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春在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3-29

北方三四月的天气,大衣还紧裹在身上,秋裤也舍不得脱下。身在东北的我从未去感受过南方的温暖潮湿与诗情画意,值此清明假期+请了几天假凑了大概一周时间,简单收拾行装后和伙伴一起搭上航班飞往了江南的春天。

行程安排

先交代下游玩的行程:
除去往返路途中时间,实际游玩7天。分别是到达上海1天---苏州2天---南京3天---回到上海1天。总体还是很紧凑。
几个城市之间都是坐早上的火车,很方便。
   花费的话:机票往返600,+八晚住宿400+吃饭门票400+城市之间及市内交通费用200=大约1600
费用控制的比较低,因为是学生门票半价并且很多不错的景点是免费的,吃的大多简单,住宿青旅大概50/晚,一般出行坐公交和地铁,没怎么打车。

出发

为了节约旅费,我和伙伴分别订了不同次的特价航班,因为我们买票时每趟航班只有一张特价票
      没坐过飞机的我生怕错过航班,特意早早去机场。然而,原定17::45出发的航班不幸的晚点到19点才起飞,天都黑透了。害我没看上美美的海边风景~到上海大概21点,等我从浦东机场折腾到上海站附近的住处已是23点多,去附近还没关门的面馆里吃了碗面就抓紧休息了。

上海暴走1日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鲁迅故居---静安寺(烧香拜佛之地不推荐)--南京东路--外滩
*多伦路建筑很有艺术气息,沿街是居民开的各种店铺,但街道短,走着十来分钟就逛完了。
*从多伦路走过去不远即是藏在巷弄里的鲁迅故居,有专人讲解,门票8元(学生半价)。
*静安寺报着较大期望去的,结果看到那金晃晃的大拳头和金亮金亮的寺庙顶我就伤心了,再从门口往里一看:面积1亩多点的庙里紧凑的摆着几个大殿,很多老人家在上香拜佛,并且还收门票。
*南京东路确实十分繁华,让人购物欲望大增,哈哈,值得一逛。

诗意的姑苏-苏州2日

在苏州站刚下火车的那天早晨非常不爽,我们不熟悉路从地下出站后没找到要往博物馆去的公交,沿路走了好远不得已又原路返回苏州站,然后被苏州站外头那些卖游船票的骗子哄的团团转,骗我们说苏州博物馆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能进(这都什么P话,当时竟然信了,散客根本就不用预约),还骗我们说在这边根本坐不到公交,去市里就得坐它那个破三轮儿。后来开始兜售它的游船票时,我终于意识到不对劲把那人轰走了。就这么浪费了两个多小时后,伙伴找到了地铁入口,我们总算坐上了地铁离开火车站。
         Tips:苏州站外广场很多人以拉你去市内的借口兜售各种景点票船票,都不要理睬。
                 苏州博物馆免票直接进馆参观,团体观众提前预约;
                 苏州站南北广场公交车次不同,提前看好再出站;
                 地铁站就在进出火车站的大长电梯下面,只能买2号线的票,转乘1号线需要到广济南路站。

到青旅就下午三四点了,去了下网师园和平江路。
*青旅叫“努努之家”,老板一家人很不错,交通也方便,就在网师园旁边。
*平江路很长,有很多特色店铺,很文艺,挺好的。

第2天: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苏州大学
   *拙政园不愧是经典苏州园林,很大很有看头,非常好,人比较多。处处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有时间的话,可以转上一整天。
所谓:虽由人作,宛自天开。到这儿来的每位游客一定都会深深地赞叹前人心思的奇妙和善于享受。夏季前往还有荷花可以观赏。
   *苏州博物馆免费参观,建筑很有特色。
   *工艺美术博物馆就在苏州博物馆同一条路上,收藏有很多苏州民间工艺精品,与吵吵嚷嚷的苏博相比人少许多,很清静,但藏品丰富,是个好去处。

历史中的南京-3日游

清明时节雨纷纷,刚到南京就在下大雨,我们淌着雨水去参观了大屠杀纪念馆。可能是因为避雨的缘故,馆里人头攒动,参观的时候挤在人群里很费劲,给我留下较深印象的是那几面写满受害者名字的大墙和一入馆看到的几尊雕塑,都是含着血泪的无声控诉。
       这样的严肃场馆不适合大拍特拍游客照,有亵渎亡灵之嫌,因此这里没有大屠杀纪念馆的照片。

钟山风景区--中山陵--美龄宫--南京博物院--老门东
   *钟山 是个绿树成荫的森林氧吧,环境特别棒,雨后的林子被刷洗的尤其鲜亮清新,从木头的栈道上一路走过去让人的心情很是爽朗。道路两旁栽满了法国梧桐,新奇的是,这儿的梧桐树清一色的都被修剪成了三枝树杈,看上去别有一番风致。风景区很大,接下来要去的中山和美龄宫就坐落在其中。
   *中山陵 修得气势磅礴,但墓室并未开放,顺着那392级石阶爬上去没能一睹墓内状况,总有些遗憾。即便这样,参观的人群还是十分庞大。
   *美龄宫 是蒋介石宋美龄在南京的居所,修在密林之中,四周环绕着高大的法国梧桐,紧靠着孙中山陵寝,大约是块风水宝地。室内陈设中西合璧,映照出蒋宋美龄早年国外生活学习经历,还有一间宋美龄用于基督礼拜的屋子。宋美龄作为一位有知识才华的杰出女性,为国家作出了很多贡献,美龄宫里可以较为详细的了解到宋美龄在抗战时期的卓越成绩及其一生的过程。
   *南京博物院  文物艺术品地方民俗工艺品什么的特别全,有五六个展馆,都特别好看,极力推荐。看得比较仔细的话,可能需要五个小时。
   *老门东有一家特别好吃的鸭血粉丝,¥12一碗,推荐去吃。

哇,简直不能更香~

哈哈,耳熟能详的两句名言

阅江楼--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带--江南贡院--王谢故居
   *阅江楼是我国继滕王阁,黄鹤楼,岳阳楼之后的第四大江南名楼。因有记无楼(明洪武帝朱元璋亲自写阅江楼记,但此楼一直到2011年才由当地政府督促建成),现在名气不如其它三座古楼。

明城墙上追忆历史

金榜题名时

昔日的科举考场。

最后一天去了下上海植物园赏花,真真是百花齐放

嗬!好粗的榆树

本次游记到此就结束啦,期待下次更好的出行。

2016-04-09 18:3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9 19: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