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面朝蔚蓝,沐浴太平洋的风

• 出发时间/2016-03-11

行程概述

旅行时间:2016.03.11-2016.03.20
旅行人数:4人
旅行路线:上海-台北-高雄-恒春/垦丁-花莲-九份-台北-上海
人均花费:6600RMB

详细行程:
Day1 上海台北。宿台北
Day2 台北1日游。台北故宫,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台北101,饶河夜市。宿台北
Day3 台北高雄恒春/垦丁,后壁湖体验潜水,恒春夜市。宿恒春/垦丁
Day4 垦丁包车1日游。风吹沙,龙磐公园,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砂岛,南湾,出水,猫鼻头公园,白沙湾,出火。宿恒春/垦丁
Day5 垦丁花莲,山海线。沿途:多良车站,水往上流,三仙台,瑞穗牧场,福町夜市。宿花莲
Day6 花莲一日游。出海赏鲸豚,沿途: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清水断崖。宿九份
Day7 九份/平溪线一日游。九份老街,瑞芳,平溪,菁桐,十分。宿台北
Day8 参观总统府,淡水半日游。宿台北
Day9 国立台湾大学,信义商圈/西门町商圈购物。宿台北
Day10 台北上海

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都是在APP【自在客】上订的台湾民宿,基本是300+RMB/间/晚。其中有几家墙裂推荐!具体会在游记里详细介绍。
台北2晚--台北Stay
恒春/垦丁2晚--花爵垦丁(推荐)
花莲1晚--花莲爱丁堡民宿(推荐)
九份1晚--阳光味宿(推荐)
台北3晚--台北天晴旅店

花费明细:
两证一签218RMB+机票1690RMB+住宿1695RMB+包车750RMB+交通约200RMB+高铁193RMB
门票约200RMB+潜水550RMB+赏鲸豚150RMB+吃吃喝喝1000RMB
纯玩总计人均约6600RMB,最后算上自己买买买,差不多8000大洋整。。。接下来几个月可能要吃点土了。。。

行程预览

Day1 你好,台北

台湾环岛,2016第一天,我就把它写进了今年的旅行计划里,因为真的等了太久。
2.14情人节闺蜜聚会,在我的邀约下,闺蜜L和她老公Z,闺蜜Y,我们四人才真正敲定了这次行程。
离出发不到1个月的时间,两证一签,机票,攻略,行程,住宿,高铁票。。。最重要的是请好假!一切都有条不紊的准备起来。建议最好提前2个月计划,这次我们时间预留不够充分,很多需要提前预定的景点(比如垦丁夜宿海生馆、龙坑)都没有办法预定到,机票也不算最低折扣,而且台北比较热门的民宿也是早就被订完。不过好在一切都很顺利,终于等到启程啦!

L、Z、Y三人从重庆出发,订了香港转机的航班。我从上海直飞。大家都特意买了晚上22:00左右降落桃园机场的航班,说好的机场不见不散,结果他们的一点小幸运就把我无情的抛弃了。我正好旅行前临时安排了一趟重庆出差,所以出发当天行程就变成了特别赶的【重庆-上海虹桥-回家换行李-上海浦东-台北】。我刚回到上海,接到L的电话: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我们要先到台北啦!不等你了。。。什么情况!明明是我先5分钟降落好吗!原来他们第一程飞香港的航班晚点1个小时,赶不上后续航班,所以直接给他们换了一趟从重庆直飞台北的飞机,而且还从经济舱升了商务舱!明明是我上海直飞,他们重庆-香港-台北;变成了他们直飞加升舱,我重庆-上海-台北TOT。。。

他们已经开始享受旅途了,我还在一路往机场赶赶赶。好在出关的人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多,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到了登机口,等待登机ing。

第一次乘长荣航空,第一次坐楼上的舱位。对于在上海长期飞某航的我,吃到飞机餐的那一刻,已经哭晕在厕所。原来飞机餐不只是有万年不变的鸡肉饭和面。一份水果,一份餐前开胃菜,一份主食(超好吃的三杯鸡,加荷兰豆和玉米),一份甜点(有点像红枣糕,不吃甜食的我就着红茶竟然也吃完了),一盒果汁。估计以后飞台湾也不想再选其他航空公司了。

而且长荣航空还有特别的Hello Kitty航班。除了彩绘机身外还有各种Hello Kitty风格的登机牌,空乘人员身着的Hello Kitty图案的围裙,还有Hello Kitty的餐具,以及机上专卖的Hello Kitty典藏免税品。。。各种全是Hello Kitty元素。查到上海虹桥到台北松山有在执飞,但因为时间和票价的原因错过了体验机会!下次有机会好想坐一次!

