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13天 - 美国西部小环线双人自驾游

2016-04-09 01:44 2424/6
  • 出发时间/2016-02-09

缘起——为什么是美国西部

很长一段时间里,内心深处一直想策划一次深度的、随心的、自由的海外旅行。

毕业之后,每天的朝九晚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你无法成行。

没时间
——好了,现在正好有婚假,而且2015年底的时候还传闻晚婚假要被取消,不用就亏了。。。10天婚假再连上个黄金周,时间就够了

没钱
——呃。。。穷游嘛,不一定非要住豪华酒店的。。。而且自由行也比参加旅行团更自由更便宜,更自由,更随心。。。

目的地呢。。。
——海岛游不考虑,有人不喜欢
——非洲太危险不敢去,欧洲太陌生打算多看几本历史书再去,日韩太近随时可以去貌似特意用婚假不划算。。。
——那就美国了。不是现在有十年签么,而且在美国东北待了两年还算了解这个国家;然后美国不是最适合自驾么,西部不是风景极好么,而且西部我不是只去过黄石国家公园么。。。好了,深度的、随心的、自由的美国西部自驾行就这么逐渐浮现了。

现在旅行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终于下决心提起笔开始写这篇游记。篇幅略长,但是详细记录下这半个月行程的点点滴滴,既是为了跟大家分享这趟旅程的沿途风景和经历(被不少人索要行程攻略中),更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份记忆供以后回味。。。

先把旅行结束后总结性的东西(路线、费用等等)写在前面,然后第二part再分享行前规划阶段的种种,希望直接看具体每天行程、景点和照片的朋友请直接跳到第三part。。。

一、颠倒顺序写在前面的行程小结

1.1 行程及费用

13天的旅程,途径旧金山——一号公路——圣西米安(San Simeon)——死亡谷——拉斯维加斯——66号公路——大峡谷——Joshua Tree国家公园——洛杉矶,总行程13天2100英里(近3400公里),在西海岸小小地绕了一圈。

除去购物,按6.53的汇率,这趟行程的支出大概人民币33500,人均不到人民币17000。

大头是机票,人民币8000每人,包括上海洛杉矶往返,和一趟洛杉矶旧金山单程。

酒店一般住motel汽车旅馆,一晚六七十美元的样子,另外两晚在国家公园里面的酒店比较贵,12晚平均下来不到100美元一晚。

美国油价真的便宜,总共才加了260美元,最低加过不到3块人民币一升。3000多公里平均下来大概4.58人民币一升,每百公里油耗11升。
因为基本上都在野外开车,所以每次开到还剩半箱油的时候就要开始留意加油站了,碰到加油站就加满,这也导致了加油次数比较频繁。

门票方面总共花了不到500美元,最贵的就是湖人对马刺的NBA球票。现场看科比和邓肯的最后一次对决,贵也值得了。
国家公园的门票跟国内景点相比简直白菜价,二三十美元一辆车,7天内可以多次进出(好像以前去黄石也是这个价格)。其中去Red Rock Canyon的时候还因为是总统日而免了门票。。。

另外租车总共578美元,租的是道奇7座SUV,不到50美元一天,包括全险和100万美元责任险,非常便宜了。

1.2 美国十年签

在决定这趟美国行程之前,就打算去办个美国签证了,反正10年有效。15年10月下旬开始填表,网上预约了11月初的上海面签。

具体怎么面签就不多说了,反正该准备的准备好,虽然签证官基本不看。。。问的问题大概就是什么工作,以前有没有去过美国,这次去美国干什么,去多久,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说去美国旅行,签证官就问我们是跟团还是自由行。我们回答说是自由行之后,她马上就切换成用英文来问之后的问题了,可能是测试一下英文水平吧,毕竟如果连基本的英文水平都没有,怎么让人相信你是去自由行的。。。

整个过程就是排队1小时,面签5分钟。然后一个星期之后就拿到护照了。

1.3 各种实用APP

有必要介绍一下这次用到的几个APP。。。

(1)Google 地图
只要是在国外,绝对方便好用。强大到无与伦比,地图准确,搜索方便,导航精准,反应速度快,中文语音提示。。。。有了Google地图,完全可以抛弃GPS导航。
唯一的缺点是在设置导航时需要联网,有一次在荒山野岭不小心退出了导航,结果重新设置路线时发现wifi没信号了。但是好消息是,一旦你在有网络的时候设置好导航路线,只要不中途退出,即使路上没信号,Google地图也能把你正确导航到目的地。
另外还可以搜索附近的餐厅商场加油站什么的,甚至连每个加油站的实时油价都可以告诉你。

(2)蚂蜂窝自由行
行前做攻略必备,下载的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离线攻略也能在旅途中提供即时参考。

(3)Delta航空APP
订机票、选座、查航班信息

(4)租租车
海外租车功能强大,能直接租到各大国际租车公司的各类车型。正好碰上春节搞活动,租车可以免费租用导航仪。但是正如上面提到,有了Google地图,导航仪就成了备用。。。整个旅程,貌似这个导航仪只用过半小时。。。

(5)Booking
懒得去对比Expedia、Priceline等等那些APP,订酒店就一次性都在这里订了。选择挺多,而且很多酒店都可以免定金,而且可以在入住一天前免费取消。

(6)Yelp
国外的大众点评,找餐厅找商店的神器。使用方法跟大众点评一样,有英文版和繁体中文版。

(7)Airbnb
没打算在美国住民宿,这次只是备用。

(8)旅图
也是地图和导航APP,好处是可以下载海外离线地图,然后可以在离线状态下导航。本来只是打算拿来备用的APP,但是真的在荒山野岭因为没信号Google地图没法设置导航的时候派上了大用场。

(9)MAP.ME
跟旅图一样,备用APP,可以下载海外离线地图。

最后必须提的是,要去自由行,先买本Lonely Planet做做功课吧。。。行程规划前把你想去的地方的相关章节翻一翻,或者带在路上随时翻阅下一个景点的信息,绝对大有帮助。

二、行程计划篇

2.1 路线规划

路线规划,说起来貌似挺轻松,不就是把几个想去的地方按顺序连接起来么。。。但是真正做起来却真的是一段很花时间的过程。正好这两天新闻讲最近有个新兴的职业叫私人订制旅游规划师,我觉得我还是挺适合这个职业的。。。

首先根据别人的攻略、Lonely Planet等等初步构想要去的地方,比如城市有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附近的国家公园有优胜美地、死亡谷、大峡谷、锡安,还有著名的一号公路、恶魔岛、马蹄湾和羚羊谷等等。

