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一种改变心境的过程——新马游之美景美食

兔儿一只 LV.15
2016-04-08 23:47 366/4
  • 出发时间/2016-01-31

那么近,那么远~~

今年老公想带父母出国去旅游,一开始的目的地定的是帕劳,对于热爱海底世界的我们来说,那真是一处再好不过的选择。但是因为我不想请两次假,于是就说连同春节一起休16天吧,先出去旅游10天再回家陪外公外婆过年。帕劳的行程太短,又怕老人住不惯吃不惯,于是放弃了,转而找寻两地联游的路线。新马游,大家第一反应是马来西亚吧,呵呵呵,这个马可是马尔代夫,曾经在我的旅游计划中被PASS的海岛,以为不可能去的地方,竟就这样突然冒了出来,马代的海岛游够休闲,对于每天要按时作息的公公婆婆来说比较适合,但是也怕单独的海岛太单调,于是选择了从新加坡转机,那么近的新加坡,如不是这样一次机缘巧合,估计还不知要错过多少年。新马游的路线就这么被订了下来。

关于酒店和机票

因为是临近过年出行,所以出行成本肯定不便宜。马代的酒店选岛因为带了老人和小孩,所以选了一价全包的岛屿,刚好遇到哆哆推魔富士,而因为去毛里求斯没有住康斯坦斯旗下的酒店一直是个遗憾,所以对比了多家旅行社的价格后还是选择了哆哆帮我们订,本来想机票一起的,但是哆哆说那时的机票团位都不便宜了,所以我们就自己订的机票。去程广州新加坡订的酷航,一开始是想订经济舱的,但是看到商务舱也就1100多,还含餐和行李额,就果断的订了商务舱;新加坡马累订的虎航,单买了行李额和餐饮,因为不知道行李到底有多少,所以只买了55KG,以上两段都是订的廉价航空。马累成都的机票是真的订的太早,当时携程上只有东航的票,而且我也忘了查其他舱位的价格,后来等南航的机票出来了,又不能退,于是铺垫了一个不完美的结束,吐槽留着结尾再说。新加坡的酒店也是在携程上订的,市区订了浮尔顿——前身是邮政大厦(我喜欢有历史的建筑),圣淘沙订了逸豪。只想说新加坡的酒店也不便宜,带了老人和小孩完全不能穷游~~~

新加坡,我终于遇见你

半夜的飞机,偌大的商务舱只有几个人,所以算是包机了,而且坐在第一排,可以看到驾驶室里面的情况。在飞机上看了一次日出,感觉还不错。

早听过了新加坡的美食,看过了滨海湾的照片,一直觉得它就在那里,我却怎么也不能走近它。而当我坐了3个半小时的飞机,降落在樟宜机场时,我才觉得我终于遇见了你。花园机场的名号果然名符其实,热带多有的蝴蝶兰,一个一个的小花园,还有特大的锦鲤,毛丫头一下子就精神了许多。

取好行李,在机场换了点坡币,买了两张电话卡和4张地铁卡,就坐地铁去酒店了。只换乘一次,在来福士广场站下车,其实酒店离地铁口不远,只是我们按路标找,就走绕了。到的当天是周日,在CBD区域连商场都没怎么开门,吃饭的地方就只有那么几家,选了家三明治的店,味道还不错,新加坡第一餐还是很满意的。吃完了午饭下午一点多,本来以为酒店会很快办理入住之类的,结果,依旧要等到3点以后才能入住,于是我们换了衣服,让酒店把行李直接送到房间,就直奔滨海湾花园了

刚到滨海湾花园就开始下雨了,还好是先游的室内的两个馆,但是但是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室内的空调也是超级冷,超级冷,超级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关键是即便是冷得发抖依然还要不忘各种POSE,下次一定要带多件外套。

慢慢逛完两个馆,已经快5点多了,纠结着是先去吃个肉骨茶还是等看了滨海湾花园的那个灯光秀再去吃夜宵,后来因为怕来回赶不上,于是就在园里吃了M叔叔先填填肚子。还好看灯光秀的时候雨停了,虽然后来因为人太多没有上去空中走廊,但是景色已经很漂亮了。

2,动物园和摩天轮

带着丫头,最爱的就是看动物了。为了方便,吃过早餐以后就直接打车去了动物园,车费不算贵。顺便要说的是浮尔顿酒店的早餐是真心不错的,选择很多,味道也不错。今天是一路的阳光,只是宝宝有点儿生病,一直没有精神。

自从上次在泰国酒店游泳池被小蚂蚁咬了一口,毛丫头就超级怕小蚂蚁,所以一看到成群的小蚂蚁立马死死的抱住老爸的大腿,怎么也不肯下地

动物园回来,稍作休息,就出发去摩天轮了。浮尔顿酒店送的巧克力小饼干超级好吃,丫头已经吃成小花猫了

为了配合老公拍漂亮的夜景,我们在楼下等到快7点了才上去排队的,人不算多,很快就到我们了。在摩天轮上看新加坡的夜景真的是一大享受,太美了,360度无死角的美

摩天轮上,毛丫头也拿我的手机拍了好多照片,挺有意境的处女作,有时候小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宝宝的作品

