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的斯米兰,吃土闺蜜八日游(小白菜子&大米花子)

Oliver (北京) LV.6
2016-04-08 23:22 509/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9日-2月28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闺蜜游

如果你也有一个记不清什么时候就认识的闺蜜,如果你也有一个人生重大时刻都陪伴的闺蜜,如果你也有一个互相嫌弃却分享所有喜怒哀乐的闺蜜,那就一起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行程目标非常简单,唯一重任就是要看海,所以安排在曼谷匆匆一天,就转战普吉岛。芭东海滩一日,达柴一日,斯米兰两日,卡塔一日,一路除了海都是海。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大海啊,你全是水”。
      行程几度不能成行,从兴奋、沮丧、纠结、忐忑直到请假时的鱼死网破,总之这一趟是走定了。哈哈!
     大海!我们来啦!

踏上征程,北京——上海,闺蜜汇合

鉴于本人是个马虎精加方向痴呆,最终决定上海汇合,一同飞曼谷,虽然多了一程机票,但是也省去很多麻烦。
      晚餐大吃一顿上海菜后,在甜腻的饱腹感中,匆匆喽了一次行李,该带的,没带的傻傻分不清楚,一点半睡三点半起,顶着硕大的熊猫眼,我们就踏上了征程。

D1 披星戴月出发,大皇宫中暑,考山路急救

选择这个航班,主要是节省时间,入住后还有半天时间在曼谷停留,其次是早航班价格相对便宜。除了困,木有别的坏处。
      曼谷机场偏老一些,中国团队很多,大多大妈大爷。出关时候小白菜木有提前填写入境单,稍微折腾了一会,不过单子填好后入境非常简单,没有人问话,也没有人随机检查行李。东南亚果然是门槛相对低一些的国家。
       机场卫生间排了满满一大队在换衣服,其实不如出发的时候直接把夏天的衣服套在里边,这样能节省太多时间。
       最后一点就是酒店一定要订在市中心附近,千万不要订在机场周边,机场周边交通差,人又多,关键是地理位置偏僻,很多事情都不方便,初到曼谷,五公里的路程花掉四百泰铢,走了近一个小时,就是惨痛的经历。
       絮叨过后上些图吧。

大皇宫啊,除了庙,就是人,尤其是中国人,如果不是佛教爱好者,其实可以不来,或者走马观花。

皇宫里几乎没有阴凉的地方,进来一个小时后就出现中暑症状,头晕目眩,恶心想吐。
       虽说佛塔各个金碧辉煌,可惜再没法多看一眼,匆匆离开。

睡莲还是很美的,可惜没法乘凉,总不能跳缸里吧,哎。

大皇宫出来不远就是著名的考山路,其实就是商业餐饮一条街。步行大约十五分钟就到,无奈身体不行,感受了此次行程中唯一一次突突车。
      曼谷留的照片太少,斯米兰手机落水,又丢失了多,真是遗憾。
      中暑还在凹造型,我也是够了。

考山路麦当劳急救成功,主要归功于超大杯可乐和泰式甜辣酱,瞬间元气满满。

请忽略这一刻我的腿比麦当劳叔叔还短,但这一定是所有到泰国的盆友,都会留下的一张合照。

泰式服装很美,女性穿上有种说不出的温婉。
     途中遇到了呼吁保护佛寺的游行。

考山路最著名的西瓜冰只要30泰铢,物超所值哦。

看看这纹身,我们也是混黑社会的人啊。形状大小不同,价格不等,泰国街边特色,不尝试一下,怎会知道好不好玩。

考山路还有一大出名是马杀鸡,夜幕降临,很多店门口都有按摩小姐在招揽生意,要不是旁边摆着按摩的躺椅,真会以为是不良职业在站街,还这么明目张胆。捏脚250泰铢,全身精油300泰铢,真的便宜啊。

晚上繁华的考山路,热闹的沙冰摊。

回眸一笑,萌萌哒,晚安了您呢,明早普吉咯。

D2 辛苦到家,转战普吉,芭东海滩初体验

本行程以节约为主,所以再次赶了早航班,四点半就从酒店出发。话说跟一个财务出门真要命,选闺蜜要谨慎啊。
      曼谷飞普吉大约一个半小时,不得不再赞扬一下泰国人民的效率,国内航班提前十五分钟登机,飞机一边滑行一边做安全知识说明,打个盹就已经到达目的地。
      早晨我们来亮个相。

淘宝预订海岛活动,可以享受一元接机送机的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关键是距离远,却很省钱,特别符合这次出行的基调。
      入住一家意大利人开的酒店,楼下老板自己当大厨,做意大利面,分量足,两人400泰铢,味道还不错。

