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神佛祝福的土地——天使之城(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1-27

2016年1月27日,我们的蜜月之旅开始了!
       我和老公以前都是在国内玩玩,这次第一次出国远行。对于我们2个英文白痴来说,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出发前,好多朋友都以为我是跟团,当我说我是自由行的时候,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其实是我比较有勇气了,人总是要完成一些超越自己的事,否则又怎知自己的极限在哪里!老公一直都提倡跟团,他是想简单省心,但我要自由自在的行走,怎能被旅行团束缚的,所以我负责安排攻略,他负责挑夫!
       其实每次出游,我都要花很久很久准备(天生操劳命啊!)这次也不例外,本来就想写这个游记的,一直没有勇气写出来,前段时间又去了南京写了一篇有点自信了,还会有很多不足之处。

其他游记:
      山东省-枣庄   国家地质公园熊耳山大裂谷   http://www.mafengwo.cn/i/5444301.html
      山东省-泰安  几千万年的距离与你相遇——宝泰隆泰山地下大裂谷http://www.mafengwo.cn/i/5730563.html
      江苏省-南京   金陵一梦     http://www.mafengwo.cn/i/5444072.html
      江苏省-徐州   徐州这座不南不北的城市,一种怎样的存在?——豪放的存在。http://www.mafengwo.cn/i/5462394.html
      江苏省-邳州   秋天的童话——银杏时光隧道http://www.mafengwo.cn/i/6329180.html

准备工作

行程准备    时间:2016.01.27-02.01
签证及价格:途牛网代签的,245 元一人。签证材料只需要护照(不要把护照保护套寄过去,不会还给你的)和2寸白底彩照2张。途牛网有专人电话确认,然后还好徐州有它的分公司,我俩直接奔过去提交了,之后北京那边签证下来邮寄过来也很方便。
机票及价格:2016.01.27 徐州---广州  895元一人,南方航空(后来听我国际导游朋友说我俩以后不要再这个时间段买机票去泰国,因为是泰国冬季很适宜各国人去旅行,所以人流量很大,导致价位也很高。哎,转机的走起,以后不挑高峰期去玩。)
 2016.01.28 广州---曼谷  738元一人,暹罗航空
 2016.2.1 曼谷---昆明  865元一人,东方航空
我俩的机票是在支付宝上买的廉价航空(其实经专业人士回国后得知还是算买贵了),因为这段时间廉航频频出事所以我俩的小心脏还是蛮害怕的。建议大家11~12月份去泰国机票价位更合适。有需要的马蜂们可以see see~

保障准备
为了图省心,这次我们也是在途牛上办理了一个7天内的阳光旅游保险,花费45元一人。出门在外保障是一定要有的!
酒店准备
酒店及价格:我是在booking.com上定的Sri Krungthep Hotel( 曼谷斯里酒店)  165元左右一晚,地址在
地址: 5 Siripong RD, Samranrat, Pranakorn, Bangkok      邮编: 10200, 泰国
5 ถนนศิริพงษ์ แขวงสำร่ญราษฎร์ เขต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200)
电话: +6622223201 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附近,离大皇宫和唐人街很近。
注意:Booking一定要有国际visa信用卡才能预定。所以4晚是3600泰铢,人民币在660元左右,所以2人一晚才165元还是比较合算的,有独立卫生间,还有个阳台。定成功后,他会给你的邮箱里面发信息的。

