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

• 出发时间/2015-09-25

出发前

一、计划
      出发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做参考,还下载了一份lonely planet (中文版),特地把清迈拜县曼谷部分打印出来看,当然还带去泰国了^_^,实际没有什么参考价值O(∩_∩)O哈哈~。以下是根据各种可以收集到的信息做的计划,还根据住的位置安排了行程。因为比较龟毛,又有选择恐惧症,住宿的地方挑了很久,计划也变了很多次。下面是做的最终版本,虽然没有完全按照计划走,但是还是很有用处的。

不过也是因为不断更改计划,看了很多相关的游记,根据自己的计划下载了每个地方的地图,到泰国之后感觉很有底,并没有出现太慌乱的时候。比较麻烦的是第一站是清迈,因为在游记里都是讲在曼谷机场有卖电话卡,所以我们三个都没有提前买好电话卡。实际上,清迈机场没有卖电话卡的地方,酒店的接机时间有因为时差(泰国中国差一个小时)等原因没有很确定,没有看到酒店接机人员,又无法联系,那个时候找卖电话卡的地方找了很久。幸好没多久就看到酒店的接机人员等在出口,而且我们还看懂了他写的拼音^_^。

二、准备物品
1.签证、机票 、银行卡
       直接在淘宝上搜,然后把护照和照片寄过去就可以了,一般是一周寄回来。记得提前做好准备。个人认为不要落地签,因为要排队,语言又不通,好麻烦的感觉。
       机票:亚航,一般提前几个月关注,没事就去刷刷,有时候会有活动,非常便宜。定好后要打印出来,过关的时候和登机都需要用。
       银行卡:最好有张华夏银行卡(手续费便宜,完全没必要在国内换泰铢)和VISA信用卡(以防有些地方不能刷银联卡)
2.衣物
       鞋:一双凉鞋和脚上穿双运动鞋,表示不能穿高跟鞋,因为逛夜市什么的好累。一定要有双凉鞋,因为清迈都是寺庙,都是要脱鞋的。
       衣服:随便带多少,看个人负重能力,如果是买的亚航是不能超过7kg,超过需要另外买托运。但是想骑摩托(清迈拜县骑摩托真的挺方便)的话一定要有裤子。一定要有防晒衣和防阳伞,不然就等着蜕皮变黑炭吧。另外最好带件薄外套,早上起来看日出还是很冷的。
3.其他
        防晒:防晒其实没必要带,泰国7-11可以买到BANANA BOAT的防晒霜,很好用。不过去之前也可以买瓶安耐晒,太阳真的挺毒。
        用个袋子装: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护照原件和复印件、酒店预订单复印件。如果有国际驾照最好也带着,骑摩托清迈竟然会有交警路上拦着要国际驾照,虽然我感觉他们只是想弄点外快的样子,竟然可以讲价,罚款都那么随便的样子。

第一天 清迈

DAY1
9月25日就从龙岩出发到广州,还有位应该是从福州龙岩再和我一起去广州的,第二天再三个人一起去珠海过关到澳门的。可惜某位没赶上火车,只能从福州厦门后第二天坐飞机到珠海与我们汇合╮(╯▽╰)╭,当时非常有揍她的冲动。不管怎样在珠海汇合后我们就从拱北过关到澳门,然后坐威尼斯的免费车到威尼斯人酒店,然后要穿过威尼斯人赌场到另一边的大门坐到机场的大巴。到机场候机啦。

在清迈住的是奈帕大服务公寓,是两房一厅的套房,真心很干净舒服,还有厨房可以煮东西吃,虽然都不会煮饭,但是泡面是可以的。而且大堂的服务员有个男生会讲中文,早餐是自助餐,可以点炒蛋什么的,不会讲英文就看图点给服务员看^_^。如果租摩托车,前台会帮忙联系,需要交护照复印件和押金,退的时候也可以让前台帮忙打电话让人到酒店大堂退还钥匙。酒店也有泳池和健身房,可惜天天睡不够,加上不会游泳,没有任何用武之地。

