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重庆-武隆最新、最实用攻略

yoyo (上海) LV.6
2016-04-09 01:11 54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清明节的时候去了重庆旅游。

重庆很简单,飞机,火车各种交通工具,就没有必要多说啦。但很多人肯定也和我一样,不想只在城区中转悠,也想去武隆这种下属的县级城市,感受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自然风光。

今天就给很多对如何去武隆,到了武隆又如何去景区有疑惑的人,提供一些最新(毕竟刚刚去过)、最有用的信息。

就以我自己的经历为例吧。

重庆如何去武隆?

重庆每天都有直达武隆的火车,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硬座票价只要24.5元,十分方便。

最好是可以买到最早的那趟车早点去武隆 ,然后直接去景点,玩完可以当天返回重庆。但我去的时候,因为是清明节人比较多,早上的票都卖完了,所以买到15:50那趟,在武隆县城过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去的景点。

如何去天生三桥等景点?

想去天生三桥等景点,必须先去一个叫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的地方。然后在游客接待中心买去天坑(即天生三桥)的票,坐景区的大巴直接过去。

注意:游客接待中心只出售到天坑票,所以你只能先去天生三桥游玩,从天生三桥出来,才能选择去龙水峡地缝,或是仙女山、芙蓉洞。

你可以选择:
1.从武隆火车站出来步行或打车去武隆汽车站,买到去仙女镇的票,9块钱一个人,早上6点多,7点多都有车,不是那种多长时间一趟的班车,随
   时上车随时出发。大约30分钟就到。但是也不用去很早,因为景区要8点才开门,去早了也没用。
  (武隆毕竟是县城,不大,从火车站走去汽车站大约1公里的路程,走路也就10几分钟,不想走打车也很便宜,也就一个4块钱的起步价!是不很
      便宜!
2.直接打车去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出了火车站就有许多揽客的出租车,县城消费水平不高,直接打车过去20左右一个人。

关于住宿

如果你跟我一样,需要在武隆过一夜,第二天去景点游玩,你也可以选择:

1.住在武隆县城,第二天到汽车站坐汽车去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然后去景点。不过还是不要对县城的酒店环境有太美好的期待,我当时住的县城唯一一家7天酒店,真心是我住过最差的7天。而且过节的缘故,一间12平米的大床房还要177一晚。县城也不繁华,晚上没什么可逛的,但烧烤摊、夜市摊还是有的。

2.懒得一大早赶汽车,可以直接住在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附近。那附近有相当多的酒店,价格也不会很贵,餐馆什么的也很多。

天生三桥(天坑)

9:00-16:00限时入园。

前面说过,游客接待中心只出售到天坑(即天生三桥)的票,135一张(票价包含到景区大巴)。买好票就可以直接坐景区大巴去天生三桥,大概也要半个小时。

天生三桥景区有2个入口,1号口和2号口,一定要从1号口入!!!1号口有直达电梯,可以直接坐到坑底,2号口没有电梯,要靠自己走下去,还没开始正式游览就会先耗去很多体力。而且最最重要的是,2号口下去没有办法看到天福官驿,就是那个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

1号口的直梯

可以看见天福官驿

龙水峡地缝

9:00-16:00限时入园。

出了天生三桥,可以选择去龙水峡地缝或仙女山或芙蓉洞。因为仙女山据说适合夏天去滑草、骑马什么的,就是一片大草原,休闲气质比较浓,所以我们没去。芙蓉洞也因为精力不够所以没去,综合衡量了一下去了龙水峡地缝。

票价115,买了票可以坐中转大巴过去。记不清多长时间,但是不会很久。

对了,仙女山的票价是60元,芙蓉洞贵一点,也要100多。

龙水峡真的超级值得一去,全程大约4公里左右,个人觉得比天生三桥有意思的多,其风貌更加恢弘壮观!

切记一定要备一件塑料雨衣!!!!雨伞也行!!!!!一定要!!!!
因为栈道都是沿着山体修建的,山水有很多水流,会形成或大或小的瀑布,水流撞击到岩石会激起很大的水花,不准备雨衣或雨伞,全身都会被淋湿。

一些琐碎的注意事项

1.最好准备些花露水、止痒露。4月份去的时候那边都有很多蚊子,咬的我很痒。山多植物多,蚊虫也就多,酒店里基本都有蚊香,但还是带些止痒驱蚊的比较好。

2.重庆那边气温高,防晒措施也要做好。我去的那几天温度都飙到了28度。

3.武隆消费水平不高,景区出来有游客休息中心,那边的食物也不会很贵,所以不必太担心。

4.山路弯曲盘旋,晕车的人记得晕车药。

5.武隆的景点地势都比较险,妹子们就不要穿高跟鞋了……不舒服也不安全。

6.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我差不多用了4个多小时,想一天把所有景点玩完太赶,所以大家还要合理安排时间。

7.景区里面是没有卖水卖食物的,所以也需要提前备上些。

8.武隆火车站很小,而且只有一个进站口,进站检票都要排很长很长的队,所以不要掐着点去坐车,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以防到时来不及。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9 19:56

引用 wttinawttina 发表于 2016-04-09 19:56:05 的回复:

回复wttinawttina:谢谢

2016-04-09 20: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01:0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