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杭州

An LV.5
2016-04-08 23:23 895/7
  • 出发时间/2016-03-15

第一天

又告别了一段工作,面对未知的新工作心里很忐忑不安,但是必须鼓励自己走下去,做出了选择就永不回头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没有什么计划,出发前一天才订的旅社,定的票,收拾东西到很晚。这次的旅程就是从自己过腻了的地方去看看别人看腻的风景,初心是想放松下自己,但是没想到把自己折腾的够呛。这次的旅行总结起来就是:自虐。
    出发那天厦门下雨,坐BRT到北站后经过7个小时左右到达了杭州东。因为比较怕一个人睡酒店所以就定了青年旅社,提前订的是岭上国际青年旅社,下车的时候下午五点左右,距离旅社10公里左右,坐公交摇了将近两个小时到了青旅,堵车非常严重。下公交后地图差点把我导沟里去了,路灯不是很明亮,路也比较破,我觉得自己快昏在马路上了,幸好还是找着了。办理入住后,自己铺好床,就下去找饭吃了,在旅店饭厅吃的,点的是蛋炒饭和西湖莼菜汤,说实话饭有点味道,如果不是饿的不行真的一口都吃不下去。吃了点就回去洗澡休息了,实在很累了。不过因为是四人间,其他三个女生都太晚回来了,折腾到凌晨一点多才安静下来。本来打算续住,后来还是在去哪儿网定了吴山驿国际青年旅社的单间阁楼。

第二天

起床后先退了房间,到旅社饭厅吃了早饭,15元每人,没有什么东西就喝了两碗粥吃了个茶叶蛋。寄存了行李后去灵隐寺,杭州的各种环境真心很差,路上灰层非常大,到处都在修路,修房子,很后悔没有买口罩。灵隐寺和飞来峰都不好玩,感觉还没有上杭的西普陀好看,而且上杭的西普陀还不用门票,环境也好很多,飞来峰很矮,溪水挺脏的。灵隐寺挺适合拜佛的,今天上午是个拜佛之旅。虽然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但是受母亲的影响,还是很尊重神灵,所以都 一 一 拜过。我们老家的说法是不能对佛像拍照,所以并没有拍很多照片。当然,没有带自拍杆也是一大失误,自己手真的不够长,只能拍风景了。

路遇各种小动物

这只猫真的,你要不要那么舒服,那么慵懒

中午吃的是景区出口处的楼外楼,宋嫂鱼羹和东坡肉,以及炒青菜。宋嫂鱼羹很开胃,东坡肉就比较失望了,瘦肉太柴了,肥肉太腻了,米饭非常硬,还是青菜最好吃。

吃完午饭回到旅社,拿了行李出发去吴山驿,四公里左右的路公交车走了快两个小时,但是是值得的,吴山驿的地理位置很好,在河坊街附近,吃饭购物都很方便,离西湖也非常近,缺点就是隔音太差了,隔壁住了一群女生,几乎凌晨一点后才会安静下来,说什么我都听的清清楚楚,姐妹们我不想听啊。。。另一边是情侣吵架声音应该是正常音量,但我还是听的到。。。因为还有没有带卫浴的房间,所以晚上走廊一堆人走来走去洗漱的,跑来跑去,大概是锻炼身体吧╮(╯▽╰)╭心好累,两个晚上都是凌晨两点后睡的,都是中午起的,累。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订河坊街附近的酒店,让自己好好休息。好吧,回归正题,到旅社放下行李,就开始去十景之一:柳浪闻莺。柳树嫩绿嫩绿的,真的挺美的。

可以看到雷峰塔哦,想拍张漂亮的全景的,但是手抖啊==

逛完就去找吃的了,回去的路上有家知味观,本来想点片儿川的,但是没有了,就点了猫耳朵,这是在杭州吃的比较正常的东西,但是味道比较清淡,不能算好吃的范畴。

吃完后就沿回去的路逛河坊街和南宋御街,说实话没什么可逛的,都是卖杭州特产比较多,和丽江古城的街道差不多,感觉全国统一标准。最有特色的应该算是回春堂,可以免费用一次性杯子喝杯茶,也可以抓些药方,挺有意思的。

