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双人行-武汉 意外遇见刘惜君签唱会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的话

武汉之行完全是计划之外,本来计划清明节去乌镇游玩的,当准备订乌镇的酒店,火车的时候,令我大为失望,火车票买不到了,大部分都满房了,只有些价格稍贵的酒店,只好改变行程,决定去武汉!差点武汉也去不了,第一次看的时候动车票也没了,第二天早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再去12306的时候惊喜的看到2号有票了。果断预定了往返的动车票。。。虽然看了天气预报,清明节期间武汉前两天会下雨,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去武汉游玩。

第一天 南京-武汉

前一天规划好行程后,2号早上前往武汉
武汉又称“江城”,拥有众多悠久的人文景观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你可以从黄鹤楼上俯瞰烟波浩渺的长江;在最美的校园武汉大学欣赏早春樱花;在东湖乘船饱览青山绿水;在长江大桥感受豪迈壮阔的滔滔江水;在古琴台聆听伯牙子期的绝世琴音;在晴川阁体会楚文化的飞扬神采。只有亲自丈量过这些景点,才算不枉费这一番荆楚之行。
早上的南京下起了雨,10点多从南京南站乘动车前往汉口火车站,历时3个半小时 将近两点终于到达汉口。
汉口站外观为欧式风格,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近似1903年启用的大智门火车站,两座塔楼守护两侧,站房外部的墙面、窗、檐等,都以线条和几何图形雕塑装饰,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和武昌站、武汉站并称为武汉三大火车站,汉口站是武汉的第二大火车站,其客流量仅次于武昌站,位居湖北省第二。

到达武汉后,即在美团网找了一家武昌区的宾馆(因行程规划今天下午到明天下午要在武昌区游玩),可当天很多宾馆都满房了,最终选择武昌区友谊大道一家公寓。
到达公寓后,让我打铁眼镜,环境不好,厕所还是蹲式马桶,可是走累了,不想在找了,将就住一晚吧。入住后我们就后悔了,这样的房间还要168元,完全不值这个价格。

行程一览:
DAY1:昙华林----楚河汉街-----宾馆
DAY2:武汉大学----光谷广场----江汉路步行街----酒店
DAY3:归元寺-----黄鹤楼-----红楼-----火车站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打算先行前往昙华林(住的地方离昙华林较近)
昙华林是一处历史与现代相互融合的老街,这条普普通通的街区,仅有一千二百米,居然集中了几十处近百年的老建筑物:教堂、医院、学校、名居、花园、领事馆、新生的文艺范儿小店,、典型的老弄堂生活。这些百年前的老建筑物虽然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沧桑,却在历史的长河中钩沉发微,折射出历史的光泽和心酸。它的一砖一石,勾勒出武汉城市发展的轨迹;它的轶事旧闻,反映了武汉市历史上的风云变幻;它的别致名居,记录了武汉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昙华林的不少老建筑在边上的湖北中医药大学内,喜欢老建筑的话可以在这一片儿慢慢找找,喜欢小清新文艺范儿的这里是一个不错的拍照地点。可以逛逛小店,喝个下午茶。总之这里是一片休闲的老街,适合慢慢地走走看看。

昙华林逛完后,前往楚河汉街离的不远,加上下起了小雨,于是就选择打车过去。
下车后就到了楚河汉街末端的万达电影乐园。原先计划下雨天在电影乐园玩的,可是门票价格240元,女朋友觉得太贵了,也没什么玩的就没去了,于是我们就早楚河汉街游玩。
楚河汉街后,雨就渐渐的下大了。。。
楚河汉街,顾名思义,湖北的河武汉的街,不得不说,汉街真的很长很长,分为好几个广场,有各大名牌遍布在这里,适合购物,不过价格的话,你懂的!当然,你可以在这里乘船游览楚河,晚上夜景还是很漂亮的。很多人都说楚河汉街是武汉最贵的一条街,哈哈。汉街连接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剧场,中间还有个万达广场,是整条街瞬时间高大上许多。跟其他的街一样,吃喝玩乐样样具备。百艳青花无国界餐厅,秀玉红茶坊都还不错。杜拉夫人蜡像馆和爱来魔像艺术馆可以去体验下。

因为不买东西,雨也下大了,今天舟车劳顿也累了,所以我们就八点多回宾馆休息了。

第二天

早上8点起。上午前往武汉大学奔着樱花去了。还以为今天下雨,去武汉大学的人会少一些。到武汉大学后即使下雨,人还是很多。门口有卖伞的,卖地图的。
武汉大学是中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处处体现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见证悠久的历史沉淀。都说武汉大学最有名的是——武大的樱花大道,在3月底和4月底樱花盛开,会有很多游客。
武汉大学的绿化面积很大,这样的校园走起来特别令人心情舒畅~
除了樱花开放的时期,武大参观不需门票,也不用登记,是完全自由开放的。有人说,武大不仅春天好看,有大片的樱花,秋天也好看,有大把的银杏叶,超美~有机会秋天还想来趟武汉大学!

