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大阪京都城崎神户那年夏天和妈妈一起的我

川籁 (丰台区) LV.16
2016-04-08 23:22 552/8
  • 出发时间/2015-08-18

如标题所述,这是一篇尚未完成的游记,考虑到它在我的草稿箱里已经躺了半年多了。。。再自己憋下去也总是懒得完成,不如先发出去再慢慢完善吧~
图也差很多没有上传,顺序也没有完全整理好,文字也没有写完善,总之一切都会慢慢变整齐!
谢谢大家不嫌弃!

行程概述

D1 晚上的航班落地,碎觉!
D2大阪今昔生活馆、黑门市场、道顿堀、心斋桥、hepfive摩天轮、友都八喜、梅田蓝天展望台、喝酒
D3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市内观光巴士、炸猪排盖饭、圣玛丽游船、天保山摩天轮、喝酒
D4东寺(天神市)、伏见稻荷大社、先斗町喝酒
D5清水寺、永观堂禅林寺、锦市场、四条河原町、元藏喝酒
D6岚山小火车、竹林、太秦影视村、四条河原町、先斗町喝酒
D7城崎温泉、喝酒
D8神户摩耶山、吃串喝酒
D9鞍马山、贵船神社
D10百足屋,肥家!

哈哈哈几乎每天都喝酒了我头好痛。。。

交通卷及旅途中的一些便利小窍门

1、交通卷
日本尤其关西地区有很多专为短途旅行者设计的交通卷,有单个城市的,有整片区域的,由于日本的交通运营公司复杂,各个城市也都不一样,所以交通卷的种类繁多规则繁多,然后省下来的那点钱,还不够买点好吃的补脑细胞的。这里推荐常用的(也就是我这次买的)几种交通卷,基本上就是最划算的了,不打算太费劲的话,就选择这几种就好了。
jrpass关西广域5日卷:我买的时候加上特价特别划算,300出头,感觉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个价格了。。。能坐所有的jr包含haruka,如果打算关西深度,回去城崎白滨这种比较远的地方的话,买这个还是挺划算的。此行覆盖了从京都到城崎从城崎到神户神户京都京都到机场几个大行程,我感觉已经相当值了。
大阪周游卡2日卷:只要想在大阪呆两天的,都推荐用这个卷,几乎能够满足在大阪市内的所有需求,地铁公交全覆盖(jr不行,但是大阪jr也不多),几乎所有值得逛的热门景点入场卷,部分热门景点打折卷,购物打折卷,餐饮打折卷。一卡在手特别划算和省心。
京都公交一日卡(oneday pass):500日元一天内几乎所有公交都可以坐。因为京都的公交车是230起,所以算计一下如果当天要坐3次以上公交车,就买一张肯定是划算的,便利店和公交车上都有卖。
2、积极利用储物箱和酒店
大型商场和车站都有大小各异的储物箱,大的可以放下29寸的旅行箱,投币的按天收费,价格便宜,拿着行李不方便的时候可以存在车站回来换车再取也很顺手。
一定要注意储物箱的关闭时间一般和所在位置有关,比如在商场里面的储物箱商场关门了里面的东西就拿不出来了,在车站里的就是车站关闭以后行李拿不出来。
酒店一般入住前也可以寄存行李,退房以后也可以存个几天。
3、其他
字太多了怕你们不爱看,小窍门还有省钱方法什么的看这!

先来几张图片镇楼吧!

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观景台,因为台风,只上到半山腰,好遗憾,惊鸿一瞥已经十分震撼了,等我把相机上的水擦干净,调整好模式的时候,雨已经大到什么都看不见了。。。所以只照了这一张照片,下次一定看到天气再去看夜景!

天守阁上俯览大阪城,有种天下我手的感脚。。。

右上角小圆碗里面的煮牛筋特别好吃!

