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LILYLI☀高雄、垦丁、台北7日游~

ABOUTLILYLI (杭州) LV.8
2016-04-09 00:46 1886/4
  • 出发时间/2015-11-21

台湾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在蚂蜂窝看过的游记很多,朋友的邀约促成了这次旅行,攻略改改几乎就可以出发了。我的年假只有5天,不想暴走,所以放弃了环岛的念头,最后定下来就是走三个地方:高雄垦丁台北

作为XFun吃货俱乐部的忠实粉丝,在玩耍中当然也要履行他们的宗旨:不要让囧的遭遇/人,破坏了享受旅途的乐趣~毕竟这会是我美好回忆的一部分!

台湾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忙碌的气氛下,留着非常有秩序的味道】,讲话有礼貌嗲嗲的标配就不提了,大部分公共场所的指示牌都做得比较完整,乘坐所有交通工具都井然有序,排队排队排队~手扶电梯靠右做得比香港要好,不用和别人抢道的感觉棒棒的,空出博爱座&后门上车前门刷卡下车都是习惯。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11月21日~11月27日

DAY 1   杭州萧山机场 >台北桃园机场 >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六合夜市】
DAY 2   高雄 > 垦丁【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大草原、垦丁大街】
DAY 3   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白沙湾】> 恒春古城【阿嘉的家】
DAY 4   垦丁 > 台北【中正纪念堂、西门红楼、西门町】
DAY 5   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馆、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DAY 6   台北台北市立动物园、台北101大楼】
DAY 7   台北桃园机场 > 杭州萧山机场

其实高雄【美丽岛】捷运站是我此次旅行最想去的地方,每次看到人家拍的照片都是满满的感叹,就想自己亲眼去看看。

垦丁的行程排的很松,一天东线、一天西线,一般包车一整天就可以走完,人多建议包车,舒服实惠有效率!!!我们一天选择了电瓶车,一天坐垦丁街车,街车可以去【海生馆】和【恒春古城】,比较便宜,不过要半小时一班,时间比较对不准,垦丁的暴晒指数分分钟让人等不下去。我们中间也选择了打车,说起打车,台湾还是比较贵的,我和朋友每次打车跳表都超过200新台币(¥40左右)。

台北就是按照想去的地方安排,以前对像博物馆之类的地方没什么兴趣,这次去【国立故宫博物馆】感觉还是不错的,藏品较多,完全是爸爸的style,估计他去了可以在里面呆上一天。最推荐的还是【台北市立动物园】,门票便宜,最主要有考拉!!!貌似有五只,超级可爱,在里面吃饭喝东西都比较实惠,不会很贵。很适合带小朋友去。

除了Google Maps(APP),这三张图是我们主要的指路工具。

关于花费

事先做了预算,计划能省则省。

机票选择了要在香港转机,事实证明这非常不明智,大家看行程就可以知道,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在飞飞飞,两个女生提着大包小包,费时费力。还有想在香港机场买化妆品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考虑,因为,台湾的免税店真的比香港便宜很多!!!例如:我帮朋友带的chanel粉红邂逅(小瓶),在HK要¥600+,TW只要¥540!!!kiehl‘s、Lancome等等等品牌都是TW便宜,市区的昇恒昌免税店除了有套装还送许多小样,非常划算,我们去买的时候还有满20000新台币减1000的活动,真心后悔没有买多一点

住宿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干净干净干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再是经济实惠,省钱就是有障碍,选了很久。
最后我定的是【佳适旅店-六合店】¥434一晚、【垦丁上好旅店】¥869两晚、【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一馆】¥1974三晚。
(所有的住宿都在蚂蜂窝上搞定,付全款,然后再通过邮件和每家店进行入住信息的确认。)

插一句:关于随身携带的证件,除了通行证和入台证原件,我还复印了一份,酒店的订单也全部打印出来带在身边,邮箱里证件的扫描件和订单邮件都保存着,感觉非常有必要,以防万一。

言归正传,具体花销如下(总共6200左右/人):
通行证  ¥50
入台证  ¥187
飞机票  ¥1339(往返)
住宿  ¥1638(六晚)
现金  ¥3000(包括交通、吃饭、门票、淡水买小礼物不能刷卡)

第一天

因为之前的年休全部奉献给读书,出去玩都是在节假日,人多的无法形容,第一次感受淡季出游,过关几分钟,看着空荡荡的候机室,我惊呆了!记得去年大年初一去HK,那阵仗,过关应该实打实两个小时,要不是大雾天飞机延误,我们一定赶不上……

两兄弟!