路边有很多卖纪念品的,有需要也可以买一些哦。我们去的时候一路上没看到樱花,去往樱花的一条路围挡施工了。啥也看不到。我们满怀期待而来,失望而归。本来想去东湖的,可是下雨天也没有什么玩的,就选择去了光谷广场,也能避避雨。

武汉光谷步行街已经后来居上,成为武汉人气最旺的步行街了。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圈,光大型电影院,就有两家,大型购物商城两家,其他全是吃喝玩乐购,啥都有。号称全世界最长的步行街,24小时不关门的步行街。
大教堂,非常有气势。
喜欢逛街的人,来武汉的不二选择。里面有大洋百货,苏宁电器等大型商场入驻,还有家乐福等超市入驻,另外还有各种美食区,在光谷三四五楼都有小吃店和美食餐厅。一二楼各种生活物品和衣裤等。市内多条公交可以到达光谷。地铁2号线直通步行街。非常方便的!光谷步行街连接西班牙风情街及德意风情街。如果想步行估计可以逛上一天!这里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豪享来牛排餐厅,秀玉红茶坊(非常有名好吃),荷花亭餐厅,韩国烧烤,日本料理,东南亚菜系,泰迪主题餐厅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小吃有臭豆腐,烤猪蹄,(香脆不油腻),烤鸡翅,周黑鸭,热干面,炒海鲜,烤鸡翅,等等各种美味小吃。光谷步行街临近华中科技大学及民族大学和东湖风景区。

意外看到刘惜君签唱会,可惜下雨,现场不够嗨!

因为下雨,下午都待在步行街躲雨了。傍晚的时候前往户部巷吃美食,作为吃货的我,自然少不了美食啦。

说起武汉的小吃那真是鼎鼎大名,如雷贯耳。热干面、烧梅、糊汤粉、豆皮、油焖大虾、石头饼、锅盔、面窝等,真是让人三天三夜也数不完。想吃武汉的小吃,户部巷和首义园都是不错的选择,各个小吃摊位集中在一起,品种丰富,热火朝天,让你一次把武汉的小吃尝个遍。
作为一名吃货,就是一个地方的特色小吃街你是必须去的!户部巷就是武汉的特色小吃街,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小小的一条巷子里左右两边到处是密密麻麻的小吃。比较有名的有:户部巷三鲜豆皮,热干面,还有一家叫小张烤鱼的。巷子径直走出去又是一条街,里面也算美食天堂,那里的臭豆腐很好吃!
所谓的小吃街,其实天南地北都一样,所有色泽鲜艳的食物都摆在一起。不一定说是有多么好吃,但是只要你一走进那个氛围,你就无法自拔了。

到了晚上,雨就停了。。。
户部巷游人如织啊。还是有挺多吃货滴~

大门口就看到了猴哥,原来大师兄也是个吃货啊,哈哈。我想说:大师兄,你不保护师傅也来这吃美食啦?

武昌鱼有是武汉的特色小吃,很多人都吃,我们也跟着点了一盘~

看了有食欲吗?嘿嘿。最好不要深夜看这图哦~

顺着户部巷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武昌江滩。江边有点冷,建议多穿点衣服。晚上轮渡就不运营了,白天的话可以坐轮渡前往汉口江滩,以及江汉路步行街。
昌江滩这里的公交站没有到江汉路步行街的,于是就手机导航走一段路坐公交然后转地铁二号线江汉路下(记错了不要怪我哦,我是跟着导航走的,没记错的话是这样的。大家也可以手机导航如何走。很方便的。)

约20分钟就到了江汉路步行街。我们先去了汉口江滩,步行街到江滩有点距离,走过去大约十五分钟左右。

江汉路步行街位于武汉市区北部,在汉口城区,是武汉最著名的商业步行街。步行街保留了原来租界商业街的风貌,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善。江汉路步行街比较长,交通十分便捷,每个路口基本都有公交,打车也比较方便。到步行街,除了购物吃饭外,观赏那些西洋老建筑也是一大亮点。这些西洋老建筑风格各异,但保留都十分完好,可以说是武汉历史的一个见证。

江汉路步行街逛完后,已经将近十点了,准备前往今天白天在携程网预定的武汉美联都市假日酒店。(因为昨天住的地方太差了,所以今天不在美团上订了,特意选了家稍微好一点的酒店。出来旅游是享受,不要委屈了自己。)算是老四星级酒店了。这家酒店在循礼门地铁站附近,交通方便。性价比较高的酒店,还包早餐,早上的自助餐很好。推荐大家去武汉的时候可以住这家酒店,房间也非常干净整洁,除了酒店房间的设施比较陈旧之外,其他真的都挺好的。(我不是做广告哦!)

今天晚上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最后一天,尽情玩!

