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滇南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11

DI:重庆-泸州-宜宾-昭通-会泽

2月11日早晨8点从重庆出发,经泸州、11时30分左右到达宜宾吃午饭,下午2点出发沿G85渝昆高速进入云南,由于1月30日渝昆高速昭通段K433处因山体塌方造成通行困难,出发前和行进中都一直在关注此路段的交通情况,当我们行驶到该路段时,道路实行的是单道双通,非常顺利的通过塌方路段。下午5点多钟到达云南会泽县。本计划当天赶到东川红土地景区住宿,由于中午在宜宾正赶上同事家团年耽搁了2个半小时,也只好在会泽县住宿。
       行驶车程约678公里,耗时9小时左右

D2:会泽-东川红土地-昆明

早晨早餐后,驱车沿S209行驶约130公里左右到达红土地景区(注意最迟车辆在东川城区加满油后进入景区,因为景区里没有加油站)从东川进,分别顺序经过的景点分别有: 水坪子梯田景点(比较有名的叫月亮梯田)—松毛棚的落霞沟景点—花沟(老花沟)的千年龙树景点—红土地大观—往左行昆明方向有乐普凹—螺蛳湾和瓦房梁子 。由于昨天行程上耽误,我们就没有在东川红土地住宿来观看红土地的日落日出,只是走马观花的沿公路游览红土地的风光。我们在花石头村吃的午饭后,驱车向昆明海埂公园观赏红嘴鸥,我们到时已经5点多钟了,在海德公园里的红嘴鸥并不很多了,应该上午在海埂公园大坝那边才能看到成群的红嘴鸥。入住海埂公园附近的昆明景鑫兰坪酒店(230元/间)。晚上去南屏步行街附近的建新园老字号吃米线。
       行驶车程约320公里,耗时9小时

D3:昆明-建水古镇-元阳新街镇

早晨出发经杭瑞高速、昆磨高速,在研和下道,经省道304到到通海县,在经通建高速到建水古城。中午在建水古城游玩,下午3点出发经鸡石高速,个鸡公路到元阳新街镇。下午6点多钟赶到元阳梯田景区门口,准备去老虎嘴景区看日落,但被景区工作人员告知老虎嘴景区人太多造成景区附近大堵车,景区停止游人驾车进入。只好买好景区门票(成人80元、学生50元),徒步到箐口民俗村看了看,驾车回到新街镇住宿。
       行驶里程约383公里,行车耗时7小时50分。

D4:元阳梯田景区

凌晨5点多钟起床,驾车到多依树景区看日出。6点多钟到达多依树景区观景台,距观景台还有几百米时就开始堵车,一动不动。是由于观景台附近没有停车场,自驾车的游人只有沿公路边停放,如果大家靠公路一边停放还好,但有的车主将车停放在公路的另一边,造成单车可以通行,对面有来车就造成堵车,加之元阳梯田景区管理十分混乱,没有管理人员来指挥车辆的停放,听当地人说:前几天一堵就是几个小时。堵死后大家也只好弃车进入观景台。观看完日出出来公路是还是堵死的,经过大家自发的指挥。终于经过一个小时左右,道路才慢慢通车。驾车向景区大门和同事他们汇合。自驾游览元阳梯田景区可以走个环线,从景区大门-箐口民俗村-坝达景区-多依树景区-老虎嘴景区。看日出在多依树景区,日落在老虎嘴景区或坝达景区。在老虎嘴看日落出来,同样遇到早晨多依树景区的情况大堵车,一堵就是2个多小时,后来警察来后才慢慢疏通。我们一直开到元阳县城住宿。
       行驶里程约130公里

D5:元阳-景洪

上午起床后早餐,9点从元阳县出发前往西双版纳景洪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那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下午4点多钟到达景洪市,入住酒店。晚上在简朴寨餐厅吃的傣家菜,人是相当的多,大多数都是游客,味道还可以。晚饭后到滨江公园逛逛。
        行驶里程约434公里,行车耗时7小时37分。

D6:景洪-磨憨口岸-望天树景区

早晨7点出发前往磨憨口岸,但小磨公路在修路,途中有三处需排队等候单边放行。等候的时间都在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所以到达磨憨口岸已经是11点多钟了,可以在磨憨口岸大厅内缴费10元,使用身份证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边境界碑处参观,可以看见老挝的口岸。出来时上二楼的免税商场。中午在磨憨吃饭,听说老挝的啤酒不错,本人认为玻璃瓶的味道好喝些,就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件24瓶的啤酒(130元)。饭后驾车前往望天树景区,只觉得空中走廊有点意思,120元一张门票,望天树景区的空中走廊,全长2.5km,是一座以自然生长的望天树作为支柱,用钢索悬吊,尼龙绳、网作护拦等做踏板,高34米的吊桥。走廊原始森林连接起来,走在上面可以尽情领略热带雨林的奇异风光。
      行驶车程约359公里,小车耗时约8小时.

D7:曼听公园-野象谷-

上午到曼听公园,原是傣王御花园。由于当天总佛寺在做法事,暂停对游人开放,无缘目睹总佛寺的真容。午饭后前往野象谷,我们从野象谷的后门进入景区,先向左走进入百鸟园、蝴蝶园和大象表演区,然后坐索道,进入观象架走廊,有幸看到大象。傍晚在告庄西双景晚餐,在这到处都是附有傣族风味的建筑,吃住行都很方便。

D8:大佛寺-橄榄坝-重庆

上午睡到自然醒,因为同事的小孩要上学,早上出发返回重庆,我一人留在西双版纳再玩玩。起床后驱车前往大佛寺,门票120元,我选择乘坐电瓶车上山,从山顶往下走,没有一个小时就走完了。感觉上没有什么看的。出来后向橄榄坝,进入西双版纳傣族园,同样选择乘坐电瓶车走马观花的游览。下午6点回到景洪,路上觉得西双版纳也没有什么玩的,看来看去也没什么,就上高速返回重庆。第二天中午回到重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7:5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