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去旅行——安迪,我们永远想念你

• 出发时间/2015-06-28
  • 人物/其它

你成为我们家的一员

2011年末的一天傍晚,记不得是哪一天了,你被洋洋带入我们家。之所以记不得哪一天,因为在你来以前,我对你们同类没有任何的好感,当然也不特烦。洋洋是心疼我们,担心我们两人在家里会寂寞,把你带来的目的是让你陪伴我们。
你来后,一点儿规矩都没有,随地大小便。给你铺报纸你不在上面便便,只在地板上便便。晚上,我们把你关在卫生间里,你却总是大哭小叫,没玩没了。为了不影响周围的邻居,没办法,洋洋在卫生间陪了你一宿啊。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给养过狗狗的亲朋好友打电话求经问道,上网查询资料。用了好多方法,效果也不大。最终,我采取了一种最愚蠢的方法,将整个客厅都铺上了报纸,把你的便便像宝贝一样地留在报纸上,弄得满屋子都是你的尿骚味。然后,化整为零,逐渐减少报纸的面积,最后剩下一块。又用了一周的时间,才把你引导到卫生间里。从此以后,你有了固定的方便地点。我也有点儿喜欢你了。

记得第一次带你出门,已经是2012年的4、5月份了,这个第一次,你让我们哭笑不得。第一次出门是带你去洋洋的店里,你玩的忘乎所以,上蹿下跳,连吃带喝,呵呵。后来,你就莫名其妙地哼唧起来,似乎很难受又不知所措的样子,把我们弄得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最后无奈我们把你带回家里。我们刚刚打开房门,你一个箭步冲进了卫生间,两腿一劈,尿如泉涌。你让我们说你什么好呢,你是蠢呢,还是蠢呢,还是蠢呢。你就一个心眼儿吗?
       以后出去的次数多了,你也学会了在外面方便了。让我们最高兴的是,你从来不在路上,即使是一条小路上方便,无论大小便,你总是在路旁的树边方便,然后等着我们给你擦屁屁,再把你的大便扔到垃圾箱或不会被人踩到的地方。

你一点一点长大了

刚来的时候,你是那么的瘦弱。去宠物医院打预防针的时候,医生说该剃胎毛了。医生抓着你的小腿说,“太瘦了,都怕稍微使点劲儿,担心把它的骨头捏碎了。”
        回家后,我给你在网上买了最好的深海鱼粮,喂你的量总是要比正常量多一些。慢慢地你长大了,长得比你得同类都大一些,也胖一些。领你出门的时候,好多人都说,“你的狗狗太胖了”。我说:“健康就好,我喜欢”;别人还说,“你的狗狗品种不纯。”我说:“只要我喜欢就好。”因为,在我的心中你永远都是最美的。
        慢慢地,你学会了谢谢,学会了立、坐,学会了滚等等,你带给我们的快乐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离不开你了。我们上班喜欢晚走,下班喜欢早回。中午喜欢回家吃饭,只想多跟你在一起。
        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你一起疯一会儿。可是,2015年的9月3号,却是我们最后一次玩耍。万万想不到,那次玩耍伤害了你,竟然让你失去了生命。那次玩耍,是我今生永远的痛。

你让我想起的太多太多

由于我的自尊,让你失去了很多的欢乐。可能是带你出门的时间太少,每次出门,你都会兴奋无比,旺旺乱叫。见到同类,不管人家喜不喜欢你,你都要跟人家打打闹闹,你又不会看人家主人的脸色。当人家主人不太高兴的时候,我只有把你强制牵走。怕吓到小朋友,每次出门,总是要把你牢牢掌握在我的手中,即使你想撒欢,也毫无办法,最后练出了站立行走,变成了你在前面“牵着”我走。

为了让你尽情撒欢,我只有在公休日的时候开车或骑着摩托,带你去郊外。在郊外,你才是自由的快乐的。
       还记得吗,我们经常去的鹤立湖公园:

