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武汉,鸭脖辣出汗

jndy_130 LV.4
2016-04-08 23:45 291/7
  • 出发时间/2016-04-01

朋友喜欢出游,果断订票,从青岛出发双飞武汉,1小时40分钟,确实时间短。
住宿:3天均住在武昌区,火车站附近的“如家”(环境一般,毕竟是全国连锁酒店,刚进房间有点潮湿的感觉),据说当地的“城市便捷酒店”是同等价位中比较好的酒店。
气温:白天较热,单衣即可;晚上略冷,需要加个外套;若下雨,那就多穿点。
辅助APP:百度地图、滴滴打车、大众点评。
旅游策略:随心走,边吃边玩。

晚上10点多到达武汉机场,幸亏朋友提前搞好接机服务,晚上一路飞奔到酒店。可惜晚上武汉大桥到11点就封桥了,不让跑车啦,师傅只好走了长江二桥,稀里糊涂的看了一下这几座桥~~~武汉的夜晚生活很丰富,到酒店收拾完毕已经12点多,路边烧烤摊的生意就像上班挤公交车一样,火爆,当晚撸串、烧烤、啤酒+鸭脖,很是美味。

D1

D1:西行路线: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汉阳造艺术区
早上8:40出门,如家前台有出门便利贴,帮助小伙伴明确景点的公共交通路线。
公交出发,到户部巷美食街,
早餐:图片中右手边第一家“蔡林记”,相当火爆,烤牛蛙确实好吃,来一次发现其实蔡林记满街都是,感觉口味都差不多,热干面必须要趁热吃,要不然味道就变得干涩,不好下咽喽~~~
这条街上的咖啡店,感觉一般般,没有鲜榨果汁,喝不到想喝的。。。郁闷

回头过马路就是黄鹤楼,真的是好近,喝足饭包开始游玩模式。
带了学生证,买票不严,但是进景区门口查票严,悲剧发生了。。。学生证不真实,不让进门。当场哭晕,但是!门票可以退~~~然后,原价票顺利进入景区。最后发现,就是运气背,等检票的换班之后,也就没那么严格查票进景区啦。。。。郁闷。
看到黄鹤楼,完全感受不到诗情画意的存在,过去的美都是书本里的,现实感觉就是人多,楼高。据说当地人都不来这里玩,全是外地人来玩。
然后排队上楼上参观的队伍。。。。老长啦。(我国就是人多)

按照门票上的地图,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游完景区,在黄鹤楼前有凭门票免费照相,但是需要花3元钱洗照片的,感觉还可以,不是很贵,值得留念拍照。如果照相水平和装备很专业,可以忽略他们。继续往前走,在“落梅轩”有演出,但是需要自费。。。

因为小伙伴体态可爱,走路就累~~附近的首义广场没有去

中午时分,天气格外的好,无处消暑纳凉,只好回户部巷喝冷饮,吃鸭脖(汉口精武的鸭脖不是狠辣,口味适中,适合不怎么吃辣的小伙伴)。

回复体力后,户部巷旁边就是长江大桥,仅收取2元电梯费(也算是门票吧,确实是个好生意)。走上长江大桥,不回头,往前走,就从武昌区----到了汉阳区。继续走也就到了“汉阳造艺术区”,很文艺很有创意,由废弃的汉阳兵工厂改造而来,是展现照相水平的好地方

到此已是下午5点,嘀嘀快车到“粤汉码头”,准备7:30夜游长江,都是夜景最美,而且旁边的江汉路步行街到晚上10:00以后更是灯火辉煌。
时间刚好在附近吃个晚饭~··
晚饭:小贝壳(大众点评中离粤汉码头最近,且比较实惠的饭店),按照网上推荐的菜谱吃的很爽,上一个菜都给清盘,都吓到服务员啦。

天气:最令人失望的事情发生了,瓢泼大雨额。。。吃了一个小时,越下越大,晚上计划彻底泡汤,只能嘀嘀快车回酒店,司机说这是过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雨。一路聊的比较多。