行李准备:1、身份证及复印件  护照及复印件  visa卡  银联信用卡  华夏银联储蓄卡   酒店确认单   国际机票行程确认单
                 2、手机及充电器,充电宝,转换器(事实上我俩到了酒店发现不需要用,因为泰国和国内的插座一样的)
                 3、防晒霜(脸和身体)补水面膜  水、乳(全部带试用装所有液体含量不得超过100ml)
                 4、感冒药、腹泻药、牙痛药(我太能吃了,身为一个吃货)、晕车药、风油精
                 5、牙刷牙膏(泰国的酒店不给准备),一次性内裤、一次性袜子、压缩浴巾、沐浴液、易干的衣服2身
                 6、墨镜、泰国happy卡
财务方面:提前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一些泰铢,据之前的马峰们说在泰国机场的汇率很低,所以以防万一,提前换了2万泰铢。(我到了机场时发现是4.95,国内我当时换的是5.34。这个汇率随时变动)另外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免除手续费,如果到了境外泰铢不够的话还可以直接取款,汇率是泰国当地当天的汇率,另外泰国当地ATM收取手续费100B/笔(我俩最后一天取了)
手机上App推荐:
                1.蚂蜂窝:这个大家都知道,落地后在泰国用happy卡之后网速很快直接查资料很方便。游记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当地信息。
                2.旅行箱:最喜欢里面的记账本和行程天气等,实时翻译太霸气了。还能随时转换各国汇率,让我知道总共花出去的泰铢是多少人民币。我爱死这个软件了。
                3.曼谷全攻略:这个App主要是一些对于游玩曼谷的华人比较全面的一个App。我俩后来凭这个这个找到的护身符市场。
                4.Google Maps:国内不能用,国外只要联网就无比好使,好处就是高德或者百度等国内地图一旦出国就死翘翘了。这个导航时连你的转弯时方向都会指出来,安心的一个软件。(我是大路痴)所以英语和泰语都不行的时候就用旅行箱提前转换出来,非常方便了。大家可以下载一个金山词霸用,谷歌全是英文。
                5、穷游、淘在路上这两个APP也很好用,大都是一些游记。通过穷游上面可以直接链接到booking.com,只有你有visa卡就能预定酒店了。

万一泰铢现金不够可以刷卡,最好走银联通道,走visa要换算成美金汇率不划算。泰国现在已经对银联卡很普及了。我俩发现大点的7-11店面,有些地方会写出《超过300泰铢,就可以刷银联卡》,我在里面刷信用卡那叫一个爽。
             温馨提示:我有个国际导游朋友建议我俩买了小型密码锁锁背后的包,防盗内裤(放大额度的钱),和防盗贴身内侧包(护照及身份证原件),因为她说她去过有些不安全的地区的时候,这些东西很有用。不过去了之后感觉曼谷相对来说还是很安全的,因为主要是旅游都发展起来了。用起来也很方便,我老公带了一个贴身的,把护照都放在里面,这样我俩背着双肩包也不担心被盗。护照和身份证一定要去相关复印件分开放,以防一起丢了。还能补办,在国外丢了护照是很麻烦的。我用手机也拍了原件,就是为了以防万一。

泰国走起

因为预算的考虑,我们买的机票都是特价票,所以时间都是晚上凌晨,好在我们年轻,身体都还吃的消。27号晚上18点,我们进入徐州观音机场候机大厅。(机场的装饰是汉朝风格)

等了好久,开始登机了。飞机起飞了,可能因为是特价票,所以飞机上没有给吃的

晚20:30,到达广州准备倒机。广州机场真是个国际化的大机场,各国各种族的人超多。但是,它晚上到11点左右餐饮都关门,竟然没有买吃的地方,最后都快出了大门了,就只剩下了一个便利店买了一盒沙拉和一杯橙汁居然花了26元。哎~是要饿死宝宝的节奏

赶上全国降温,广州这个南国大都会也不能幸免,建议马峰们不要像我俩一样在国内穿的特别多,又厚的衣服,到了泰国马上又换起夏季的衣服,衣服就占了很多空间。

漫长的等待。。。。。28号凌晨3:15,终于登机了,乘坐泰国暹罗航空,空中飞行三小时,跨越一个时区,和南中国海。(中国南海上遇到暴雨,电闪雷鸣)强烈建议大家做泰国的航空公司,虽然飞机没有国内的大气和先进,但感受一下泰国空姐的微笑服务,还是很值得的!

我俩终于踏上了泰国的土地啦~,身边都是中国人。可见跟团来的中国国人有多少喜欢来泰国游玩的。大部分都是为了图便宜办理落地签,建议大家如果像我们这样晚上时间到泰国的机场,最好不要办理落地签,因为人多服务也不是很周到,一大长队都是中国人在等着办理,时间都浪费在这个上面了。至少几个小时。最好在国内办理好。

出入境卡要提前把资料准备好(我是打印出来),不然我俩这样英语小白就完蛋了。

在这里填写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写错了一张,这边可以拿到很多张空白的出入境卡,所以大家慢慢填写。泰国人都很友善。

快出机场的大门楼下就有办理happy卡的地方,很小,但是都是泰国华裔,在那里办理就可以他们会负责到你的手机能联网为止,说中文很方便。299泰铢一张,199~599泰铢不等。比在某宝上卖的贵了些,但是确保你能用,我担心的是下地后安装不好使就不值得了。这些是可以打电话到国内的拨号。至少你联网用谷歌地图很方便。

