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由二人行,一半走景点一半度假才叫真正的旅游(开心脸)

hi小草包 (惠州) LV.3
2016-04-08 23:50 1730/2

3号的一个美妙的夜晚

前言:因为广西的三月三民族节日得以有7天小长假,从3号放到9号,看了半个多月的机票,在放假前一周有一天刚好机票价格很低的,怪我犹豫了会,就再也没有低过了,那时候从南宁海口才800左右,我发现的是这边越早订价格也有时候很贵,但是太晚订也不行,唯一能传授的技巧就是看到便宜立马下手,也不要经常去看机票价格,后台是会知道的,机票就会贵,反正我刚开始一直点我想要的时间点看,后来价格没几个小时就贵了,我的天,到后面离放假还有几天的时候,我就一直点它其他的特价票看,但是都是我不会选的时间,然后没一两天那几个时间就变贵了,我原本打算定的票就稍微的降了一点,其实也刚好3月30那天淘宝的阿里旅行搞那个机票优惠30的活动,我就买了机票了。另一个朋友则是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到海口,为了尽量靠近双方的降落起飞时间,挑了好久的机票才挑好,一切都不容易啊。

4月3:下午到了海口之后,就立马手机订去三亚的高铁票,这个最好当天早点定,不然一下飞机再去买票就迟了,很多人比你速度快的,我那时候下了飞机看高铁票还有几百张,为了等我朋友来,就没买,等他下飞机后5分钟内少了100多张,最后剩12张,看情况赶不及去窗口买票,就立马在12306订了,然后自助窗口取票,其实高铁很多,但是不想等下一班,最好提现买好自己想坐的那班高铁。到了三亚,有朋友在,就接我们过去住了,晚上吹着海风真的好舒服,感觉到哪里都有海风,这就是三亚迷人之处。朋友推荐我们去吃金鸡岭的清补凉,是真正有椰子肉在里面的,有口感有椰味,可惜我们去到刚好没开,是一个小摆摊的,然后我们就在旁边买了一份清补凉,超喜欢,放的料也是很多的,就是贵了点,要9元一份,但胜在吃的开心。

4月4: 早上朋友打包了海南粉回来。一个腌粉一个汤的,但是我更喜欢腌的,放的料多,酱也好吃,汤的话放的料少,但是吃起来的确很丝滑,果然是海南粉。
中午去了鹿回头公园,本来这个不在我的安排里的,不过朋友既然说带我们去看看海南经典标志,那就出发了。中午天气有点热,人不是特别多,如果时间多喜欢爬山的人可以爬上去观看,我们几个人都选择坐电瓶车上山下山,毕竟中午,不想走也不想晒,坐电瓶倒挺刺激,风吹着很凉爽,也开的快,到了上面就下电瓶逛鹿回头了,这里的传说爱情故事大家就百度了哈,不多说,在山顶可以看到三亚的很多风景,俯瞰下去还是挺美的,鹿回头里面主打的都是姻缘树,反正都是关于姻缘的了,有月老显灵,情侣还是可以去走走的。
逛完鹿回头打算去大东海的,但是太热了,沙子都烫脚,于是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大菠萝,哦对,建议你们去夏日百货的时候逛逛就行了,里面的东西都是很贵的,吃的喝的都贵,没必要花冤枉钱,要买泳衣拖鞋衣服什么的去第一市场更便宜。大菠萝的话你们也可以当一个景点走一走,我们过去纯粹就是吃东西的,去吃了个下午茶,不知道多少楼去了,在咖啡时间喝的下午茶,有下午茶套餐,还是挺优惠,我们去的地方都是住在三亚的朋友经常光顾,也是比较多人去的,最主要朋友也是吃货,跟着准没错。吃完下午茶4点多左右就去了大东海,中午热的时候多人,下午凉爽了点也是一样多人,人多,海不够清澈也是自然的,但是一眼望去还是很美的,拍照也漂亮,要是到了旺季直接可以省略这个景点了,不用门票的景点人都多。大东海很多人下海游泳,对我来说,拍照就够了。哈哈。晚上又回到了附近的大菠萝,在咖啡时间对面的拾味馆就餐,每个城市的拾味馆菜式都不一样的,全国就海南的拾味馆新推了一个椰香拾味骨汤,值得一试,还有猫眼螺炒四季豆。椰子饭,拾味鱼排,,铁板茄子,还有个椒盐炸鱼什么的。都值得一试。每到饭店这家店都超多人,听说在三亚还是很出名的,反正在我家那边的拾味馆没那么正宗,