从普通市民的角度看武汉:1、过江费用昂贵,每辆汽车上都安装有自动收取过路过桥费用的装备,要不然每年车辆年检不合格;2、武汉没有中心区,近几年光谷飞速发展,成为新的商业中心。

D2

D2:东行路线:武汉大学---东湖---楚河汉街---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美术馆---夜游长江
天空不作美,中雨转小雨,但雨后的武汉大学、东湖是最美的,今天行程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毕竟外出游玩,不愿吃酒店的自助早餐,没有特色。果断到酒店对面的“蔡林记”点昨天没有吃过的早点。热干面的酱料跟昨天吃的有些不一样;豆腐脑建议吃甜的,因为点了咸菜的豆腐脑,就是简单的拼凑而已,一点滋味都没有。

武汉大学这个时间的樱花已经谢了,樱花大道也因休整而关闭啦。
武大的校园非常大,朋友是个小胖子,建议做校园巴士围着校园转了一圈,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武大校园,到凌波门下车便到了东湖。
如果没有风雨的阻挡,完全可以坐船游东湖,欣赏她的美。

此处驻足片刻,乘公交车一会儿就到了楚河汉街,一条依托不同风格建筑群而修造的商业街区,感受了不同的建筑风格。

淅沥的小雨下个不停,我们只好去星巴克给自己找点喝的回复一下体力,一条街走到对面,就是“万达电影乐园”,不过感觉比较适合亲子游,我们就没有进去。

转身嘀嘀快车到湖北省博物馆,旁边就是湖北美术馆,适合雨天的最好避雨场所,当我们到达时已是4:50,已经闭馆啦。。。。可惜。只能去对面的“武汉亢龙太子酒轩”,很高端、很大气、服务很周到、价格适中的饭店(酒店)。按照大众点评上的推荐建议点菜,完全可以。

饭后准备回楚河汉街坐船看夜景,但由于下雨临时通知船只停运(建议:白天路过时,顺眼看一下航运情况)。改变计划去夜游长江,船票90元,游览时间约40分钟,没有学生票,晚上不能现场团购,太坑了。但是夜游长江的景色还是比较壮观,值得欣赏。

D3

D3:酒店附件游:昙华林---户部巷---酒店附件”周黑鸭“
为了吃当地的地道早餐“糊汤粉”,没有选择吃蔡林记,起床后先去昙华林,很文艺的街道文化,拍拍照,逛逛小店,可以说是咖啡一条街,老街区与现代文艺商业的结合,街里面竟然还有一所小学,门口依然保留原始风格,很赞哦~~~~
这里没有太多的小吃,但是通过巷子胡同,约20分钟就走到户部巷,那里是吃货的集散地。

在巷子胡同里,无意间碰到了糊汤粉+油条,总共5.5元,吃起来有点像临沂地区的“米参”(读:sa),非常地道。
到了户部巷小吃街,又吃了一碗徐嫂糊汤粉,8元,味道比胡同里面的稍微淡一些。

最后圆满收官,酒店门口周黑鸭 扫荡一番,也算是本地特色嘛。但是路边有些店,例如“精武鸭脖”是假的,“汉口精武”是真的店。我们是以身试水,吃出来的结果。

非常感觉小伙伴的帮助,吃穿住都老省心啦~~~从此爱上自由行。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9 19:56

2016-04-09 20:06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04-09 19:56:0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cbxwh:去的地方算比较少了,出门都是打车,门票就黄鹤楼花钱,其他地方全免费。
写的游记比较少,所以还有些不全。

2016-04-10 17:5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01:0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16:57

引用 clbee_w 发表于 2016-04-11 01:03:2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clbee_w:加油~( ̄▽ ̄~)~

2016-04-13 07:14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04-11 16:57:34 的回复:

回复sanri:谢谢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