这边的我在飞机上享受美味餐食,那边的三个人已经check in,开始在西门町逛起来了。这次台北的两家住宿都订在西门町/台北车站附近,主要是考虑到交通方便。

21:55,飞机终于降落在了桃园机场。出关后在机场取了钱(在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取款非常方便,汇率比国内换要好(1:5.03),而且有的银行卡还不需要收手续费,所以可以直接到了台北再取钱不需要提前换),在【购轻松】柜台领取了随身wifi(住宿订到1万台币以上免费赠送)。

机场还有各种免费的旅游小册子可以拿。还可以免费办理青壮卡,部分门票和台铁会有优惠。我因为到得晚竟然忘记办了

机场直接可以乘国光客运1819到台北火车站,全程40分钟左右。

到民宿【台北Stay】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感觉好累的一天。。。
睡个饱觉,醒来再跟台北Say Hello!

Day2 台北一日游

Morning,台北
第一顿早餐,当然要去吃大名鼎鼎的【阜杭豆浆】。
去过的朋友跟我说得早上6点就去排队,为了喝个豆浆也太拼吧!我们决定7点半出门,搭捷运到善导寺站。刚出站就被排队的队伍吓到了,果然是没有一点夸张,人好多!

排队闲得来个自拍

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门口,以为马上就能吃上了,结果,图样图森破。

居然还要上楼,不过到这里基本就剩15分钟了,坚持就是胜利。

排了1个小时,终于看到了烧饼、油条、豆浆。。。终于。。。

蛋饼夹油条+热豆浆。
油条炸得特别脆,里面的鸡蛋很香,不过外面的烧饼就略有点硬了,吃了一半实在咬不动放弃了。
好歹是排队1小时买的,给个好评咯!

我们吃完出来9点多,发现队伍已经快看不到尾了,估计排队的人是我们刚刚来时的两倍。我只想说,good luck!

第一站,故宫博物院,门票250NTD,青壮卡有优惠。
一共3层楼,藏品很多,如果要每一个展厅都慢慢逛,估计1天都不够。正好是周六,人实在太多,有的展厅基本是挤得水泄不通,我们逛了2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尽量避开周末来吧。PS馆内禁止拍照

第二站,士林官邸
蒋介石和宋美龄居住过多年的官邸,可以说是一个超大的花园。
最浪漫的当属玫瑰园了吧,世界各地搜罗来的不同玫瑰品种,要是全部盛开,一定美呆了!

“心”型造型的草坪。浪漫+1。

在回士林捷运站的路上,大家都饿得不行,路过一家不起眼的日式小店。
进去才发现,好多明星都来吃过!一面墙贴满了老板跟明星的合照,一面墙则贴满了各路明星的签名。看来是来头不小的一家店哦!

不过没想到我们的误打误撞,成就了如此美好的一餐。
老板人非常热情,给我们推荐各种招牌菜,都是从日本带回的原汁原味的做法,而且食材很新鲜,味道一级棒!
我们一边吃一边听老板分享他的心得。老板还额外赠送我们几道菜,帮我们拍照片。
满分推荐:仓田日本料理,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7,距离士林捷运站步行3-5分钟,真的是每道菜都好吃!一定不能错过~

饱餐完一顿美食,我们便搭捷运到第三站,中正纪念堂。
每个准点都会有一个卫兵换岗仪式,我们正好赶上16:00。动作真是有点略显浮夸

第四站,台北101大楼。
台北地标性建筑,楼下是大型的shopping mall,还有很多吃的。路过鼎泰丰排队排得。。。
上观景台的购票处和电梯在5楼,门票450NTD,青壮卡有优惠。

电梯上去,刚把手机拿出来准备拍个照,竟然就到了!这速度!

101上的台北夜景,一个字,美!