第一天刚好是周六,把行李放下后就准备去逛夜市,到酒店门口等TUTU车的时候又碰到住同一个酒店,还是同一架飞机过来,坐同一辆车到酒店的情侣。他们推荐我们到旁边7-11买了防蚊液,很好闻,很必须,泰国很热,所以蚊子是真的比较多。我们一人买了一瓶,马上涂,在泰国期间都没有被咬的记忆。等了没有多久就等到一辆TUTU车,他们英文很好,开价跟司机砍价120B五个人,大概坐了15分钟到了夜市。下车后本来想去买电话卡,然而没有带护照,不卖给我们 ╮(╯▽╰)╭。然后就一路吃喝,好吧其实并没有,夜市人很多,太热了。我们先买了果汁,都是现挑水果现榨,水果都很新鲜,不同摊位价格会差一点点,大概20-25B一杯,我喝的是一种青色的水果榨的汁,不知道水果的名字,但非常好喝。朋友喝的是橙汁和  然后还买了份华夫饼。清迈的夜市感觉最突出的是有很多唱歌的,大人小孩都有,而且唱的都不错的感觉,虽然听不懂。

第二天 清迈

DAY2
   第二天计划是8点出发,然后某位姐姐隐形眼镜戴不上拖到了9点多。把东西装进背包,下楼吃早餐,点的各种蛋,可能有点迟没有什么水果了,酸奶很好喝。吃完就到前台问租摩托车的事情,我们先看前台给的图册根据图片上标的价格,型号和马力,选择需要的摩托车,选择好了之后,酒店会帮忙联系租车的人,租车的人会把摩托车开过来。租了两辆摩托车,给了押金和护照复印件,签了份合同就把钥匙给我们了。摩托车并不是想象中的小绵羊,比较大个,还在酒店前面学习了下怎么开,转了两圈才出发去塔佩门。幸好碰到昨天的那对情侣,他们提前买了HAPPY卡,可以用google地图。我们就跟在他们后面,先去加油站,加满油,买了口罩,口罩还是比较必须的,因为泰国TUTU车尾气气味有点重,又很晒。然后跟着他们一起去了塔佩门,去的路上还经过了一个菜市场,感觉泰国的菜也没有很便宜哦O(∩_∩)O。我们刚打算步行逛寺庙,塔佩门口路边都停满了,所以我们找了个停车场停车,20B四个小时。到地方了,我们赶紧找了附近7-11买电话卡,终于可以用手机了,泰国网速还挺不错的。有网络了就开始用地图逛寺庙了。

我们根据地图上的距离信息,打算先逛比较近的盼道寺。路上看到有卖水果的小摊,买了份榴莲吃。还碰上了两个女生也是要去逛寺庙的,和我们一样在找路。最后根据强大的google地图,我们找到了传说中盼道寺。感觉盼道寺比较小,就是全木制的建筑,很简单的走了一圈我们就逛完了。

下一站是契迪龙寺,金碧辉煌,有很多小建筑。主殿的旁边有个建筑还是只能男的进去,不能女的进去,后面是颗很高大的树。继续走就看到了四佛塔,其实在逛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它的名字,现在写的时候百度才知道人家叫四佛塔。四佛塔非常破了,不能进去,所以只是在各个角度拍了它的照片,它的一边还有十二生肖,他们俩都跟自己的生肖合照了,我因为穿的裙子,实在是蹲下去很尴尬就没有拍╮(╯▽╰)╭。契迪龙寺逛完已经非常累了,我们很后悔没有骑摩托车逛,累的不行还是要走回去取车去吃饭/(ㄒoㄒ)/~~

走回塔佩门,我们就出发去吃饭了。目的地是很多游记里推荐的Huen Phen,点的东西也忘记叫什么了,味道算是好吃,但是并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倒是因为很渴,点了芒果汁,是一小罐的,很好喝,后来想去便利店找但是不记得是什么牌子的。

吃饱喝足后就继续逛寺庙,距离我们比较近的是帕辛寺,所以下一站定为帕辛寺。和契迪龙寺一样比较金闪闪,我们就是瞎逛了一圈,没有啥体会。其实泰国寺庙都是大同小异,作为建筑的外行,完全看不出什么细微差别,之前做的攻略也是完全忘记。走累了可以脱鞋进去在地板上席地而坐,很安静也很清凉。比较佩服的是地板真的很干净,任何一个寺庙都给人很干净的感觉,即使游客众多并且有很多参拜的人。帕辛寺需要20B的门票,在大殿门口会有人收。帕辛寺在晚上还是夜市的入口,可以把摩托车停在外面停车场。