从回春堂出来下雨了,本来是准备找地方躲雨,没想到走到小吃街。小吃街出去竟然意外看到咬不得生煎包,就跑进去点了一份猪肉生煎包和虾仁生煎包,顺便躲雨。其实一个人的话一份加粥比较合适,感觉有点多,最重要是皮很硬,很难吃,感觉嚼不动,特别是褶子那太厚。而且真的咬不得,要弄破再吃,否则汁溅你一身都是,有点像灌汤包的感觉。不过里面的馅还是挺好吃的,把馅都吃了。

第三天

今天的安排是游西湖,早上起来看到天气预报说有雾霾,不能更心塞。先坐公交到雷峰塔。没有上去,感觉不好玩只是拍了张照。

然后就开始跟着人流走,到下个景点花港观鱼,就是一个小池子一群金鱼。

然后就是一直步行,经过苏堤春晓,曲苑观荷,就是去了你才懂,这是个景点的地方。不过,曲苑观荷可能是不是应季没有荷花就是个池子。路上会看到很多小松鼠,在树间跳来跳去的,有时候它们还会跑到草坪上,很可爱。可惜拍不出来。

到西泠桥有个苏小小之墓,过了西泠桥走到西泠印社了,因为G20关园了,只能透过窗户看下了。

旁边就是楼外楼的西湖总店,本来想把剩下没尝过的都试吃下,看到价格算了就点了叫化童鸡,炸响铃和片儿川。叫花鸡太柴了,味道也不是个人喜欢的,吃了两口真的吃不下了,炸响铃很脆但是甜的,也不符合我的口味。本来想等片儿川的,实在等不到,等了半个小时没等到,然后腻的很想吐,就让服务员退了。

实在走不动了,出门就拦了观光车到断桥。经过了平湖秋月,没有下去看的意愿,就在车上拍了张照片。

到断桥了。

断桥看过实在是没兴趣逛下去了,想去买丝巾。查了都锦生博物馆的地址,找过去发现就是工厂没法参观,楼下的专卖店也是灯都没开,没敢买。就去找杭州丝绸博物馆,好不容易到了,竟然又因为G20在装修。已经没有坐公交的零钱了,幸好碰到一个放学的小朋友借了我1块钱,我也不好意思就加他微信先发他红包,再让他给我1块钱。继续找喜得宝,百度结果如下,路上路过外婆家看到非常多人拍队就去凑热闹拿了张排队单。找到喜得宝发现一点不平民,花了我260买了一条丝巾。旁边有家“一点点”,很多人,我也去排队买了杯QQ红豆奶茶,挺好喝的。

下个目标是奎元馆,这是最折腾的一个,走的脚快断了,路上还经过了相国井。但是走的快挂了,以为能吃饭了,又告诉我因为G20关门装修。我都快吐血身亡了,本来下定决心打车去奎元馆文晖店,但是打不到车,停下来又跟我说交接班不载。真心很生气,就去外婆家吃了,因为之前取了号码,到店虽然过号了,但是也可以到接待处安排一桌。点了素烧鹅,跟片儿川,继续反胃。没吃,喝了杯茶,休息了1小时继续去逛。

从外婆家出来去逛龙翔和工联,感觉对我这种不会淘衣服的人,不会讲价的人,不适合一个人逛各个小店。去银泰逛一圈,觉得抽风吗,全国都有的品牌在杭州背回去,我还是回去睡觉吧。

第四天

回程,打算回去前去逛下衣之家,所以8点就起床了,9点左右开始逛到了11点。觉得好后悔没早点来,这才是我爱逛的,有打折,对我这种听到打折就心动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质量还不错,价格还不错,买些牛仔裤,衬衣什么的不能更好。可惜时间太短了,得去赶车不然得败更多衣服回来。
       到杭州东站,吃永和豆浆的套餐,觉得好好吃,真的出门在外吃不惯也是个大问题。终于可以回家了,感觉好感动。每次出门都觉得自己不会再出门了,会待在家里一辈子,但是回家后又会不断找机会出去玩。人真的好纠结。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9 20: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0:57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04-09 20:25:48 的回复:

回复点点馨儿:^_^,不会修,谢谢,可以考虑学习下,O(∩_∩)O哈哈~

2016-04-11 22:57

引用 yyslove 发表于 2016-04-11 10:57:2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yyslove:有几张实在太暗了,用美图调了亮度,算后期吗

2016-04-11 22:59

真美!

2016-06-07 10:02

楼主的一个人旅行真是全程抱怨...这个不好那个吃不惯,真是辛苦

2016-08-17 11:27

看完楼主的游记,觉得很搞笑,非常想看楼主的照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