为了锻炼你,也为了磨掉你那长长的指甲(因为每次给你铰指甲你都不高兴,还想咬我),我们分别坐在大坝的上下,让你一次次的上下奔跑,你却乐此不疲,你个傻帽啊。

还记得吗,我们经常去的腾龙公园

让你跑,让你跑,累傻了吧。

还记得吗,我们经常去的清源湖、松鹤西湖公园……可惜,都没有拍下一张照片。
       说起郊游,你不喜欢坐车,因为坐车视线不好,不能让你更好地欣赏野外的风景。所以,在车里你总是扒车窗,前后乱串,哼哼唧唧,也因此挨了不少揍。你喜欢做摩托车出去玩,你站在弯梁上,两只前爪搭在摩托车的车把上,视野开阔,摇头晃脑,那个神态帅极了,惹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成为了家门附近及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我是打过你,可是你也咬过我呀。记得你小时候给你买的磨牙棒。刚刚买回来一个小时不到,你就把它咬成了两截。我想把另外一截给你放起来。我的手刚刚碰到磨牙棒,你就给我一口,害得我花了500大洋打疫苗,一面得狂你病。后来,你不再需要磨牙棒了,却改成了撕咬其他东西。你知道你咬坏多少双拖鞋吗?撕坏几个被罩和床单吗?好好的一个痒痒挠,愣是让你把整个把吃掉了,那可是塑料啊。还有,还有,……哎不说了。可是,多想再被你咬一次啊!!!

说到床单和被罩,就想起了你另外一个可恨之处——喜欢在床上睡觉。打了你几次都记不住。后来你却学乖了,我睡觉的时候你不上床,等我早上醒来的时候,你却舒舒服服地在我的脚下安然地睡着。最后还是我服了,对你无计可施了。
       而且,你一个犬类,睡觉时候还要枕着点什么——要么是枕头,要么是被子,要么是别人的大腿,在沙发上睡觉,你也要枕着扶手睡,你也太会享受了吧。

还有,我岁数大了,我承认我的听力不行。可你的听力也太好了吧。我们住六楼,我或她下班回家上到2楼的时候,你就能听到我们的脚步声,一下子从沙发上窜到门口扒门。人还没有进到屋里,你就往我们身上扑。
       你来之前,我经常跟朋友去狗肉馆,你来之后,我把狗肉戒了;你来之前,看到路上的小货车拉着几条狗,没什么感觉,你来之后,看到同样的情形,心中总是隐隐作痛,因为我知道等待它们的命运是什么。

带着你去旅行

2015年五一节,我们去抚远旅游。当时本想带你去,但是由于是第一次远游,需要住宿,担心旅店不让带宠物,所以忍痛割爱把你留在了家里,反正计划只有2天的时间。虽然给你准备了足够的食物和水,可当我们回到家里时,发现客厅里沙发上的薄被子被你撕坏了,几双拖鞋也被你咬坏了,好在你还是定点大小便,这一点让我很高兴。从此以后,我们就开始带着你出行了。
       2015年6月20日,我们有了第一次旅行。目的地是位于伊春金山屯区的峰岩山寨。距离鹤岗市68公里,在鹤伊公路边,交通还算便利,自驾一小时左右。以前的峰岩山寨风景相当秀丽,是伊春市开发较早的景区之一,管理到位,服务设施也不差。现在由于伊春市的景点很多,峰岩山寨又没有独特的景观,加之管理不到位,现在的游人很少来到这个地方玩了。不过,这里的白桦林还是非常不错的。由于游人稀少,你可是玩嗨了。

本想带你上山看一看全景。可是来到登山处,才发现停车场和登山小路已是杂草丛生,给人一种荒凉的感觉。于是放弃了登山的打算。
       吃过饭,看看时间还早,于是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金山屯区。由于金山屯区的西峰山比较高,而且陡峭,我们便在金山屯区的入口停下来。附近有个小景点,没有名字,是个很小的山。本以为你自己能爬上去,可是,你个笨熊,刚刚爬了几个台阶,你就耍赖皮趴在地上不动了。

最后,还是我把你抱到了山顶,才算完成了这次旅行。

2015年6月28日,我们又开始了第二次旅行。计划5天的时间游览伊春的其他几个著名景点——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国家森林公园、茅兰沟森林公园和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我们都起得很早,不到8点钟,我们就来到了伊春金山屯区,在这里吃早饭。在吃饭的时候,偶然发现你的上眼皮上有个疙瘩,仔细看才发现是个还在动的虫子。饭店服务员看到后说,这是草爬子,学名蜱虫,多生存于春季的森林和草丛中。我们问这个服务员,附近会没有宠物医院,服务员说没有,并且告诉我们用手拔下来就可以了,他们这儿的人都是这么做的。由于她们是本地人,长期生活在林区,便轻信了她,直接把蜱虫拔下来了。(当时我们什么都不懂,就这么做了。后来回到家里才知道,这么做很危险,因为蜱虫有很多的小爪子,必须开刀取出来,否则还会有遗留在体内,会引发其它疾病。后怕!!!)
       饭后,再次咨询她,现在还能进山玩吗?她说现在蜱虫很少了,过季节了,应该没有问题。我们也就大意了,再次轻信了本地人。(其实她们真的没有恶意,很善良的。)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便来到金山屯区内的金山公园。金山公园是免费的市内公园,景色很不错,空气清新湿润。关键是人很少,多是当地的老年人休闲娱乐的。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轻松地游完了金山公园。上车前,我们仔仔细细地对你进行了全身检查,确定你没有再被蜱虫叮咬,才继续向伊春进发。
       中午到达伊春市内,吃过午饭后,下午决定去位于伊春市区南边的伊春市南山公园。十几分钟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南山公园。南山公园的山顶,有个兴安塔,很有名气。