出了门我俩就打车了,最近taxi都是打表走,感觉泰国政府好像是整治了一顿,没有传说中在机场这边乱要价的现象。一路打车到了酒店。开心~~

我挺喜欢这家宾馆的,离考山路等多个景点很近,步行就能到达,当时我们俩来的季节是冬季,你们要考虑一下太阳的灼热是否能承受,而且附近没有地铁站哦,因为在旅游区~~办理入住后,换好衣服,马上出来啦~~出来先觅食的~~胡拍瞎拍中。。。。还有一点马蜂们注意,泰国是很热的国家,只要到了酒店安顿好之后,最好去附近的7-11买蚊香等生活用品,到了晚上蚊子还是很猖狂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泰国冬季大约是30多度,白天出门的时候还不怎么需要喷防蚊液,但是晚上一觉醒来好几个大包。

这是民主纪念碑,在泰国人的心中也是十分神圣的,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咱国家的人大部分都回去胜利纪念碑,实际上泰国人都喜欢民主纪念碑,因为接下来的几天我俩免费看到很多表演。都是国家组织提供给本国人看的。(全程没有英语)

泰国国王的照片,在泰国人心目中同样是神圣的。所以在泰国不要轻易指着国王的照片大声喧哗。后果咋样我不知道哦。。。。

屋顶上是泰国守护神,也是泰国国徽的形象

随处可见的庙宇,泰国人经过庙宇门口,都会双手合十,向庙宇行礼,我们也入乡随俗了

我们的第一顿饭,40泰铢的米粉,味道十分可口,左边那个乌贼的瓶子就是泰国的特色鱼露,咸鲜口味的。右边全是调味料,自己加。鱼丸等各种肉丸的确是货真价实的,不含淀粉。

泰国的学生放学,对我们游客的出现,没有任何的诧异,她们早已成为了曼谷的一道风景,很喜欢她们的校服。哎,遥想当年我那时候的校服啊。

绚丽的公交车,显示出这个热带国家的人对于斑斓色彩的热爱。

在繁华的城区,一不小心就能与古朴的街道不期而遇。

扎花的老婆婆,茉莉花串和金盏花环,即是供奉给神佛的供品,也可以自己佩戴。

街边的小贩,没有城管的阻拦,显得那么的和谐与怡然,而且街道卫生从来都是干净的。

谷歌了一下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考山路这边,这边大都是欧美人在这边玩的比较多。天还没有黑但是能感觉得到这边到了晚上酒吧会非常的疯狂。哈哈 不过我俩的目标是下了飞机整顿一下去吃大餐。

考山路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

这里的人都很喜欢骑摩托在马路上狂奔,到了晚上如果不注意的话,会有这种不良的飞车党会突然抢你的包等,也有租这种摩托车由泰国人带着你驰骋曼谷的个街小巷。你也可以自己租个摩托车,租金啥的马峰们自己去问吧

泰国纯手工也很发达

街边的小学生

左拐右拐在找唐人街

店门口放着一个

号称曼谷唐人街的此地,规模以及繁华程度可以算是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之首。200年的历史大约有2公里,来到这里之后很像七八十年代老上海。这里金店很多占曼谷的70%,还有药材店和中国传统物品商店。有很多人沿街买中国板栗,哈哈这个居然在曼谷这么出名,大部分中国人都是潮汕人,都说潮汕话而不是普通话,相对于泰国人来说,他们对中国的游客并不是很亲近。
我俩来到了推荐的一家唐人街的餐厅——中国城银都鱼翅酒楼。

这家生蚝煎蛋真是好吃,不过我老公还是觉得有点腥味。

他家招牌菜红烧鱼翅 和红烧鹅掌,吃鹅掌相对于我们来说比鱼翅要好得多,不是那么残忍。

泰式海鲜粉丝沙拉有点泰式的甜辣口感,我俩吃的都觉得有点怪怪的。但是不算不错。这家店的人大都会点中文,还算好点的,可以用中文点餐,而且做法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第一天嘛我俩怕水土不服,先来点中国饭下下肚。

哈哈,这晚特级燕窝看着小,实际上超大杯,我喝着超爽。

吃完出来之后我俩就沿路吃回家,哈哈。好多水果和鲜榨果汁才20泰铢。

燕窝是这边盛产的,所以物美价廉。在中国吃不到这些价位但是有很好的燕窝,大家快来品尝吧。

20泰铢的大青芒都是给你冰镇之后剃过的,美味~

酒店旁边的广场,到了晚上就有免费的文艺表演,这应该是庆祝国王的生日或登基!因为过程中
没有英语翻译,我们都是连蒙带猜的看着表演。

泰拳,泰国国粹,在比赛前要有繁复的敬神仪式

泰国真是一片被神佛祝福的土地,只有富足,乐天,安享天命的人民,才能跳出这样动人的舞蹈,真的被她们感染了

哈哈 ,达瓦迪卡!!!