腌的海南粉,吃起来不咸不淡,口感丝滑,料多很重要

拾味馆

晚上准备回去的时候途径第一市场,就进去里面逛了,就是一个夜市的样子,拖鞋沙滩裙沙滩裤情侣装一堆堆,重点小吃也很多啊!!哈哈,买了椰子糕尝,椰丝有很多,也挺甜的,不爱吃甜的小伙伴可自动忽略,糯米咸蛋不是很好吃,糯米有点硬,柠檬水的话要去买有青柠的,这样的好喝,一杯很大,就几元,

咖啡时间

神奇的大菠萝,里面吃喝玩乐往往具备,跟商场一样

鹿回头山顶往下俯瞰的景色

东海,请自动忽略我的滤镜哈哈哈,最近p 图p 上瘾了

鹿回头,前面的女生,背面是她的爱人

酸酸甜甜的海南特色饮料

东海

出来玩不拍照真是人生一大装逼缺憾

大半夜朋友到附近打包一堆宵夜回来,导致我刷了一次牙经不住诱惑刷了第二次!!但是烧烤这些还是没有我们广东惠州做的香,咸

5号:主要行程就是蜈支洲岛了,真心要早起!!!同伴懒的跟虫一样,11点半才到蜈支洲,本来以为清明过后估计人会少,真的是我太天真!我们是包车过去的,两个人,从千古情附近包车去102元,船票加岛票160,有学生证的话140,大中午的天空有点阴,但是阳光还是一样充足,真心觉得热,已经30多度左右了,岛上的食物真的贵,一片椰子饭20元,自己掂量吧,基本都是几十元一份食物,反正我是先买好水果面包牛奶矿泉水过去的,那边有自助售水机,矿泉水5元一瓶。看了很多攻略说私人订制要门票进去,但是现在进去已经不用了,只是里面的休息躺椅要收费,大概喵了一眼,150元,不同的躺椅不同价,很多人游泳,人太多羞羞哒,帅哥大叔美女一堆,不想我的身材丢人,坚决不游,哈哈。噢对,有那个环岛游坐电瓶车的,真心推荐你们坐普通环岛游就够了,80一个人,朋友在三亚住了很多年,告诉我们玩的吃的都是有经验累积的,朋友以前还是导游来着,那些什么豪华高级环岛游的,有120和150的,差别就在于普通环岛游不能下景点拍照,但是也就2,3个景点不能步行到达,其他都可以,所以下不下景点拍照对我真心没吸引,也就有个景点能爬上去俯瞰大海,真想看看的就120的也够了,150的就多1个,2个可以下来的,相差几十元坑到爆炸。由于人挺多的,没有特别多,就是那种想拍一个地方要轮几个人拍完才能到自己。拍了很多照一点都不满意,天气热人就容易急躁,到4点左右天气凉了点心情好了拍出来也美多了,哈哈哈,特别是眼睛睁的开,那时候很舒服,本来想做个海盐spa 晒后修复的,但是很多人排队,计算了时间不够了,就离岛了,说真的,我也想在蜈支洲住一天,但是我对岛内珊瑚酒店没好感,朋友去了也说蚊虫多,我比较喜欢有私人泳池,比较安静的地方的,到处都是1399一价全包,海上项目什么的都有,这个你们真的可以试一试,也是包了门票的,所以你们不用再买门票,不然不会退,如果在岛上住一晚的话,不然没有时间玩的,我想玩,但是我更想是在国外玩。离岛的时候我坐的是船的最上层,吹着海风看着整个岛,渐行渐远,很不优雅的睡着了,哈哈。晚上就去了三亚湾那边的龙泉人,是朋友带着去的,可以团购套餐,然后再单点想吃的东西,椰子鸡超好吃,吃过海南的椰子鸡顿时对深圳的原味主张没了任何好感,椰子肉有老有嫩,汤是非常清甜的,鸡肉就是文昌鸡,很肥美,口感真心和广东的不同,喝完汤就要加汤底了,坑的地方就在于加个汤底要12元,以前是不用的,不过汤底是纯椰子水,推荐那个椰子糕!甜的恰到好处,我真的超喜欢椰子味浓的东西!我们除了团购的套餐,还单点了鸡油饭,椰子糕,套餐里的椰子鸡,鸡血韭菜煲,椰子汁,海参,传统海南粉,椰菜炒粉丝都值得一试。