即将来到山顶的时候,再次给你检查身体。我的天啊,你的肚皮上又被叮上了三个蜱虫,三个虫子红彤彤的,滚瓜溜圆的。
       来到山顶,连著名的兴安塔,我们都没有心情上了(秋季登塔,可以看到周围的五花山色,夏季只是能看到伊春整个城区。)。而你却玩兴不减。

出了南山公园,来到伊春城北的伊春河边。

我迷茫了。下一步怎么走?伊春的几个景点,都是依山取胜,除了森林,还是森林。继续原计划,害怕你再受到伤害;就此回家,心有不甘。况且老婆的年假所剩不多了。
       思虑好久,最终决定去五大连池,那里没有草丛,树木又不多,而且老婆还没有去过五大连池。于是立马启程,直奔五大连池
       下午将近4点钟从伊春出发,上鹤哈高速转前嫩高速。什么高速啊,简直就是烂路一条。途径很多岛状冻土地带,很多地方都在修路,200多公里的路程,将近晚上7点半钟才接近北安市,索性直接在北安下道,准备在北安住一宿,明天早上再去五大连池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早饭后,大约7点钟,向五大连池风景区进发。由于五大连池市到风景区的高速修路,只能走县乡级公路。一是道路不熟悉,二是车载和手机导航都找不到线路,一路打听,达到五大连池风景区时已经将近9点钟了。
      最先到达的地点是药泉山风景区。风景区内最主要的景点是钟灵禅寺。整座山都属于钟灵禅寺。

钟灵禅寺的各个大殿,其实是在山上,建在药泉山的火山口中的。

为了纪念一位高僧圆寂三周年,钟灵禅寺免门票一年,2008和2009年来的时候,记得门票好像是15元。
       进入寺庙,首先上香礼佛,然后各殿转转,感受一下禅境,洗涤一下心灵。
       出来后,在山顶给你留了一张影。

下山途中,你还是那么讲究,方便的时候还是要背着人。

看到山下的美景,你也是驻足观看,久久不愿下山。你在想什么呢?

药泉山下,有两眼泉水,叫二龙眼,用这个泉水洗眼可以明目。你自认为自己的视力好,竟然对这么有名气的泉水不屑一顾,站起来眺望远方。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呢?还有,二龙眼旁边有一个小湖泊,是二龙眼的水形成的,这么干净透彻的湖泊你也是不理不睬。

我们都有点儿累了,就坐在湖边休息。这时,过来一对儿俄罗斯友人,那位女士一边看着你抚摸着你,一边手脚并用比比划划地说着鸟语,我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你也不给我翻译一下。后来还是我聪明,知道了她家里也有一只泰迪,跟你一样很漂亮,所以她很喜欢你。最后,在我的命令下,你才不情愿地跟她合了一张影。

将近11点了,我们还饿着肚子,而且还没有找住的地方呢。于是,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药泉山景区。
       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的五大连池风景区游人很少。60元钱就能找到一个能洗澡的双人间,关键是人家还让你免费住宿。
       解决了住宿问题,我们去吃饭。五大连池的鱼是冷水鱼,特别好吃,还有干豆腐也是非常有名气的。
       下午我们一起去了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里面有很多跟火山活动有关的岩石和矿物标本,展示火山活动的图片和小电影。当然,这些你都不知道——人家不让你这个没文化的进去。
       出来后,我们就一起逛大街。

第三天,我们要去老黑山火山景区,看看火山口和石海。到了景区,停好车,停车费交了,去买门票的时候却被告知:不许带宠物入园。我们跟景区人员商量了好半天,并且说,我们带了卫生纸和垃圾袋,狗狗的便便我们会收集起来扔到垃圾箱里的,最终——还是不行。但是,人家答应帮着我们照看你。可我们怎么忍心、怎么放心把你自己放在外面呢?!最终我们放弃了这个景点。
       好在我有以前跟同事去拍的几张照片。