然后考虑有哪些必须要先定下来的部分,比如
- 尽量不走回头路。
- 总共13-14天,2月9号到2月22号。
- 湖人对马刺的比赛是在2月19号,所以那天必须在洛杉矶,这也决定了行程的最后一站会在那里。
- 根据不少攻略介绍,一号公路一定要从旧金山洛杉矶方向开(从北往南),这样太平洋就会在你的右边,可以很方便地一路上随时在公路右侧的观景台停车拍照。
上海的航班貌似只有飞洛杉矶或者旧金山,因此没办法把拉斯维加斯作为起点。

接下来考虑哪些景点不顺路或者太远,然后也因此忍痛剔除掉优胜美地(怕冬天会下雪封路,而且不太顺路),锡安Zion国家公园(不顺路),马蹄湾和羚羊谷(太远,需要起码多花一天,时间不够,而且预约不上羚羊谷的团)。

最后估算每天大概开多少公里,能到哪个城镇落脚,每个地方大概需要呆几天,等等。。。这里推荐使用bing地图(因为Google地图在国内不好用),可以方便地规划几个地点之间的路线并且帮你计算开车距离和时间。

最后的最后,足足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最终定下来了前文提到的具体行程:

2.2 机票与酒店

路线定下来了起点旧金山,终点洛杉矶,那么订机票无非就是三种选择:
1. 上海——旧金山,然后洛杉矶——上海
2. 上海往返洛杉矶,第一天到了洛杉矶后马上飞旧金山
3. 上海往返旧金山,最后一天先从洛杉矶旧金山

第一种方案因为不是往返票,价格比较贵;最后考虑到最后一天可能到时已经比较累了,飞两趟可能太痛苦,所以选择了方案二。

接下来就是在各大旅行网站上搜索航班时间和价格,发现下面这趟Delta的上海往返洛杉矶最合适,因为到达时间都是当地时间的傍晚,这样可以到达后休息一晚,更好地倒时差。最后就是直接在Delta官方网站上把票订了。

关于酒店,根据规划的路线,基本上除了最后三天都在洛杉矶,其余9晚都是一个晚上住一个地方。之前有提到,为了省事,酒店基本上都在Booking.com上面解决了。

因为是穷游。。。所以基本上都是订的motel。对酒店要求不高,只要看看网站上的点评,然后干净整洁,停车方便就好。订酒店时需要留意的是需不需要预付房费,能不能免费取消,有没有免费WiFi(一般都有),停车是否额外收费(市区里的motel可能会收,比如这次旧金山市区的那家motel,就要收停车费$15+税),房间里是否有微波炉(穷游嘛,晚上热个宵夜早上热个早餐什么的)。

另外死亡谷和大峡谷这些国家公园里面的度假村(比如这次死亡谷的The Ranch at Furnace Creek,大峡谷的Yavapai Lodge),一般是只能在自己的网站上预订的,booking上面没有,而且基本上需要马上支付全额房费。

2.3 租车和交规

作为车轮上的国家,美国租车算是一个非常发达成熟的行业,而且价格并不算贵(贵的是保险。。。)。美国只有少数州不承认中国驾照,所以在绝大多数州,都可以凭中国驾照翻译件租车

这次是在租租车APP上面租的车,网站上还可以自动生成各个租车公司的驾照翻译件(如下),你只需要输入驾照上的信息,并且自己扫描驾照正反面就好,非常方便。

一开始想租的是福特野马的敞篷跑车。。。嗯,就是下面这辆。。。开着敞篷飞驰在一号公路上,那是多么的惬意。。。而且关键是价格还跟SUV差不多。

不过后来仔细想了想,考虑到跑车不好放行李,而且我们是要开去沙漠的,万一底盘不够高就悲剧了。。。后来在死亡谷的沙路上真的发现有人开野马敞篷跟在我们后面,想想看在30多度的高温烈日下,漫天黄沙吃灰尘的感觉,肯定很难忘。。。

这里提一句,在美国租车并不是租的特定一款车型,而是预订的一个类别,具体车型到店自选(比如小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型SUV,等等。不过上面提到的野马貌似是一个例外,网上预订的话就是订的这款车)。

还是因为考虑到需要跑沙漠,所以最后预订了中型SUV(Toyota RAV4 或类似车型),后来实际租的是道奇的7座SUV。大概每天300块人民币,包含了租车费、异地还车费、额外驾驶员费用、全险和100万美元责任险等等。

一辆开了6200英里的道奇SUV

美国自驾的一个好处是,美国的交规跟中国基本一样,都是靠右行驶,而且限速标志也很好懂。只要不冲红灯,不超速,不乱停车,基本上不会有交警麻烦你。需要强调的是,(1)如果碰到红色的STOP标志,一定要把车停下来,看看周围有没有车,再重新启动;
(2)如果开车途中看到听到消防车或者警察在闪灯鸣笛,无论是从你的同方向或者对面方向开来,马上靠右停下让行;
(3)如果碰到校车停在路边并且伸出了一个STOP标志,必须停在校车后面等候。
美国驾照的时候违反上面任意一条都是直接不及格的哦。。。

没记错的话,交规上是允许超速10%的,所以如果限速70英里,那么你开75肯定没问题。

另外问个问题,如果高速上限速70英里,但是你前面的车开到了85英里,那你是跟上开85呢,还是维持70呢?
答案是85。。。因为交规上还有一条,不能妨碍道路上车流的行进。所以你开70,就妨碍了后面想开85的车了哦。。。但是那不是超速了么?是的,只是这种情况下,交警只会拦下第一辆车进行处罚。所以,只要你不是带头开快车,跟着别人开快一点也是ok的。

2.4 自助加油及洗车

美国加油站基本都是自助加油。其实不少加油站都可以直接刷中国的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有的加油机需要输入邮政编码,有几次按照网上的攻略,输入5个0或者1个0,也能够成功刷卡。最后如果实在还是不行,那就到柜台那边给现金好了。比如直接跟cashier说,“Pump No. 1, 20 dollas please.”然后他就会帮你把相应的1号加油机激活了。等你加完油,如果加不够20美元,就再跑到柜台去让他找钱。

可能一般人去自驾游,不会考虑洗车的事情,除非你想体验一下在美国自助洗车,或者刚从沙漠开出来,车脏得连下手的地方都没有(比如我们这次)。。。

自助洗车场是一个一个隔间,有个机器给你投币,两美元三分钟,可以选高压水枪、泡沫水、洗玻璃、洗轮胎、打蜡等等;还有自助的吸尘器,同样是投币的。

2.5 WiFi与电话

其实上网有两种选择,一是国内租个WiFi,二是网上买张美国电话卡。两种其实价格差不多,最后还是在携程上租了个游伴伴。40块一天,机场航站楼就可以取还。在美国连接的是Verizon的信号(手机的中国移动卡到美国自动连的是AT&T),用下来感觉网速还算不错,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基本没断过网。当然,美国的手机信号覆盖没中国那么好,在一些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很多时候都是没有手机信号的。但是Verizon不知道是不是在西部的覆盖率比较高,有好几次手机的AT&T根本没信号的时候,WiFi的Verizon还是满格。