曼谷,欢乐之光

这的英文名字叫Giant Swing,翻译过来是大回环,但我想这肯定不是它的真实的意思,它看起来像是一个牌坊或是日本的鸟居,到了泰国会发现百度不是万能的,谷歌也不是万能的,很多东西是泰国人才能解释的,所以我们直到回来,对它的疑问一直没有解开!

找到了传说中的前宫廷御膳厨师的店,不太好找,但离我们的宾馆很近。这家叫做 Poj  Spa  Kar的餐厅,据说是曼谷最悠久的餐厅之一,现在都仍然牢牢地把握着宫廷大厨一手传下来的菜谱。

地道的冬荫功,放了花奶,更加的柔和!

很多书上都推荐他们家的柠檬草煎蛋,可我感觉还是太油了,适合西方人口味。

绿咖喱鸡是他家最有特色的料理,相比红咖喱偏甜,里面加了无花果,还有很苦的豆子,值得尝试,但本人推荐还是他家的红咖喱鸡!

我爱吃这个嘎嘣脆!!!香啊~~

这道煎鱼片无比美味,哎~~老公一口气吃没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回味无穷。泰国菜里面就喜欢加很多的香料,没想到掩盖不住鱼的鲜味还是这么好吃。

一条通往大皇宫的小道~~

这是曼谷城隍神庙,本地人叫国柱神社,是曼谷城的第一根地基,供奉在里面,当地人十分推崇,游客去的很少,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没有进去。

这是一个环形路口,没有看到红绿灯,我们还在发愁怎么过去,发现当地人都是直接过的,更让人感到惊奇的是,汽车司机竟然会主动慢行,已让行人先过,而通过的路人会向司机行佛礼,以示感谢,没有催促,不会按喇叭,司机和行人的关系就这样和谐的进行中,让来自天朝的我们,羡慕不已。

进入大皇宫,每人门票500泰铢,早8:30~16:30(售票至15:20),大皇宫里面又可以租借的长裙长裤,只要看完大皇宫在兌换处换回即可,好多大皇宫门口的人都卖各种长裙长裤,我俩就被忽悠了。

先进入的是玉佛寺,这两个守门的塑像是天龙八部中的夜叉,

金碧辉煌

人头鸟身,也是大皇宫的守护神

哈哈,萌萌哒~~臭美的不要不要的~~~

旁边都是泰国的守护神,金翅大鹏,迦楼罗。足见南方的国家和民族历史上的巨鸟崇拜。

这是国王新宫的侍卫,

离开了大皇宫,我们继续向北行,前往护身符市场

黑色的暹罗猫,一点都不怕人

这里有各种佛牌

烤香蕉,也是泰国特色食品,吃起来十分甜腻,还有烤地瓜的香气。

这里的佛牌,货真价实,比起旅游景点的买的要好上千倍

很多僧侣,也会前往购买

后面就是湄南河,曼谷的母亲河

这是码头,泰国不但有公交车还有公交船,走河上的水运,感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泰国人对于猫狗都是很好的~~所以那边的动物都很懒哦~~由于曼谷不是地震多发区,绿化很好,人文生活很惬意,他们本国人又都信佛,所以对于动物都是非常好的,几乎每个小巷都会有类似流浪猫狗的,但是都是行走的人群喂食,养得肥肥的。完全不怕饿着自己 ,哈哈~~~(所以那里的猫狗反正都很迟钝还不怕人)

三头象,来自于泰国神话,可是在百度和谷歌上都没查到它的典故

时近黄昏,皇宫守卫部队在拉练

泰国人会在他们认为是可敬的神明或者什么的地方献上鲜花。这里是桥头

这是泰国神油,由于泰国的这个时期算是冬季,但是对于我而言还是太热了,中暑躺枪了。买了这个真的好使啊。

泰国的街边米粉。

这里的饭店一般是不提供饮水的,街边摊是你要求可以提供饮水的,老板很热情,给盛的都是冰,还加了吸管,方便客人饮用传统朴实吧,一大铁缸冰水,不过这次去了泰国证实了一个问题,几乎是中国人的旅店才会有烧水壶烧热水,外国是没有热水这一说的,在泰国的这几天我俩喝的都是冰水或者常温水。估计热水是中国人的特色饮品。

