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记武汉三日游

Ann (石家庄) LV.3
2016-04-08 22:56 468/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第一次发游记呐~内心有点小激动~嘻嘻~
       先介绍下自己哈,现在在石家庄上大学,穷学生一枚~每次旅游都会精打细算,我们的目标是----花的最少,玩得最多!
       早就想来一趟稍微远一点的旅行啦(捂脸),除了高中毕业去杭州玩过,几乎就没有什么去南方旅游的经历。上次去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南方湿湿的气候。混合性肤质到了南方感觉心旷神怡哈!根本不用抹护肤品哈!大自然就是最天然的护肤品!好啦,废话不多说!开始介绍我们三天两晚滴旅行吧~

Day1

我们从石家庄出发,由于楼主以及男票不大习惯逃课(捂脸。其实是伪学霸),所以就定了十一点三十八分的夜车硬卧。下午六点放学后,在食堂匆匆吃完饭,再去了学校超市买了两盒方便面、肠、糖果等在路上吃。之后回宿舍再收拾收拾就粗来啦~嘻嘻,这还是楼主第一次和男盆友坐卧铺。而且由于我们计划的比较早,男票成功地买到了两张连在一起的床铺,中上铺~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上下铺~哈哈哈~和男票上下铺感觉好奇妙。
      颠簸的一夜过去,我们终于来到了大武汉!!激动!!去的那几天赶上武汉不冷不热,但天气是阴阴沉沉的。下了火车,我们准备先去确认住宿的宾馆,此处的经历是崩溃的!我们打算坐地铁去,排队买票的人老多。我们排到一半发现那边有卖武汉通的,男票一激动,以为武汉通就是一卡通,啥啥都通,于是我俩撤离了大队,直接跑去买武汉通了。呵。结果发现武汉通是个坑!是个大坑!蓝色的那种卡没有了,我们直接充了五十,买的是类似于旅游纪念卡的那种武汉通。呵呵。是芭比娃娃的那个。丑就算了,工本费三十!三十啊!够吃一盒鸭脖了都!但是那个蓝色的卡是不收工本费的。更悲催的是,我们发现这个卡只能一个人用,于是我们又苦逼的继续去排队了。这次排到我们的时候,出来个工作人员,说这个机器不能用了。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还好我们机智的求了求旁边的人,赶紧买了票走人。再也不想呆了。
        第一天我们的行程还很丰富呐。第一站去了黄鹤楼。大概十二点到的吧。人鹤楼。。真的。。人太多了。。太多了。。人挤人挤人。不建议购买全票,因为感觉并不值,不过土豪随意啦~买票的也很多,但是速度挺快的,学生票四十。嗯,刚进去就有人给拍照的,后来我们发现爬上去 好的景观全都有专业拍照的。快洗,三元一张。感觉还挺好的吧,能拍出效果来,景的确不错。和男票第一次拍照嘻嘻~蛮好看黄鹤楼由于是新修的,所以其实没啥历史厚重感,就是感觉仙气飘飘的,还有类似于喷泉的那种,在那里拍照应该挺不错的。黄鹤楼一共是五层,有为了老年人而修的电梯,可以直达。我们一层一层爬上去发现五层人是最多的。熙熙攘攘。。楼梯间隔也是人超级多。根本就是人群推着自己走。真心不建议节假日去哈。感觉登完顶也没啥感觉,嗯,没有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感觉。。感觉三四楼还可以,人不算特别多,景色还可以。
      嗯,除了黄鹤楼,还有千吉祥钟~咣咣铿锵有力,三十敲七下吧大概,看别人敲,有种时间的沧桑感。。

这个照片是准备登楼时候的,看出人多了吧~全是小蚂蚁~

之后我们查公交车到了武汉长江大桥,离得挺近的,好几辆车都到。天气阴沉沉的下起了小雨,微冷。我们手牵手走完了长江大桥呀~咿呀咿呀哟~听说牵手的情侣会长长久久哟~ 景色很开阔呀,还有轮船呜呜的开,感觉船没动,盯了一会儿才发现已经开出去好远了。

逛完这俩景点就累累的啦,大概就五点多了吧。两个小吃货开心的去了户部巷~~嗯~~吃货的天堂哈!来武汉一定要去户部巷啊!!满街的小吃,好吃不贵,价格实惠!置身其中会有种错觉,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在吃,所以自己吃多少也不觉得罪过。食之,性也。户部巷人也超多,小小的一条街大概能达到上万人次吧。走左边都不知道右边的景色是啥样子的。但是第二天我们晚上九点多去的,客流量就刚刚好,既不显得人少,也不觉得拥挤。明天详细介绍吃啥哈~
上边是白天的照片,人很多。