然后,我们回返,在药泉山下闲逛,爬药泉山。晚上回到旅店,旅店老板很厚道,说明天你们去玩儿的时候,她可以替我们照顾你,当时我们很高兴,答应了。
       第四天上午,我们准备去龙门石寨景区。我们刚刚上车,你就大呼小叫个不停。我们不忍心看着你难受,怕你上火,又带上了你,就想碰碰运气吧。
       到达景点后,同样被告知不许带你进入。我们又是一阵纠结。在看门人员的保证下,在我们看到这个人面相很善良的情况下,终于把你交给了他。里面的景色确实壮观又美丽。可由于你在外面,我们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游完了。

我们出来后,看到你玩儿的挺好,我们也放心了,也给你在这里留下几张照片吧。

在返回的路上,路过白龙洞,进去看了一下。外面气候炎热,而洞里却冰天雪地。真后悔没有租棉大衣,真的很冷。

下午,我们来到了我前些年疗养时住的疗养院。在这里你遇到了你的同类。

你玩儿完了,我们又到了南洗泉的晒场(泡冷泉后,必须趴或躺在阳光暴晒后的岩石表面上,利用岩石的热量发汗,把渗入体内的寒气驱散出来,否则会得病。这种方法可以治疗风湿类的疾病,应该是以毒攻毒吧?。喝这个泉的泉水可以治疗胃病和食欲不振,很管用的。)

晚饭后,我们又来到了省工人疗养院。前些年来的时候,这里的客房爆满,住的几乎都是俄罗斯人,很多很多,达到了人满为患的地步。那时,一到晚上,在附近其他旅馆住宿的人都来到这里跳舞、健身。现在,这里也是冷清了许多。

第五天上午,我们去了火山燕塞湖。

在这里,你又遇到了你的同类。玩儿得不亦乐乎。

谁知道,好景不长,你下湖游泳的时候,又被水里的虫子(当地人说的土名字我也忘了叫什么了。)叮咬了。这回让我彻底崩溃了,于是决定回旅店休息,次日回家。
       领你最后一次长途旅行,是去绥滨沿江公园。原打算去绥滨的植物园,到了绥滨县城,才知道植物园不在城里,在绥滨农场。于是,顺便就到了沿江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是在江堤上修建的一个休闲广场,而且是小型的。不过可以看看松花江。

永远的痛

2015年9月3日,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让我后悔和心痛一生的日子。虽然不是星期五,但它是黑色的。
       像往常一样,下午我们又骑车去野外玩耍,玩得很高兴,你也没有任何的异常。
       晚饭后,我们在家里想以往一样总要疯耍一阵。你跑,我抓你,然后把你轻轻地摔在柔软的布艺沙发床上。突然,你叫了一声。摸摸你的周身,并没有什么大的异常,你只是离开我趴在沙发的一角。当时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
       第二天,按照原来的计划,准备去嘉荫县的恐龙公园和伊春市新青区的新青湿地公园。因为七月份去伊春旅游的时候,这两个景点没有去成,趁着还有三天假期准备完成它。从鹤岗行驶到太平沟的路途中,真的是一路美景。

在太平沟刚刚吃完饭,家里来电话,说你的两只后退不会动了。简直是晴天霹雳啊。
       立马回返。
       到了家里,已经是晚上了。第二天一早就找宠物医院。
       第一家宠物医院的兽医说可能是伤了腰,打个封闭针就行,最多五次就能康复。我问兽医,用不用拍个片子,回答不用。可是,打了封闭针后的第二天病情没有见好,第三天更加严重了。晚上的时候,同学告诉我有一个兽医很有名气,就是费用高。只要能治好你,那又算神马。
       第二天早早地来到了这个医院。医生说,利用针剂加针灸,肯定能治好,最多两周就好完全康复。又一连三天,始终没有好转,反而前肢也不会动了。第六天早上你走了。
       你在病中,大小便失禁。我是五天五夜没有睡个囫囵觉啊。没过半小时左右就要给你垫卫生纸,擦大便。下面这几张照片,本来是给医生看的,结果却成了你最后的照片。
       以前用手机给你录了好多视频,都被我删除了。在你病中我录制了一个视频,也是想给医生看的,帮助他们判断病情用的。这是唯一一个带有你声音的影像。可是我不敢看更不敢听,只能保存在电脑中了。
       2015年9月9日上午,我开着车,带着几无知觉的你,漫步目的地走在我们曾经一起游玩过的地方。在一个可能是你最喜欢的地方,你永远的走了......