前面几张都是蜈支洲岛的原样,看的时候还是挺美的,拍出来不理想可能只是天气原因,但是就是喜欢不太热的时候出行,超级怕晒黑

这个是朋友带着去的,真心不错!周围就这家店最热闹,一份15元的水果炒冰,水果和葡萄干红豆什么的都能吃的出来!不像其他地方的炒冰是吃不出水果的,所以这家店超级多本地人去吃,一碗也超多,两个人平分一碗完全有多,可惜还没尝试过它的榴莲炒冰,建议用酸奶炒!我的是红枣酸奶炒的,给了整整两大包红枣酸奶!不加水!地址在凤凰城丹州小区那里,好阿姨炒冰,这是别人攻略里没有的。啊哈哈哈,强烈推荐,不喜欢吃的话请忽略,有些人的确是只喜欢吃冰沙的感觉的。我喜欢吃的出水果的,给超多!

告诉你们怎么拍的!不是因为摄影师懂我!纯粹就是摄像头对着我,屏幕对着我,我自己看着自己,调整好姿势,说一声可以了,然后别人就按键拍下 😑这么多天我都是这样过来的,觉得自己好委屈,有一个会摄影的同伴很重要!

6号:今天的行程就是亚龙湾了,中午去第一市场吃东西,鸡屎藤6元一碗,味道我也形容不出,挺熟悉的,甜甜的,口感就是软软的跟吃面粉做出来的粉条一样,番薯值得一试,虽然要7元一斤,但是皮很薄,小小条,有点奶香,纯粹个人感觉,也吃了一个8元的大粽子,只能说:呵呵。不推荐,糯米很香软,但是基本都是糯米,就几块小猪肉和一块咸蛋黄,咸蛋黄估计一颗都不到,最多半颗,还不如来广东惠东吃个三元的粽子,红豆猪肉咸蛋黄,最经典搭配,贵一点的还有绿豆瑶柱猪肉咸蛋黄粽,(唉不说了,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泪)。通过高德地图从一市场走了800多米到公交站,搭15路车到亚龙湾,一个人七元,大概半个多小时,到百花谷下车,然后走了1点多公里到铂尔曼酒店,一直想在有私人泳池的酒店住一住,1350含双早,在阿里当天预定的,毕竟清明假后也不算旺季,住的是泰式豪华泳池别墅,保密性做的不错,泳池挺大,刚开始定的是缅甸泳池别墅,后来加了200升级泰式豪华,因为想要个大一点的泳池,哈哈哈。池水干净,设施也没有特别旧,还能接受,游了个泳泡了个澡,肚子饿了就打的出去一市场附近,因为跟朋友说好了吃海鲜,打的花了88,然后去朋友认识的一家大排档,对于从小在惠州大亚湾长大的我来说,我表示再也不会在三亚吃第二次海鲜。真心的,来广东惠州吃,不论哪里,海鲜都比三亚便宜,不要说去一市场买了然后找店加工,光是加工费都跟海鲜一样贵,缺斤少两这种东西一眼就感觉的出,但是毕竟说是熟人,也不好再说什么,味道也很一般,难怪朋友都说广东的来三亚基本都不吃海鲜,一桌吃了666,数字听起来很不错,吃的我没有一点幸福感,刚开始来这个大排档也只是因为他们会做龙虾伊面,唯一可以推荐的就是炸排骨,炸鱼饼,龙虾伊面,鲍鱼扇贝和乐蟹濑尿虾芒果螺什么的口感还行,但是真的无法达到我想要的味道,还不如在家里自己亲戚做的好吃,价格还贵的离谱,龙虾差不多300一斤,鲍鱼158一斤,和乐蟹濑尿虾都是150多一斤,唉,吃海鲜吃的不开心,反而是其他菜式让我多了一点希望。