Day2

今天详细介绍户部巷哈~作为一个资深馋货,我愿意把自己的余生奉献在吃上。
          首推自然是蔡林记热干面啦。在武汉呆的三天每天都热干面。。
          蔡林记的芝麻酱是黑色的,口感偏硬偏咸,标准份应该是七八块吧。还有一家是在户部巷牌坊外,挨着烤牛蛙那儿。我个人更喜欢后者的面。肉很多,酱偏甜,面偏软,更符合我的口味~不过网上有说后者不是正宗的,我觉得还是看自己口味吧~但是侵权毕竟是不好的~一般一碗热干面一个人能吃饱,不多,但是很实在,吃完也很撑的。米酒也很好喝,没有酒味哈哈,更像酒酿小丸子,咀嚼起来很可爱~适合和豆皮热干一起吃,嘻嘻~豆皮也很好吃~但就是太腻了。这里的豆皮和北方很不一样。北方就是真的豆的皮。这里的则更多样,这是用糯米和豆皮合作而成,有的还裹了鸡蛋,馅中有鲜肉、鲜蛋、鲜虾(或鲜肉、鲜菇和鲜笋),是直接放在大锅里来回翻腾炸的,啧啧啧,真是香啊!只是吃多了就觉得好油腻。三鲜豆皮可以合着购买,不建议一人一份。
        看到排队买烤牛蛙的人辣么多,内心早已垂涎欲滴。啧啧啧。大概半个小时的队,一串十块,买了两串,辣辣的、香香的,男票觉得肉不多,但我觉得很鲜,肉质丝滑,细嚼慢咽才好吃~之后还买了糖糍粑,爱好甜食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又甜又脆,并不油腻,但是用油炸的。六块钱一份,一份里有六个或者四个吧,忘记了,总之很实惠。还有另一条道路上的印度飞饼也很棒~师傅手艺非常娴熟~给的东西分量也很大,不过要当下吃才会好吃哟,时间长了就会变得软软的不好吃了。  嗯,烤牛蛙旁边的长沙臭豆腐也不错,炸的很好吃,也不贵。嘻嘻,男票不爱吃,我特意吃了好多然后故意和他说好多话。至于鸭脖子,我们是在一个摊位上买的,烤得很焦脆,好吃呢~力荐烤田螺,有的摊位买十块,有的卖十五,不知道咋回事。我们两种价格的都买过,感觉没有什么卵区别。还有烤猪蹄啦,土豆啦,烧麦啦、四季美汤包、徐嫂糊汤粉啊感觉都挺好吃的,但肚子是真真的吃不下去了~遗憾极了,肚肚太小。
         嗯,好多人都买了类似于椰子的那个东西,感觉不太新鲜,没买对了,来这里千万不要被肉串所迷惑,我就是因为看大家都在吃肉串忍不住也买了四串,味道真心一般啊,感觉肉质都不太新鲜了。肉串在哪儿都能吃是吧~没必要再在这里买来吃。所以要克制住自己!逛的时候一时冲动,买了烤香蕉,失败。。超级失败。。虽然并不贵,但真的味道很诡异。甜的和咸咸的混在一起,特别怪!咸要超过甜!不符合我的口味,吃了几口就扔掉了。
        再说一句,吃货的桃花源啊~啦啦啦~我的家~我最爱这里啦!!

Day3

最后一天辣,内心小不舍。
       最后去的东湖还有吉庆街。又是两个很值得逛逛逛的地方哈~ 我们坐公交车去的,交通挺方便的。
       东湖磨山景区好玩的真心很多,空气也特别清新湿润,对于长期生活在北方重度雾霾城市的人来说,来这里在合适不过啦~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儿童游乐园。
      虽然是儿童游乐园,但是很多项目都是适合成人玩的,小孩玩真心危险哈。我们玩的时候就看见有小孩掉下来磕到脑袋的,家长带小孩一定要看好自家baby。嘻嘻,男票有的都是趴着过去的,哈哈哈。我们还一起玩了跷跷板,还有秋千,都挺有意思哒~喜欢当巨婴。
      逛完整个东湖大概需要一天吧,我们没逛完,走到大概五棵松附近吧,就累得上不去了。但我们看了樱花~不过我们去的时节还是晚了些,大部分樱花都已经谢了,长出绿叶子了都,还好有晚樱,也是很美哒~虽然天气阴沉,但是有喜欢的人在一起觉得什么景色都是美的啊~
      东湖的植被保护的真心好~视野所及之处都是树呀~感觉很奇妙,大自然哈。回到北方来,都不习惯北方瘦瘦的树啦~
      嗯,最后一站是吉庆街。东湖到吉庆街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程吧,路上横跨长江,对于常年不见水的北方人我来说,嘻嘻,荡漾。感觉吉庆街的商业化气息很浓,到处都是专卖店和礼品店,一些传统的小吃呀,手艺呀倒是很少的。我们在这里买了周黑鸭,进了个烧烤店吃串串,喝啤酒,嘻嘻。感觉这里没啥特色,不过人还是不少的,附近有生活区。

晚上赶的夜车。武汉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内心还是很不舍。
      喜欢这座有特色的城,大嗓门的武汉话,喷香的特色小吃,精致的男女老少,慢悠悠的生活节奏。世界仿佛在任何一刻都可以停止。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9 16:20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04-09 16:20:03 的回复:

回复chenhanyu:^_^ 嘻嘻 蟹蟹啦~

2016-04-09 16:55

2016-04-09 20:06

引用 Ann 的图片:

这张照片拍的好,第一次写游记就写的不错啊

2016-04-09 22:3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9 20:06:31 的回复:

回复K.K:😁 😁

2016-04-10 13:35

引用 慧火火 发表于 2016-04-09 22:30:42 的回复:

这张照片拍的好,第一次写游记就写的不错啊

回复慧火火:😁 嘻嘻 毕竟都二十了😂写篇游记还是不成问题的

2016-04-10 13:36

我的游记也帮忙顶一下啊;http://www.mafengwo.cn/i/5452851.html,  谢谢啦!!!

2016-04-10 20:3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5:54

引用 慧火火 发表于 2016-04-10 20:39:16 的回复:

回复慧火火:好的👌

2016-04-11 17:57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4-11 15:54:3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donzikou:后期的用潮自拍美化过~☺

2016-04-11 17:58

虐狗的长篇大论!

2016-04-11 19:59

引用 知了 发表于 2016-04-11 19:59: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