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科隆

wychen033 LV.3
2016-04-09 00:31 1454/10
  • 出发时间/2016-02-06

最开始计划这次旅行是想带爸妈出国看看外面的世界。爸妈是做老师的,每年都有寒暑假,而我放假的时间不定,能跟他们一起休息的时间也只有春节了。给他们提议后他们很高兴的叫上了一些要好的朋友,最终就有了这次四家总共十一人的菲律宾七日游。
      出发之前大家心里对菲律宾的安全问题都有些疑虑,一方面是政治方面的考虑,不知道当地人对我们是否友好。另一方面则是对菲律宾治安的担忧。不过最终这七天的旅程美好的超乎所有人想象。很多事情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知道,大家在做好充分准备后就勇敢的出发吧。

关于交通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菲律宾航空公司,香港往返马尼拉马尼拉往返布桑加。
       二月六曰早上十一点多香港马尼拉。爸妈及朋友们坐标东莞,他们乘坐最早的高速船(8:15)从虎门前往香港机场。行李可以在虎门码头就办理托运。春节期间陆路口岸都十分拥挤,坐船是最便捷的选项了。飞机上会发健康申报表,海关申报表以及到达卡,建议在飞机上都填好,节省时间。到达马尼拉机场过移民检查的时候会需要出示回程机票,一定要提前打印出来。
       二月七日早上八点多我们再次来到马尼拉机场,坐菲航的小飞机前往科隆(机场名字为Busuanga, 代号USU )。这一程只飞了一个小时,飞机飞的不高,可以看到一个个小岛散落在大海中央。

二月十二日早从布桑加机场回到马尼拉,当天飞回香港。中间预留了将近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包括在机场吃一顿午饭)。本来以为时间绰绰有余,后来发现这个时间也就是刚好而已。菲航从布桑加到马尼拉是到三号航站楼,而菲航前往香港的飞机是在二号航站楼。到了马尼拉后需要自己取行李,然后前往菲航转机柜台办理手续坐接驳巴士前往二号航站楼。车程大概十多分钟,整个过程中行李必须随身带着。换了航站楼后再重新办理拖远,过移民局及安检。二号航站楼比较小,移民局那里我们大概等了半个小时。本想过完安检后找间餐厅吃个午饭的,岂料过完关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像样的餐厅,只有几个卖快餐的小摊子,味道也着实不敢恭维。讲究一点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外面吃完饭再进禁区。

关于马尼拉机场的其它:
换钱:T2出来后有好些换汇的小摊,人民币汇率6.8,比在国内换差很多。美元汇率47.5,各个小摊都是统一的。T2有个BPI银行的ATM 机,有银联标志可以取款。但是据机场问询处的姐姐说在BPI银行的机器上一次只能取4000比索,算一下手续费不太划算,最后我还是用美元换了些比索。

的士:来之前看大家攻略就发现在马尼拉机场打车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处处是陷阱。出了T2后看到一个transportation desk, 想着是官方机构就很愉快的就去了。那边有几个菲律宾女士看到我就很高兴的迎过来了。听说我们是11个人后就提出800比索一辆面包车,可以安排两辆车。或者来一辆大点的面包车,花费2300比索。我想想酒店距离机场才3公里,实在太黑,就拒绝了。
        然后去问了问白色的coupon taxi, 他们开价330一辆车,给我们安排三辆。最终我们还是选择去排黄色的metered taxi,打表走。不过排黄色的士的人蛮多的,车过来的频率不高,大概等了二十分钟。不过虽然同是黄色打表的的士,我们三辆车的宰客程度也是不一样的。一辆是正规打表走的150比索,一辆绕路了走了200比索,第三辆是上车就不肯打表,直接要价300比索。

离境税:马尼拉机场已经不收离境税了,因为这一部分已经包含在机票里了。但是布桑加机场还是会收每人100比索现金。

电话卡:T2出来有globe 的电话卡卖,七天上网套餐400比索。岛上只有2G信号,海上也是一时一时的。

关于住宿

马尼拉:Red planet aseana hotel,离机场近,酒店装修走现代简洁风,房间小。不过只是转机住一晚也还不错。退房的时候酒店可以帮叫的士比较靠谱。

科隆岛:la natura resort, 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度假村不在镇中心而是在一个小村子里,每天都是鸟语花香的。院子收拾的干净整洁,有很多给大家休闲的地方,比如小亭子,吊床,树屋之类的。泳池会每天打扫,换水。不过由于太接近大自然了,晚上会有蛙叫的声音,早上也是鸡鸣鸟叫,如果睡眠浅的小伙伴还是谨慎考虑。所幸我们几家人都是很喜欢这样自然的环境,每天晚上吃完饭后一起在亭子里坐坐闲聊几句,或者躺在吊床上看看星星,感觉特别放松。另外吧,进这家酒店要打tutu车走个十几分钟的泥土路,路况不太好,但是一进酒店就会觉得这一路的艰辛都是值得的。

