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湾跨年之旅(后续)

• 出发时间/2015-12-26

每年跨年都是在家看电视直播,没有亲临现场感受跨年气氛,这次来到台湾终于如愿以偿。废话少说,先上图。。。

2015年12月31日,青旅旁边是一家卖咖啡的小店,老板特热情,招呼我在他小店喝他亲手泡的咖啡(没有买他家的咖啡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

之前看晓松奇谈,所以特地安排台湾大学

人与动物如此和谐

告别台湾大学,下午来到象山,四点左右象山已经被摄影爱好者占领。。。

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101终于亮灯

跨年演唱会貌似是7点左右吧,乘捷运来到演唱会现场,里三层外三层全是人,担心内急不太方便,彻底打消在现场观看,来到新光三越商圈,看到大家都席地而坐看着电视直播,我也加入进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家一同倒数:十、九、八。。。很快来到2016.1.1,101烟花秀相当赞

之前做攻略,知道总统府会在假期对外开放,索性一大早出门前往参观,到达之后发现参观队伍还是排得挺长,大概等待半小时,进入到总统府

总统府参观完又马不停蹄往士林官邸冲,路过一家日料店肚子也俄得咕咕响

酒足饭饱之后,又结伴一位广州的小姑娘一起参观士林官邸,去故宫没有租赁讲解器,这次吸取教训,拿着讲解器一路参观

结束台北行程,坐台铁去九份台北-瑞芳,瑞芳火车站很小)由于到达瑞芳火车站已是晚上八点,住的地方离九份又远,计程车司机建议我晚上就不要去,店铺已经关得差不多了,旅途往往都会留下各种遗憾,也许是让我们以后有借口再次踏上旅程吧。。。旅店都是来到台湾确定好明天的行程才在自在客预订,比较随性,玩到哪儿就住在哪儿。

民宿

老板亲手烹饪的美味早餐

饱餐一顿,拖着行李箱及一箱伴手礼(行李箱是这次出去耍的唯一败笔),背上书包,向九份粗发,公交车旁边就是黄金瀑布(由于行程比较仓促,就没有去成黄金博物馆)

九份老街

九份雾蒙蒙的,下着零星小雨

品尝了芋圆,非常Q

同事比我先去台湾,看她照的女王头像,自己超想亲眼看看,所以特地安排了野柳公园,由于晚上已订好在花莲的住宿,从九份基隆在转战野柳时间都相当紧张(来回坐公交车时间加起来都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本想好好生生吃一顿海鲜都作罢

定点拍照的实在太多,随便闪了几张就走了

像金钱豹吧

基隆花莲已是晚上八点半,民宿老板早已在微信告诉我会在花莲火车站前站接我(花莲火车站分前后站),抵达花莲,心头凉了半截(居然在下雨)赶紧问老板明天花莲天气如何,老板说花莲也就是今天晚上才开始下雨,估计明天也和今天一样,不会影响你的游玩,听到他说此话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事实难料啊,就连天气预报都不能完全相信,更何况是。。。

在民宿老板那里报的花莲一日游(太鲁阁、七星潭)如果我有国际驾照,绝对租台摩托车畅游台湾,可惜我没有,只能当一名观光客坐旅游大巴车

听导游介绍据说是当年蒋经国带领当地农民修的一条公路

对于四川的孩子来说,估计只有大海才能被吸引到吧

小心飞石,头戴安全帽

雾气沉沉的清水断崖

先用我的伞、书包、相机当道具

向往已久的太平洋

能够看到太平洋,一定要兴奋地跳起来

一开始在岸边找石头,后面才看到全是大家堆的石头。。。

一天的游玩结束,接下来又该是吃吃喝喝了,和上海来的徐姐结伴,终于去到花莲夜市,品尝当地的美食

本想第二天耍滑翔伞的,但是又害怕会因为天气原因被迫取消,就只好告别花莲,坐车走山线去垦丁花莲垦丁分山线和海线,最后海线会和山线汇合,貌似山线景点比较多,海线景色漂亮),临走时还把民宿的自动门搞坏了,打电话给老板,连忙表达歉意,老板人真的非常对,连说没关系(遇到的都是好人)

奶酪超好吃

牛轧糖也不错啦

蓝天白云,天气相当给力,成都很少看到这种天气

其实说真的不太合我的胃口,我都是以辛辣为主,台湾饭菜偏清淡,根本不适合四川人的口味

继续粗发,去博朗大道看金城武的树

经过八小时的长途跋涉,旅游中巴车大约七点左右到达垦丁(车上有位男同志晕车,以至于几度呕吐)

来到垦丁,肯定要去垦丁大街吃吃喝喝

海鲜大餐,怎么能少得了台湾啤酒

释迦超甜

垦丁第二天,骑着电马儿环游垦丁垦丁耍水很便宜,5+1新台币1200(如果没记错的话)

亲吻石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像猫吧

晚上从垦丁高雄(拼车),安排高雄的一日游,因为下雨没有去成

这是我在自在客上面订的民宿,他家有三层楼哦(老板居然在成都生活过,很久没有说家乡话,跟他一见面就开始超四川话,挺有缘分的)

走出地铁站,看见我的偶像JAY,哈哈,立马闪一张

雨还在继续下,只好去电影院看电影,台湾的爆米花还有咸的,不过还是甜的好吃

看完电影出来,雨停了,太阳公公也露出了笑脸

让我静静地欣赏日落

美景欣赏完,回到现实,来到六合夜市饱餐一顿,也是在台湾的最后一餐,犒劳犒劳自己

行程结束前还是看看摩天轮吧

给大家展示展示我的印章及一些关于台湾的东西

这张地图非常实用

本篇游记共含1907个文字,1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也想去台湾

2016-04-09 15:47

2016-04-09 15:5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09 19:26

引用 我爱猪猪文 发表于 2016-04-09 19:26:16 的回复:

回复我爱猪猪文:完结篇

2016-04-09 22:01

引用 蘰籘誮 发表于 2016-04-09 15:47:08 的回复:

我也想去台湾

回复蘰籘誮:去吧

2016-04-09 22:02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4-09 15:52:27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2016-04-09 22: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1 10:57

引用 sunshinehw 发表于 2016-04-11 10:5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