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用人带,自己就可以

• 出发时间/2015-09-14

一路向西

还没毕业的时候想着毕业时来一场旅行,带着喜欢的人到想要去的地方,就算只是穷游应该内心都是欢喜的,只是在离毕业的日子还有将近一半的时候,一句性格不合我们就这样散了。。。。
       还记得有一次赶车路过一个城市,我说我路过这里好多次,可是没在这里玩过,他说等五一放假的时候就带你去玩........那一年的五一,我一个人背着包,乘车到那座他说会带我去的城市,用脚步丈量那片陌生的土地,不用人带,我也可以自己来......
       从那次起去哪都喜欢一个人,也是从那时候起,就开始存钱准备一个人的毕业旅行,那时候,无意间看到蚂蜂窝,每天都在看里面每个人的游记,一看就是一下午,一晚上,准备了好多好多的攻略,到最后一个都没用上。那时候的计划时去云南,有一次他知道了我的计划,问我去哪,我只说还没决定去哪,还在计划中,他说去拉萨吧。
        去拉萨吧,就去拉萨吧,然后准备的攻略就这样用不上了,毕业证领了,工作也辞了,该考的试也结束了,走吧........瞒着所有人,订了票,一切都悄悄进行着,只因那一句去拉萨吧......那时离毕业还有两个月的我有了另外的他,他知道我会有一个毕业旅行,知道我要去拉萨时极力反对,所以我只能订完了所有票才跟他说的,我说这是我毕业后最想做事,如果我不去我会遗憾一辈子,他也只能妥协,然后我再出发前通知了几个好朋友就这样一个人拖着行李上路了.......长了二十几年第二次出省,第一次是邻省去看好朋友,这一次却要一个人跑那么远,拖着行李走进车站时,我不敢回头看他,我怕我回头就没有勇气走下去了......

初见拉萨

2015年9月14日,订了晚上的火车,在车上睡一晚刚好早上六点左右到重庆,第一次来重庆,独自一人在重庆吃了碗重庆酸辣粉,然后找到地铁三号线转江北机场乘往拉萨的飞机。

2015年9月15日,重庆的天气比贵阳热,飞机晚点了,一个人就这样坐着看来来往往的人群。。。

015年9月15日18点37分,安全抵达西藏贡嘎机场,可能由于海拔一下子升高,有点不适应,头还有点晕晕的,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内心的愉悦。在转盘取了行李,走出机场便看到直达拉萨的大巴车,30元每票,全程走拉萨唯一的一条高速,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拉萨。大巴路过布达拉宫在侧面有一个车站停车,下次往回走几百米就可以到布宫。

9月的拉萨天黑得还比较晚,下车7点过还能看到太阳没落山。由于没有提前预定旅舍,所以一下车就只能按照先前在网上看到的寻找青旅。拉萨的青旅很多,各有特色。我要去的是位于朵森格青年路的荣升青年旅舍,说不上好但也不太差,在平措的对面,所处的位置也不错,到大小昭寺和布宫都比较近。老板是重庆人,还好,交流起来感觉很亲切,由于是旺季,旅舍人挺多的,靠窗的房间基本没有了,只好选了个3人间的,60元/晚。
        行李安置好后已经接近8点了,迫不及待的就去看布宫的真容,出来时太阳已经落山,天色也已经暗了下来,但街上依旧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到布宫广场需要走地下通道过安检,在拉萨,随处可见都是安检的,安全问题不存在。

拉萨印象

2015年9月16日早上7点,一大早从闹钟里惊醒过来,因为要去布宫看日出,所以起了个大早。出门时天还很黑,路上人也不是很多,大家都是往布宫方向走,估计也是去看日出的,路过布宫时,看到虔诚的藏民已经在磕长头祈祷了,宁静的早晨只听到木板敲在地上清脆的响声。
      根据网上信息现实,布宫最佳观日出的地点在布宫西侧的药王山,很多摄影爱好者到拉萨都会到这里来拍日出,到药王山观景台需要2元钱门票,我到的时候上边已经聚集了好几个人,架起相机等待光芒万丈的一瞬间。拉萨早晚温差大,出门时穿的不是很多,在等日出的时候冻得瑟瑟发抖,7点半、8点、8点半、天一点点亮了起来,可是太阳并没有很给面子,人群中有人说走吧,今天不会看到了,然后一个个叹着气离开,有点小失望。

从药王山上下来,已经快九点了,布宫周围已经热闹起来了,磕长头、转经的人络绎不绝。我跟着转经的人群沿着布宫顺时针y走着,也想体验一番藏民的日常,

跟着转经的人群顺时针走到宫殿的后面,那里是一个公园,叫宗角禄康公园,可以免费游玩。一路走走停停绕了布宫一圈后就到了中午,由于不怎么习惯拉萨的饮食,回到旅舍后随便吃了点东西补了一觉,醒来已经接近2点。在网上随便浏览了一下拉萨周边景区,决定先去小昭寺,然后去色拉寺。。。。。。

北京中路转入小昭寺路后,街道窄了很多两边都是古香古色的藏式居民楼,楼层不高,但整齐划一,很有特色。小昭寺的名声不及大昭寺,香客和人流自然比不上大昭寺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1 13: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