La Natura Resort

科隆岛玩乐

我们安排了三天出海跳岛游,半天逛科隆小镇,一天在度假村休闲。整个旅程节奏都不快,以度假放松为主。跳岛游是找酒店安排的,每天晚上告诉前台第二天想去哪儿,他们就会找旅行社帮忙安排啦。我们11个人就不需要跟其他人拼船了。如果不通过酒店订,直接去找旅行社甚至自己租一艘船也是很方便的。小镇上很多旅行机构,可以到了科隆岛后现找,不需要提前很久安排好。科隆旅游还是很省心的,把机票酒店搞定,活动可以上岛再决定,很自由。

第一天出海我们选择了tour A,最经典的路线了。
       我们的船名叫 Judy Ann,标配是一个船长,一个水手再加一个导游。大概30分钟航行之后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景点,CYC island. 船停在了离小岛不远处,需要游个几百米过去。可能是第一天出海,大家还没进入状态。刚开始的时候好些人都表示不想下水,就在船上玩会儿。而不会游泳的楼主则很机智的抓住船上的导游小哥,希望他能带我过去。小哥很愉快的就答应了,取下船上挂着的小泳圈,带着我和游泳不太熟练的妈咪一起过去了。

午饭是小哥们在船上做的。虽然条件有限,只有船上的小炉子,一边烤鱼,一边土豆香蕉烧鸡,但是小哥们很用心。我们的小导游是个害羞的小哥,也是个艺术家,会哼着小曲儿细心摆盘。

用餐地点是个小岛。小哥把端出现做的一道道菜,再扛上一大箱水,大家就在亭子里愉快的用餐了。有点小时候野炊的感觉呢。

下午的景点最期待的就是凯央根湖了,是科隆的标志。需要爬一小段山才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小山背后就是泄湖啦。听小导游说这里是一半海水一半淡水。水质超棒,适合游泳。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Tour C, 三个小岛美丽的小岛。 这三个岛离小镇要远一些,中间还会经过一段空旷的海域,如果遇上天气不太好的话浪就会非常大了。后来我们也是十分的庆幸尽早去了Tour C, 因为接下来的两天风浪很大,C线都没有办法成形,选择C线的朋友都被迫改成其它线路。建议小伙伴们上岛后研究下天气,趁早就把C线去了吧。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D线,这条线路主打沉船和科隆花园。
       导游小哥也知道我们是最后一天了,早上在码头刚见到我们时候就闷闷说了句,我会想念你们每个人的!离别的愁绪萦绕在大家心里,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艘船上船长和水手正在一边唱歌一边弹着欢快的吉他,我们也被他们的快乐感染又开心了起来。
        坐上我们的小船后我们邀请那两位欢乐的船员一起唱歌,他们也乐呵呵的抱着吉他就过来了。船长告诉我们,有一首中国歌曲在菲律宾也十分受欢迎。说着便弹起了吉他,才几个音节我们就开心的喝彩起来,竟然是“情非得已”!伴着这熟悉的旋律,我们用中文和菲律宾文合唱了一曲情非得已。看到隔壁船上好像也有些中国同胞,听到曲子也频频向我们这边张望 :D

这一天的风浪也很大,我们遇上了不少因为C线取消而临时改到D线的朋友们。结果就是在岛上吃午饭的时候桌子椅子都不太够,看到隔壁有一桌就直接席地而坐了,也是很洒脱。
        这是一个还没有那么商业化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也会放下很多的戒备与挑剔,全心的感受大自然赋予的美丽以及淳朴善良给人带来的感动。

回程的时候,送我们去机场的小哥在车上唱着歌: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他是一个很好的歌手,望着我问到,你会什么时候再回来科隆呢?
       什么时候呢?这是一个美丽的超乎我想象的地方,有山,有海,有温泉,有快乐的居民。
       用落日的照片作为结尾吧,为了等日落,在上岛的第一天以及离开的前一天我们都早早的爬上 Patayas 山顶。就那样静静的坐在那儿,看着浓郁的金红色渲染着远处的天空,看着太阳慢慢慢慢的沉入山下。
       Ciao~ Coron~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09 21:22

期待更多游记攻略 😁😁😁

2016-04-10 00:06

马克!

2016-04-10 03:46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脚蹼是自己带去方便还是在那边租好呢,租的话租金多少哦

2016-04-11 11: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5:54

引用 phoebe颖子 发表于 2016-04-11 11:23:05 的回复:

回复phoebe颖子:没太注意租的地方,我们都是小白级选手没能用上脚蹼😬

2016-04-11 22:45

引用 stecod 发表于 2016-04-11 15:54:3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tecod:楼主不太会拍照哈哈,但是那边风景特别棒值得一去😁

2016-04-11 22:47

引用 wychen033 的文字:

科隆花园

纠正一下,是“珊瑚花园(Coral Garden)”

2016-04-16 12:50

好文!再次感谢博(tuan)主(zhang)的策划、带队和总结~BTW,很荣幸能成为封面人物

2016-04-16 12:52

引用 abszero 发表于 2016-04-16 12:5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