从101上下来,我们打车到了附近的饶河夜市,吃晚饭+宵夜。
这个夜市是民宿老板特别推荐的,说士林夜市和宁夏夜市都是游客多名气大,其实也就一般般啦,饶河夜市倒是很多本地人会去。
夜市吃的东西太多了,逛了一圈下来反倒不知道要吃什么。那就挑人多的吧。盐水鸡,药炖排骨,胡椒饼,蒜香炸鸡。。。大快朵颐。

Day3 一路向南-恒春/垦丁

台北短暂停留,我们便搭上了南下的高铁。
高铁全程走西线,从台北高雄(左营站),约2个小时,全价1480NTD。提前28-8天在官网预定都可以订到早鸟票,有65折、8折和9折。
我是在高铁官方APP【高铁T-EX】上提前订的,早上7点多的65折票,票为非实名制,车站或大部分便利店都可以凭登记的护照取票。
推荐APP购买,非常好用。至于官网我就不吐槽了,还不如12306。订了两天一直出问题,都快崩溃了。还好问了去过的朋友,让我下载APP,他们在官网上订也一直出问题。APP订5分钟搞定!

车站人好少!时间太早了。

本来想试试各种好评的台铁便当,可是我们太早了,不在供应时间。只好在7-11解决早饭了。
台北真的好多7-11,里面东西比上海的多多了,也很好吃,价格好像差不太多。张君雅小妹妹便宜哈哈。
最爱水果,几乎每次进7-11都要买一份。

这次行程没有安排在高雄停留,只是作为中转继续南下到垦丁
左营高铁站出站就是垦丁快线的售票处,每30分钟一趟滚动发车,全程大约2小时,345NTD。买票可以使用支付宝,并且还可以享受一定优惠,算下来67.5RMB。支付宝果然很强大!
可能是淡季的原因,整辆大巴车上只有几个人,一路看看山看看海,很快就到目的地了。

我们订的民宿在恒春南门附近,在恒春转运站下车后往南门方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民宿叫【花爵垦丁】,是这次台湾行住的民宿中我最喜欢的一家,必须要重点推荐一下。
价格300+RMB/晚,一楼和二楼是房东徐姐和她家人住,三楼四楼一共有5间客房,装修风格是我特别喜欢的类型。

楼下院子还种了很多花,来映衬【花爵垦丁】这个名字。

家里挂的油画都是徐姐老公画的,简直太有才了!

徐姐推荐了恒春街上2家吃饭的地方,都在南门附近,一家【巧味香】,一家【阿亮牛肉面】。

特色炒水莲。以前从来没有吃过,很好吃!

垦丁,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体验潜水!
其实对于我们几个旱鸭子来说,心里还是有点怕的,做攻略的时候查了好多潜店,看各种评价和推荐,最后选了【DiveVillage潜莊潜水度假中心】。
我们吃好午饭,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潜店,开始体验潜水。

先是在潜店里,教练教我们一些基本的动作比如平衡耳压、面镜排水。之后换上潜水服到潜点,背上装备,学习如何用装备在水下呼吸。然后在浅水区域复习之前教练教的各种动作。

一切OK之后,教练就拎着我们下海啦!

本来今年的旅行计划是台湾环岛+苏梅岛潜水,没想到第一潜献给了垦丁
海里五颜六色的珊瑚,鱼群,真的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等我学会游泳,再回来考个潜水证!
潜莊的教练真的很耐心很专业。闺蜜Y说她下水前各种恐惧,tao教练一直帮她分析问题原因,不会的动作一遍又一遍的教,还一直鼓励她。点个赞!
PS教练告诉我们,不要捡贝壳,那是寄居蟹们的家。

体验完潜水,我们去逛了当地的恒春夜市。恒春夜市只有每周日晚上才有,我们恰好赶上了。
徐姐说因为游客几乎都去逛夜市了,而且可能店家自己也会去逛,除了夜市其他大部分商家都会早早打烊。(所以我们7点多回去吃阿亮牛肉面的时候发现已经关门了,下次再去吃咯)

阿伯绿豆馔,慕名而来。

夜市旁边就是电影海角七号里那个阿嘉的家,可惜晚上关门了。
逛好夜市我们就散步回民宿了。古耐...

Day4 垦丁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包车游垦丁
大家都早早起了床,坐在小院子里看看花,吃着徐姐做的早餐,好惬意~

垦丁东线+西线的大小景点还是比较多,为了玩儿得比较轻松,我们选择包车游。想玩的地方都可以跟师傅说,他会载我们去。
各景点间也有很多公交线路可以到,不过可能等公交比较浪费时间,时间间隔挺长的。
大部分人也会选择骑机车游垦丁。不过这里必须要友情提醒一下,我们这个时候正好是碰上垦丁的落山风,太猛了!朋友眼镜被吹跑,系在衣服上的腰带被吹跑,我这种体型稍微分个神也是分分钟被吹跑。。。所以车被吹跑,也是很有可能的!安全第一。

龙磐公园,风最大的地方!
后悔没有把头发扎起来,回来翻照片真是笑死了,因为满屏都是头发,根本没有看到脸啊!