四面佛是印度教里的大梵天,被佛教吸收为护法神,在泰国香火旺盛,而且地处市中心。

用圣水可以洗净前世今生罪孽,洗净贪嗔痴三毒

如果你许的愿望实现了,那一定要回来还愿。四面佛喜欢舞娘,最好在这里请舞娘跳舞还愿。

这是行佛礼的麦当劳叔叔

市中心的购物中心

在购物中心里面的餐厅,比外面贵了不少。这一碗就140泰铢,感觉没有之前吃的40泰铢好吃到哪儿去。

街边免费送的饮料,个人觉得有点香腻,在炎热的泰国还是想喝点清爽的。

MBK这个是内部的夜市,像个大型杂货铺。什么都有的卖。地标性建筑~

朱拉隆功大学,就沿着MBK的路,一直走,非常近,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学校名字取自朱拉隆功国王拉玛五世,创始人是瓦吉拉伍德国王拉玛六世。

大学里多了很多的书卷气,

这个我觉得是有点像泰国的彩票,大乐透、刮刮乐的那种。现开现刮,有见好几个泰国人买这个刮出钱来,

嘿嘿,身为吃货的我发现右边的好吃。

好多的油炸昆虫,泰国人很热爱吃高蛋白的食品,比如各种虫子食品,我在好几个地方看到过。

这个东西我真的是不敢入口。我该何去何从啊~~~不配做一个资深吃货啊~~

虫子满汉宴~~

泰国的烤鱿鱼,这个很肥厚,平时吃的都是瘦而长的,这的都是短而肥的。

这个除了颜色好看,真的不太推荐,本人这个有点像糯米的口感了还很甜,但是泰国人还很喜欢再送一袋白糖,而且非常建议我俩沾着吃,受不了。爱吃甜食的我都受不了。而且很多冰镇的水果也是送白糖外加辣椒末的袋子,也建议我们沾着配水果吃,泰国人果然喜欢酸甜辣口味的。

素炒粉,泰国特色美食,的确好吃。

冰镇的果汁饮料,泰国喝什么都是冰的。

诗琳通公主的画像,她深受人民的爱戴,去年她六十华诞之际,泰国政府大赦天下,减免服刑囚犯的刑期,整个曼谷的人都穿上象征诗琳通公主的紫色。国王曾经跟媒体这样说过,“在我的子女中,只有她能跟百姓一起坐在地上,闲唠家常”,足见公主深受爱戴。也正是因为她,泰国才立了女皇储。不过以最近泰国的政治形态而言,说不准下一任国王的位子花落谁家。

香薰和香料,也是泰国特产,纯天然的,主要是价位合适。在夜晚的集市上可以买到很多泰国正宗的特产。比如某宝上疯传的皇室牛奶片,皇室蜂蜜和香料,纯手工衣服等,价位合适,100泰铢就能买到一件质量很好的泰式T恤,人民币大约才18元左右。

风干鱿鱼,味道原生态,烤出来的不是很熟,在拉成片,沾着酸辣酱吃,味道那叫一个鲜~~刺激死我的胃了~~~~

泰国tutu车,上车前一定要讲好价钱。现在大部分司机都正规化了,一般会提前告诉你价钱,双方满意就成交。而且说离得近的位置,出租车不载人,只能在炎热的天气打tutu车,而且tutu车的价位比出租车还贵。

这里可以用20泰铢换取一小碗的硬币,大约100多个。然后放在下图的每个碗里,放入碗内就能听到叮当的脆响声,那就是佛祖在你耳边跟你说话。

寺里的僧人可以跟你免费拍照,当然,得是男性,他们不能碰触女性,真的是不近女色啊。哎 讨厌,合影都不行~~

进门的时候门票是100泰铢,进来可以去拿取卧佛寺送的水。

泰国的佛都是可以让拍照的,并没有中国的佛那些说法,佛能照人,人不能照佛的说法。在大皇宫那边倒是有一些纯金的宫殿内部的装饰很美,还是玉佛寺

这里是僧人吃斋的地方。

我俩逛完了卧佛寺没有细细查找,据说卧佛寺里面有最正宗的泰式按摩,可以没找到,主要是饿得不行,出了大门就来觅食了。

一大堆吃的在向我招手

古曼童,泰国最灵验的一种佛牌,相传是死去的胎儿制作而成,有求必应,极其灵验,但是使用和供奉都有极其严格的规定,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反噬,所以不是泰国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乍都乍周末市场(又译加都加,恰都恰)作为泰国甚至整个亚洲最著名的周末市场,以丰富的商品、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占地0.14平方公里,有超过15,000个摊位,大约10个足球场这么大,市场中主要提供布类、服饰、宠物、动物、食材、熟食以及其他杂货物商品。是外国游客和本地市民周末的购物圣地。我俩真实在里面连3个足球场都没逛完。。。。