看看芭东的海吧,远远一眼的惊艳。
      大海、沙滩和椰子树,这就是海岛的代名词啊。

在机场回酒店的路上,有一小段是沿海公路,第一眼看到海就忍不住wow,司机虽然听不懂中文,但是也能够体会我们的惊喜,估计百分之百的中国人,路过此段,都会发出这样的惊叹吧。
       迫不及待想冲到海里。

忍不住撒丫子就跑,小白菜无奈只能跟在后边拍我。小白心里肯定在默念“你丫的赶紧回来啊”,哈哈。
      写游记翻起照片,才发现芭东海滩37张照片中,只有两张小白菜,其中一张还没有脸,好对不起她啊。
      合照一张,心虚贴出。下午西江冷,傍晚看日落咯。

去西江冷的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吹冷气,不过去的路上又差点中暑。
      商场里的东西价格并不便宜,衣服Zara、H&M都有,也有一些香薰、手工皂、蛇药神马的,想带纪念品可以少量买。

小白菜一心想尝试一下泰国小鱼疗,跋山涉水,终于找到。

鱼疗店还有编辫儿服务,我的头发是不行了,小白菜在我的怂恿下体验了一把。

小辫儿女神,哈哈

弄好头发,中午路边谈好的包车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
      泰国交通还是蛮方便的,出租车偏贵,突突车热且慢,包车综合一下十分划算,酒店可以帮忙预订,自己也可以预订,路边就能碰到,不太难找。我们此次西江冷接,神仙半岛看日出,再送到西蒙秀,泰铢1000,大约四个小时,省了很多麻烦。
     计划是想体验一把泰国小摩托,价格真是便宜没的说,只是天气太热,普吉的路又大多是上坡、下坡、转弯搅合在一起,机动车 原、非机动车没有明显划分,感觉危险系数太大,所以犹豫再三放弃了。

沿途一个小时左右,下午五点半,司机大叔把我们放在了停车场,步行大约五分钟就能到达观测点。看日落的人也越来越多,占个有利位置很重要啊。
       我一路上秉承了逛~吃~逛~吃~的优良传统,并且深受小白嫌弃,不过停车场买的烤鸡腿和糖渍芭乐真的灰常好吃。
       虽然到早了,石台还有点烫屁股,一直看着太阳晒得有点发晕,不过美景十分值得。第一次看日落跟闺蜜在一起。

小白菜的脸被我挤没咯。

芭乐也能凹造型。不过又被小白菜嫌弃败家,我好可怜啊。T-T

她负责美,我负责二。

太阳开始下沉了,前后十几分钟,灰常快。

太阳落下去之后,气温立马降了下来。泰国也就这点好,没有太阳的时候,温度非常舒服,所以带件防晒服很重要,白天防晒,晚上保暖。

今天最后一站,西蒙秀 ,到达时间略早,在附近一家巴基斯坦泰国菜馆吃了一顿,冬阴功汤、虾仁炒饭和空心菜。第一顿真正的泰餐,口味不错。关键是巴基斯坦兄弟太热情了,专门招揽中国游客。

西蒙秀场内不允许拍照,表演来说比较成熟,虽然我俩对中国的曲目十分嫌弃,小苹果的编排简直有点贬低中国的赶脚,不过整体表演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各国观众比较买账。
       人妖嘛,没有想象中那么美,节目结束后,我俩一路溜边逃跑,以防被拉住合照。不过男性顾客相对更有吸引力,我们不是人家重点啦。

丰富的一天,旅行第二天,有一种打仗的感觉。
     每天都是超长待机的感觉,早四点折腾到晚十二点,可不是一天长的过都过不完。

D3 醉美达柴

依旧早起的一天,酒店到达出发港口大约一个小时。
      等候min van 的时候,看到路对面有很多大爷大妈,手里提满食品、蔬菜,好像在等着什么,不多时有几个僧侣路过,大爷大妈们将食物交到他们手中,并开始跪拜。之前对泰国的佛教了解并不算多,不过看到这一幕,也能体会对信仰的虔诚和笃信。有机会应该去泰北看看,对他们的信仰再多些了解。

到达码头后,大约要再转快艇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达柴岛。快艇十分颠簸,最好提前吃些早餐和晕船药。泰国旅游已经相当成熟,对于客人的接送、餐饮都十分周到。上船后导游会分发晕船药和薄荷糖,随船都有饮用水、汽水、点心和水果。

快要颠吐的我们,在靠岸的一瞬就被治愈了。

日照太强,照片总是偏深蓝。

沙是面粉沙细软、偏白,阳光灿烂时,海水呈浅蓝和深蓝,深度不同蓝的程度也不同。

兴奋成屁了,导游帮忙拍了组无修图写真。

小白菜此行简直是我御用摄影师,呈现一组东北大秧歌,我也是服了。

作为打击报复,我当然也发挥的不错,现在看看照片都能笑得死去活来。

其实还是挺美的,希望她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我还活着。

返程浮潜了两次,初学浮潜技巧,刚开始不太习惯用呼吸管呼吸,虽然会游泳,但还是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主要身体要放轻松,注意力不要关注在呼吸上,要关注在海底景色上,要不好可惜啊。
       庆幸没有买或者租用防水相机,第一次浮潜能不呛死自己就不错了,绝对干不了其他事情。

