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新西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2

准备工作

第一次写游记。
作为一个26岁还没出过国的土豹子,首个出国旅游地选择了新西兰。之前微博上看跳伞视频中毒太深,早就迫不及待了。
8天的旅程足够南北两岛都玩一下了,因此路线是:奥克兰两天两晚—基督城两天两晚—皇后镇三晚。
签证/机票/酒店都是在携程上订的。电话卡/部分游玩项目在淘宝订。出国前办了张visa卡,去银行兑换了5000人民币的新西兰币。OK,可以出发了。

一大早早起兴奋地出去玩了会滑板,干成这B样了。

这个机载多媒体设备消磨了不少无聊的时间

3.23~24 奥克兰

抵达奥克兰之时,飞机上看到城市一片灯火通明,以为这是个充满活力的不夜城,后来发现是因为这边的商店打烊后是不关灯的。。
不凑巧的是,两天都是阴雨天。

在去酒店的路上,观察着这个人口最多、华人也最多的城市,发现这地方上下坡简直不能更多,很多停车场都是斜的,车就斜着停在那里。

酒店门口,距天空塔很近。

奥克兰标志建筑——天空塔

酒店Check in之后直奔天空塔。

51层楼高度,可以玩两个项目:
Skywalk,在身上绑上绳子,沿着建筑外围行走。这个忘了多少钱,不贵。
Skyjump,从51层楼跳下去。245NZ,略贵就没玩了。看到个妹子大叫着下去了,应该很刺激。

所谓千帆之都~

奥克兰感觉跟上海太像了,人多,繁华,都有个塔。
下午步行数公里干到伊甸山顶,瞧一瞧死火山口是个啥样子。

一个像上海的城市,于我而言可玩度自然是呵呵了,还是期待下明天的萤火虫洞+霍比屯吧。

第二天一早,预约的司机准时来接了,上路。

萤火虫洞外接待区。这图腾让我想起war3里的牛头人图腾。

里面不给拍照,出来朝洞口拍了一下。

萤火虫洞,顾名思义就是洞里住着一堆萤火虫,抬头看跟星空很像(有的人觉得很美,我觉得嘛,just so so)。前半部分的解说很无聊,纯当练听力,想睡觉。
推荐指数:★★

中午去附近一家餐厅吃自助。牛排味道还不错。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霍比特村。(回来后重温了魔戒三部曲,霍比屯确实是一样一样的)
霍比特村景点离萤火虫洞有点距离,到达的时候活动马上开始了。
直接上图:

霍比特人的“小屋”一共有40多个。

全景。

这是唯一能进去的屋子,里面有免费的特色啤酒。

印象比较深的是游览中途下了点雨,我来了句“It's fucking raining",然后前面一个白人美女用一种略带惊恐的眼神看着我^_^
对于喜欢sightseeing和魔戒的人,这里绝对值回票价。如果晴天的话会更美。
然而对于我这种喜欢肾上腺素激增和血液沸腾的人。。
推荐指数:★★★☆

晚上回去后感受了下夜晚的奥克兰

当地出租车几乎清一色的丰田普锐斯,看来人们环保意识还是很强的

3.25~3.26 基督城

第三天终于放晴了,看到了26年都没见过的蔚蓝天空。

飞机上忍不住咔咔咔拍照,这蓝天白云,每一张都是电脑壁纸。

住的酒店叫The Classic Villa,这个绝对要5星推荐了,不管是环境还是服务态度都超赞。

基督城前临时订了个坐热气球看日出的项目,然而26号订满了,悲剧。
没办法,跑去不远的isite,也就是游客中心,一顿中式英语砸过去,最后确定了汉默温泉。
一看时间还早,不能闲着不是,植物园转了转,还是很不错的。

电车,可以绕城观光。

教堂,5年前的地震被破坏了不少,还在重建中

植物园。

奥克兰比起来,基督城要安静的多,道路也很平缓,个人非常喜欢。当天因为是复活节,广场上很多人出来一起嗨,有民间乐队表演。晚上很晚才回。

26号起了个大早,漂亮的妹子准备了丰盛的早餐。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汉默温泉,天有点阴,担心下雨。

然而抵达游玩场地后就彻底兴奋了,天晴了,景很美,桥上有人在玩蹦极,桥下是喷气快艇。
我选择的是喷气艇+四轮越野。(一个人239NZ,加当天车费是289)

Jetboat挺过瘾,教练技术很牛逼,带你水上各种颠,以及spin。

比较值票价的一点就是时间够长,让你玩个够,推荐指数:★★★☆

接下来这个项目就刺激了,quad bikes。

由于有一定危险性,开始之前会让你签一个协议。
教练会演示如何操作,然后告诉你哪些危险动作是不能做的。
坐上越野车的感觉太棒了,你自己来掌控行驶,什么地形都不在话下。转弯的时候最过瘾,如果想不减速过弯,扭动车头的同时上身必须要甩出去,不能更刺激。
上图:

