不富裕,但是这个还是可以负担的。更何况趁着年轻,不多去经历点事情,以后可能也没那么多机会了。
4、 为了在樱花季的尾巴能让大家看到,所以抓紧写了出来。一天成文,如果有啥问题,欢迎指正。也欢迎大家有问题给我留言。
5、 日本整个国家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的感觉,像抹茶、像樱花飘落,也是这首歌的感觉。希望大家能喜欢。
6、 虽然行程时间很赶,有些地方没有细细品味,但我觉得真的没有关系。旅行真正留下的,是那几个只属于你、属于你们的甜蜜的、惊艳的、平和的、种种的瞬间。可能从这个瞬间开始,你会有新的感悟;可能从这个瞬间开始,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可能从这个瞬间开始,你的人生会从此转向。回想起来,正是这些瞬间组成了人生最亮眼的光辉。而这些瞬间,LZ和LD已经有了太多太多。这应该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0 13: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10:57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4-11 10:57:24 的回复:

回复jessie: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