但是游伴伴这个WiFi唯一的缺点是,电池续航能力太差,或者说根本没有续航能力。。。必须随时插着充电宝或者车载电源,不然可能10分钟就没电自动休眠了。。。

2.6 门票预订

除了机票酒店,另外一个需要提前预订的就是景点的门票。

这次的行程很多国家公园,这些就不需要提前买票了,到时开车到门口直接交钱就好。需要提前预订的主要是一些有人数限制的热门景点,这次一共是三个地方:

(1)旧金山的恶魔岛Alcatraz Island;
船票+门票一人31美元,直接官网(https://www.alcatrazcruises.com/)选好日期时间预订就好,热门日期可能会被提前预订完。。。
最早一趟船是8点多,感觉太早了,于是订了第二趟9点10分,这样到了岛上监狱里参观时人还是挺少的。

(2)一号公路圣西米安的赫斯特城堡;

这个城堡更加热门,虽然有几条参观线路,但是每个时段每条线路也就只有三五十个名额,想去的话一定要提前官网(http://hearstcastle.org/)预定。25美元一个人,包含门票和景区内的巴士票。

(3)湖人对马刺的NBA球票

这个不用多说,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一场是科比和邓肯的最后一次对决,而且这场也是科比倒数的几场主场比赛了,自然比较抢手。。。NBA的门票,一般可以到官方认证的二手市场(比如www.ticketmaster.com),从第一排到山顶最后一排,每个区的票基本上都可以买到。官方二手市场的好处是,虽然不是一手门票,但是所有买卖的电子票都是经过官方认证的,不会有假票的问题,而且支付十分方便,网上支付就好。

三、旅途篇

好了,来到这里,终于进入正题了。

从10月开始准备签证,然后半个月时间规划行程,接下来还有预订各种机票酒店门票……

最后需要做的,就是出发了。

Day 1,2月9日星期二

D1:上海——洛杉矶——旧金山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在飞机上度过。Delta186航班,北京时间9号晚上9:35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飞越国际日期变更线,航程大概11小时,美国西部时间9号下午5:15到达洛杉矶。。。是不是感觉赚了半天时间?

根据以往经验,下了飞机之后赶紧在人群中一路往前狂奔,为的就是在过海关的时候可以少排一下队。要知道,早到5分钟,可能就能少排半小时。狂奔到海关的时候前面排队的人还不算多,大概排了15分钟就轮到我们了。我们的窗口是一个美国大叔,护照递上去之后就开始问问题——两个人什么关系,来美国干什么,打算去哪些地方,在美国呆多久,带了多少现金。。。英文如实回答之后,大叔很爽快地在护照上盖了个允许逗留6个月期限的入境章。

因为晚上9点还有一趟Delta2780飞去旧金山,所以直接拿了行李之后就在入关之前就在Delta的柜台办了下一程的行李托运。但是后来入关后才想起,既然现在才6点多,为什么不改签一趟早点的航班飞旧金山呢,反正Delta每个小时都有洛杉矶旧金山的航班。于是又去找Delta柜台(但是不是之前入关前托运行李的柜台,因为入关之后就回不去刚刚的区域了),跟工作人员说想改签到8点的航班,结果工作人员查了一圈,说因为我是在入关前就把行李托运了,所以现在行李拿不回来了,改签不了了。。。

然后还有更悲剧的事情,原本那趟9点的航班,因为飞机故障,delay到10点多才起飞。。。所以被迫在洛杉矶机场闲逛了好几个小时。。。

上几张洛杉矶机场随意拍的图

由于晚点,到达旧金山已经晚上11点半了。拿了行李之后坐15分钟机场小火车(蓝线)直奔租车的地方。过程不多说,当时非常困,也没怎么拍照。办理租车也很顺利,因为已经很晚,没人在排队了。直接到Alamo柜台把租车确认单,信用卡,驾照给柜台的西班牙裔帅哥,然后就可以自己去车库选车了。之前提过,网上预订的是中型SUV,Toyota RAV4 或同等车型,结果到车库一看,一排六七辆SUV全是道奇。大概看了一圈,挑了一辆顺眼的,钥匙都已经插在车上,行李搬上车就直接开走了。

第一晚的酒店是Travelodge San Francisco Airport North,特意选了一间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的motel。顺路还到一个加油站的便利店打算买点吃的,结果别人已经关门了,只能通过小窗口告诉值班的墨西哥大叔想买什么然后他递出来给你(我猜是因为洛杉矶治安不好,尤其深夜)。但是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他有卖什么,就问他能不能开门让我们进去自己选。可能大叔看到我们人畜无害的清纯样子,考虑了一下就放我们进去了。

买了点水和干粮,开到酒店安顿好已经1点多了,简直摊上床就能睡着,这样倒好,顺便适应了美国的作息时间,无缝连接完成倒时差。

D1 酒店

第一晚的motel,还算干净整洁。

Day 2,2月10日星期三

D2:旧金山 恶魔岛——39号码头——九曲花街——美国艺术宫——金门大桥——联合广场

今天的行程是旧金山市区一日游。睡了一晚顺利倒了时差,早上七点就早早起来了。收拾完毕就向第一个目的地——前往恶魔岛的33号码头出发。

早上8点多的旧金山早高峰,大城市都一样。。。看到Google地图导航上的一大段红色拥堵没。。

到了渔人码头,车停在39号码头对面一个学校的停车场,15美元可以一直停到下午3点,貌似比码头的停车场一小时五六美元的价格便宜不少。然后停好车一路狂奔5分钟跑到33号码头,顺利赶上9点10分的船前往恶魔岛。

D2-1 恶魔岛(Alcatraz Island)

恶魔岛本来是一个军事要塞,后来改建成监狱。在1960年代关闭之前,一直是美国最严密的监狱,曾经囚禁不少声名昭著的重型犯人。
从码头出发,坐船十几二十分钟,就能来到这个全美国面积最小的国家公园。

上岛之前,先来几张船上拍的恶魔岛和旧金山全景。

一上岛,迎接我们的是下面这位和蔼的老爷爷。

听完他的自我介绍,发现他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老爷爷。。。看看这位William Baker老爷爷的介绍:1259号犯人,当年因为三次在不同的监狱越狱而被关押在这个守卫最深严的恶魔岛,直到1960年出狱。

