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边缘的珍珠(马尔代夫柏悦哈达哈岛)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情侣/夫妻

选岛

由于工作的原因,每年出国一游安排得总是很仓促,不过有目的性的选岛还是很快的,冲着奢华,人少,远离马累,加上去年在巴厘岛住的就是凯悦,所以马上就定了柏悦哈达哈。选完岛马上来马蜂窝翻游记,哈达哈的游记真的少得可怜,去了以后发现酒店很多地方都有了改变,这也是促成这次回来有写游记的动力,为了福利下之后要去哈达哈的朋友~

选代理or携程 直飞or转机

由于安排得很仓促,二月中旬定的三月底走,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找代理,我是直接在携程上定的套餐,两沙两水,新航转机,当天上岛。我是订完以后后悔,应该订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一早上岛,这样就是充足的四天上岛时间。如果是转机当天上岛,那就要傍晚时间才能上岛,第一天全在路上,上海新加坡5.5小时,新加坡马累4小时,马累内飞1小时,快艇25分钟,加上时差,加上内飞延误,到哈达哈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哈达哈可是属于马代第二远的岛哦!
  这里要重点讲下直飞和转机。
  直飞:优势就是速度快,可以早上岛,但是!美佳航空挺不靠谱的,在携程里订美佳就更不靠谱了!和我同一时间去马代的携程上订购美佳的朋友,从上海北京出发的都被通知飞机延误,导致第一天被浪费,不知道是不是超卖,也不知道最终赔偿方案,总之很不靠谱,这时候会发现宁愿多花点钱和时间在航空公司上!
  转机:转机的选择很多,有从新加坡转,香港转,迪拜转,如果是转机建议第一天住马累好好休息下,第二天一早上岛,充分利用时间~

新加坡转机:转机时间间隔大约2小时,吃饭+购物还算来的及,还有时间坐sky train到三个航站楼都逛下。

马累机场转机:到了马累,办完落地签(没有要求我们出示酒店入住单,行程单等),取完行李,直接找举着酒店名称的接待人员,寒暄一下,接待人员直接带着去办内飞机票,办完上休息室吃吃喝喝等登机。

KOODDOO机场转快艇:到了KOODDOO机场,取完行李找到接待人员,上小车去做快艇。25分钟后上岛。

上岛前,快递工作人员会带着你先绕岛一周参观岛的全貌。

TIPS

之前说了写这篇游记纯粹是为了方便之后想去柏悦的朋友,所以写一些TIPS给大家。
1.热
由于在赤道边缘,三月底是哈达哈最炎热的时候,也会有暴雨(我们离岛的那天雷阵暴雨),防晒霜,修复护肤品一定要带足!真的是没地方躲太阳!

2.浮潜装备
水母衣,浮潜工具都可以自己带。救身衣租金依旧是10美金一天,脚蹼和岛上提供的面镜和呼吸管是一套的免费借。建议带浮潜袜和手套,哈达哈的珊瑚真的很多,成片成片,直接从水屋下水从珊瑚上方浮潜是很容易受伤的哦。

3.晚餐
虽然升级了早晚餐,但是哈达哈的晚餐只包括一份前菜,一份主食和一份甜点,所以两个人的话是肯定不够吃的,还是要准备点银子吃饭哦。

4.水
除了房间内提供的水和早餐的水饮是不需要费用的,其他用餐和地方的饮料和水都是付费的,但是游泳到一半总不能回房间喝水吧,所以准备好银子喝水喝饮料。

5.活动
哈达哈水上活动有很多,但是不是水上运动,活动有钓鱼,看海豚,无人岛游览什么的,费用也比较高,主要我们的费用都花在喝饮料上了。。。所以没参加什么活动~自由活动就是浮潜+游泳。

6.摄影
哈达哈可以看到银河,有什么专业的摄影设备全带去吧!不会让你失望的。像我们这种连单反都没有的只能抱着遗憾回来了。

7.网
全岛只有2M的网速,不要指望有多快,在SPA馆里还搜不到。因为工作需要随时要有网我还在机场借了个egg,效果也是一般般。

柏悦哈达哈的住

柏悦哈达哈只有50间客房,这也是岛上游客少的原因。
我们先住的带泳池的沙屋5号,优点是离大泳池和餐厅近,缺点是后门出去是先有点岸礁,再是海,不过这个缺点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上岛后先和管家碰面然后在这个多尼船建筑里办理入住手续。

沙屋是分带泳池和不带泳池的,如果是自行订酒店要选清楚呢。房间里应有尽有,还有查酒店咨询与活动的IPAD换水屋时会一起带走。

沙屋后门的风景

沙屋后门看到的日出

换水屋的前一天晚上,管家会和你约定好时间,第二天就整理好行李在沙屋等着就行。

水屋的缺点是很热,阳台的门不要一直开,否则空调根本就没有用。
水屋的优点就是下去就可以浮潜,虽然珊瑚看着很贴近海面,但是下午一两点是不会碰到珊瑚的,游过珊瑚就到了深浅交界处,也是哈达哈最佳浮潜路线的区域,这要比走到码头再下水要方便得多。

水屋看到的日落

我们住的是42号水屋,据说47号的水屋风景最好?可是我觉得自家门前的珊瑚最多啦。隔壁41号也是很神奇,41号的下方有一种鱼类成群结队在那里,无论何时都不离开,傍晚5点左右就会有小鲨鱼和大鱼出现在那里,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来饱餐一顿。

柏悦哈达哈的食

柏悦哈达哈有两个餐厅一个酒吧,其中一个餐厅主要负责烧烤类,如果是订了早晚餐,在这个餐厅点餐或者其他自助餐活动可以抵扣75美金。岛上每一天晚餐都会有活动。我们到的第一天是周六,有免费的鸡尾酒酒会和露天自助餐。就在这个沙滩上举行

酒吧

主要吃烧烤的餐厅

早餐:点餐+自助
午餐:纯点餐
晚餐:点餐,每隔几天会有特色的自助餐
至于好不好吃,那一道好吃大家自己去尝试下拉

柏悦哈达哈的景

在哈达哈从凌晨到半夜,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景色

主码头,每日下午都会有新的游客上岛

哈达哈的另一个码头,从这两个码头下水都是最佳的浮潜地。

哈达哈的日出在沙屋的后门,所以在餐厅与沙滩这一边能看到的是月亮。

餐厅边的主泳池,和SPA边的副泳池。每天的惯例就是中午浮潜,下午游泳,SPA边的泳池相对人比较少

幽灵蟹

哈达哈的浮潜与星空

哈达哈的特色应该就在他的浮潜与星空上。
没有因为水屋遭到破坏的成片珊瑚和南北半球星空的同时展现,上天入海都是无限的震撼。
出发前在某宝上借了个银狗4,下海时候就绑在手上,一边摄像一边拍照的模式,很方便。
至于星空,因为没有单反所以也就拍不出银河和星座了。
根据IPAD的星座软件,可以看到很多恒星和星座。在我们那间水屋的阳台看去可以到天狼星和猎户座。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1 12: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14:01

引用 cybertime 发表于 2016-04-11 14:01:53 的回复:

回复cybertime:是呀,回来了抓紧写,过一段时间就忘了

2016-04-13 21:02

马上就要去哈达哈了 谢谢楼主分享!据说岛上可以租借天文望远镜,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呢

2016-05-07 10: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7 10:48: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接待室里有一个,管家说晚上会放到室外,可以免费用,不过我们没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