你走后,我很后悔没有带你去外地看病,而是轻信了鹤岗的庸医。
       你走后,我下班不想回到没有你的家。
       你走后,我害怕看到你的同类,看到它们就想起了你。
       你走后,从不轻易流泪的我,想你的时候泪流满面。
       ......

明天就是4月9日了,你离开我们已经整整7个月了。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真乖

2016-04-11 17:48

2016-04-11 19:25

引用 ohpa_queen 发表于 2016-04-11 01:03:3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ohpa_queen:谢谢光临

2016-04-11 19:2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11 14:35:16 的回复:

首先说背景音乐很棒!写的也很好,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老友光临和夸奖

2016-04-11 19:32

引用 无锡通冶金属制品 发表于 2016-04-11 16:04:1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无锡通冶金属制品:谢谢光临

2016-04-11 19:32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11 17:48:59 的回复:

真乖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老友光临。其实它很淘气,所以更加想它

2016-04-11 19:3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4-11 19:25:0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光临。它旁边的痒痒挠的塑料把儿都被它咬没了

2016-04-11 19:3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21:25

心痛,宝贝一路走好。

2016-04-11 21:46

2016-04-12 11:48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4-11 21:46:28 的回复:

心痛,宝贝一路走好。

回复liangjian1970:谢谢

2016-04-12 19:49

引用 gospeng 发表于 2016-04-12 11:48:42 的回复:

回复gospeng:谢谢

引用 轻舟一叶水云间 发表于 2016-04-11 21:25:1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轻舟一叶水云间:谢谢

2016-04-12 19:49

2016-04-12 20:04

2016-04-12 20:05

看着看着就觉得你们的感情真的很好,最为回忆的游记真的把我感动到了,

2016-04-15 09:22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4-15 09:22:47 的回复:

回复颜冰暄:是的非常好。到现在还是忘不了它。谢谢您

2016-04-15 19:13

2016-04-27 19:54

2016-05-06 17:56

13顶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5-06 17:56: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我很喜欢它,也很想它

2016-05-06 20:09

2016-05-06 20:48

14顶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5-06 20:48:10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

2016-05-09 21:14

👍15顶

2016-05-10 08:09

👍

对一条狗如此痴迷,有点不可理喻!

2016-05-11 10:09

引用 昆仑山 发表于 2016-05-11 10:09:13 的回复:

回复昆仑山:没办法,因为它带给我的欢乐太多了

2016-05-11 17:41

2016-05-11 20:54

2016-05-11 20:55

16顶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5-11 20:54: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

2016-05-12 19:40

2016-05-12 20:35

2016-05-12 20:36

17顶

养宠物的痛,因为怕,就算喜欢也没有勇气去养

2016-05-14 20:17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5-14 20:17:47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谢谢理解。我现在就是不敢再养宠物了。

2016-05-14 21:23

23顶

2016-05-25 14:32

24顶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5-25 14:32:43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

2016-05-26 06:32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5-25 14:32:33 的回复:

回复雪景:感谢

2016-05-26 06:33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5-25 10:10:55 的回复:

23顶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

2016-05-26 06:33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5-25 10:10:38 的回复:

泰迪吧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是的,泰迪。谢谢光临

2016-05-26 06:34

2016-05-26 17:15

25顶

2016-05-26 17:16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5-26 17:15:45 的回复:

回复雪景:

2016-05-26 20:29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5-26 17:15:54 的回复:

引用 今夜无眠 的图片:

心疼,究竟什么原因,还不知道吗

2016-05-28 13:31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28 13:31:36 的回复:

回复大猫:不知道原因。非常心疼,所以现在虽然很喜欢小狗,可是不敢再养了。谢谢您。

2016-05-28 20:26

2016-06-04 21:32

2016-06-04 21:33

2016-06-04 21:37

引用 于无声处 发表于 2016-06-04 21:29:33 的回复:

回复于无声处:有时候它很乖。谢谢光临

2016-06-05 12:24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6-04 21:29:55 的回复:

好友相见

回复Abin:是呀,狗狗也是需要朋友的。谢谢光临。

2016-06-05 12:26

引用 于无声处 发表于 2016-06-04 21:31:12 的回复:

回复于无声处:它不喜欢拍照,只喜欢玩耍,只能逼迫它合照了。谢谢您

2016-06-05 12:27

引用 于无声处 发表于 2016-06-04 21:32:10 的回复:

回复于无声处:谢谢

2016-06-05 12:28

引用 于无声处 发表于 2016-06-04 21:37:09 的回复:

回复于无声处:心痛。陪着它五天五夜没睡觉。谢谢您了

2016-06-05 12:2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9日-06月05日
浏览量:170次,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