我挑了个全场唯一的小黄车~

行驶了半小时后休息,吃点饼喝点水啥的。教练对我们两个新手说了句“You guys doing well”^_^

沿途的风景。

颠了一小时之后回到出发地,旁边的俄罗斯哥们来了句“So much fun”,我说“I wanna play again”。
推荐指数:★★★★★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终于决定正儿八经吃一顿了(之前都是吃快餐)。

餐厅的名字叫The Villa,不能更简洁的名字

这一顿109NZ

3.27 去皇后镇的路上

基督城汽车站出发,坐上了一辆直达Queenstown的大巴。之所以没坐飞机,是想好好看看沿途的景色,体验一下“在路上”的感觉

看起来像云在山脚下

经常能看到很有特点的云

库克山

很有特色的酒店+商场,应该是退休的真飞机

来张全景

跑了一天,终于到达皇后镇
初见这个依山傍水的地方还是兴奋异常,特别是这个酒店,nice。

3.28~3.29 皇后镇

皇后镇,跳伞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由于跳伞对天气条件要求高,最好是晴朗无风,所以在这之前天天都看天气预报。。
好在天公给力,28号这天天气不要太好。

买的套餐是4500米+第三视角拍摄,一个人是350(大概这个数,4500米跳伞) + 299(拍摄)= 650左右NZ。
首先在Nzone跳伞中心,填个表,有个妹子会介绍一下跳伞的情况和注意事项。然后坐车去伞降区,开车的司机让我们系好安全带,
“I'm a terrible driver”。

第一次看到空中好几个跳伞的人,感觉还是很赞的。

漫山遍野是绵羊

排队等待的时候有些激动,又有点小紧张。我在手上写了“stay cool”。
11点多的时候,终于轮到自己了,跳伞服一顿穿,上飞机。
飞机盘旋着上升,到达4500米高度时,我前面的大妈先下去了,之后就是我。
只见教练开始把我往前顶,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感觉,只有兴奋,没有恐惧。
到飞机舱门口的时候本能的往下看,教练把我的头往后掰,因为空中要保持“banana"的姿势。。

兴奋。。

空中翻滚的时候,仰头可以看见飞机

空中跟第二个教练完成了“高空击掌”,那个教练很帅,也很调皮,自由落体的后半段他就躺在我身下,一起下落。
所谓的自由落体其实是带减速的,有个白色减速伞,但是速度还是很快,往嘴里灌的风把脸都整变形了。

打开大伞后速度就很慢了,一边聊天,一边观景,一边降落。

从跳出飞机到落地,整个过程四五分钟的样子。
推荐指数:★★★★☆
没有打5星是因为,如果可以让我一个人跳伞,自己来掌控,就5星了。然而我不会,也不敢。

下午租了辆自行车四处逛逛,去了当地一个板场玩了会。

第二天主要的项目是鲍伯山自助餐+滑板车。没那么刺激了,后悔没有在皇后镇再玩一次quad bikes。

鲍伯山索道

山顶的自助餐厅

滑板车,买了三圈,有“观光”和“风险”两种跑道,还是挺好玩的,就是跑道不够长。

滑完一圈坐小索道上去,再来一圈

皇后镇的游玩项目非常之多,跳伞,蹦极,峡谷秋千,四轮越野,喷气艇,滑翔伞等等。如果时间充足,可以把这些玩个遍。

30号非常不情愿地坐上回奥克兰的灰机,旅途宣告结束>_<

自由行的感觉灰常赞,需要你自己去面对一切未知,用蹩脚的Chinglish跟别人交流,自己订项目,自己问路,自己决定一切行程。
那么还有最后一项,花费。所有机票+酒店,两个人是3.2W,吃喝玩乐2.3W。
期待下一次的出国自由行~\(^o^)/~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9 19:26

引用 叮尐当 发表于 2016-04-09 19:26:15 的回复:

回复叮尐当:👏🏻👏🏻

2016-04-10 07:5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12:55

引用 icacom 发表于 2016-04-11 12:55:48 的回复:

回复icacom:嘿嘿,谢谢哦

2016-04-11 13:00

楼主的图很美呢!请问全程是自助的吗?还是有地陪呢?

2016-04-16 17:51

引用 ~吕晓杨~ 发表于 2016-04-16 17:51:49 的回复:

回复~吕晓杨~:全程自助

2016-04-16 18:02

引用 风魔小太郎 发表于 2016-04-16 18:02:22 的回复:

全程自助

回复风魔小太郎:谢谢

2016-04-16 18:07

楼主,你从基督城到皇后镇坐车多久啊,车费多少?

2016-05-14 15:34

引用 雨荷妹妹 发表于 2016-05-14 15:3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