台湾最南点,左右分别远眺太平洋和巴士海峡。

鹅銮鼻公园,门票60NTD。

走着走着看到路边有一只写了字的海螺。KT是垦丁吧?NP是啥?这里的螺还有编号吗?
我们想拿起来看看是不是还活着,结果发现是一只寄居蟹,略萌。。。

砂岛

船帆石

南湾

南湾一家吃牛肉面的店,不走寻常路的我点了一碗没吃过的大卤面,味道不是我喜欢的style,还是他们的牛肉面好吃TOT。。。

后壁湖的一片珊瑚海滩。
整个海滩上都是冲上来的珊瑚,一些比较新的还没有完全褪色。
PS捡起来拍拍照就好,不要带走,属于垦丁的美就让它留在垦丁

出水口,不同温度的海水混在一起,呈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白沙湾,电影【少年派】取景地。海很蓝很蓝。。。

垦丁的风有多大!一切尽在发型中。回民宿梳头梳了快半个小时,才把所有打结的头发全部梳好,女生记得扎头发

司机姚师傅推荐的恒春必吃小杜包子

垦丁夜市

逛完夜市,姚师傅特意带我们去看了野生梅花鹿和寄居蟹。

早上下大雨没看到的出火

台湾之前,看游记里写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在垦丁,天气晴。
我们这次来垦丁略遗憾,没有遇上好天气。尽管下雨,垦丁还是一样美!
留个念想,I'll be back soon...

Day5 垦丁--花莲山海线

离开最南边,我们继续包车之行北上花莲,一半海线一半山线。
主要途径景点:多良车站--水往上流--东河包子--三仙台--瑞穗牧场--花莲

多良车站

美美的太平洋,怎么看都看不够

这是个废弃的车站,火车并不停靠,只是呼啸而过。

水往上流

我们一直在说想吃释迦但是不知道在哪里买。
姚师傅在路上看到就买来给我们吃。第一次吃释迦,好甜啊~
然后我自动补脑【原来我不帅】里面,某人用释迦做蛋糕的梗哈哈哈,不停地吐籽。。。

途径东河包子。
感觉好多包子,垦丁的小杜包子还在回味中。。。

仙台

越往北上,太平洋的浪就越高,基本已经不敢靠近岸边了。

满地鹅卵石

路上看到有人在采收槟榔。我跟Y说从来没吃过,好想试一试。
然后姚师傅给我俩一人来一个,try一下。
我觉得有的事一辈子试一次就够了,比如嚼槟榔,谁吃谁知道。。。我反正是Hold不住啊!

瑞穗牧场

Hello,逆天的长睫毛

牧场里有个纪念品商店,里面有牧场自产自销的各种小商品。
除了印着各种奶牛LOGO的衣服杯子,比较值得买的伴手礼就是手工皂和唇膏。
这款有很香的牛奶味,洗完很好闻。

来这里一定要坐下来品尝一下牧场的鲜奶,再配上布丁和蛋糕,浓浓的幸福味道啊~

逛完牧场大家都觉得有点累,于是直奔花莲
推荐一下我们住的【花莲爱丁堡】民宿,是一栋三层楼的小别墅,布置很温馨,设施齐全,老板娘人也好好,一直跟我们聊天。

放完行李,自然又是开始各种夜市逛逛逛啦!
听说花莲很出名的自强夜市现在已经没有了,全部都搬到这边来了,这里好多店招牌上都打着:原自强夜市某某店的字样。

大排档当然要搭台湾啤酒~

逛完夜市姚师傅特意载我们去买曾记麻糬,花莲特产哦!

