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北京以北 一个人的东北之行

这是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
还是在舍友的怂恿下开始分享自己的游记和攻略
喜欢旅行 也乐于分享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呢~

清明假期

一旦开始了旅途 就不愿意停下自己的脚步

第一站:哈尔滨

车程:Z203  20:31-07:19  北京--哈尔滨
住宿:街角国际青年旅社 (强推哦~ 位置很好 然后住宿条件都很不错~)
行程:1.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步行街--抗洪纪念碑--斯大林公园--松花江
            一路沿着中央大街走就可以啦 方向感不好的我都很顺利找到了它们
           清晨的大教堂没有晚上的它迷人 但多了一份静谧的优雅
           中央大街的建筑都是巴洛克风格的 有种走在国外大街的感觉
           抗洪纪念碑和斯大林公园就一般般没有什么特色 不过街的尽头就是它们了
           最令我激动的是
           松花江的冰还没有全部化完 一半是冰一半是水
           身为广东的孩子看到那么多冰  顿时心潮澎湃的

行程2:下午到了哈工大 文科生到了理科类院校 有种乱入的感觉呐
             养成了一种习惯:旅游一定要到当地的大学瞧瞧 虽然 大学都是那个样子
             哈工大 一个字点评:大   走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走完校园

行程3:无论何时何地 都在尽吃货的职责:吃!
            来到哈尔滨 怎么可能不尝尝马迭尔冰棍还有大红肠呢
            早餐是在东方饺子王解决的  可能不大适合我的口味
            而且每个饺子都是扁扁的样子 不喜欢
            晚上选择在马尔斯西餐厅吃俄国餐(因为在大众点评的评分很高)
            结果没让我失望 性价比也很高 强推罐焖牛肉哟~

The second day in 哈尔滨

让它们更具有一种沧桑的美感
          在这里 也隐藏着很多美味
          例如:张飞扒肉 一碗米饭一份扒肉 就有种圆满的感觉
          张包铺的名气也很大 不过因为是一个人 包子还要4个或者6个起才做
          所以很遗憾没能尝到大名鼎鼎的排骨包子
          在这里 能够安静地感受哈尔滨人最真实的日常生活的一面

行程2:夜色下的中央大街
            下午的行程原本是定在果戈里大街和秋林公司的 但是在大风大雨的恶劣条件下取消了
            在哈尔滨的最后一晚了 所以出来好好欣赏一下夜色下迷人的她

长春一日游

一早的硬座来到长春这座城市
主要行程就是参观伪满皇宫还有吉林大学
如果来长春 还是可以来伪满皇宫瞧一瞧的
旁边还有一座很大的九一八纪念馆 走进去有种沉重感
终于品尝到东北的锅包肉和烧烤啦
东北的烧烤味道真的是杠杠的呢~

最后一站:大连

车程:K7306  21:10- 06:48  长春大连
住宿:大懒虫国际青年旅社

行程:徒步滨海
          坐车到动物园南门(滨海路的公交都得在动物园南门才开始有的呢)
          偷懒坐了一站公交到付家庄下
          徒步路线:付家庄--燕窝岭--北大桥(封锁中)--老虎滩 (据说这是最美的一段啦)
                           一个人走走停停的 也就花了大约3~4个小时吧 徒步要注意防晒和带多点水呢

我喜欢大连海的颜色 而且海水很清澈

往下走有台阶能够下到海边的礁石 不过上来的时候还是很累的
但是能够拉近和大海的距离呢

滨海路一路走下来都能看到大连的海 从不同的角度遇见它的美丽
唯一不喜欢的一点就是徒步的木栈道旁边就是公路 所以一直感受汽车尾气
如果体力很棒的话可以挑战一下走完全程 不过得早上很早很早就出发才行
女生的话就推荐滨海中段这一段啦
滨海路其实也有旅游观光车的 不过四月上旬还算是淡季 还没有运行
认为徒步累的话其实可以坐旅游观光车滴

本日的最后一站:星海广场(果然是亚洲最大的广场)
                            我想夜景应该更加美丽吧 可惜我体力不支了

到了与大连告别的时候

旅程的最后一天了 来到大连的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
车程:火车站步行至轻轨站
          轻轨站坐三号线(票价八元)大约一个小时能够抵达
          下车的售票处有旅游巴士的票(20元一位,很有必要买,因为景点和景点之间就只能乘坐它了,特别是核心景区那)
          售票处还有售卖联票 单个景点的票只能到门口去购买
          我买的联票包括:核心景区+蜡像馆+地质博物馆+金石缘公园(180元 学生票:90元)
          如果对蜡像馆没兴趣的话直接去核心景区买票就可以了
          免费的景点有婚礼广场+黄金海岸(都是海边的景点)

观光车第一站:文化博览广场(蜡像馆和地质博物馆都在这里边)
金石滩蜡像馆 呃 算是比较失望的一个景点吧
国家领导人的仿真度很高 但是 其他的明星 不看介绍可能我都认不出来了
所以  一般般推荐
地质博物馆 就是全国各地的石头 需要用欣赏的眼光来看才不会觉得审美疲劳

观光车第二站:金石缘公园
                        个人觉得 它应该改名为石头公园 整个公园都是石头做成的

第三站是婚礼广场
和海滨浴场相似 沙滩 礁石 一望无际的海
就是风大了点

下一站就是核心景区了 地质公园
与几亿年前的石头相见 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还有地理书上的背斜 褶皱一下子都出现了
可能自己怕时间不够 走得比较急 一个多小时就走完了核心景区了
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慢点走 更加仔细地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观光车下一站:黄金海岸
脱了鞋子 换成人字拖踩在沙子上
走到海边 拾起漂亮的石子 作为纪念物
或许将来有那么一天‘再把这些美丽的石子还回来

最后一站就是轻轨站了 和金石滩say googbye了
离开大连前 和在路上遇见的女生一起去割烹清水吃了一顿丰富的日本料理(图片展示的还只是一半)
坐上火车 回到北京 心已经在期待下一次旅行了

写在最后

一个人去旅行 一个人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
一段旅途带给自己很多的新鲜感
也希望 之后的自己 能够到更多的地方走一走
将来遇见那么一个人
和他分享我的故事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9 15:00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