香港!转机时间非常紧,我们没有时间shopping马上又要准备登机,登机口是521

太阳公公下班,留下动人的色彩~

台湾!因为我们直接去高雄,在出口层办了中华电信7日无限流量卡(500新台币,之前在蚂蜂窝定旅店时赠送了一张7日无限,所以我们只需要再办一张就好了),悠游卡(100新台币是卡的本金,里面金额随意充),取了20000新台币现金(事先存了钱在华夏银行储蓄卡,取钱都不会收手续费)后,又马上前往高铁站。

我的青壮卡和悠游卡都是闺蜜友情赞助~

在客运服务柜台购买统联705(30新台币单程)前往桃园高铁站的车票。
桃园高铁站购买去左营的票(1455新台币单程),来的时候担心飞机延误,没有定早鸟票,不过晚上的票还算优惠,出发啦,我的美丽岛~

高雄的捷运不能使用悠游卡,我们在自助机上买了单程票,刚开始一直被退币,以为是操作不对,结果发现是硬币的问题,后来在不少自助机上都发生过,换别的硬币试一下就好了。11点整终于赶到了【美丽岛站】,最美捷运站的排名真的不虚,很幸运,虽然灯光已经慢慢暗下来,但是夜的黑还是衬托得它很美。

入住【佳适旅舍六合店】,酒店比较时尚,房间虽然小,但五脏俱全,零食免费,床干净舒服,卫生间很大,沙发小桌子对于喜欢摊东西的女生很实用,例如我……早饭西式和中式的都有,值得推荐!

六合夜市离的很近,可以步行前往,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店铺几乎都打烊了,就喝了郑老牌的木瓜牛奶和莊记的海鲜粥,其实味道都一般般,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第二天

吃好早饭,和朋友回到左营高铁站乘垦丁快线(650新台币往返)去垦丁,入住【上好旅店】,比较普通,就不拍照和推荐了。
一到垦丁,内心是奔溃的,天气比预报的要好很多,非常热,大半箱衣服只能原封不动待回台北的时候再穿。
打扮好,就准备出门租电瓶车,店是旅店的老板娘介绍的,朋友试驾了一次就成功,技术一流,我就屁股后面坐坐,半天600新台币,安全帽押金200新台币(会退还),按规定电瓶车是不能带人的,所以如果被警察叔叔抓住是要扣车罚款的,这风险只能我们自己承担,老板娘很认真的说。不管了,签了字就屁颠屁颠的出发!
中饭在垦丁大街上解决,买好50岚的奶茶,选了东南亚迪迪小吃,虾酱炒饭,什锦蔬菜都还不错,这家的虾饼应该是我们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

吃好饭,一路向前!
【船帆石】~

【鹅銮鼻公园】(门票:青壮卡20新台币,普通40新台币),进门就有很大一片草坪,适合拍照,和朋友拍啊拍啊拍啊……好久

【鹅銮鼻灯塔】,公园里面,人好多!
好不容易想拍张独照,一白衣菇凉还是入镜了……

【龙磐大草原】
风景很好,不过没有一张正面照,哈哈哈!!!风实在太大,背影拍拍也很美~
悬崖边看天,看海,看日落,自由感啊!

天空渐渐暗下来,我们马不停蹄的往回赶(之前看的攻略里说,这条路上没有设置路灯),是真的,大家如果是骑车前往的还是早点回去比较安全。
一路上都在观察有没有警察叔叔,哈哈哈,好怕被扣车,还好运气不错,警察叔叔从边上飞过,也直接忽略我们。
还了机车,去垦丁大街觅食~

说实话,垦丁大街上的东西都不太合我们俩的胃口,特别是猛推的一品卤味,太甜了,店里的小伙子倒是还蛮热情的,长得也帅,还有个很害羞,超可爱
晚安

第三天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
在7-11解决了早饭,乘垦丁街车橘线前往【国立海生馆】,街车悠游卡可以使用,就是班次间隔时间比较长,难等。包车或者拼车前往更好,海生馆门票:青壮卡350新台币,普通450新台币,青壮卡真的是在门票上优惠很多,建议出机场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办。

【世界水域馆】

卖萌的企鹅

有一只非常喜欢互动的企鹅,一直在镜头前游来游去,萌~

性感的水母

海生馆没有表演,只在某些时段有饲养员趣味的讲解,2、3个小时足够了。
凑好整点出来,继续乘街车去【恒春古城】,在大圆盘转运站下车,步行前往【阿嘉的家】。
一路上蓝天白云~