不要定春秋的地接大巴!--序

一开始定的时候还觉得挺方便的,能送到有名的酒店门口,后来发现要等到所有春秋的航班落地以后才能一起走,上海过来的航班晚点,结果我们等到了快2点才说要等到3点,要不就自己先走回去退大巴费,早知道直接坐大巴就好了,还不用等这么久,还比春秋的便宜。当然回来以后退大巴费的过程长的无法理解,和春秋方面懒得派出个专人管,总让我们打客服电话的态度也是绝了,但是该说不说地接巴士公司的地接小哥还是十分不错的,他们和春秋是合作关系,他特别积极的帮我们联系春秋,要不然还不知道能不能退回来呢。。。

关西机场从晚上12点以后,每小时整点有一辆开往梅田的巴士,很方便,票价大概是1500,住在道顿堀附近的话巴士站下来就有很多出租车,打车过去大概1000多也够了。

我也想写游记之前来个美丽的序,或者图文并茂的把整个攻略都完整的描述出来,可惜文笔也不成。。。还懒。。。简直没救了。。
那么就这样吧,晒图加吐槽,起码以后自己看的时候还能回忆回忆当时的感受。

大阪呀,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对大阪的第一印象并不怎么美好,2014年头一次来日本的时候,本来给大阪安排了一天半的时间,不料估计错误,机票比行程少了一天,结果少算计的那一天就砍到大阪身上了,而且要不是那个时候老公矫情不愿意住奈良的民俗,导致我临时换了住在大阪,可能连道顿堀都不会去,那次短暂的相处我对大阪印象就像是中国上海一样,繁华忙碌,但更多一点人情味,酒店房间小的像小笼子一样,但是服务员彬彬有礼,会脱了鞋再进我们踩得满地泥的房间。
     繁华地区的中国服务员密度很高,道顿堀不像沿途其他城市所见那么干净,可能圣诞节的原因,晚上的道顿堀嘈杂脏乱,街头还有穿着可疑的女孩貌似在招揽生意。。。
    但是因为一部电影让我对大阪燃起了兴趣。那是在东京的酒店里看到一个电影,绫濑遥主演的,因为白夜行,我还挺喜欢她的,电影中的角色造型连同性格都有点像早些年她演的“鹿男与美丽的奈良”里面的样子,没有看完,也没有中文字幕,也没有看到名字,只觉得画面风格我很喜欢,回国我就百度绫濑遥主演的电影,才找到了这部“丰臣公主”。
    看完之后简直完全爱上大阪了。狭长地下宫殿里父与子之间的传承,思念没有传达到的遗憾,街间小巷里流传的都市传说,通天阁、道顿堀、心斋桥、天守阁,在电影里展现出一种独特色调,整个城市一起守护的秘密,大阪的公主。整个电影让我对大阪超级憧憬,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一探究竟,好像一抬头真的能看到燃烧的天守阁,一擦肩就能碰到丰臣家的末代公主.
     我甚至后悔这么晚才看完这个电影,在东京的时候就应该找到它,看完它,而不是整个旅行都结束了,才留下一道遗憾,庆幸的是,时隔不到一年,我就再次回到了大阪,走到了电影里出现过的地方。

梅田精致花园酒店

这好像是个情人酒店,我们走过来的那条街我感觉也很像花街。。。大半夜的好多人怪怪的人在外面拉客人什么的。。。
但是这是我住过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两个人600多块钱,超大床!超大房间!30多平!沙发按摩椅卡拉OK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没准备到,免费的洗漱用品有好几个牌子的,用不惯可以联系前台换,超大按摩浴缸!楼道里暖气也很足!住惯了10平米小鸽子笼的我真是没想到这么好!也是24小时入住。
便利店买个入浴剂按摩浴缸泡一泡简直美死了!

全尺寸大浴缸!!能一次装下我和我妈!

早上拉开窗帘就看到了hepfive摩天轮,红色的特别醒目!

大阪今昔生活馆

今昔馆附近可能是有个幼儿园,我们进去之前看到了一个阿姨推着一车软萌可爱的幼儿园小宝宝!特别可爱!可以没来得及照相他们就推走了。。。
200日元可以套浴衣半个小时,就是套在自己的衣物外面,有这个需求的话最好穿平整一些的衣服,要不套出来效果不好,并且一定要早到,不然排队人超多,我们大概是开业半小时到的,人已经绕着楼梯排了好几圈了,后来就没有穿。。。
里面其实特别小,人多有点转不开,不知道是几分钟一昼夜,反正有日出日落月亮阴晴圆缺,还有流星呢!