最后一个寺庙是清曼寺。有摩托车的话整个清迈古城都算是很小的,到哪里都很方便,骑车逛行程就快了很多。逛完清曼寺,我们本来打算去女子监狱做马杀鸡。到那下午四点左右,又碰到了熟人,她们租了自行车,应该也是打算过来做马杀鸡。但是我们进去后,那的女狱警说要第二天八点去排队拿号,当天的已经结束了。我们只能放弃,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宁曼路

去宁曼路的路上就碰上了交警被罚了500B,实际上宁曼路我们就是摩托车晃了一圈,没有感觉出什么小清新的感觉,可能是因为自己也不是小清新的人。去吃了很有名的MANGO TANGO,就是贵,没啥了,没有非常好吃的感觉,就是吃芒果。
     晚上继续逛清迈夜市,其实夜市和中国北方那边的夜市差不多,真的是让人感觉是从自己生活腻了的地方到了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寻找自己没有吃过的东西,没有走过的路。去做了脚部的按摩,还不错哦,还可以用支付宝付账。吃了拌米粉,酸辣还挺好吃的。回去路上看到一个很像千人火锅的地方,还说先拍下来回去查,但是后来忘记了。回去后还在7-11买了零食还有泡面,泰国的泡面调料真心不好吃,甜甜的,说实话还是中国的泡面比较好吃。还有海苔也是挺普通的味道。回去看电视,听不懂只能听听泰国的歌。不过可以上网也还好,不会太无聊。

第三天 清迈

DAY 3
     第三天准备去双龙寺,所以吃完早饭,跟着地图就出发啦。有点远,但是值得一去。半路会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当然到双龙寺的观景台会看的更远。女生需要过膝有袖子的衣服,有丝巾可以当裙子围住膝盖。

双龙寺走完就去路上有经过的清迈大学,可惜我们靠google地图在门口徘徊了很久,然后骑摩托车进去逛了一圈,还以为自己走错了。最后找到买票的地方还花钱买了票做电瓶车又逛了圈,对自己无语了(⊙﹏⊙)。清迈大学对于中国人来讲应该是非常普通的,不是很大,建筑也是没什么特别,无聊可以走另外个门骑摩托逛一圈。

逛完清迈大学就打算去LISA做马杀鸡,不过去了说还要等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先预约,然后就先去逛距离很近的Herb Basics,买了一堆。相对来说价格还是挺便宜的。买东西如果超过2000B就可以退税,记得都用一个人的护照信息,到机场很快就可以退的。买的差不多就去做马杀鸡了,120B/h做的普通的,还挺舒服的,后悔前几天都没有做ㄒoㄒ~~做完后想去找家Lonely Planet推荐的素食店,很可惜没有找到,就去附近吃了芒果饭,(⊙v⊙)不符合口味。又吃了小摊上一家海鲜米粉,挺一般。最后去找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以为是家店,其实也是小摊,老板娘果然是戴了个帽子。挺多人在买的,我们打包了猪脚和大肠,打算回酒店吃。路上还去买了水果,都是打包好的青芒和柚子,还开了个椰子拎回去。卖椰子的老板还会讲点中文,突然听到觉得好逗。椰子回去倒出来一人喝了点,青芒挺难吃的,柚子还配了包配料,很奇怪的吃法。猪脚饭说实话也是有点甜丝丝的,不符合我们口味。

第四天 拜县

DAY 4
     第四天要出发去拜县,提前买好了晕车药,然后让酒店前台先退了摩托车,退前我们还拍照留念了下。接着让前台的人帮忙叫AYA的车过来接我们去坐车的地方。说实话去的时候虽然很多弯,但还真没觉得很晕。就是路途太遥远了,坐了4个小时左右我们在下午到了拜县。到拜县后我们先坐TUTU车到帕宾客度假酒店,酒店老板挺周到的,先给我们拜县的地图,告诉我们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们入住后还开车送我们到租车的地方,还介绍了一些当地有什么饭店好吃。我们先去吃的应该是叫幸运饭店,挺普通的,也没有很便宜。很后悔没去Na's Kitchen,因为网上说要五点半后才开门,连酒店老板都这么说,实际上之后我们才发现根本不会,中午就有开,而且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吃完我们去租了摩托车,晚上就是在拜县走了圈,拜县的果汁比清迈都要贵,需要50B一杯。