他还写了自传在这里出售。

监狱大门的一段话,说的既是这位老爷爷的经历,也是恶魔岛监狱最为真实的写照。

进入监狱大门,每个游客都会拿到一个耳机,根据语音可以指引你在监狱范围内参观,也会给你介绍哪些牢房、哪些犯人发生过什么事件。
监狱一共三层,分为好几个区。

戴着耳机边听边看。。。
背后一层牢房不是普通牢房,是小黑屋,专门关禁闭的。

有些牢房上贴着曾经在这里关押过的著名犯人的介绍。每间牢房大概三四平米,只有一个床铺、一个马桶、一张桌子和一个洗手盘。

具有传奇色彩的138号牢房。
恶魔岛的监狱号称从未有人成功越狱。但是,在这个138牢房里,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138号牢房的犯人(名字忘记了)和三四个其他牢房同伙,从早已挖好的墙洞里钻出牢房,沿着排水管爬上屋顶,越过围墙,然后跳进冰冷的海水里,不知所踪。也许他们还没游上岸就被冰冷的海水吞没,也许像传闻中的他们跑去了南美(有狱友后来说他们在越狱之前在自学西班牙文),反正无论如何,至今再也没有人发现过他们的踪迹。

他们用吃饭的勺子,日积月累地在洗手盘下面挖开了一个洞。同时他们还有用面粉和布条做了一个假人头,放在枕头上。所以第二天守卫巡逻时,还以为在睡觉。直到点名的时候还没有动静,守卫才发现不对劲,但是已经为时已晚了。。。

勺子挖出的大洞。。。从房间的布置也可以看出,囚犯的生活也挺多彩的。

嗯。。。体验一把牢房里的感觉。。。

参观的最后,抬头一瞥,自由的阳光透过铁栅栏洒进牢房。。。

D2-2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旧金山的街道是《盗梦空间》的原型,随处可见45度的大斜坡。在陡峭斜坡上想在路边侧方停车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号称全美最弯街道的九曲花街。狭窄的街道,连续的弯道,这条限速5英里的单行道是测试车技的最佳去处。每天无数的游人驾车或者步行经过,花街两边的豪宅主人们一定会觉得很无语。一个小小的遗憾是,因为来的时候是2月,街道两边没有花,只有绿叶子。。。

分享一个当时挑战九曲花街拍的视频,数数一共有几个弯?

D2-3 美国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

1915年的世博会旧址,仿罗马风格的建筑。本来展会结束后要被拆除,但是在旧金山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下得以保存。据说语文书上说的“茅台酒参加世博会展出但因为包装简陋无人问津,中国工作人员急中生智故意打翻一瓶茅台,结果香气四溢引起关注,最后获得金奖”这件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现在的美国艺术宫成为了一个风景优美的社区公园,有不少当地居民在这里拍婚纱照。

D2-4 金门大桥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今天的另外一个重要景点——金门大桥。桥的两边有好几个观景点,能够从不同的角度看到金门大桥的全景。为了能拍到理想的照片,特别选了日落时分,一个一个观景点地走,接下来给大家一一道来。

金门大桥在旧金山市区北边,南北向,单向收费,每次6美元。出城方向(往北)免费,进城方向(往南)会有摄像头拍下你的车牌,需要你通过几种方式进行付款。对于租车的游客,最方便的付款方式是上官方网站,http://goldengate.org/tolls/,选择信用卡支付,然后你就可以输入你的车牌,然后选定一个时间段(比如2月10号12点-22点)。那么系统就会自动检测这辆车在这个时间段过桥了几次,需要多少过桥费,然后自动在你提交的信用卡里扣款。

第一个视角不错的观景点——往北过桥后,西面的Battery Spencer和附近的小山丘。天气不错,并没有传说中的“雾锁金门”。

从Battery Spencer这个角度看金门大桥,正好看到旧金山市区作为背景。

没有“雾锁金门”,扭过头却看到了雾锁旧金山。。。

呵呵,并不是我们。。。

很多金门大桥的照片都是这个经典的角度。

晚霞下,金门大桥的晚高峰

长焦镜头下大桥的另一个视角。密密麻麻的铆钉,看上去像是乐高积木。

第二个角度不错的观景点——桥北岸东面的一个荒无人烟的岸边,地势较低,可以仰望大桥。
阳西下,华灯初上,别有一番景象。

第三个观景点——南岸的Fort Point。这是一个很多攻略都提到的观景点。之前一路走走停停拍照耗时太多,来到这里已经快8点,天已经全黑了,正好可以拍一下夜幕中星空下的金门大桥。
好像这里还有个展览馆,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早就已经关了。

最后来一张,旧金山F4

D2-5 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金门大桥开回来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于是到联合广场逛了逛,吃了点东西。整个广场其实很小,跟很多国内城市的市中心购物区感觉差不多。

偶遇旧金山著名的有轨电车。

十点多才想起去超市,本来以为都关门了,结果用Yelp一搜,发现附近有家食品超市Food Co晚上1点才关门。赶紧过去进行大采购,为之后的一号公路和沙漠自驾囤积口粮。

D2 酒店

第二晚的酒店,Travelodge Central of San Francisco。在旧金山市中心,离联合广场不远。(忘记拍照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10点多到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发现订房的信用卡找不到了。。。之前订房用的都是同一张卡,而且前一天晚上住酒店的时候还刷过的,但是找遍了行李和车上都没有。。。后来刷了其他卡之后到了房间,想来想去,突然想起,会不会昨天晚上把卡忘在之前的酒店了。于是赶紧找到前一天晚上酒店的电话,打给前台。果然,报上姓名,跟那边前台小妹说明情况,说我昨晚住的哪个房间,发现卡不见了,然后小妹说,你的卡在我们前台这里,过来拿吧……于是,不得不来回开了大半个小时高速,跑回前一晚在旧金山机场附近的酒店去拿卡。。。早知道就不换酒店,两晚都住那里了。。。

Day 3,2月11日星期四

D3:旧金山——一号公路蒙特雷Monterey——文艺小镇卡梅尔Carmel——菲佛海滩Pfeiffer Beach)——圣西米安San Simeon

告别旧金山,开往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加州一号公路

左边高山,右边太平洋。
水汽很大,拍不出蓝天白云。

D3-1 路边的野花

离开旧金山不久,就发现马路右边的大片的野花。金黄的油菜花,蔚蓝的大海,洁白的灯塔,随手一拍就是一张风景画。

D3-2 卡梅尔(Carmel by the sea)

本来计划是先去号称最美景观的蒙特雷17英里观景道(Monterey 17 miles)。但是到了门口,却发现今天因为要举行活动而不准游客进入。。。好吧,这算是此次行程最大的遗憾。没办法,只能继续往前到下一个景点,蒙特雷附近的文艺小镇卡梅尔

说实话,对镇上的各种小店没太大感觉,反而走到海边却突然觉得豁然开朗。海水很蓝,沙滩边不远处的海景豪宅十分精致,风格各异,不时看到当地居民在沙滩上溜着大狗。

每一栋别墅都是无敌海景,步行到沙滩不到两分钟。

屋顶的风向标是鲸鱼的哦。。。

D3-3 Bixby Bridge

大桥在一号公路的路上,在太平洋边横跨两座山。1932年完工时,这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

D3-4 菲佛海滩(Pfeiffer Beach)

