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上海十一日游

亚丫 LV.6
2016-04-09 01:17 620/3

上海

我不是上海人,但我是个非常喜欢上海的人。 往来上海至少不下十几次,每次来上海我都感觉新鲜。上海总是充满生机,活力,迷人的魅力与日俱增。

上海新城饭店(Metropole Hotel Shanghai)

我们住的酒店位于上海黄浦区的江西中路, 地理位置非常好,交通方便, 去许多景点都可以走路,周围环境也不错。 步行到南京路, 外滩, 人民广场 都 非常近。 出门就是福州路, 福州路上有许多店, 不远处的浙江路有菜市场, 及大大小小的餐馆。 我们常常在这附近吃早饭。

上海新城饭店。

福州路。

福州路上的杏花楼是上海的老牌子了,杏花楼的点心做得很好吃,甜鲜可口。

福州路上麦当劳。每天早晨我们带着从外边买的早点坐在这里喝咖啡。

福州路上的老半斋饭店吃早点。

油条,豆浆,豆腐脑。

非常喜欢这家位于福州路和浙江路交界处的早点店和这附近的路边摊。

美味的菜头饼。

刚出锅的油条, 葱油饼。

煎饼果子。

大饼夹鸡蛋。

刚出炉的烤红薯。

乐天小厨。

在乐天小厨吃海南鸡饭。

在 “上海人家” 吃晚餐。

浙江路的菜市场

多种多样,干净,整齐的蔬菜。

各种水果。

海鲜。

上海豫园

上海豫园位于市中心的黄浦区,是明朝时期的私人花园,有“城市山林”的美誉,是江南古典园林建筑艺术中的一颗明珠。豫园设计精巧,布局细腻。这里有名家手笔的匾额、碑刻,还有九曲桥、湖心亭等标志性的景点。豫园里面经营各种上海风味小吃:绿波廊的特色点心、南翔小笼, 松月楼的素菜包、桂花厅的鸽蛋圆子、松云楼的八宝饭等。

上海豫园九曲桥。

九曲桥旁的绿波廊。据说它是上海人最爱的本帮菜餐馆,也是上海的五星餐馆,曾经招待过美国总统克林顿等众多国家的政要。我们那天来得早,只在这儿吃了早餐,感觉非常好。

绿波廊的特色点心。

绿波廊的点心是有名的,做的很精致,味道确实很不错,尤其是小笼包。

著名的南翔馒头店是城隍庙内最火爆的小笼包店。

南翔馒头店共三层,一楼是针对外卖;二楼,三楼 室内有座位。

南翔馒头店一楼的外卖部,许多人在窗口外排队,但队伍进行速度很快。南翔小笼包名不虚传,很好吃,皮薄多汁。

豫园里面经营各种上海风味小吃。

松月楼的素菜包。

上海人民广场

早上晨练。

中药店。

下雨天,

淮海路的早晨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位于上海最繁华的地段,是中国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南京路上的商店几乎都有很久的历史,种类繁多,以老字号为主。上海南京路是上海旅游一大亮点。南京路商户林立,道路宽畅,游客众多。 夜幕降临时,灯光映衬下的南京路非常漂亮。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上的食品店。

夜晚,灯光映衬下的南京路非常漂亮。

上海外滩

上海外滩处于上海黄浦区的黄浦江畔,是最具上海城市象征意义的景点之一。外滩的精华就在于52幢风格各异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的外滩建筑群。外滩的各种风格的建筑虽不是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也并非建于同一时期,然而它们的建筑格调统一,建筑轮廓协调,在黄浦江西岸划出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下雨天,上海外滩别具特色。

东方明珠塔屹立在黄浦江畔。

外滩的各种欧式风格建筑。

陆家嘴,金茂大厦

金茂大厦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黄浦江畔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竣工于1999年。在2008 年 四月我们参观时,金茂大厦 仍是中国大陆最高的大楼。其主体建筑地上88层,地下3层,高420.5米。金茂大厦的高度于2008年8月 29日被比邻的环球金融中心超越。

我们乘坐黄浦江底的外滩观光隧道,从南京东路外滩到达浦东新区的陆家嘴。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金茂大厦。

金茂大厦内两台每秒运行9.1米的超高速垂直升降电梯,只需45秒钟就可将游客从地下一层直送88层。

金茂大厦87层的九重天酒廊。从这里隔着玻璃,俯瞰上海,欣賞浦江两岸的美丽景色。

望向窗外,黄浦江两岸的都市风光以及长江口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東方明珠塔,就在我们眼前閃耀。

夜幕低垂时,浦江两岸灯火璀璨,美丽夜景尽在眼底。外灘夜上海的華麗與妖媚真的太迷人了。

离开金茂大厦时, 已是晚上。夜幕下的陆家嘴,在灯光渲染下相当漂亮。

上海火车南站

上海火车南站很现代化。

从这里我们乘火车去了杭州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1 16:0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