Day6 花莲一日游

花莲,自然不能错过赏鲸豚这样的活动。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并不是最佳观赏期,最好是在每年的4-10月。
现在不是旺季,我们只提前3天让民宿帮忙预定的,150RMB/人。
民宿老板说一般是都能见着海豚的,但是鲸鱼即使是在最佳观赏期内,也得看缘分。
反正我们是不指望了,鲸鱼这会儿还在南半球没游过来呢。。。

赏鲸前一晚,跟民宿老板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们其中一条船上有个阿美族高大的帅哥。
想必应该是这位了吧!一直站在瞭望台上寻找鲸豚的踪影,好厉害的样子。
还同时给我们讲解鲸豚的小知识。

出海20多分钟,就搜寻到了一群花纹海豚的踪影。
我们就看他们这么安安静静地在海里游,安静得我都不忍高声说话,好怕吵到他们。。。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就只搜寻到这一群海豚,其他品种这次没缘分见到啦!也没遇见活泼地追船跳水的。
不过比起一无所获还是很满足了。返航!

此处应有JACK。。。只可惜。。。

赏鲸归来,下一站,七星潭。

面朝眼前这片薄荷绿的太平洋,静静听着海浪拍打鹅卵石的声音,仿佛觉得周围一切都静止了。

L & Z 新婚小两口开始虐狗了

我还是默默地捡石头吧。

请不要带走海边的石头,让它们继续在这里美丽下去。

太鲁阁国家公园,原生态的砂卡当步道,往返约1.5小时

步道尽头有一个老爷爷卖这个香肠,一定要尝一下。
他很有自信地说,不好吃不要钱。我们半信半疑买了两根,结果真的超好吃!
咬一口香肠,咬一口山苏,香!

萌萌哒的山苏,整个步道两边,树上都是。
但都属于这里的原住民,游客不可以破坏采摘。

香肠旁边有一个阿姨在卖水果,莲雾又大又甜。

清水断崖

下了4天雨,终于看到了太阳!阳光照在海面上,好蓝。。。

司机姚师傅把我们放在清水断崖观景台,跟我们讲他把车开到入口处等我们,就走了。
我们看完断崖,一边往外面走一边想,姚师傅怎么开到外面等我们呢。然后就各种补脑,不会是已经在外面支起了一个小火锅吧哈哈。因为他说他车里什么装备都有,在路上都可以煮吃的。
我们自己开玩笑这样说说了,结果走到入口处远远看到他,坐在石凳上,前面石桌上真的在煮一锅东西!四个人完全惊呆了!
中午饭点我们没有饿所以错过了吃饭的地方,这附近又找不到吃饭的,所以姚师傅给我们煮了面条!还有加菜~咸鸭蛋、皮蛋、农场买的脱水蔬菜和牛肉。大写的赞!
旅行团大巴从我们旁边过,看到我们在这里煮吃的,所有人一脸惊讶的表情哈哈哈。

下次七星潭煮个火锅吧~

结束了花莲的行程,接着一路北上。

我们早上出海,出发比较晚,姚师傅把我们送到九份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下着大雨。

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姚师傅一路的照顾。
我们还没有去台湾,就帮忙规划行程,提前询问是否需要儿童座椅,告诉我们近期的天气和路况。
到了台湾之后特别热情的接待,每一次上下车他都会帮我们开门关门,买释迦给我们吃,还给我们煮面哈哈。
该看的一定会带我们看,不该看的也会带我们去看。
每次过马路都帮我们看车。逛夜市的时候他跟我说,你朋友Y好喜欢拍照哦,都不看路的好危险,我要随时下车给她盯着。

凌晨1点收到姚师傅微信,说安全抵达高雄家里。真是辛苦了!

Day7 九份/平溪一日游

清晨的九份格外安静。
昨晚下过一场大雨,早上呼吸的空气是远处吹来的海风,夹杂着淡淡泥土的香味。

【阳光味宿】有着毋庸置疑的绝佳景色。
一大早就懒懒地晒着太阳,远眺基隆港,享受着美味早餐,逗逗猫咪。

再随心地在九份慢慢闲逛一上午,这才是生活。。。

赖阿婆芋圆,超级Q弹

千与千寻。。。

九份下来坐车到瑞芳火车站。
在车站寄存完行李,便到车站对面的瑞芳美食街寻找美食。

阿霞龙凤腿

福哥牛肉面

平溪线一日游票,可以在任意站点上下。
从瑞芳出发,途径侯硐(猫村)-十分(放天灯)-平溪(电影【那些年】取景地)-菁桐(许愿竹)。
我们直接搭乘火车坐到最后一站,从后往前玩回来。

到处都是高冷的喵星人

平溪线回到瑞芳火车站,取好行李,搭乘火车回台北,吃了朋友推荐的胡须张卤肉饭。

Day8 总统府&淡水半日游

按照预约时间早上9点,参观总统府。

下午的行程本来是淡水半日游,结果刚出淡水捷运站就开始下雨。

淡水阿给

下午雨越下越大,根本没有办法再逛景点,想去的红毛城、淡江中学,一个都没法去。。。
最后全身湿透不得不找个屋檐避雨。

路边的栏杆竟然都长蘑菇了。好萌!