一号公路边上一个不算热门的景点。本来计划到这个海滩,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粉红沙滩。结果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最美的太平洋日落。色彩斑斓的晚霞下,每张照片都像是一幅水彩画。

一号公路的一个岔路转出来,开10分钟小路来到景区门口,门票10美元。

粉红沙滩——其实放眼望去沙子并不是粉红,而是有点紫红。据说是因为这里的岩层含有紫色矿物,被风化之后便成为了紫红色的沙滩。

海边的大岩石中正好有个洞,海浪从中拍打着岩石,正好夕阳照进洞口,一片金黄。

貌似这个地方被称为“地牢之门”

太平洋的日落。。。

一号公路的日落被称为太平洋最美日落。正好来到菲佛海滩时是日落时分,海滩上也有不少游客坐在沙滩上看日落。
千变万化的云彩中,晚霞的颜色呈现粉红色,让人心醉。

太阳下山后的晚霞。镜头无法完全体现色彩的变化,尤其是粉色的云彩。
第一张是单反拍摄,第二张是iphone 6。

走出沙滩,回头发现路两旁的松树正好组成了一个心

D3-5 夜幕下的一号公路

红海滩看完太平洋日落,离今天的目的地圣西米安还有一段距离。夜幕下继续沿着一号公路前行。

在某个观景台,拍下了自我感觉这趟行程最有意境的一张照片。。。

还有拍这张照片时也成为了另一个镜头里的模特。。。

D3 酒店

第三晚酒店San Simeon Lodge,就在圣西米安的海岸边,环境不错。

Day 4,2月12日星期五

D4:圣西米安(海象滩——赫斯特城堡)——Ridgecrest

第三晚选择住在圣西米安,是因为离小镇不到10公里就是赫斯特城堡,而且附近还有一个沙滩是海象的栖息地。唯一的不好就是镇上没有加油站,要开二十分钟到另一个镇上加油。

D4-1 海象滩(Point Piedras Blancas)

由于赫斯特城堡预订了10:20的票(早一点的被订完了),所以决定起床后先到附近的海象滩看看。

到了沙滩边,一眼望去,全是海象懒洋洋地躺在那里晒太阳。

海浪中咆哮的海象。。。

打架的海象。。。

霸气的海象。。。

卖萌的海象。。。

卖萌的海象2。。。

卖萌的小海象。。。

挠痒的海象。。。

挠痒的海象2。。。

发呆的海象。。。被一位朋友戏称为,这就是大家过年时的状态。

发呆的海象2。。。

来一小段视频。2分多钟拍到了两只大海象为了争地盘而打了起来,直到一只海象把另一只赶到海里。。。

D4-2 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

赫斯特城堡是赫斯特家族在1920-1948年间在太平洋海岸边一座山上建造的庄园。至于赫斯特家族。。。简单讲,赫斯特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出版界巨头和多元化传媒集团之一。所以,土豪就是这么任性。这座庄园是罗马建筑风格,有数不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品,甚至有一两千年的古董。

参观城堡,必须预约时间,然后三十人左右一个团,统一坐大巴上山,然后由导游带领参观。根据导游的介绍,整个城堡号称是没有玻璃橱窗的博物馆,室内外所有物品都只能看不能摸。。。包括室外的大理石凳子。当年山坡上还放养着各种动物,比如斑马、长颈鹿等等(有点像长隆野生动物园的感觉。。。)。据说当时整个城堡的造价相当于一条金门大桥。后来参观的时候跟一个保安聊了一下,保安说现在这里的估值号称地皮25亿美元,建筑及藏品2.5亿美元。。。好吧。

在室外参观时,总有一种在玩电脑游戏《波斯王子》的感觉。。。

前面黑色的雕像,是从埃及运来的古董。

精美的石雕。

客厅的壁炉,金碧辉煌的感觉。

让导游大妈上上镜。。。

棋牌室,呵呵

豪华的餐厅,有种电影里的感觉。

娱乐室

私人电影院的壁灯,隐约有种东方艺术之美。。。

电影院播放着当年城堡主人的生活日常。。。黑白默剧,还有卓别林出境。

镀金游泳池。

假装是牛仔。。。。

D4-3 向沙漠进发

参观完赫斯特城堡,已经是中午1点多。今天是离开一号公路太平洋海岸线,往东向沙漠进发的一天,需要长途奔袭400公里。

一开始公路两旁还是绿意盎然的加州葡萄园。。。

越往东开,两边景象越来越荒凉。后来还看到一片一片的油井。

中途路过一个大城镇,Bakersfield,在麦当劳解决了一顿。

大片的果园

夜幕下的山路。好像这段路限速居然有65英里(100公里)。。。

D4 酒店

第四晚的酒店,Travel Inn Ridgecrest。Ridgecrest小镇就在死亡谷国家公园几十公里外。好好睡一觉,明天进谷。。。

Day 5,2月13日星期六

D5:Ridgecrest——死亡谷国家公园(Emigrant Canyon——Skidoo Mill——Eureka Mine——Mosaic Canyon——Mesquite Flat Sand Dunes——Zabriskie Point——Furnace Creek)

D5-1 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接下来的两天行程,将是参观这次旅行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死亡谷。

死亡谷国家公园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公园,这里是美国最干燥,海拔最低,海拔最高的区域。当年西部大淘金的时候,一群淘金者误入这片区域,几乎没人走得出去。幸存者成功逃离时,回头说了一句“goodbye,death valley”,于是死亡谷因此得名。

一早从Ridgecrest出发,沿途已是一片荒凉。。。

途中路过一个铁路道口。

驰骋在荒漠的女司机。

进入死亡谷,车轮前方就是那种美国西部电影中经典的景色——荒漠中延伸至远方,又长又直的公路。在这种路上开车,两边没有参照物,可能一脚油门下去你都感觉不到已经超速。

小心野马过马路。。。

偶尔能碰到路上飞驰而过的车,或者摩托车。。。

超车中

D5-2 Emigrant Canyon

在去第一个景点的时候路过一段叫做Emigrant Canyon的小峡谷。疏松的岩体经过百万年的风化,呈现沟壑状。

正在寻找拍摄角度的摄影师。。。

D5-3 Skidoo Mill

这个景点不在主路上,需要开15分钟的泥沙路进山沟。虽然路窄弯多,但路面还算平坦。不过如果你开的是敞篷跑车。。。呵呵,等待你的将是一路漫天黄沙。

Skidoo Mill是西部淘金热时期的炼金作坊,是死亡谷区域内规模最大且唯一使用水力驱动的炼金工坊。也许是因为气候干燥,整个作坊的结构还算保存完整。不过只能远观,不能走进去看。