今天真的有点时间分配的不够好,亚龙湾下午景色那么好,天气那么好,铂尔曼私人海滩那么好,我却浪费在了不好吃的食物上,回来本来想坐公车回来,因为到百花谷可以散步回酒店,毕竟太饱了,但是没料到,百度明明说15路最后一班车是22点多,可是站牌写了末班车18点,只能又打车回来酒店了,心疼来回200加海鲜666可以在亚龙湾吃个大餐了,钱花在不该花的地方就是会很影响心情。回来后天黑了,私人海滩也没车去了,亚龙湾海滩也没灯去了不安全,就在酒店到处晃悠,去了百花谷,上了二楼喝了星巴克,服务员一直推荐焦糖海盐星冰乐,说只有这个月有,在三亚的所有星巴克里,哈哈,我也是醉了,就尝试了,挺不错的,但我还是最喜欢抹茶星冰乐。去超市买了零食回去,看到有卖金椰的,金椰18元,挺小的。普通青椰才8元,以为有什么特别之处。没想到金椰更难喝,不甜,椰子味不浓,酸酸的,后悔莫及,还不如青椰,果然尝试新东西都是需要勇气的。回来后就睡觉啦,表示一晚都没睡好,有蚊子,然后空调不凉,热了我一晚,没睡好觉真的会发疯。所以住这种别墅还是冬天来吧,中央空调真心不适合夏天,夏天蚊子也多

亚龙湾铂尔曼酒店的私人海滩,离酒店不远,早上吃了早餐去了私人海滩就没有如果亚龙湾海滩了,也挺遗憾的,不过都是同一片海,差不了多少,私人海滩还是挺大的,就是下沙滩有点陡,浪也大,坐在上面的躺椅看风景有点被树挡住了,有吊床挺好玩的,很宁静,这种度假生活慢节奏的,最适合安排在旅途的中间,给旅途增添点色彩,也可以放松自己,毕竟旅游还是以开心为主,每次出去旅游都早早起床看景点的话真心疲惫,累的时候连拍照都懒得拍,这样旅游的心情就变了。

酒店离百花谷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夜晚吹海风走就舒服,白天出去的话还是打个的吧,酒店门口有,打的5元,酒店私家车10元,到百花谷。

可以尝试冬瓜螺汤,这家店没有海胆,所以没吃到海胆蒸蛋,小遗憾

7号:早上8点起床去一楼吃自助早餐,订的房有包双早,早餐种类挺少的,也没什么特别之处,营养均衡到位,不过原价好像都要200多一个人,吃再多也是普通早餐的赶脚,还不如出去吃或者前一天买面包之类的回来,不过一般嫌麻烦最好还是订含双早的房好,比如说我。不过有萨拉米和有机麦片挺不错的,亚龙湾这边的酒店都住了很多歪果仁,到处都能看到俄罗斯人,好帅!漂亮的也好多!!为什么没有艳遇!吃完早餐就坐酒店的电瓶车去铂尔曼私人海滩,人很少,看风景真的很美,有躺椅,有吊床,可是去的时候已经很晒了,下午过去走应该很美很有意境。