妈妈的作品

爸爸的作品

晚饭在大榴莲里的无招牌吃的,第一次吃辣椒螃蟹感觉味道还可以。只点了4个菜,一对比第二天的珍宝一下子就没有优势了

吃完了饭,沿着河边走过大桥就到鱼尾狮公园了,公园对面就是浮尔顿酒店,所以很方便。下面的夜景也很漂亮

特别的鸭子船

第二天一早,去土司工坊吃的早饭,吐司很香,粉也好吃。吃完了饭,打的去了新达城市广场坐鸭子船,不过现场买的票好贵,而且因为只买到了12点的票,所以原本预订的珍宝螃蟹只能打电话推迟了。本来是英文讲解的,但是刚好我们一车人都是大陆和台湾的,所以导游用的中文讲解,导游很风趣,鸭子船作为城市观光也很不错。

美食之珍宝螃蟹

坐完了鸭子船,迫不及待的打的到了珍宝螃蟹,对于吃货来说,这才是今天的重点,哈哈哈哈哈。直接上图,点了昨晚一倍的量,螃蟹也更大更好吃,但是价格却没贵多少。太美味了,全部扫光,大满足,最后还买了料准备回广州自己做

其他菜已经扫光收走

圣淘沙,看海玩水

吃过饭,坐地铁回酒店取了行李就去圣淘沙岛了,在捷运站出示酒店订单可以免费上岛,办理好入住酒店又会给无限制进出圣淘沙岛的捷运票。

第二天中午退房后就去机场了,本来想去机场买买买,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只买了兰蔻,但是价格真的是便宜好多,下次一定要早上过去买买买、

马尔代夫,我们来啦

飞机晚上到达马累,在机场岛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再水飞上岛。魔富士有自己的水飞休息室,一早在休息室就开始了任吃任喝的模式。,一早就去了酒店的水飞休息室,旁边是W酒店的休息室。在里面吃过了早饭,选择的种类很多,还有很多果汁,关键是免费啊!

上岛以后也是一价全包,一下子优势就提现了出来,各种果汁、鸡尾酒、红酒都可以尝试。上岛以后住的水屋,魔富士的水屋很简朴,也没有大大的浴缸和私人泳池,所以这一点我还是有点小小的失望的。但是海里的鱼和珊瑚很多,所以还好买了水母衣和潜水袜,没有晒伤也没有划伤。只是丫头生病没有精神,所以居然没有下海玩,就在沙滩玩螃蟹去了。
       因为没有潜水证,又只能体验深潜。但是比起毛球上的体验深潜,这个就是又贵又不好玩了。因为教练比较负责,就是在酒店码头游出去潜的,所以没什么东西好看,而且他一直抓着我和老公,游的也很不自在,只潜了几米就就回岸上了,还不如浮潜好看。

每天都在这个主餐厅吃的自助餐,中午的意面的确好吃,晚上烤的虾虾也很新鲜,但是每天的自助餐对于我们这已经吃叼的嘴来说实在残酷了些,而且确实也达不到我们的要求,还好是一价全包的,酒水饮料不错,所以也算吃的开心,没有消费的后顾之忧。本来想去参加鲸鲨之旅,但是因为考虑到毛毛小,又在生病中,只能放弃,选了下午的海豚之旅,结果没有看到海豚,看到了大大的魔鬼鱼,还看到了洋流交汇,海面很奇异的漩涡。

马尔代夫的日与夜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了4只魔鬼鱼,在浅滩追逐,好近好近。

我们把送的点餐安排到了除夕夜,酒店的点餐还不错,龙虾很新鲜,羊排也很好吃,份量太多,结果都没有吃完。因为是5周年纪念,酒店还送了蛋糕。第一次在国外过年,感觉很特别。

马尔代夫的海水真的是太漂亮了,清澈见底,每天都有小鲨鱼在岸边游来游去。出海浮潜还看到了海龟和大大的魔鬼鱼。第一次感受了小小的鱼风暴,一大群鱼从眼前游过,真的好喜欢水下的世界

我要考潜水证,我要考潜水证,我要考潜水证!虽然我还比较怕潜水,但是水下太美,所以在老公的陪伴和怂恿下,我估计我早晚得把潜水证考了。

既然花了大价钱来到了马尔代夫,总要拍些不一样的照片,本来是想带婚纱的,但是长太胖了,穿不上了,所以就带了汉服和旗袍。也让老公练练手。
       造型:兔一只
       摄影:龟一只
       拍的时候引来了好多人看,银家都不好意思的说。本来觉得海岛和汉服可能不太配,结果还是可以滴。

时间总是过得太快,转眼又到了不得不走的时候。总是羡慕国外的假期总是那么悠长,能慢慢的放空自己,感受旅途。而每次自己的旅行总是那么匆忙,好想放个长假啊!

吐槽篇:因为订了东航的机票,本来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起飞,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了,东航的不是大机型,所以位置比较窄。而且又不是廉价航空居然被子不是人手一条,连小朋友都木有优先提供,服务也是超级差。经停了科伦坡以后起飞已经北京时间两点了,而空姐们还是依然不顾时间和现状一会儿发水,一会儿发吃的,试问有谁半夜三更的有食欲,结果一整个晚上都没让睡觉,整整是在飞机上熬了个通宵。下次再也不会选坐东航的航班了。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3: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4:01

引用 兔儿一只 的图片:

美景,美拍,美赞。

2016-06-14 12:00

多温馨的一家人啊,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