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大连

穿衣建议

这次去大连很突然,因为哥哥临时出差,清明节快放假时通知改行程,已经买不到4月1日的票了,只能临时买2号快车火车票。我以前没有去过东北,这是第一次去东北,临走时考虑到自己也在北方,所以就只带了一件牛仔外套,运动裤以及优衣库的轻薄羽绒服,事后证明带羽绒服是我做的最明智事情,东北的早晚不是一般的冷,早上八点出火车站就觉得浑身发抖,我个人其实比一般人抗寒,但是到了东北也是怂货一个,第一天晚上迷路后,经过万达广场的优衣库又进去买了一件外套穿上,再套上羽绒服,只恨没带秋裤,在瑟瑟寒风中回家捂被子去了。
     建议四月份去东北一定要带着羽绒服,虽然中午很热,但是早晚温差很大,带一条秋裤有备无患。如果有冲锋衣更好,因为这里的风还是凉飕飕,钻缝的吹。

其他准备

随身携带一个智能机,下载并安装高德地图,该地图能离线使用并且准确定位,在大连的几天里,非常实用。 如果方便带上充电宝,因为现在的人很多都是用手机随手拍,如果没有电了,遇到迷路就很麻烦。如果没有,最好再带一个手机,轮流使用。

火车站至酒店

我个人的方向感不是很好,哥哥早上有事不能接站,让我打车去预定的酒店,酒店为锦江之星大连解放路店,我决定挑战一下自己,通过手机百度地图后,查到做五路车或者二路车就能到酒店,于是从火车站的南广场出来,往南走在公交车站那里过马路,过胜利购物广场外围台阶,进入胜利购物商场,根据商场地面指示到解放路,如果不太相信自己可以找人问路。我进入广场时是早上八点多,大部分店铺都没有开门,对于路痴来说,多个岔路让我很迷茫,毫不犹豫,赶紧找了一个大哥问路,大哥给我指路后告诉我做五路车。
我通过手机地图查到了下车的站点,然后出商场找五路车,5路车始发站就在通道边,出来就能看到,大连人的素质还是蛮高的,大家都很自觉的在站牌前排队候车,车来了以后,也没有拥挤,不想排队的都很自觉的站在旁边等排队的人先上车。
提示:5路车的对面是孺子牛杂和2路车站小丸子,不用过马路,因为五路车是一个循环车,终点站和始发站都在马路的同一边,隔着
从青泥洼桥车站坐到石葵路下车,票价1元,然后朝5路车的方向继续往前走,宾馆在马路的对面。

大连的地铁口很像纽约的地铁口

宾馆

锦江之星大连解放路店还是很便宜的,位置也不错,离老虎滩、滨海西路和渔人码头都很近,酒店的隔音效果确实不好,考虑到钱也能忍受。周围有一家当地连锁包子铺,往里走是小吃一条街,最外面的是肯德基。小吃一条街里面还有一家zoo coffee和巴黎贝甜的面包店。吃饭还是很方便的。

窗外的风景

不二心包子铺

包子铺卖馄饨、小笼包和大包子,其中大包子需要排队在外卖窗口购买,推荐吃三丁馅和香辣的。馄饨吃过开洋和香菇馅的,个人推荐开洋。由于食品安全的问题,我很少在外面吃肉馅的包子和馄饨,看到本地人排队购买,顿时恐惧全无。我在这家店连吃了好几碗馄饨。这里的货品都比南方的个头大,一个馄饨体积约速冻饺子一半。价格还好,开洋馄饨12块钱一碗,大包子三丁的5块钱一个,其他的都是3.5一个,小笼包最少买五个,我第一天吃了五个小笼包和一碗开洋馄饨撑得不行,周围很多的游客都是吃完了打包小笼包,所以一定要掂量购买。

滨海西路 老虎滩-燕窝岭-付家庄

在不二心包子铺吃完饭,和哥哥一起从对面坐2路车到老虎滩海洋馆下车,往右手方向走,沿路前行,能看到老虎滩海洋馆的后面,有水有海鸥,继续前行能看到一艘船。拍照后,往回走,能看到一个大的指示牌,告诉你付家庄的路是往从对面的小路里走。沿着木栈道前行就可以了。西路很少能看到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丘陵中穿行,旅游大巴每年的4月15日到10月15日才运行,所以我只能靠腿前进,大概需要走2个半小时就能到付家庄公园。
走路的人很多,滨海西路中间有一个咖啡馆,一定要留心看,因为滨海路的设计整体很和谐,咖啡馆在木栈道的下面。上面仅有一个广告牌。
燕窝岭是一个以爱情为主的海边公园,成长方形分布,可以停步往里走走逛逛,丘陵边上的海还是值得一拍的。从燕窝岭出来以后一定要回头看,因为从远处看过去连心锁高高的悬挂在山崖边上,配上周围的绿树,景色很美。
沿着木栈道穿过一个小山坡和停车场就能看到付家庄公园的大门,里面的沙滩是黄沙,公园人很多,非常的热闹。