骑楼小吃街旁边那条美食街的入口处有家卖泡芙的,脆皮泡芙不错,但是要快点吃,因为我买了带去机场吃的时候皮已经软了,虽然一点都不影响我对它的热爱。

7号下午买了特产之后就坐高铁来海口了,买特产的话建议买品香园的吧,(三亚朋友的真诚劝诫,她说南国各个地方都有,就没必要再买了,听着好像是那么一回事)品香园在海南也是很出名的,大厂家,只是南国出省见得世面比较多,哈哈。两个牌子的特产都差不多味道,但是品香园比南国便宜好多,有些包装的话品香园的更高档。乘坐高铁到海口东后先去了另一个朋友家吃饭,然后就出来骑楼小吃街了。海口的人很多。交通也超级堵塞,有时候打的也不是什么好事。到骑楼小吃街先在大门两侧的充卡处充值卡,小吃街里面的都是用卡刷的,10元押金,用不完可以退,说是小吃街,感觉吃主食的比较多,反而是小吃街旁边那条美食街小吃更多,人也多,用的是现金,看到好多我喜欢吃的,可惜肚子太饱都吃不下什么。

桂花糕,其实就是糯米做的糕点,然后沾上满满的桂花蜜

这个是我们住的海口七天酒店下面的椰子自动出售机,看到的话一定要尝试!10元一个,水超多又甜,也不像外面卖的那样干干的,冻久冰箱会没水那种,真的感觉只有机器是最善良的,在便利店虽然椰子7元一个,但是一点都不甜,水又少,叫那个店员挑个水多冰一点的,给挑了个放了很久的,喝起来酸酸的,完全有那种心灰意冷的感觉,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恶意。

这是骑楼小吃街旁边那条美食街的烤鸭卷,肉和菜都不错,只是皮是最大的败笔,干瘪瘪的,还是惠州酒楼里的片皮鸭最好吃了,有时候说广东美食多真的是不无道理的,不管哪个地区都有特色食物,而且都会超级好吃

骑楼小吃街里的抱罗粉,10元一份,给的料很足

生煎包,菜肉馅,主要觉得皮好吃

最后说一句,在海口感受不到人们的热情,只感受到浓浓的恶意,也许是我在海口只呆了一天的原因。但是给我印象真不好,处处充满了套路,都是坑让你跳的赶脚,打的一定要问打不打表,很多司机都是有不打表的意思的!在骑楼小吃街打的去机场,基本都不打表,后来以为真的也差不了哪去,司机就说60元,一直说去机场也要55以上,差不了多少,还可能塞车,可是我们就算是大中午最容易塞车的时候去机场。那条路也是很宽敞基本都不会塞车!没想到到了机场打表的话才44,真心无奈了,默默接受被坑的事实。本来行程里有打算去冯小刚电影公社的。但是时间不想安排的太赶,加上门票贵了很多,去年40多,今年就100多,听说只是多了一条街看,本来兴趣满满,后来想想,算了。在海南的6天时间里,吃喝玩乐住出行两个人画了6000多左右,要是不住朋友家,要是打的多,没有朋友接送,可能花费就更大了,跟我同校的学姐和我同时起飞,但她去的是泰国,和我同时回来,她也一样吃喝玩乐没有特别节省,住旅馆,玩海岛,买护肤品,买零食,她和男票一起两个人还没有我们两个人花的多,果然和别人的攻略说的一样,在三亚几天都可以在泰国玩双倍的天数了。

不要灰心,人嘛,还是要出去走走的,助长一下国内的经济,是我的中国梦。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9 19: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