第五天 拜县

DAY 5
       今天打算去走拜县的各个景点,第一个是去Fine Rice吃饭,又贵又不好吃,价格大概是Na's Kitchen的翻倍,只是有个“吐了几次到了拜县”的招牌,不值得去吃^_^。然后去大树秋千等一路过去,没什么好玩的就是拍照的各个点,相信地图一直走就好了,有些景点太小都容易错过。回去路上快到县城了才发现倒着的房子,跑过去拍了几张照片。

走完各个景点回到县城还去拜县菜市场走了圈,买了像土豆一样的水果,回去查才知道叫龙宫果,挺好吃的O(∩_∩)O。然后就去Na's Kitchen吃饭了,到的时候下雨了,太多人了没地方坐,先在门口点了菜,然后等位置。吃饭的时候还听隔壁桌的女生说她们喝的一种淡绿色果汁很好喝,又不好意思问,拿了份菜单研究,觉得是薄荷柠檬,还真的是挺好喝的^_^。因为明天要去看日出,所以去7-11买了点吃的回去,实际都没吃。

第六天 看日出

DAY 6
     很早就起来,跟着导航去云来看日出,早上还是很冷的,幸好我们带了围巾可以当披肩围着。很坑的是什么都没看到,就是去看雾去了,山下是中国村,据说是国民党跑到泰国的。中国那么多人都看腻了实在没兴趣再去看中国人了,拍照拍的差不多我们就回去了。找了一家开着的店,喝了豆浆,吃了他们店里像榨油饼的东西。就回去睡觉了。

第七天 拜县到曼谷

DAY 7
      今天很早退了酒店,因为摩托车昨天就退了,所以还是酒店老板把我们送到了AYA,直接坐车到清迈的机场。回清迈的车可能司机开车比较猛,真的是被甩的很想吐了,即使是吃了晕车药。清迈机场的麦当劳薯条真的好好吃,非常好吃,现在都念念不忘。坐上飞机一个多小时到了曼谷曼谷就感觉是个繁忙的城市,下飞机后我们等公交等了很久,实际上我们应该打车去的,会比较快。因为我们在曼谷住的是Airbnb订的民宿Bohemian Apartment,英语又很差,我们如果按照房东给的地图直接打车是比较便利的。虽然找民宿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比较麻烦,但是我们的房子真的超棒的,两房一厅,小区的泳池和健身房房东也给我们办理了临时的卡,可以用。主要是房子和照片真的是一模一样,非常干净整洁,交通也挺便利的,离轻轨站挺近的。
      到酒店后,我们就去暹罗中心那逛,没有发现什么,倒是发现那的炒河粉还不错,其他就是正常的商场。

民宿的照片都是Airbnb上复制的,并没有拍照,本来懒得贴照片了,不过真的很干净漂亮,很喜欢,想来想去还是去粘了几张图片过来,哈哈。就是照片光线感觉比较亮,其他真的没差。

第八天 曼谷逛街

DAY 8
    去哪里都必须要逛街,曼谷据说是个很好逛的地方,不得不说还没体会到,但是真的很堵车,幸好有轻轨,不然应该会永远在路上。曼谷中心瞎逛就好,可以考虑买Levis和Lee的牛仔裤,的确相对国内便宜很多。

第九天 曼谷景点

今天打算逛曼谷的景点主要是大皇宫,后悔的是没有穿有袖子的衣服,所以为了租衣服排队排了好久。实在非常多人,但是还是挺漂亮的。回去的时候下大雨,我已经忘记是淋雨没有了O(∩_∩)O哈哈~

第十天 回家

每次旅行的后期会很想家,我们的飞机是早上五点的,所以基本没睡就出发去机场。的士司机假装听不懂我们说的是哪个机场,绕了很远的路,完全带我们到相反方向走,幸好我们开了地图,直到我们跟他说他走错,他也继续走,假装听不懂,有点无语,果然如攻略所说,曼谷打车很容易遇上司机绕路。虽然他在我们下车的时候有道歉,但是还是不想原谅。到机场发现好多人在沙发上睡觉等飞机==。等到了可以退税的点,我们还去退了税,没有很严格,根本没有检查买的东西。退了税,托运安检后,到里面拿退税的钱,用退税的钱买护手霜,差5泰铢,跟中国同胞用1块钱换,把泰铢都花光了。功德圆满,回家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9 20: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17:57

引用 hezulyoung 发表于 2016-04-09 20:25:5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hezulyoung:都是用苹果手机拍的,不会后期,哦,契迪龙寺那只生肖猪用了美拍,^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