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越南(二)

皮皮鲁 (成都) LV.6
2016-04-08 23:25 640/3
  • 出发时间/2016-01-30

胡志明(1月30晚到达~2月1日上午离开)
暹粒坐直达汽车到胡志明新咖啡附近,由于中途汽车发生三次故障,到胡志明新咖啡已经23点左右。

越南全程的交通还有住宿,在柬埔寨&越南(一)中,都有列明,需要参考可前往查阅)

↓1月31日,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过早餐就出门瞎逛,酒店在范五老路地区,一天的时间,去了西贡教堂、中央邮局、市民剧场、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统一会堂、战争罪证博物馆。

西贡教堂(圣母大教堂、红教堂)

↓中央邮局,这边可以购买一点特产,个人觉得不算贵。

↓路上时常会有很多当地美女们拍照哦

↓黎利大道

↓pho24的粉和小吃,自己比较喜欢越南米粉,pho24和2000都尝了尝,2000相对好吃,但贵了好多,总体性价比还是推荐24啦

越南摩托车大军

↓卖椰汁的师傅,主动要求照相,其实是为了拍了照之后向你卖他的椰汁啦

↓炸弹里的钢钉&钢珠。太残忍!

↓前方高能!!还有更惊人的,就不发了。
总之,任何战争,对平民一定会造成巨大伤害,对手无缚鸡之力的儿童,甚至还有婴儿的残杀尤为残忍。

↓2月1日,大叻

↓入住的酒店,外观很赞,不过居住以及早餐只能说普普通通。

↓春香湖,这里的日出真的很不错,特别是大叻的天气,通透的蓝天,阳光明媚,下午很凉爽,居然路上有人穿羽绒

↓找了一家华人饭店,专门来吃鹿了肉,菜品紧致干净,不过,作为四川人,没有麻辣油的东西总还是觉得欠了些。

2月2日,大叻天主教堂、大叻火车站
↓穿过老市场,往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天主教堂

↓一路往大叻火车站走去,我俩腿力也真是不得了。

大叻火车站

↓路上的建筑,大概是减少阳光直射吧,修的很长,柬埔寨越南的建筑都有这样的特点。

↓工农兵宣传画 嘻嘻

↓逛市场,吃路边摊

2月3日,crazy house,另一个教堂(忘记名字了,Google map打不开了)吃吃吃,逛逛逛
↓crazy house,天马行空的设计,下图是设计师。

↓这边是crazy house的酒店房间,想来这边住的可以参考一下。

↓逛完回到春香湖边的餐厅填填肚子。

↓前往教堂的路上

这边教堂很安静,时间不赶就躺在门口小山坡休息半天也是不错的。

2月4日,出发到芽庄

↓这边酒店,还是算海景哦,不到两百rmb一天。

↓逛夜市是必须有的戏码

↓朝珍珠岛去~

↓尼莫家族

↓这边沙滩的砂粒比住的那边细腻的多的多,超舒服。

↓海滨游乐场和海洋公园必看节目

珍珠岛的山坡滑道是必须去的项目,是个人认为珍珠岛最值,排队的人也超多,建议早点上岛,直接去先坐滑道。

↓最后一天,又在酒店这边沙滩先晒太阳

↓泥浆浴

↓2月6日下午,坐从芽庄会安的sleeping bus!虽然是可以睡,但是在晃动的车上,真心是睡不好,所以,建议如果是要轻松玩耍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sleeping bus。

↓早上五点过就到了会安,当地新咖啡还没开门,像难民似的在门口等了好久,把行李寄存,终于吃到热乎乎的早饭。会安只是中转,安排了大半天时间。

↓小镇上好多狗狗,后续还有照片

↓本来是想去会安古城,结果走错,走到了一个类似名字的度假区。

↓打了车到会安古城

↓在大婶这儿买了tutu车木雕

↓老城市场,各种串珠,认不来,没买

↓2月7日下午,坐了新咖啡的小车到岘港,大概耗时四十多分钟,上车就给刘胖说,“车上休息会儿”,他回我说“那么短时间,休息啥,不休息”。。。然后,我大概半个小时候突然醒来,看到一路沿海,激动地推醒他“快看快看,海岸线好美”,所以,我俩是上车不到两分钟就靠着睡着了。后来看地图,才发现,这一路都是沿着海岸线走的,只是我俩之前睡着了,旁边的中国小妹肯定觉得我俩特二逼吧。
所以,sleeping bus,慎选。

↓到了酒店,两人直接倒床休息。醒来出门觅食,逛岘港夜景,这天刚好年三十,给两边爸妈发去贺电。

↓龙桥,黄蓝绿不断切换颜色,蛮有特色。

↓到芽庄岘港的海边,都有最大的一个bug就是天气不太好。

↓2月8日,岘港河内。时间刚好可以在飞机上看个日落

↓先坐机场进城的bus,后跟一个韩国妹儿拼taxi到酒店附近,最后在找路上遇到点小麻烦,还跟司机师傅闹的不愉快,主要还是酒店有两个分店,当时自己没有看清楚,所以以后这方面一定要注意,仔细核实。
越南一路都没有买手机卡,到一站就找个有wifi的地方先把地图搜好,到河内这次因为找错,又是晚上,所以让韩国妹儿帮忙搜,拍了她的手机屏,越南语和韩文的地图,又不能辨别自己方位。还好最终我们还是很快走路找到啦。

↓还是吃自己熟悉的东西有归属感

↓摩托摩托摩托

↓大家都是路边摆起就开吃,老板,占道经营,城管呢

原本计划是要从河内坐火车到南宁,再火车回去的,不过因为这一路还是有些疲倦,加上又过年,所以换了机票,提前回了成都
此次旅行划上圆满句号。

本篇游记共含1926个文字,2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10 15: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1 10:57

引用 游游111 发表于 2016-04-11 10:5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