本以为可以在情人桥看个夕阳,小小浪漫一下,结果被一场大雨给浇回了民宿。晚上的阳明山看夜景也不得不作罢。

Day9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台北的最后一天,依旧是下雨,下雨,还是下雨。
Y去逛了心心念念的国立台湾大学。

我们则是风雨无阻地搭了40分钟公交,去台北医学院附近吃了朋友推荐的【找餐2店】
真的是吃货啊!

然后,脑残粉特意去五月天和林俊杰的店里打了个卡

这家馄饨店也是朋友特别推荐的哦!需要排队!在捷运忠孝敦化站旁边,名字忘了,只顾吃。。。

最后,台湾限定款星爸爸,擂茶抹茶拿铁。

Day10 Goodbye,台北

8天9夜4人台湾行终于要画上句号了。
今天早上的台北没有再下雨,那么多天唯一的一个晴天送我们离开。
这个结束不是ending,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认识20多年的我们,这是第一次一起旅行,而且约定下次还要继续,出发,在路上。

See you guys in June...
And see you soon Taiwan...

差不多一个月过去了,还时常想念在湾湾的时光。在路上的我们都要好好的,继续加油,去更多的地方!

2016-04-09 15:38

绝对是真爱

2016-04-09 23:35

引用 江南哭了_Laura 的图片:

2016-04-10 01:0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0 09: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01:0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10:57

引用 yeunglau 发表于 2016-04-09 15:38:52 的回复:

回复yeunglau: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去更多的地方旅行

2016-04-11 12:51

引用 メ\ mゾ...慶 发表于 2016-04-09 23:35:51 的回复:

绝对是真爱

回复メ\ mゾ...慶:必须是真爱,好期待沙巴行哦。。。

2016-04-11 12:52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04-11 01:03:3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topbuyerr:我也第一次试着写一下,还需要摸索~~

2016-04-11 12:52

引用 gaopeixc 发表于 2016-04-11 10:57:3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gaopeixc: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大家都推荐春秋季节,3-4,9-11。5、6月好像是雨季,7、8月太热!不过这次3月去每天都在下雨。感觉9-11更好吧

2016-04-11 12:58

2016-04-12 20:18

和老友一起出行 超有感觉 zan!

2016-04-22 01:28

我也好想去台湾啊!!!

2016-05-01 21:34

你好,我想问问,垦丁快线的路线是不是先经过垦丁大街再到恒春的呢

2016-05-31 08:27

引用 issac2012 发表于 2016-05-31 08:27:34 的回复:

回复issac2012:不是哦,是先到恒春转运站,再朝着垦丁方向开,到南湾再到垦丁大街

2016-05-31 08:40

2016-05-31 15:38

请问潜水的水下照片是潜店送的吗?

2016-06-23 10:39

房间在哪订的呢?

2016-06-23 11:01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6-23 10:39:32 的回复:

请问潜水的水下照片是潜店送的吗?

回复Amy:是的,体验潜水的费用已经含了水下拍摄的费用,自己带好U盘,所有照片都会拷给你的。

2016-06-23 15:01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6-23 11:01:12 的回复:

房间在哪订的呢?

回复Amy:房间是在“自在客”APP上面订的,一个专门订民宿的APP

2016-06-23 15:02

谢谢楼主热心回复,包车去花莲在哪里包呢?

2016-06-23 16:10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6-23 16:10:57 的回复:

回复Amy:最方便的就是定好住宿后直接让民宿老板帮你联系,我们在花莲看鲸豚也是民宿联系的...找他们很容易就搞定一切价格也很优惠

2016-06-23 18:02

真美!

2016-06-24 09:40

2016-07-03 16:46

垦丁潜水的话,是在哪里联系店家的?

2016-07-11 15:07

引用 2的22次方 发表于 2016-07-11 15:07:48 的回复:

回复2的22次方:淘宝店联系和预约,店铺名叫:潜庄潜水度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