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me to Singapore

2016-04-09 00:47 405/2
  • 出发时间/2016-04-02

新加坡的日与夜

前言

上一次去新加坡已经是三年前了,由于跟旅行团的缘故,在新加坡基本没玩到什么,印象最深就是那碗50人仔的laska,好吃到让我日日夜夜惦记着。而Olivia Ong也同是我最喜爱的歌手,冲着这些原因,就下意再游走一趟新加坡

交通:首先吐槽一下新加坡的的士非常贵,因为有很多道路是单行的,所以即使一些地方距离挺近,但是也不得已要绕路行驶,走的距离长了也就算了,居然还分开繁忙时段收费,最厉害的一次是除了车费以外还收取了另外三样费用,印象最深是收取了25%的税,另外两项收费就忘了。

消费:在新加坡消费还要处处需要注意附加费用,例如酒店一般都要在房价基础上收取10%服务费和7%税费,而商场购物(免税店除外)的TAG一般都已经含了7%的GST,如果想在新加坡疯狂购物,建议在打折季6月或者直接来个机场一日游吧。另一方面是信用卡刷卡的血一般的教训,由于在新加坡的商场看到宣传用American Express可以有1.5%的返回,刚好我就办了招行的美国运通卡,所以我还特意吩咐朋友凡是刷卡让我来。。。后来回国之后打去招行一问,麻痹原来招行的运通卡并没有这活动,那客服还“温馨提示”我说他家的卡除了全币卡外所有在境外消费是要收取1.5%的手续费。。。全币卡我也有啊。。。可是我全他妈刷了运通卡啊。。。代购代得那么辛苦最后还倒贴真是累了

语言:与当地人接触的机会不是很多,一般就是的士司机和酒店员工,但是他们特有的口音也是时常让我们无法正常交流。。。例如我们要去Ang Mo Kio吃Laska,在我们发音中会认为Ang Mo Kio是类似于日语嗲发音的,然而当司机回头跟我们说“up乜Q?”,我们反应了好一阵子才回复“Yeah, it's up 乜 Q(Ang Mo Kio)”。而第一晚坐完飞行者摩天轮之后打的回酒店的时候,我说酒店名字Novotel,然后司机“曲奇?”,我又懵逼了一下,“Yes, Cookie(Clark Quay)”。。。所以还是建议自由行的话随身带着地铁图还是十分必要的。

饮食:郑重告诫各位在新加坡不要点任何饭吃,我们无论是在飞行者摩天轮下的路边摊吃个海南鸡饭,还是在滨海金沙酒店里面吃商场咨询台员工推荐的鸡腿椰汁饭,那些饭一律都是!半生不熟!!第一次吃以为是恰巧没煮熟,当我们第二次在别的地方再吃其他饭也遇到同样的半生不熟,我们表示牙齿好累胃好疼。。。还是专一吃我的Laska吧!

购物:市区消费真的很高,虽然在专柜购买有可能会有赠品,但是!但是!但是!机场免税的价格绝对是可爱多了。在购物方面我们做足了功课,例如市区Dior真我香水100ml售价S$238,机场150ml售价S$226.2,这差价着实让我们吓了一跳!此外,新加坡销售的香水品牌算是挺齐全的了,几只来自伦敦牌子的香水我都好喜欢,例如Penhaligons我也挺喜欢,但是外包装以及店面一股浓郁的印度风实在让我无法接受,而且也太小众了,最后还是选定了Jo Malone,以30ml为例,市区售价S$100,机场售价S$86.6,这就是差距!此外不得不提,樟宜机场的Kiehl's真心便宜啊,大概是香港澳门原价的7折,几乎跟美国价持平。

樟宜机场-Novotel-鱼尾狮-飞行者摩天轮(吃饭)-滨海湾花园-飞行者摩天轮(搭乘)

由于想在机场免税店逛逛看看价格,结果下了航班后一个多小时才过安检,被安检大叔盯了足足5分钟(因为航班号早过了。。),被另一位朋友也遭受了同样的待遇,几分钟的沉默与多番确认之后,这两位安检大叔隔空喊话“If u ok, I ok”,好在我这位安检大叔最后还是说Ok,我可不想这就被遣返回国啊

Ang Mo Kio-圣淘沙-SEA海洋馆-环球影城-Jumbo Seafood
第一天搭的士就已经先向司机打听当地好吃的Laska去哪找,然后司机就向我们推荐了No.162 Ave.4 Ang Mo Kio,一家两个老人家在卖的店,还特意推荐另外买份油条撕成小碎块逐次放下去吃,必须十点前到,否则很容易卖完。我们一大早起床为了更节省时间就打的去了,发现那地方果然偏僻,还好是打的去的,否则靠地铁、公交还真的不会去。162号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因为位置太隐蔽了,还好那家店不难找,因为整个熟食中心最多人排队的就是那里,而且只卖Laska。虽然我们就两个胃,但是为了不辜负这美食,我们决定要了三碗~~嗯,确实满足,总算没白费我们为了这碗Laska特意从新加坡的南部一路飞奔到北部!

吃饱出来后,发现这里居然一片都是鸟笼,许多人就在旁边或坐着或蹲着赏鸟,这什么鬼兴趣爱好

因为跑去北部吃Laska,所以之后的圣淘沙可游玩的时间变得格外紧张。

额。。。我的海鲜呢?