虽然阳光明媚,但是整个山谷一片死寂,没有一丝风声、鸟叫和人声,让人不寒而栗。

山谷下,一辆弹痕累累的汽车外壳。。。

废墟里找到一罐可能是18xx年的易拉罐。

D5-4 Eureka Mine

这个矿井是淘金热时期死亡谷内最赚钱的矿井。每吨矿石可以提炼出一盎司黄金。在当时20美元一盎司的年代,矿井总利润达到了175,000美元。

就是下面这个矿洞,当年矿车的铁轨还在。

旁边的山腰上就是一个提炼工坊,叫cashier mill。

额。。。凹造型中。

只开了半天,车就脏成这个样子。

D5-5 Mosaic Canyon

这是一个流线型的大理石狭长峡谷,百万年前被流水冲刷而成,有些地方只能一人通过。下午太阳很大,但是走进峡谷,大理石却是十分冰凉。

只能单人通过的地方。。。

流线型的大理

一缕阳光洒进峡谷

D5-6 Mesquite Flat Sand Dunes

狂风夹着风沙在这里减速,在死亡谷内一角形成蔚为壮观的沙丘和沙漠景观。

有点新疆的感觉。

D5-7 Zabriskie Point

清晨和黄昏永远是最佳的摄影时间。日落时分赶到死亡谷最佳日落观景点Zabriskie Point,赶上了山顶最后一抹金黄。。。

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爬上去的,那块大岩石上貌似并没有路。。。

Zabriskie Point著名的除了日落,还有它奇特的山体。流线型的沟壑形成于五百万年前的河流冲刷。起伏的山体让人感觉像一幅油画,非常不真实。

静静地看着天色变暗,夜幕降临。

D5-8 酒店 The Ranch at Furnace Creek

第五晚的酒店,就在国家公园里面的度假村。正好这个周末是美国的小长假,酒店基本爆满,能订到一间小木屋已经非常不容易。

具有乡村风格的小木屋,这也是整个行程最贵的一晚酒店。。。

荒山野岭的,晚上没其他活动,就在度假村的酒吧吃吃喝喝。

Day 6,2月14日星期日

D6:死亡谷国家公园(Harmony Borax Works——Golden Canyon——Devil's Golf Course——Bad Water——Dantes View) ——拉斯维加斯

D6-1 Harmony Borax Works

今天继续是死亡谷的荒漠之旅。一大早起来,首先赶到第一个景点,一个1880年代的硼砂(Borax)工坊。

路边虽然是荒漠,但是相机拍出来景色还是挺上镜。

硼砂矿就地取材于附近的盐碱地,然后在这里经过一系列的分解、提纯、结晶之后,由骡子车队运往200公里外的铁路。

骡车、工坊和盐碱地。。。

根据介绍,工坊主从旧金山雇佣中国劳工到这里工作。

当年的骡子车,现在成了一个标志性的展品。两节车厢装矿石,一节装水。

老照片,20只骡子拉一辆车。

随拍。。。拍照时一个老外不小心闯入镜头,结果他为了表达歉意,非要帮我们拍一张合照。。。

嗯。。。前面提到的,沙漠中的敞篷跑车。

D6-2 Golden Canyon

去景点的路上

黄金峡谷,不是因为这里有黄金,而是因为峡谷两边的山脉以金黄色的山体为主。岩石非常松散,用力一捏便会粉碎。。。

到这里的时候已近中午,但是月亮仍然悬在空中。

金黄色的山

这里还有一座天然形成的石桥。

正在寻找拍摄角度的摄影师。。。

最后放两张照片,其实想说明的是死亡谷的正午,天气真的很热。。。

D6-3 Devil's Golf Course

这里是魔鬼的高尔夫球场,山谷中全是盐碱结晶,奇特的是,结晶体呈刀尖状,异常锋利。整个山谷放眼望去,景如其名。。。

美女与美景。。。

结晶体犹如无数尖刺。。。景点的牌子上写着,Be careful! Walking on the Devils Golf Course is very difficult. A fall could result in painful cuts or even broken bones。简单讲,如果你在上面不小心摔倒了,划破皮已经算运气好了。

社会主义接班人!
背后的雪山应该是死亡谷的最高峰。

荒漠中的摄影师。。。

可爱的老款甲壳虫

D6-4 Bad Water

Bad Water是死亡谷的一个著名景点。这里是整个干燥的死亡谷唯一能看到水的地方。呃。。。就是下面的一点点水,而且还是“坏水”(Bad Water),含盐度非常高。百万年前的远古湖畔干涸之后,留下了湖底厚厚的盐碱结晶。

这里海拔-85.5米,是美国海拔最低的地方。

与魔鬼的高尔夫球场不同,这里的盐碱结晶显得可爱许多。

整个盆地都是当年的湖泊,现在则是一片雪白。

满分奶爸1号。。。

满分奶爸2号。。。

D6-5 Dantes View

Dantes View是山顶的一个观景点,能够同时看到死亡谷最低点(Bad Water)和最高点。这里也是看日落的一个好地方。

正好我们上山的时候,山下刮起了扬沙悬在半空,像云海一般。

D6-6 荒漠中的生命

冬季是死亡谷最适宜的旅行季节,最高温度只有30多摄氏度。在一些稍微没那么干燥的地方,还是可以看到一些顽强的生命在绽放。

D6-7 高速路上的晚霞

离开死亡谷已是傍晚。下一个目的地是200多公里外的拉斯维加斯

日落时分是最容易拍出好照片的时间。高速路上的晚霞,也足够漂亮。

D6-8 拉斯维加斯

开了三个小时夜车,到达拉斯维加斯。这里太像澳门了(或者应该说,澳门太像拉斯维加斯了),到处是赌场。路上人山人海,汽车开起来又快又野蛮,抢位置,按喇叭,冲黄灯,一切都跟国内十分相似。。。

路上就随手拍了几张拉斯维加斯夜景,来这里,主题并不是拍照。。。

然后请忽略那肮脏的汽车玻璃。。。

D6 酒店

适逢周末,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本来就贵,而且这个周末还是美国小长假,所以五星级酒店更是贵,所以第一晚就还是住在motel,叫做The Rita Suites。就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旁边就是永利。

Day 7,2月15日星期一,美国假期(总统日)

D7:红岩峡谷州立公园——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

D7-1 红岩峡谷州立公园(Red Rock Canyon State Park)

这是拉斯维加斯附近半小时车程的一个小众州立公园,以其红色的岩石命名。有人觉得这是整个旅程最没意思的景点(可能是因为赶着下午去outlet血拼。。。),但是个人觉得这里的景观还是颇具特色。

本来门票20美元,但是因为今天是总统日,所以免费进入。但是结果就是,公园里面人多得像黄金周的国内景点。。。

这里也是当地人的攀岩圣地

一直很佩服那些在国家公园里徒步或者骑自行车的人。。。

D7-2 拉斯维加斯OUTLETS

好了,旅程来到接近一半,是时候去买买买来补充一下体力精力了。。。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在outlet买买买。。。从红岩峡谷出来之后,就马不停蹄赶紧奔往outlet。沿路也就随手拍了下拉斯维加斯的城市景观。