大概就排了这么多人。。。哈哈哈手抖自带马萨克

实景街道区出来之后有很多小模型,会动的,配合灯管变换感觉真的有当时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

黑门市场

是个菜市场,吃的什么还好,蔬菜挺新鲜的,有很多便宜的零碎东西可以买,还有平价的吴服店,有一家不能刷卡不能免税的药妆店是本次旅行十多天里最便宜的一家!
对啦,豆乳不错,很便宜,国内没有卖那么粘稠的豆乳,味道很浓,算不得好喝,但是感觉挺神奇的。。。

宠物店的小宠物都精心打扮,有的带个围巾,有的别个头花。。。

黑门市场门口的小动物们

妈妈爱吃扇贝,在最门口的一家店买了个烤扇贝,老板很热情还拿帽子出来让我们照相,给钱的时候忘了要找零了,可是老板没有主动给我,走出一段以后想起来回来要的时候才给我,而且感觉好像知道我忘记了,并没有想主动给我一样。。。感觉有点不好,再往里走发现了很多家卖烤扇贝的都比他家便宜,感觉就更不好了。。。

这家炸肉饼挺好吃的!

道顿堀心斋桥

这个景点过于典型,周围的店铺都说不上有特色也说不上特别便宜,格力高广告牌下面照个相还是要的,在这坐了水上游船。

头吃午饭吃了个鲷鱼烧。。。中午拉面剩了好多。。

神座拉面有点咸

唐吉可德的超级高,据说建了好多年

就在这个桥头,心说我也青春一回,蹦着照相,结果一张张丑到不行。。。。我妈还没删照片,后来回家放电脑里让我姐偷偷拷走了。。。现在还是微信上跟我的聊天背景。。。。好想shi。。。。

道乐螃蟹门口的螃蟹

hepfive红红哒!

hepfive摩天轮,我称之为,永远看不到正面的摩天轮。。。因为夹在高楼大厦中间,一路走来总是看到的是侧面,好似根本就没有正面。。。
摩天轮的包厢里有个小音箱,耳机插孔的,可以放手机里的音乐,建议想要撩妹的汉子可以提前准备一下。。。

这个摩天轮并不大,比天保山小好多,但是他起点高,它在8楼,而且在市中心,看到的景色是层层叠叠高楼大厦立交桥,特别有立体感,我觉得白天可能比晚上要好看。

梅田空中庭院。终于坚持到买了相机,天也黑了。。。

我要被自己蠢哭了。。。晚上在友都八喜买了相机,想到蓝天大厦上面去拍拍夜景,边走就边把相机捣腾出来了,一直到蓝天大厦快关门了我也没闹明白怎么照相,一开机显示一行字,其中最关键的一个词是外来语,我不认识。。。最后我都放弃了,要出来的时候顺嘴问了一下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大叔,大叔一边说哦就这样,一边咔嚓一拧把镜头拧出来了。。。我怎么能没想到呢!!!于是愉快的回去又找了两张。。。可是也快关门了。。。

梅田蓝天大厦真的特别高,电梯的一边是透明的,能看到从下到上全过程,吓死我了,双子楼的顶端顶着一个圆盘,就是空中庭院了,最上面还要做个扶梯,周围有玻璃包折,全透明的可以看到下面,完全是空的,恐高者一定要慎重。最上面的展望台倒是一般,因为蓝天大厦本身离繁华区走出去好远,中间有一大块空地,四周夜景也缺少重点,没有什么离得特别近的标志性建筑,所以感觉一般,远没有东京六本木hills看到的东京塔夜景震撼,不过周游卡上来不要钱。。。位置又很方便,所以走过路过还是值得上来一趟的

早晨来啦蒙蒙雨--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早上开始蒙蒙细雨,不过这样的天气放在八月还是让人觉得凉爽舒服的,头天下午就下月了,在便利店买了把透明伞,到大阪城公园门口的时候雨已经有点大了,我们在门口的露天小店吃了两串丸子等雨小一些。晶莹剔透的丸子真的超难吃。。。。

双层观光大巴!

