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天宜兴访友行------跳跳的第二次出游

小长假有三天,放假的前两天,问三娃的妈:节日有安排否?,答曰:无,曰,带娃来浪有空接待否?答曰:必须有!
然后我们就有了雨纷纷的宜兴吃喝之行。

跳跳还是那个跳跳,四个月二十天的小姑娘。

预料到长假第一天上午出行高峰,加上清明时节雨纷纷,我们选择吃完中饭再出发。果不其然出城堵了半个多小时,随后的道路畅行无阻,雨势忽大忽小,爸爸放慢速度,妈妈舒服的睡了一觉,醒来行程已经过半。随后在吃吃喝喝研究相机的忙碌中,很快就到达目的地。我们选择的太湖南边的公路,而北边的公路发生了几十辆车追尾的大事故,还上了新闻。雨天开车一定要慢行啊!在开车方面,我可是很信任爸爸的技术的!

有那么一小段高速公路在太湖旁边,妈妈自然不会放过烟雨中的小船,按下车窗,咔嚓咔嚓!

三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到了地主的家里!就一个字形容我当时的感受!大!!!
出生就在一起的小伙伴,三个多月没有见,难道不需要来张合影吗!
弟弟妹妹都比我块头大了,我只能默默的表示羡慕。

给我们三个娃喂完奶,就来到必吃的农家乐!地主也是特别的热情,满满一大桌子的菜,都很美味!妈妈对鸡特别的情有独钟,根本停不下来。因此那天晚上,我也是喝了鸡汤味的奶。

吃饭的时候,我也仍旧是坐在自己的carseat里,静静的看着他们吃,看的馋了我就啃啃手指,还是馋的话我就哭一会,爸爸妈妈就会回过头来安慰安慰我,其实他们不知道,我看见他们沾了满嘴的油更馋了!朵朵姐姐时不时过来看我一下,把头伸进我的座椅里和我聊聊天,那会还在美国的时候,她就是对我这么热情!

大餐一顿,回酒店啦,地主早就给我们定好了高档酒店。可是爸爸不但没带自己的身份证,还把妈妈的也给拉在包里。太粗心了!希望他们下次别再丢三落四了!

乖乖等待的我和逗我玩的爸爸手

一到酒店,照例我先在我的贵妃沙发上歇一会,妈妈又开启鸡血模式,咔嚓咔嚓!作为一个模特,镜头感一定要强!

小熊帽帽带一带

沙发拍完换床上!

睡前和爸爸妈妈玩儿一会儿

拉妈妈手指坐起来是我目前最喜欢的游戏之一!

因为沙发有点弧度,爸爸妈妈决定让我睡在自己的小车车里!

不是我挑剔,小车车实在是太窄了,可不好睡了,凌晨两点我就醒了!哼唧哼唧的,扭来扭去的,这招特别管用,妈妈马上把我抱到大床上,一觉睡到大天亮!

早饭看上去很诱人,可爸爸妈妈却让我自己坐在车里,这让我不是很高兴,哄我也没用!爸爸只能把我放在腿上,看着丰富的食物,太馋人了!人家舌头伸出来,也想尝一尝嘛!

看看爸爸自己嘴里塞满了好吃的,也不给人家尝一口,人家不干嘛,坐腿上也没用!麻麻只好推着我走上一圈,顺便再拿点儿!

中午还是好吃的农家乐,在一个很漂亮的庭院里面,麻麻吃了油炸知了,乌米饭,野猪肚,鹅,野蒜炒蛋,鸽子蛋,好多以前没吃过的美味!

餐后散个步!

这是谁家的熊父女呢,我带着小熊帽子,爸爸顶着大熊般的肚子!

春意盎然,不但有发芽的嫩枝,还有我最喜欢的大红色的花!妈妈,让我再靠近一点!

这张我觉得妈妈挺青春的,但是我袖子口有点长,别太在意这些细节!

第二天,我们换到山里的酒店,环境真是太棒了,空气也是让人吸不够!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冷风。地主一家7口陪着我们在萧瑟的春雨里走了个来回!非常拼!湿了三双鞋!

爸爸又背起了无敌背带!

看我的小眼神,是不是透着股机灵劲儿

晚上爸爸和朵朵姐姐爸爸喝了点小酒,倒床就呼呼大睡,我也是有点累,早早睡啦。妈妈一个人挤奶洗衣服收拾,又磨磨唧唧了许久才睡。宜兴之行的第二天就这样过去啦。

第三天,风和日丽!
我先来个躺拍!

茶道

妈妈说,她以前拍艺术照就是这么个姿势!

看我挺直的样子,有点儿像练体操呢

老板,来三两茶叶!

爸爸说这两天吃的太多,必须要做plank,看在他这么严格要求自己的份上,我来助他一臂之力!

昏暗的灯光,多面的镜子,别有一番风味!爸爸收好肚子, 让妈妈赶紧抓拍一张!

爸爸妈妈吃早餐的时候我就睡着了,出去踏青的时候他们没有叫醒我,就这样,我和我的车,变成了爸爸妈妈的道具。

妈妈说,走在这样的乡间小道上,就着风和日丽。有一种到了日本的感觉!虽然她没有去过日本。这里干净而又宁静,整洁而又纯净。

油菜花应该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多的花儿了,去乌镇的时候那一大片,来宜兴的路上一片又一片,瞧,这里又有一大片。爸爸和妈妈分别与我合照!从拍照技术来看,应该是妈妈略胜一筹。

村口的大树正萌春枝,背靠淡淡的蓝天。

我们仨
合影靠自拍

一路上都是风景

爸爸说,要通过挖掘机拍出他对我的期望。不知道我长大以后,蓝翔还在不在。

这是爸爸的背影,很挺拔。
希望他能够一直这样挺拔着。
虽然总有一天
他会像朱自清爸爸的背影一样,蹒跚而去。

眼前的花,高处的树,远方的蓝天!

吃完中饭就要告别宜兴了,能尝到地主家人的手艺是我们回程前最期待的事,院子里有花鸟,有池塘,有小桥,有乌龟。。。。。。
生活在这里忙碌而丰富!

忘了告诉你,还有蚕豆呢!

阳光下的多肉

爸爸妈妈的合影,希望即便生活有不如意,也别抹去笑容

满满一桌子菜!

爸爸妈妈吃饱饱了,还装上了一车的土特产回家。

最夸张的是,地主还特地给妈妈定做了一块榴莲蛋糕作为路上的点心!味道不浓不淡正正好,连不吃榴莲的爸爸都吃着停不下来。

照了一张又一张合影之后,还是要离开了。

虽然恋恋不舍,可是还各自的生活。

不过就像地主说的:待我长发及腰,遮住我的肥膘,我们再相聚!

妈妈说:及肩就行

那就是不久咯!

后记:就着榴莲味和野蒜味,参与了一点点小长假返程高峰,很快就回到上海了。虽然我时常睡着,偶尔哭闹,但是参与旅行的感觉真好。有时候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有时候是拜访一个朋友。下一次,又是去哪儿呢?

后记的后记:开在沪青平公路的时候,我饿了,妈妈晕车了,爸爸把车停在路边,喂我喝奶,让妈妈放风。爸爸坐在汽车踏板上,背对夕阳。妈妈说,很美。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1:28

引用 dengdaisj 发表于 2016-04-11 11:28:02 的回复:

回复dengdaisj:哈哈,就是为了以后不忘记而记录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3:56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04-11 13:56:20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谢谢鼓励🤗

2016-04-11 15:42

这篇略抒情啊!也是特能夸自己

2016-04-18 17:02

引用 Katrina_翠翠 发表于 2016-04-18 17:0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