不过,既然一场来到海洋馆,当然也是要大吃特吃的嘛

这个鱼缸的海鲜我包下了

我们就静静地看着我们的晚餐

嗯,长颈鹿先森也不能放过

一进入Universal,就被这长长的红地毯阵型给吓到了!多方打听之下,原来是Huntsman的记者发布会,对外公开的发布会开始时间是5点,但两点多一些疯狂的fans已经守在红地毯旁边了。。。而实际上发布会开始的时间是在六点多,真是佩服这群fans的耐性。

不过也很荣幸看到几个主演,好吧,除了雷神我谁也认不出新加坡的上映时间是4.14,国内上映时间是4.22。

这个过山车我必须给满分,分开红蓝轨道,红色没那么刺激,蓝色的各种倒空360度旋转,持着Express快速票的我也忍不住排队再玩一次,不过第二次玩的时候就没了第一次那种新鲜感了,但是总体而言还是很赞~

这个表情我给满分,我指的是斑马先森

来个妹子给我腿咚一下好么

可惜没我size啊。。。

在Jumbo Seafood这顿饭花费了¥700+还是800+,虽然出品真的很好,服务也很好,但是看着附加的17%的费用,心还是好痛,唉,总之就是穷啊,为了省钱在新加坡每天我都只吃两顿饭

乌节路,这个就是逛逛逛!!!一边逛一边跟自己说淡定冷静别乱来莫冲动。。。

缺钱临时做个代购赚路费,结果还被信用卡坑了,你说我容易么

4 finger,这好吃,主打鸡翅,另外还叫了份炸鱿鱼圈混搭虾,配上青柠檬汁,好吃出新高度!薯条有海岩味和泡菜味,类似M记当年的摇摇薯条,也是好吃得不要不要的但是貌似也不便宜,反正价格我忘了

就是那个鼎鼎大名的街边三文治雪糕,也就那样吧,雪糕好冷,冷到牙齿打颤,阿叔还挺屌的。吃的时候,一群小鸟环绕附近,想抢我吃的!?No way!

就是这败家娘们把我们的路费都败光了,害我们晚上连坐地铁回去的钱就差了那么新币一毛钱买不了票。。。就一毛钱啊。。。。一毛钱就不让我们回去。。。。心累腿更累

机场的免税店才是我们真正的战场!!里面的价格可爱得让人肾上腺素飙升,完全无法冷静!!为了挣点路费当起了代购,居然买买买到最后一秒钟,13:30的飞机我13:08分才从T2飞奔去T1,因为说机舱口会提前15分钟关闭,而我到达安检已经13:18了,我早已做好了改签的准备还好还进得去,只是7、8袋的重物让我完全无法正常直立行走,上机后真的全身都废了,手抖起码半小时!下飞机前专注着combine货物,突然一抬头四五个空姐围在附近看我们才发现全机人都走光了,不好意思只好先把失物拖走。。结果还没走出座椅就拖不动了。。。说好的汉子力MAX呢!?这时候霸道空少过来说,哪袋拿不起帮我拿,不要的话他领走也行,就一直帮我提到飞机口。。。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分明就是赶下飞机的节奏!!好吧,于是我们又继续拖行的状态了。。

过海关的时候装得一脸淡定,结果。。。走在我后面的朋友被叫入了小黑房,还好不是我呐就算叫了我进去,我也一定会把朋友拉下水的

这几天光是试香水就花了这么多香水纸,,,挺浪费的。。。

Novotel

必须要大力赞扬下这次订的酒店Novotel,当初本来是想订乌节路附近的酒店,但是三晚下来还没包含17%的附加费用已经超3000元了,所以想了想还是换一家离市区稍微远一些的酒店吧,但是又不想降低要求,当时看到Novotel在打折,对比了好多家,最后敲定就这个了。事实证明我的眼光超好,因为过了几天,同一房型的价格就差不多翻了一倍,虽然还是折扣价,但比五星级的Sheraton的原价还贵,感觉赚翻了~Novotel附近就是排队王松发肉骨茶,只可惜那么近我们都未曾有时间去品尝过

这是五星Sheraton的价格

这是Novotel在我预订几天之后的价格,同一个房型。。。

Novotel房间面积完爆同价的所有酒店(大部分酒店房间只有20+平方米),浴室还分开了浴缸和淋浴间,床大而软,枕头有大小软硬三种选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View超好!!金沙酒店、摩天轮一览无遗!!楼下就是出名的酒吧街Clark Quay,白天色彩缤纷的小房子到了晚上就灯光变幻艳丽,也是一道好风景啊。虽然说酒吧街就在底下,但是阳台门窗的隔音效果一流(对,没错,任性如Novotel还有阳台呢),任由外面音乐再嘈杂,只要关上门就能安静入睡,真是良心酒店啊!

对,文章开头的日出视频就是在这阳台拍摄的,这样的价格遇到这样的酒店是在太感动了!!

每一天在外面耍完回来都超级累,洗完澡之后在浴缸放热水泡脚,真的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好了,最后就以我的熊背跟大家说白白啦~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4: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