第三天 武汉--南京

今天8点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前往归元寺。去归元寺只是奔着数罗汉去的。
归元寺里香火很旺,很多人过来祈福,传说很灵。

位于汉阳归元寺座落在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西侧。清顺治十五年(1658年),由浙江僧人白光、主峰来此创建。取名“归元”, 出自佛经《楞严经》归元无二路,方便有多门”。归元即归真,就是超出生灭之界,还归于真寂本源的意思。在佛教中,归元寺属于曹洞宗(该宗系禅宗五家七宗之一),故又称归元禅寺。它与宝通寺、溪莲寺、正觉寺合称为武汉的四大丛林。

从酒店坐公交过去的,下车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穿过归元寺门前的街时很多算命的在招揽顾客,也有很多推销香火的,建议不要理会,因为即使买了香在入口处也会被没收。门票20元(清明节当天涨价了。平时10元。)
买了票排队进去,在入口处每人发三只香,免费,但是已经买了香带进来的要全部交公。一进门有存包的传达室,态度很好,存好后需要登记,交20元押金,然后发一把钥匙。
寺内有义务导游,隔几小时就有,全程讲解,讲得很详细。最有名的是里面的数罗汉,按自己的年龄数,然后看看是哪一尊。数罗汉免费,有好几种不同的方法数罗汉,有男左女右的,还有你哪只脚先踏进殿里就从哪个方向数,进去之后随心意选一个罗汉开始数,数到你的年龄数字的那一尊停止,记下它的编号,然后去外面告知工作人员后买张卡,卡上就有你数到的罗汉的图像和名字,还有签语,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请人解签。
在归元寺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了。

从归元寺出来后,坐公交车前往黄鹤楼。
黄鹤楼坐落在长江边上,长江大桥擦肩而过,门口有个游览地图

黄鹤楼位于武昌江畔,紧邻长江大桥,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是地理上武汉的中心。因为建于蛇山之上,再加上5层的楼高,以及周边无高层建筑,所以这里的视野非常开阔。除了黄鹤楼之外,景区内还有大量的石碑、石刻,都是历代名人的真迹。这里绿化非常高,不行在山间非常惬意。每天在落梅轩还有楚地特色的编钟表演,时间分别为10:00,11:40,14:20,16:00,表演免费。
要说武汉最有名气的景点肯定是黄鹤楼,如果来了武汉不登一下黄鹤楼感觉就好像没有来过武汉一样。不过看过之前的一些游记,感觉在80元的票价面前,黄鹤楼其实显得有些鸡肋,就是进去了会后悔,不进去也后悔。

有学生证、老年证可以优惠半价。没有的话可以去淘宝买黄鹤楼门票,¥70/张,取票的地方就在黄鹤楼景区售票处旁边的旅行社里。
友情提示:网络购票的话要从南门或东门近。
黄鹤楼的票正常是80元,但有了它之后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可以减50大洋哦~~

从黄鹤楼南门出来后,我们就去旁边的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又名红楼。从南门出来走路过去5分钟左右。
这里是辛亥革命第一枪打响的地方,其主体分为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是原为清末湖北省谘议局,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在这里成立军政府,一度代行“中华民国中央政府”职权,现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因其主体建筑为红色楼房,因此又被称为“红楼”。南广场是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新修的广场,其间矗立着一个红色三角形建筑为辛亥革命博物馆。
红楼免费参观,用身份证登记换票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4号因是清明节,所以没闭馆,5号就闭馆了。)

这里在清政府时期是鄂军都督府,是黎元洪的办公场所。鄂军都督府如今还标留着当年红砖外墙的建筑结构,前面开辟了首义广场,有孙中山的立像。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主要以展示原物为主,会议厅和各个办公室基本复原了当初的摆设,文字图片介绍很少,是一个场地式原址介绍。整个场馆入场免费,但安检十分严格,全部参观下来半小时足够。

因为今天要赶下午4点多的火车回南京,所以行程比较赶,以至于午饭都没吃,3点多出来在首义广场对面打包了午餐带到动车上吃。我也是够拼的。。。
首义广场有公交直达汉口火车站的,约半小时车程。

汉口火车站很大,乘客也很多。汉口火车站历史悠久,所以看起来比较旧。

从下车到火车站基本是用跑的。到达候车室正好开始检票。

三天的武汉之行结束了。有很多地方还没去呢,有遗憾,有欢乐。。。
武汉再见,这次的离开不知道下次要多久才会再来,也许这也会是最后一次,未来真的不好猜测。。。

20:20: 顺利平安到达南京南站。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1 01:0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6:04

引用 typical2006 发表于 2016-04-11 01:03:3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typical2006:没后期。手机+尼康入门级的,瞎拍的。技术不行啦

2016-04-11 16:05

引用 garfieldhoho 发表于 2016-04-11 16:04:1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garfieldhoho:谢谢!

2016-04-11 16:0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21:25

引用 lonemonica 发表于 2016-04-11 21:25:10 的回复:

回复lonemonica:真的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