我觉得肯定很多美女看到这个地方都会眼睛发亮。。。反正今天到这里的时候是下午两三点,结果一直逛到晚上10点商场关门。。。过程就不说了,很多国际大牌基本上价格是国内1/3。。。

D7 酒店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风格迥异,从巴黎铁塔到金字塔都有。今晚住的酒店叫纽约-纽约,一家曼哈顿风格的酒店。因为今晚美国的小长假已经结束了,所以房价比昨天便宜了一半以上。。。

Day 8,2月16日星期二

D8:拉斯维加斯——胡佛大坝(Hoover Dam)——66号公路小镇Seligman——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D8-1 胡佛大坝(Hoover Dam)

本来计划中没有这个行程。但是刚离开拉斯维加斯时,重庆人民突然发话,说要见识一下美国最大的大坝,看看跟三峡大坝相比如何。反正顺路,于是拐下高速,临时加入这个景点。

胡佛大坝1902年开始立项,最终建成于1936年9月11日(这个日期。。。)。这是美国最大的大坝,以第31任总统胡佛的名字命名。大坝驯服了科罗拉多河,在沙漠中造就了拉斯维加斯的繁华。

金门大桥、帝国大厦等等地标性建筑类似,这里是美国的经典,也是各种灾难片、怪兽片、变形金刚片、电脑游戏里面必然会被火星四射地摧毁的建筑物。。。

在大坝面前,上游的科罗拉多河显得非常温顺,完全看不出数亿年前它塑造大峡谷的气势。

来一张全景。重庆人民表示,规模比三峡大坝小多了。。。但是这是比三峡大坝早了七八十年的产物,因此在当年已是非常了得的成就。

站在大坝顶端往下看,还是挺有气势。

下游的出水口。。。只有一点点的水量。大坝现在的主要功能应该不是发电了。。。
重庆人民继续表示,看不到像三峡大坝那种江水以千军万马之势奔腾而出的景象,略为遗憾。

这里也是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交界处。从高速路开过来,首先会经过几个收费的停车场,离大坝博物馆比较近。但根据攻略,开过大坝,开到亚利桑那州,你就能看到几个免费停车场了,而且还能看到大坝全景。

重庆人民在美国大坝。。。

美国的斑马线一般会有这个XING的标志。。。是不是感觉像是人行道的“行”的拼音?其实XING应该是crossing的缩写。。。后面的小牌子还友情提示,不要把狗狗牵到大坝上哦,万一它太激动了掉下去了就不好了。。。

D8-2 66号公路(Historic Route 66)

离开胡佛大坝,接下来就是往400公里外的大峡谷赶路了,因为本来计划是要到大峡谷看日落的。中途路过一个叫Seligman的小镇加油,发现这里原来是66号公路上保存最完整的历史小镇。66号公路全长近4000公里,从芝加哥一直延伸到洛杉矶,是美国的母亲之路。大萧条时期为美国带来无数就业机会。小镇上路边的房屋都保留着当年的样子。

很有年代感的房屋。

路上拉风的改装车。。。

D8-3 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行程永远behind schedule。马不停蹄狂奔了400公里,到了大峡谷国家公园,开到观景台Hopi Point的时候,太阳正好落下了山。。。没看到夕阳,但是晚霞下的大峡谷仍然十分震撼。

一下车,路边的积雪和悬崖边的大风让人感到一阵寒意。很难想象早上我们还身处30多度的胡佛大坝上。。。

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大峡谷的顶端。。。隐约能看到峡谷底奔腾的科罗拉多河。

天空的晚霞。

无意中拍了一张虚化的剪影

再来一张清晰的。

D8酒店

Yavapai Lodge,深山老林里的小旅馆,排在死亡谷那晚的森林小木屋之后的整个旅程第二贵的酒店。跟死亡谷的一样,两家酒店都只能在他们自己的官网预定,而且由于是在公园内的酒店,因此非常抢手。

荒山野岭的,对吃的就不要这么高要求了。。。下面的类似红烧狮子头+野草的套餐大概15美元。

Day 9,2月17日星期三

D9:大峡谷国家公园——Blythe

行程虽然看似简单,但却又是大量出片的一天。

D9-1 大峡谷的日出(太阳篇)

昨天错过了大峡谷的日落,今天不能再错过日出。
于是5点半就早早起来赶到最佳观景点Yavapai Point蹲点。

壮丽的朝霞让人心醉。话不多说,按时间顺序放上一组照片。可以看到日出过程中云彩颜色的变化。

正在看日出,而且不怕冷的美国妹子。。。大清早的气温大概在0度。。。

最后来一张辛苦拍照的摄影师。。。另一位摄影师因为太早起床睡眼朦胧而无法出境。。。

D9-2 大峡谷的日出(峡谷篇)

大峡谷的日出,一方面是看太阳和朝霞,看着着太阳在峡谷中缓缓升起;另一方面则是看峡谷,看着阳光一点一点地把峡谷逐渐染成金黄色。

照片还是按时间顺序,记录这个染色的过程。。。

D9-3 日出后的大峡谷

大太阳下的大峡谷,褪去了金黄,展现出另外一种状态。

山谷中有一条小路,那是徒步的线路,可以从大峡谷南沿一直往下走,跨过科罗拉多河,然后从北沿爬回峡谷顶部。。。全长耗时4天。。。

本来我们想挑战一下最简单的一段,一小时往返,但是因为路上结冰太滑,只好作罢。

继续是各个角度的大峡谷。

打算拍一下悬崖下面的景色,但是不敢直接站在边上,所以只好采用这个姿势。

D9-4 大峡谷近景

长焦镜头下,拉近距离的大峡谷,展现的是另外一种美。

D9-5 大峡谷的天空

蓝天白云,千变万化。随手一拍都能拍到很好的照片。

D9酒店

一开始计划行程的时候,是今天上午看完大峡谷,下午就赶到Joshua Tree国家公园游览,然后住在公园出口处的小镇。结果还是那句话,行程永远behind schedule,等我们离开大峡谷时已经下午3点半了。赶在天黑之前狂奔400公里到目的地并且参观完公园根本不可能,于是果断取消了之前订的房间,然后在公园入口处不远的小镇Blythe上重新预订了一个房间。

沿途高速路边不时能看到经典造型的仙人掌。车速太快,拍得模糊。。。

赶到Blythe已是晚上,通过Yelp找到镇上唯一一家中餐馆,吃了个中式套餐。

最后住的motel是Budget Host Blythe 。

Day 10,2月18日星期四

D10:Blythe——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Desert Hill Outlets——洛杉矶

D10-1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这个国家公园位于洛杉矶东面,也在Desert Hill Outlets的东面。如果是从东往西走去洛杉矶,那正好经过这里可以顺路去看看。