天守阁出来去坐双层观光大巴,上面一层是露天的,用周游卡可以打个折,好像没什么人气,整个车只有我们两个人,本来是要按照买票的座位号坐的,因为人少,乘务员说随便坐~
其实我觉得双层大巴还挺好的,有一个多语的导游语音盒子,司机车速掌握特别好,正好走到哪盒子说到哪,视野也很好,是一种特别方便的总览城市概况的观光方式~

没去上通天阁,本来打算大阪的最后一天晚上去看夜景,结果回来的时候忘了这个事了。。。等想起来都快到酒店了,就没有去,是此行最大的遗憾,还好在大巴上照了这张照片还可以弥补一些。。。

14年去东京的时候在池袋的小巷子里偶然吃到了一家好吃到流泪的炸猪排饭,久久不能忘怀,一直以为日本所有的炸猪排饭都好吃,特别安排了这家,还是连锁店,虽然服务很好,餐点精致美观,但是味道没有那么惊艳,肉干干的,不是很多汁,里面也没什么味道。。。。为了那家炸猪排我一定要再去一次东京

大阪港

u

为了天保山摩天轮而来的,天保山比hepfive大很多,考虑到前一天坐hepfive吓的不敢睁眼,站在天保山下面向上仰望的时候我有点腿软。。。
港口周围的风很舒服,下了地铁往摩天轮和海游馆走还要走挺远的,为了天擦黑再上摩天轮我们先去坐了圣玛丽游船(因为用周游卡不要钱)
圣玛丽号游船据说是按照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那艘船放大两倍造的,然而并没有很大,哥伦布真厉害,那么点小船就穿越大西洋了。。。

保山大摩天轮上面看海港的夜景很美,可能因为周围空旷感觉没有前一天坐摩天轮那么害怕了,中间还跟家人视频了一下,这边天都黑透了,那边天还很亮呢。

我忘了重要的事情。。。

本来从摩天轮接下来是想去通天阁看夜景的!!可是下来以后有点累了,完全忘了后面的行程,上地铁就直接回梅田了。。
然后我妈想去友都八喜买几块表,也不想再往回折腾了。。。

买完表又很晚了,想吃的大阪烧的店关门了,我们又去了前一天晚上的居酒屋一边喝酒一边吃小菜。
去了趟大阪,即没去通天阁,也没吃大阪烧。。。

是爱是恨我可能以后不会去京都了

第一次来京都的时候,跟老公一起,他烟瘾很重,偏偏我们定的是个全木质结构的民俗,完全禁烟的,然而我怎么劝他也不听,还是在酒店里抽了几根,后来被客房服务的小哥发现了烟灰,然后小哥并没有很凶的戳穿我们指责我们,只是反复强调这是纯木质结构建筑不可以吸烟的,还特意到门口的小公园去看了,回来告诉我们那里可以抽烟,说的老公都不好意思了。最后走的那天老公非要我翻译告诉小哥,他昨天晚上出去抽烟的,小哥没在前台没看到,小哥听了以后给老公竖大拇指说goodgood,像哄小孩一样。。。我都不好意思了。。。
因为这件事,我对京都的印象很好,从行程也可以看出来,总共10天的行程有4天都在京都,然而这次旅途中的发生的事让我觉得日本人的友善可能不是表面那种样子。
东寺的天神市,是个每月一次的大型集市,跟早市、鸽子市差不多,都是摆摊的,有的卖一些特色商品、有的是自己制作的,也有卖二手商品的,还有一些看起来像是古董的,这种集市的消费水平很不合适,看起来不上档次实际价钱还不便宜,我们进了一家卖折纸艺术品的摊位,就是折纸形状的塑料制品做装饰的耳环发簪之类的,一进门有个穿着传统浴衣的女孩很热情的给我们两个简易发簪,就是一根竹签上面穿着一个纸片,也可以盘头发用。好像是摊主样子的中年大叔跟女孩说,中国人一般都不爱买的(意思不应该给我们赠品)。到这里其实还好,本来我们也没打算买,这家店东西真的很贵,一个国内看起来15块钱够了的塑料发簪标价都是7、80。卖家心里面有点小九九我还是理解的。然后老板转头注意到我在看他,就问我会日语吗,我面带微笑说会一点,这时候老板的反应我真是理解不了,表情有点变化好像是尴尬,好像是不耐烦,总之看不出来善意和抱歉,然后他什么也没说,转头走了。。。
为了不让这件事影响我妈的心情,这事到现在我也没告诉她。。。想在她心里留一个完美的旅行。
当然该吃吃该玩玩也不能让这件事影响我的心情!