路边好多这种花,颜色很漂亮~

阿嘉的家,也就是海角七号的拍摄地,进入楼上的房间需要买票,我和朋友对电影没有憧憬,只是写了明信片,拍了照片就走了。

食中饭,昨晚垦丁大街上的食物有点失望,今天在古城打算随便找家店,一坐下来,果然淳朴的味道最好,简单的卤肉饭,鱼丸汤和阳春面,一下子被消灭,都来不及拍照

朋友的绵绵冰~

吃好饭等不到街车,我们就打车去【白沙湾】,帅哥司机是等会要回高雄顺道做趟生意,边聊天边砍价,一会就到了。
来海边就应该享受,所以日程安排的很松,下午就是晒晒太阳,玩玩水,拍个日落。我们租了大洋伞,买了椰子,望着天空,想想大杭州的雾霾,简直了

两兄弟商量着等会去游泳,哈哈哈!

海滩、落日、MAN,还有比这更可爱的瞬间么,666!

给朋友也美美的来一张~

看着☀慢慢消失,好美

很可惜,太阳下山的时候完全被云朵挡住,只能拍到一圈红晕,所以天气好也是要看运气。

本来想好要搭街车去后壁湖食海鲜,结果拍日落错过了时间,走出来天色已经暗下来,看着人家小汽车,电瓶车一辆辆的开走,我就开始想要怎么回去。
往外走,发现没有路灯,没有人,和小伙伴着急的时候来了一辆私家车,说可以带我们,开价很高,看看周围实在没什么车经过就上去了,大叔怎么都不肯还价,最后决定不去吃海鲜,直接回旅店。
晚上继续逛夜市,还好,吃到很新鲜的水果,买了不少纪念品。
GOOD NIGHT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退了房间,和老板、老板娘、狗say 拜拜,怀着好心情搭垦丁快线回高雄左营高铁站。
车上放着流星雨,言承旭表太帅,一路上风景好得不得了!

在高铁站买了回台北的车票(1630新台币单程好贵啊),中饭是台铁便当加汽水。
台北车站是台铁、高铁、捷运和巴士一体的,在不同层次,指示牌比较密,如果找不到还是询问工作人员更方便。

兜兜转转后,入住【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一馆,它一共有三馆,距离都非常近,早饭貌似是在三馆,只吃过一次,西式的,不错。
酒店的服务,地理位置,装修、空间大小和舒适度都很好,值得推荐!

现金差不多花完了,在附近的银行又取了10000新台币。

稍作休息,步行前往【中正纪念堂】。

学生很好的利用场地,上上下下的训练。

整点有阅兵仪式,大家一定要计算好时间,我们俩就是从楼下一路狂奔上来,人家兵哥哥搭的是电梯,我们是爬楼梯

晚上坐公交车去西门町逛,计划好晚餐食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六点左右到,人气很旺,但是没有预约需要等位一个小时,我们就先在街上逛起来,半路寻到阿宗米线,味道不错!

特别的邮箱~

七点终于食到火锅,自助选择很多,肉的份数是固定的,其他无限量,麻辣的这一边不是很辣,但很爽,不太能吃辣的妹子也可以接受,冰激凌口味超多,水果和甜品也超好吃!

西门红楼

康是美、屈臣氏和sasa在西门町都有,还有些潮牌、运动品牌,我大部分的日本药妆和小东西都是在这买的,面膜更不用说,sexylook极美肌、森田药妆、宠爱之名等等都很便宜,买得越多优惠越多。

第五天

早啊,又是自然醒的一天~
在三馆吃好早饭后,搭捷运(红线)到士林站转巴士304等前往【国立故宫博物馆】,坐公交车的时候人好多,但有秩有序,我们超傻b的排到一间中学的队伍里去了,被学生提醒才知道排错队伍,超级搞笑!
【国立故宫博物馆】(门票:青壮卡150新台币,普通250新台币),有青壮卡的优势又体现出来了,亲们一定要记得办!

还有进去如果只逛逛一点意思都没有,强烈建议大家租一台讲解机器(200新台币),每一件藏品背后都有历史,故事叙述起来很有趣。
馆内不能拍照,中途可以出馆,门口的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个章,之后再进去也没事。
全部参观好后可以在纪念品店逛逛,如果要给家里面的大人挑礼物,这里是极佳的选择,我自己买了整整一个大袋东西

下午想去【淡水老街】走走,吃过中饭,回到捷运站,乘淡水线前往。

淡水时下起了细雨,老街的气息更加浓郁。
阿给鱼丸很好吃,鱼酥也不错(这个真的超好吃,是妈妈爸爸那个年代零食的味道),还有许多小女生喜欢的礼品店。
打车去【渔人码头】,司机叔叔第一眼还以为朋友是韩国的,因为台北韩国人实在太多了,到处韩语狂飙!