在这很多吃的喝的,都叫不出名字来,只能单纯记住味道,这大概也是在国外旅行的乐趣吧

中国人最喜欢的旅行产品,果干,榴莲干,椰干各种水果,我比较喜欢椰干,纯天然的椰子口感,脆爽,榴莲干可能很多人代购的原因吧,价位上涨了不少,而且水果干很沉。

这些餐具都是用贝壳做成的。精美无比,乍都乍市场里面的纯手工艺品都是很物美价廉的,在国内是买不到这个价位的。疯狂购物中。。。。

椰子冰激凌,哈哈,我有点太多了,都装不下了,辅料随便添加。

泰国的咖啡很有名气,一定要尝一尝。

好吃到哭的芒果糯米饭,食材都是当地原产,新鲜,味道浓郁,香甜可口。回国后我还是对它念念不忘~~

天色渐晚,买货品的摊位都收摊了,但是卖食品的摊位依旧红火。

喝了一杯不知名的饮料,一股青草香味的饮料,应该是种中草药。

泰式咖啡现场制作,这拉丝拉的霸气。哈哈 ,主要是人也很帅。

泰国人妖,就在旅馆下面的小广场,免费演出,这个演出属于公共范畴,所以去除了一切色情化。舞蹈外加歌手全场被人妖霸占了~~在我眼前的全是人妖哦~~很多泰国人在看到他们出场时都疯狂尖叫,偷拍他们留念,应该是在泰国数一数二的电视上泰国人妖中的明星人物。

泰国传统木偶戏,源自宫廷,里面的典故没有十分的懂,大致是迦楼罗以龙为食,它与龙王在海上一战,之后天神降临调停,大海重归平静。由于全程表演没有英语翻译,纯属是给泰国本土人观看的,我俩只能连蒙带猜的理解。找度娘也没用。

泰国等南方民族在历史上都有巨鸟崇拜的历史,泰国守护神是迦楼罗,以龙为食。

时近午夜,广场上突然出现大量的舞蹈演员。

一曲结束,大家聚集在国王的画像前,唱的我猜是国歌。

大家在一起高唱歌曲,歌词我听不懂,但是“普密蓬”这个词不断重复,这是泰国国王的名字,所以他们应该是在赞颂国王。
曲终散场,几天为庆祝国王的文艺演出结束了,我们的旅行也接近尾声,这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夜。能够在我们旅馆附近看到几天免费的演出,感到无比的幸运。泰国人对于国王的热爱,让每一个来泰国的旅行者都被深深的感染了。一个美丽富饶的充满信仰力量的泰国。

离开泰国前往机场的路上,司机看出我们是中国人,为我们播放邓丽君的歌,听着这首《甜蜜蜜》再看一眼这个温柔,细润的国家,一个被神佛祝福的国度,泰国人谦让有礼,每一个人都在为旅行者服务。这大概是泰国能让人流连忘返的原因。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0 13:25

引用 estatechan 发表于 2016-04-10 13:25:27 的回复:

回复estatechan:是的~~我隔了一段时间写都忘了很多呢。。。。

2016-04-10 13: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2:55

引用 garui 发表于 2016-04-11 12:55:50 的回复:

回复garui:谢谢鼓励,我会更加努力的~~

2016-04-11 20:21

2016-08-05 19:39

引用 Healer、 发表于 2016-08-05 19:39:23 的回复:

表示视频都看不了

回复Healer、:好奇怪,电脑上可以看啊,你是用手机看的吗?我用电脑可见啊?

2016-08-06 09:04

表示视频都看不了

回复Healer、:我试了一下,好像蚂蜂窝APP改版之后手机上可以看了啊!?

2016-08-06 09:07

引用 有气质的猪 发表于 2016-08-06 09:04:47 的回复:

好奇怪,电脑上可以看啊,你是用手机看的吗?我用电脑可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