伏见稻荷大社

说到京都就一定要来伏见稻荷大社,一排排红彤彤的鸟居是拍照的最佳地点,下午来人有点多,早上不知道人会不会少一些。
伏见稻荷脚下有个挺有名的饭店 祢ざめ家 ,很多人都是冲着吃鳗鱼饭来的,不过我打算去岚山吃米其林二星的那家,所以在这里吃了稻荷寿司,甜豆皮我好喜欢,乌冬面也还可以,但是服务员会在一进门的时候反复跟客人强调一个人必须点一个菜哦!不可以两个人吃一个哦!感受不太好。。。

先斗町,我就想吃点好的怎么这么难。。。

预定本来是要吃烤肉的,结果服务员说人满了,还要等2个小时,那么就去吃内脏火锅吧!
说起这家内脏火锅,还特别曲折,网上查锦市场附近好吃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叫做“行天”的内脏火锅,评价还挺高的,看简介说这家店的老板是先斗町内脏火锅老店“寅虎”学徒出来的,那好!我们就去寅虎吧!
我们围着导航的位置转了好几圈,还问了看起来像是重口味的大叔,好不容易才找到没开门的寅虎。。。他们饭店不开门就不挂招牌,大黑天的门上贴着一张小纸条说今天休息。。。

清水寺奥丹

一开始是纠结奥丹还是顺正,后来路过奥丹的时候正是饭点,于是就是他了,趁着景色好我一个人疯狂的凹造型拍照,我妈在旁边鄙视的看着我。。。床边摆造型的时候频频磕到玻璃最后惊动了服务员好丢人。。。

南禅寺永观堂

这个地方好神奇,那天特别热,但是一进去就感觉一股清凉,整个心情都平静下来了,这里特别适合一个人坐一下午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花花草草小池塘发发呆,生活好极了。。。

岚山

温泉小镇城崎

此行最满意的地方,自打回来我就在不停的安利给所有人,小城镇的气质是恬静优雅,和浴衣很配的一条街。
这个小镇冬天产螃蟹,夏天有花火小会,规模很小,但是氛围很好,大家都穿着温泉酒店提供的浴衣,小河边上有二次元祭的所有元素,捞金鱼、放河灯、买面具,满街都是嘎达嘎达的木屐声,明明是盛夏,穿着长衣长裙的浴衣,还是能觉得一阵阵清风习习,尤其刚从温泉里出来,趁着身上腾腾的热气,一口干了冰牛奶,更觉山间的小风清凉无比,消暑解夏特别舒服。
那天我发了条朋友圈“感觉一下突破了次元墙,现在就差一个麒麟突然出现屠了满街的人拉我进主线剧情了!”
原来艺术真的来源于生活,只不过是别人的生活。
虽然我这么喜欢城崎,可是这里照的照片最少。。。因为大多数时间我们都忙着来回泡汤了。。手机相机经常不在身上。。。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7:5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21:25

引用 挥霍青春的黑白灰 发表于 2016-04-11 21:25:09 的回复:

回复挥霍青春的黑白灰:可以呀,你问~

2016-04-11 21:56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04-11 17:56:5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ifanta:但是我这么懒。。。。估计你要去之前可能更不完了。。。

2016-04-11 21:56

2016-04-25 01:05

楼主写的真好,看完回想起了当年我去关西的点滴,好想看你说的那个电影,我去找找去

2016-07-01 16:42

城崎温泉你住哪里的?价位怎样

2016-07-02 08:48

引用 爱思考的猫 发表于 2016-07-02 08:48:31 的回复:

城崎温泉你住哪里的?价位怎样

回复爱思考的猫:住在森津屋,好像是800多一个人一晚,两个人1700多,可能按照现在的汇率要贵一些了,包含一顿特别丰盛的早餐和一顿特别丰盛的晚餐,提前联系可从车站接送。有私汤主打岩窟风吕,位置在一之汤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