第二次浮潜已经轻松很多,导游会根据风浪情况选择浮潜位置,带着脚蹼可以有的远一些,人越少的地方鱼越多,看到很多不知名的鱼,大概有二三十种,有点的,有条的,灰色的,蓝色的,橘色的。
       不过达柴海水里的漂浮物略多,影响观看效果,而且泰国天气热日照强,珊瑚钙化比较严重。听说下一站斯米兰才是浮潜圣地,真真期待呢。

今日最佳,大长腿美少女一枚

不会游泳浮潜也没有问题,只是要克服对水的天然恐惧感。不会游泳的会有船员拉个游泳圈带着游,还是提示出现的各种鱼类和好玩的东西。会游泳的应该也要装作不会,因为船员真的都能找到好看的鱼在哪里。

晚上住在寇丽,主要是离码头很近,好几天了,我们总应该睡个懒觉。
       可惜寇丽简直就是穷乡僻壤,再一次证明了住宿决不能住郊区。酒店有一种要风餐露宿的感觉,大门就列个口子,步行大约半小时才找到一处夜市,价格比考山路的还略高 。
       这里冬阴功的口感更加酸、咸,给今天画了个不咋圆满的句号。

D4、D 5 景色升级,忘不掉的斯米兰

一路的景色越来越美,今要完成小白菜的一个心愿——住帐篷。也会完成一个我的心愿——和闺蜜一起躺在岸边听海浪声。
      可惜世事难料T-T.
      上船注意事项跟前一天一毛一样,只是船略大,但依然颠簸。上船囧照一张。

斯米兰在马来语中是九的意思,一共由九个岛屿组成,一二三号岛是海龟保护区,可以登岛的仅有四号和八号。我们的住宿便是在四号岛上。
      斯米兰每年只开放五个月,相对于其他岛屿,这里的美更加原生态。距离较远,所以一晚两天的行程正好。

岛上的生物非常多,主要以鸡鸣蟹和吃水果的蝙蝠为主,也有一些小型的蜘蛛、蜥蜴。
        看图找动物,看看它们都是什么,都在哪里吧。

螃蟹

蜘蛛

鸡鸣蟹,叫声有点像鸡叫,因此得名。

蜥蜴

蜥蜴,这张更明显一些。

水果蝙蝠

岛上的林荫小道,喂蚊子的绝佳之地。

取景点是四号岛的view point,道路比较崎岖,且蚊子又毒又多,没有必上决心就还是不要去了,岛上不允许穿鞋,脚掌很容易被砂石和树根划伤。
        我是属于半途而废,被咬了十七个大包,落荒而逃,好在强悍小白菜爬到了顶端,让我也看到了美景。

确实越往上越难行。

下午三点出海浮潜,可惜我们慌乱中,被个乌龙船员拉上了别家的船,最终错过了下午的活动。
       眼睁睁看着错过了我们的船,真是心塞。
       后来也自我安慰成功,浮潜太需要体力,一天泡在水里再加上睡眠不足,也确实受不了。

看!整个下午大大的海滩都属于我们了。摆拍时间到!

整个海滩都属于我的错觉。

真的好美,可惜我又一次把小白菜丢在了岸上,哎,我检讨。

崩坏照再现,根本停不下来。

小白菜的禁欲系。

撒欢了两个多小时,太阳渐渐西沉,海水颜色也越来越深,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只怪太匆匆

岛上没有信号的日子,只能听听海浪看看月亮,第一次在海边看月亮的浪漫,也献给了小白菜。
      在岛上正好是月圆的日子,海水涨潮就快要漫到岸边,本想早早睡个与世隔绝的好觉,无奈忘记了岛上的蝙蝠是昼伏夜出,哇哇哇哇的叫了一个晚上。想住帐篷真的是需要三思而后行。

斯米兰的第二天,手机意外落水,月亮和第二天一早的日出照片,全都丢失了,好想哭。

早晨五点多,实在忍受不了蝙蝠们的聒噪,起床准备看日出。
      日出是美的,照片是丢了,我还是跳过这段伤心事吧。
      日出过后登船出海,现在海上来个早餐,胃口真好,海水又渐渐从深蓝色变回了浅蓝。

整天一共浮潜三次,在不同位置,上午两次还可以,下午风浪偏大,海水比较浑浊,效果不是很好,上几张盗来的图片吧,感谢小白菜的功劳。

离岛前,跟我们的帐篷留个念。

下午到八号岛,斯米兰的标志——风帆石。
      这也是悲剧发生的地方,如果不是拿着手机想拍照,不是想证明一下我的运动技能爬到岛顶!d=====( ̄▽ ̄*)b,哎,反正就是在离岛登船的最后一下,晚节不保。手机落水抢救无效。

