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遇--厦门

小诺 (株洲) LV.26
2016-04-09 00:54 725/18
  • 出发时间/2015-12-01

第一天:厦门市

想想那段时间挺郁闷的,可能是连续很久未曾出行了,加上又换了新的工作环境,挺迷茫和困惑。
脑海串过一个个地,厦门本是没考虑其中,听闻着商业气息很浓重,到去过才知道,有的地方,有些风景,要自己体验过才知道好与不好,个人的感受是全然不同,决定出发也是一瞬间就觉定好的,临时订票,在出发去车站的路上,定好住宿点,好在是淡季。
于是到达厦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从厦门北站又是离岛内比较远的地方,在车上百度查过,有BRT可以到达,可以到达已经很晚了,非常担心没车,请教了下旁边的大哥,大哥说他也要去那附近,叫我可以跟他一起,当时我单独一个姑娘,大晚上的就毫无防备的和大哥一起拼的士走了,安全到达,很感谢那位大哥,出门在外,遇到的好人总是很多的,还有很多的就成了另一个城市熟悉而陌生的朋友,旅途认识的朋友往往比身边的朋友要来的真实。

行程,费用

关于路程,费用
行程第一天逛夏门市,上午逛厦门大学周边,中午逛厦门大学,下午骑环岛路,也没去远些的地方了,住的地方就在厦大附近,去的地方也都在周边。
第二天:上鼓浪屿,瞎逛两天。
第三天下午,回家。
写着写着觉得很简单呐。可是实在也是很简单。唉,真的很懒写具体路线,行程,纯属瞎逛,出行远没有你想像那么难。
费用:共约1500左右。

住的地方是在来的路上临时在网上订购的,习惯一切从蚂蜂窝查询,手机里面也是只有蚂蜂窝一个APP,虽很久不曾在窝里游荡了,可在蚂蜂窝认识的朋友却成了这辈子的财富,不管它是否和以前一样,它的份量依旧在那,动摇不了。
到达厦门国际青旅已经是十一点,那条老街再合适这家青旅不过了,青旅是一栋四层楼改造的一栋老房子,院子环境很舒服,房间的设施也是非常棒的,入住的是四人间,四人间会比较不孤单,住青旅肯定是不会孤单的,里面很轻易就能结实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也是我钟爱青旅的原因。
进房间,发现里面有个小姑娘(由于中性打扮,我当时到前段日子至少一直认为他是姑娘,可是人家真实身份是个实实在在帅小伙。互相认识要不 ,就一起约出去一起夜宵,走到街上,才真真实实的感受这个城市的温暖,和迎面吹来的暖风,心情瞬间上升一万点。

早晨,阳光斜撒在窗户上,照应在这栋红砖房子上,院子里几棵竹子被风吹得瑟瑟哨响,有这样的清晨,一切也就飞散而去。

青旅外面的这条老街,就已经很棒,来来回回逗留了一圈,拍了一圈,才走到路口,热到不行,把外套送回去,继续下个路口。

这些邮箱,如今不知还有几个在使用,在网络如此便捷的现在,怕是早已经忘记等候回信的感觉,早已忘记拆启信件的迫不及待了罢。

如此忙碌的社会,有很多人早已活得不如一只狗自在了·····

上午想着去厦门大学,开放时间限制,就在附近街道瞎转悠,收获很大,发现一家有旧物店,里面都是八十年代左右的物件,里面满满都是过去的痕迹,在外面拍照的时候,一个姑娘恰好也在里面欣赏物品,相视一笑,聊了聊,发现她也是一人闲逛,就此结伴接下来的行程。

中午期间才对外开放的厦大,进入校门,刚好下课,一群学生涌出,怀念青葱岁月。

从厦大出来,太阳已经躲进云层,拿着地图研究了一下环岛路的方位,很享受拿着地图找路的感觉。一直很想骑行环岛路,因为姑娘觉得体力有限,就此别过。自己租了辆自行车,一路往“北”,环岛路的感觉很舒服,赤脚走在沙滩边感觉更甚。

那日傍晚的余晖虽不壮丽,它还是来了的。

第二天:鼓浪屿

晚上和朋友见了一面,回到青旅,在休息室聊天,碰到有问第二天上岛的,恰好,有伴一起,约好早上八点在休息室集合,一起上岛。

有一起同伴一起上岛是极好的事情,一起找公交车,转车,到岛上,帮忙把行李箱提上提下,送我到岛上住宿点,然后在岛上瞎逛,累了在青旅院子里喝茶聊天,谈相互憧憬的生活,一转眼,天就黑了,和兴趣相投之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岛上住的青旅是在山上,真的是从各种不起眼的小路走进去的,虽然废了很大周折,但是这个位置,我极其欢喜,周边很寂静。这家也是一栋房子改造的,院子很安静,虽然放间设施 不及厦门市那家,但还是喜欢的,就是忘了这家名字了。

晚上,唯一属于这栋房子的四个客人都回来了,巧的是,我们都还住一个房间,泡杯茶,坐在院子里,聊各自旅途遇到有趣的事情,聊自己的城市,晚风徐徐吹来,慢慢进入梦乡。

蓝成这样的天空下,三角梅盛怒的绽放着,让这个城市,这个岛越发充满朝气。

第三天:鼓浪屿

海水虽很浑浊,走在海边的感觉,还是没那么差劲。

岛上的建筑是最大的可观之地,年代都已有一两百年,那个年代的建筑师有的是满满的才华和认真的心吧,不然哪里有这么宏伟的工程。

岛上很多凤凰花树,它的花期是八九月份,那个时候行走在满是凤凰花开的街上,大概就是“红尘巷陌,不知迷了多少归路”了吧。

从此,迷上了一个人的旅途·······

本篇游记共含2012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游记写出来就很不错了

2016-04-09 22:28

哈哈,可惜未曾把你拍到

2016-04-09 22:29

好图好文!厦门四季皆宜旅行,勾起对厦门往事的记忆。👍👍👍

2016-04-10 07:10

2016-04-10 13:1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0 13:25

引用 单纯的菇菇 发表于 2016-04-10 13:25:30 的回复:

回复单纯的菇菇:要讲什么呢

2016-04-10 17:46

引用 风语战士 发表于 2016-04-10 07:10:45 的回复:

好图好文!厦门四季皆宜旅行,勾起对厦门往事的记忆。👍👍👍

回复风语战士:是四季皆宜的

2016-04-10 17:46

2016-04-10 18:5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1 01:03

美丽鹭岛!

2016-04-11 08:00

引用 小诺 的图片:

幸福的象花儿一样灿烂!

2016-04-11 09:1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1 10:57

2016-04-11 16:12

2016-04-12 06:55

引用 ltsms 发表于 2016-04-11 10:57:3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ltsms:就是懒得写呀

2016-04-12 23:16

引用 尼洋 发表于 2016-04-11 09:11:38 的回复:

幸福的象花儿一样灿烂!

回复尼洋:尼欧巴

2016-04-12 23:16

舵主老是一个人逛,不带我们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