回程我们坐的是船,已经是末班,可以刷悠游卡,很冷很爽……

第六天

今天注定是暴走的一天,有好多东西要买。
我到每个地方都会去一下动物园,朋友有点累,对ZOO也没什么兴趣,我就想自己去,起床没多久,想不到她……坚强……的爬起来了,说一起去,于是就走走走,先走去食早饭~
台湾一定不能错过永和豆浆大王,正宗的!好不容易走到了,铁定的排队,不过速度还是很快,大部分人都是打包带走,我们点了豆浆、蛋饼包油条、小笼包和滋饭团,才¥33左右,超值,非常好吃,撑!

去动物园需要转好几次捷运,晕头转向
台北市立动物园】(门票:60新台币),真的超值,绝对良心价,动物很全,园区很大,标示很人性化,如果怕太累,可以搭乘小火车(5元新台币一次,也可以刷悠游卡,很划算有没有)。

从捷运出来,地上就有好多动物的脚印,墙上也是,连路灯杆都是长颈鹿纹的,好细心。

第一次见考拉!!!你说折合RMB12元的门票值不值~
走了一路他们都是一个姿势,睡睡睡……哈哈哈,差点觉得没希望,幸好有一只叫芙蓉的考拉宝宝清醒着,感觉消失很久的少女心都出现了大家一阵狂拍,它的每个动作都不想错过。

芙蓉Baby一会会又要睡着了……

动物园有好多小朋友,带队的老师有些是外教(man~),全程简单的英文和小朋友沟通,分分钟暖了我的内心,哈哈哈……

都说熊孩子无地界,园里的狒狒本来安静的呆着,熊孩子们一直尖叫挑逗,搞得它兴奋得不要不要的,荡来荡去,还发出叫声,这好了,熊孩子们也兴奋了,一直学他叫,大家都保持这个姿势,不动了……

第一次见马来貘,听说杭州野生动物园今年也开始养,还是很萌的,就是睡觉不动。

可爱的一对大象,吃着吃着就粘在一起。

小朋友~

呀!这不是李光洙么,哈哈哈,最爱!两兄弟看真的长颈鹿~

朋友买咖啡的时候,看到扭蛋机,全是动物纹的弹弹球,反正我是兴奋了,哈哈哈
运气很好,扭到了长颈鹿,结果还被边上的小朋友嫌弃,随便了,家里一抽屉弹弹球,估计别人看了也无语……

其他小动物

两栖馆

这只熊不知道还以为挂了,一点反应没有,然后就看到一只鸟经过它……走了……

台北天气真的好好,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感叹。

逛完差不多中午,继续搭捷运回市区,开始买买买的暴走模式,请允许我消失半天!

晚上打算去101(500新台币),之前闺蜜去过说非常不值,但是怎么说来了不去也蛮可惜的,所以安排在走的前一晚,光排队就花了一个多小时,人超级多。
进入电梯后,很就到达了89层,从玻璃窗望下去的确很美,就是不敢像别人一样靠的很近,因为我恐高啊!!!……

这个时候遥控器还在我手上

这个在88至92层挂置的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叫“调质阻尼器”,是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百度来的……)

去91层露天的观景台需要自己爬楼梯上去,风很大,有围栏拍不清楚,用自拍杆伸出去拍也是被禁止的,哎~如果有个高个又会拍照的男票多好呀!

逛完可以在纪念品店买东西,看到水晶球太激动,把自拍遥控器都丢了,还给老爸买了纪念邮票。

第七天

台北车站搭国光大巴1819(125新台币单程)前往机场,今天又是转转转的一天,再次建议大家,转机真的很累,不值得!!!
台北机场免税店化妆品比香港便宜,买了不少,前一天在市区免税店买的也取了拿在手上,大包小包的拎了好几趟,累啊……
听说杭州零下了,羽绒服,大围巾都准备起来,温差太大,我是冬天从来不开空调的人,刚回去的那两天受不了,要开着才睡得着。
总结这次台湾之旅行程还是有点走马观花,没有深入的了解人文,地理,许多地方没有去,许多美食也没有吃,有机会下次还会再来

照片拍的挺不错的!

2016-04-10 00: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0 15:25

2016-04-11 01: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