星海湾大桥

哥哥有事,先坐公交车回市里,我看见天色尚早,决定去星海广场逛逛,地图显示不行才一个多小时,于是沿着木栈道前行,在经过一个大桥时,由于携带手机只有百分17的电了,为了省电拍照就没有再用地图定位,看到指示牌的工业园区也没有多想,直接就上桥了,指示牌显示大桥长8600米,我一看星海湾大桥,对面肯定是星海广场,我的噩梦之旅开始了。这座桥上没有公交,行人道和车道是分开的,而且不能停车,我在走了一半的时候感觉不对劲,拿出手机重新定位才发现走错道了,回头也是走,前行也是走,一咬牙走到了终点站。
星海湾大桥的沿途风景不错,风也很大,帽子如果没有固定措施很难保证不吹掉,下桥处有一处空地,很多人停车在附近看海,周围都是万达开发的房子,下桥处的风景很荒凉。经过山风的吹拂,苹果掉电很严重,现在只有百分之十的电了,另外一个老款三星,硬是不能显示地图。我没有办法,三星手机尝试很久后还是无法显示,最后通过苹果手机查到可以从万达广场坐车去星海广场,然后动嘴问人怎么去万达广场。万达广场沿着下桥的方向继续前行,转个弯瞬间从郊区到城市了,房子和人都多了很多,万达广场的经典标志很容易就看到了。这时天黑了起来,温度开始降了,我走进广场随便看了看,看到优衣库毫不犹豫的买了一件外套,然后出去找公交车站。

星海广场

我乘坐的是202 公交车,票价1元,途中经过黑石礁、星海公园,由于天黑寒冷坚定坐到星海广场下车,星海广场很大,广场的浸透就是那座跨海大桥,周围房子很漂亮,就是人很少,由于空旷,风很大,整个广场很冷清。拍了几张照片后,接着坐车回胜利广场与哥哥见面吃饭,晚餐吃的是烧烤,由于味道一般,就不多说了。吃完饭由于没有秋裤,取消了晚上的俄罗斯风情街直接回酒店。

滨海东路 渔人码头-石槽渔村-棒棰岛

第二天早起后,继续不二心包子铺馄饨包子和葱油面,然后2路车到渔人码头,滨海东路全长7100米,由于昨天的大桥让我大伤元气,起床后腿和背很疼,为了心中的远方,继续前进。
渔人码头很小,走近一看就是人为布景,没有灵气,适合拍照,各种拍照后,出门往高处走,继续征服东路。
因为能长时间的看到大海,整个东路比西路好看,走走停停我们到了棒棰岛,到达时已经2点多了,我看了看攻略,游玩整个岛需要1个多小时,考虑到我的体力,决定放弃进去,棒棰岛附近没有公交车站,有黑车十元一人送到中山广场。我们沿着滨海北路前进,放弃了去海之韵公园,沿路有许多的雕塑还是很不错的。走走停停很快走到了看到了居民区,前进路上有一条岔道,一路分为两路,请走右边的那条路,不要到马路对面去,走不太远,看到有一个口,下面连着台阶,我当时看到很多人从这里下去,然后还有人牵着狗上来,对面有一座新楼不错,以为有什么风景呢,就随人下去准备拍照,下去后发现是山屏街,这里是703的总站,终点站是青泥洼桥,顿时有种中大奖的感觉。
回宾馆直接睡觉,睡醒后坐车去俄罗斯风情街。

俄罗斯风情街

晚上灯光还是很美,只是可惜风景一般,虽然房子都是欧式的,看到两边都是中国人。顿时觉得没有兴趣去新世界附近吃完晚饭,直接回家睡觉。决定第二天哪都不去,直接坐车去石槽渔村的漫咖啡,带着心爱的pad静静待一天。

异域格调的肯德基,友好广场附近

黑乎乎的背景

繁华背后的寂寞

石槽渔村

下面这张是前一天拍的,天气比我去的那天好

起床后酒店前台寄存行李,去不二心吃馄饨,然后2路车到渔人码头,对面坐车到石槽渔村,直奔漫咖啡,上着网,看着书,对着大海,遗憾没能早点想明白自己喜欢什么。下午坐公交车回酒店取完行李和哥哥再次分开,他飞机回家,我回车回家,两地分居很是无奈啊。团聚就这么的结束了。

友好提示

1. 大连中心区面积一般,路边指示很全,沿路都有指示标,很容易找准方向,我迷路星海湾大桥,完全是自己的固执和弱智。
2. 大连人在排队方面绝对不一般城市人的觉悟高,所以希望入乡随俗,遵守规则。
3. 公交车车站的路线指示很方便,下一站都是用不同颜色标出,不用担心做反方向。而且对面的公交车站也很容易看到,几乎是平行的。
4. 消费与北上广相比还是很便宜的。
5. 大连的食物和东北人的体型是成正比的,量大很足,吃饭时一定要慎重,一不小心就会浪费。
6. 四月份的大连早晚很冷,一定多带厚衣服,中午很热一个薄外套就够了。
7. 滨海路上厕所的数量很足,而且标示清楚,由于我没有上厕所,不知道质量如何。
8. 大连的海水质量和颜色和三亚东南亚没法比,但是这里到处有海鸥,四月份人也不多,可以考虑。

旅游建议

1. 出门旅游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不要把行程安排太紧,出门时度假的,不是当拼命三郎的。
2. 旅游有时候像买股票,要学会止损,不要顽固到底,合理分配体力。
3. 大连广场很多,不是每个广场需要一逛的,有些真的很一般,挑一两个口碑好的就足以。
4. 出门高德地图,吃饭大众点评,一切都很简单。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4:0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16:57

引用 violacrazy 发表于 2016-04-11 14:06:0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violacrazy:照片没有处理的,只要天气好,风景还是不错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