风帆石顶端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返程住在了卡塔,卡塔是冲浪者的圣地,主要是在海边多停留一阵,去机场也相对方便一些。
      这是个悲催的夜晚,在怀念手机和小白菜的恨铁不成钢中睡着。

D6 惊艳卡塔,宁静浪漫从早到晚

入住卡塔的当晚,看着街景就感觉卡塔真是土豪级别,光看沿街的酒店就感觉贵的要死。
     没想到白天的卡塔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
     一路奔波,真心不是我旅行的风格,终于在卡塔,给我来了个逗号,看看云彩,躺躺礁石,小憩一会。闭着眼睛,闻着海水的气息,听听远处的海浪声和小孩子的嬉笑声,这才是度假。

这片礁石区有很多小鱼,有时石头缝中还能看到螃蟹。
      也可以自己携带面镜呼吸管,自己来个浮潜。

禁欲系pose第二波。

看看豪放派都在干嘛,真真是没有一张不炸裂。

脚丫子合照。

卡塔水质沙质感觉跟斯米兰还是有些差距,但是重在中国人很少,出来这么多天,真正到了卡塔才有一种出国的感觉。
       不过物价也较之前几个地方略高,中午四百泰铢一顿午餐,下午丛林滑索。

丛林滑索也是淘宝预定的,泰国旅游业发达,只要有钱,自由行根本没有问题,管接管送,有吃有喝。

考虑到我们仅存的一个手机,滑索就没有拍照,不过过程真的是非常好玩,值得推荐的一个项目。

就要离开普吉,最后一餐我们决定奢侈一把。
      我们选了白天路过的一家靠近海滩的餐厅,服务生很到位的帮我们点起了蜡烛,还多角度拍照。
      第一次海边的烛光晚餐又留给了小白菜,感觉我们真是做遍了所有浪漫的事呢,偷偷说一下,有闺蜜真好。

一千泰铢,物超所值,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普吉。

D7 红眼航班悔不当初,马不停蹄华欣溜达

为了节省时间并且节省经费,我们再一次选择了红眼航班,行程计划时真是想不明白为啥非得这么折腾自己,悔得肠子都青了。
      凌晨一点多到达酒店,早晨七点多就爬起来去买到华欣的火车票。
      火车站还是挺有特色的,一看火车的样式,就知道慢的要死。

木有人检票,木有人查票,座位也是随便坐的。

不知道是受了哪篇游记的影响,我们决定坐这四个小时的小火车,开一分钟,停两分钟,期间我们吃了木瓜、芒果、鹌鹑蛋、面包、酸奶,睡了一觉,还听了一阵许巍,就这才熬过了两个小时。

沿途不是不好看,只是实在不值得花费四个多小时。
      由于华欣站维修,又换成了两个多小时的大巴,我俩就像热笼里的包子,马上就要熟了。

肚子饿到坐在便利店里泡面,泰国果然是人在囧途。

对华欣这个皇家度假胜地的噱头还是比较失望的,海水比国内都感觉比不上,原计划的沙滩骑马也无心再找。
      如果华欣安排在去普吉之前,可能会好一些。
      晚间华欣夜市很大,但也无心再逛,好好睡一觉,明天的圣托里尼才是重点。

D8 “真”圣岛圆少女梦,返程恋恋不舍

几经挣扎,最终还是踏上了圣托里尼公园的路。
      决定来华欣也主要是因为这个公园,蜜月希腊行未遂后,只能在这里圆梦啦。

摆拍圣地,不上图还能干嘛。

公园比较小,拍照和购物的时间控制在两个小时就基本没有问题,当然跟真圣托里尼还是有些差距,不过先过过瘾也是不错的。

中午开始返回曼谷,车程大约是三个小时,到曼谷购物一番打车前往机场,最后一次夜航把我们折磨的几乎崩溃,到达上海后我还要转机回上海

匆匆八天一晃而过,这是自打跟小白菜认识以来共处时间最长的一段。
      返程时候我们都曾扬言回来后就要分手友尽,她嫌我又懒又馋,我嫌她太过克制。可朋友就是这样,回来已经一个多月,我们还是每天讲各自的不开心,回忆旅行途中的所感所想。
      当时的景色可能随时间推移,慢慢模糊,但跟小白菜一起快乐的记忆,都会跟这游记、照片一样留在心中。
      小白菜,爱你(づ ̄3 ̄)づ╭❤~

-END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9 19:26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4-09 19:26:14 的回复:

回复casper_zhuyong:

2016-04-09 20: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1 10:57

引用 奔跑的黑牛 发表于 2016-04-11 10:5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