这个国家公园里面有很多奇特的沙漠生物,介绍里说,这里是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沙漠。约书亚树是其中最特别的,所以公园就以此命名。这种树长相奇特,而且只在这个区域内能够找到。

三五成群地散落在这个沙漠中。

树皮很干,看上去像一幅油画。

另外还有一种很奇特的仙人掌,叫Cholla Cactus,长的很像珊瑚,而且一旦粘在你衣服或者鞋子上就很难弄掉。。。

狗狗只能这样扛在肩膀上。。。不然它一兴奋冲进仙人掌丛中,出来就变刺猬了。。。

另外还有一块很像骷髅的大石头,也是这个公园的标志性景点。

D10-2 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

好了,前面的国家公园只是铺垫。行程接近尾声,怎么能少得了再到一个outlets买买买呢。。。

快到outlet的时候,高速路边上是一个规模很大的风力发电站。

Outlet里面的中餐。。。

再次从中午逛到晚上10点关门。。。

D10-12酒店

最后三天都在洛杉矶,所以就住在一个地方,Coral Sands Motel。终于不用每天搬行李了。。。这个汽车旅馆就在好莱坞附近,也在地铁口,十分方便。

Day 11,2月19日星期五

D11:洛杉矶好莱坞——联合车站——格里菲斯天文台——斯坦普斯中心)

今天的重头戏绝对是晚上的湖人对马刺。白天的行程就是在洛杉矶市区把一些经典的景点逛一遍。

D11-1 好莱坞

为了体验一下洛杉矶的公共交通,今天去好莱坞大道我们选择了地铁。酒店门口过条马路就是地铁口,然后坐两站就到好莱坞了。好莱坞绝对是洛杉矶必游景点。但是,可能是人太多,马路上全是一波一波的旅行团,个人感觉比较一般,属于到此一游的地方。。。

中国剧场。

中国剧场前面的小广场,有一些名人的手印,有不少中国的名人,其中赵薇和黄晓明的是最新的两个。

杜比剧场,曾经的柯达剧场,每年举行奥斯卡颁奖的地方。工人们正在门口搭红地毯的棚子,为两周后的奥斯卡颁奖做准备。

好莱坞大道上时不时就能碰到超级英雄。。。下面两位,可能在商量怎么拯救地球。。。

D11-2 联合车站

上午坐地铁逛完好莱坞,中午就到市区的唐人街附近看看。洛杉矶的唐人街挺破旧的,就没拍照;反而附近的韩国街还显得好一点。然后顺路到旁边的联合车站参观了一下。联合车站是1930年代建成的火车站,至今仍在使用。这是一个西班牙殖民地时期风格的建筑,有着浓浓的西班牙风情。

停车场15分钟收费两美元,本来算好时间10多分钟出来,结果因为找零钱耽误了两分钟,结果只能花4美元停了16分钟。。。

D11-3 格里菲斯天文台

这里是观看好莱坞标志的最佳地点,在洛杉矶郊区的一座山上。

天文台全景。里面有不少天文知识的展览。

休闲的本地人。

关于HOLLYWOOD这个标志的故事,其实本来是一个叫HOLLYWOOD STUDIO的房地产公司,在半山腰立了个广告牌。后来这个公司倒闭了,政府觉得正好可以利用这个广告来宣传一下好莱坞,于是只把后边的STUDIO拆了,留下了前面的HOLLYWOOD,然后就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

远眺好莱坞标志

山上还能看到洛杉矶全景。高楼不多,更多的是像摊大饼一样的低矮楼房。

D11-4 斯坦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

一场NBA比赛,并不仅仅是48分钟的比赛时间而已。开场前场馆外的各种活动也是非常的丰富。虽然比赛是七点半才开始,我们四点就来到了球馆。车停在不远处的停车场,15美元停到球赛结束。

先来一张斯坦普斯球场的全景。
六年前曾经在克利夫兰看过几场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的比赛,这次赶在科比退役之前来到了湖人的主场。

场馆外有几个湖人队传奇人物的雕像。

这是贾巴尔。

魔术师约翰逊。

还有传奇的评论员。

ESPN的赛前现场评论。

商店里有卖一双科比在2012年1月25日对快船时穿过的球鞋,仅售1万1千美元。。。

还有NBA冠军奖杯供观众拍照。。。

还有湖人啦啦队的美女们,可以拍照和签名。

正在给我签名。。。

湖人啦啦队签名照

放一张六年前克利夫兰骑士啦啦队的签名照,哪一队更漂亮??

D11-5 洛杉矶湖人 VS 圣安东尼奥马刺

提前一个小时入场,观众还不算多,球场上有些球员正在热身。

球馆四周展示的是湖人的辉煌历史和传奇球星的退役球衣。

科比和邓肯热身时互致问候。。。这个场景以后看不到了。
前面的光头是帕克。。。

这一组照片本来想拍的是帕克的热身投篮。结果后来整理照片的时候一看,发现后面坐着的那个人怎么这么像亨利。。。

特地到亨利的Twitter上看了下,发现他果然来到洛杉矶看帕克的比赛。。。

没错,就是他。。。

科比在热身。

比赛开始,科比退役前的倒数几场主场比赛。只上图,不多说。

科比的进场仪式。。。

不过说到进场仪式,个人觉得克利夫兰骑士的喷火仪式更有气势。。。
(下面插一张2010年骑士主场勒布朗詹姆斯出场时拍的照片)

两位传奇,科比和邓肯

可惜吉诺比利受伤没来,马刺三巨头只看到了邓肯和帕克。

两位传奇

说到传奇,忍不住要放几张六年前在克利夫兰看的一场东部决赛,克利夫兰骑士vs波士顿凯尔特人。一场比赛里能看到詹姆斯联手奥尼尔,大战凯尔特人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情景至今难忘。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觉得时光飞逝。。。

好了,思绪回到斯坦普斯球场,比赛正式开始了。

波波维奇在布置战术。

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

科比突破邓肯和帕克的防守。。。

邓肯帮帕克挡住科比。。。

科比投篮的连拍

比赛第四节,科比手指脱臼,然后就在场边直接扳回去,接着继续上场打球。

最后上两张啦啦队的热舞。

Day 12,2月20日星期六

D12: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本来今天可以选择去环球影城,但是考虑到之前已经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而且今天是行程最后一天确实挺累,于是行程就安排得简单轻松一点。。。上午睡醒首先到一个大的购物广场Grove逛逛逛买买买,旁边有一个很有历史的农贸市场可以品尝一下墨西哥菜,然后下午开车一个多小时到圣莫妮卡海滩看日落。

D12-1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圣莫妮卡海滩是美国母亲之路66号公路的终点,从芝加哥一直延绵4000公里来到太平洋岸边。特意选夕阳西下的时间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再一次欣赏太平洋最美日落。

适逢周末,海滩附近公路大堵车,堵了大半小时,挪了一两公里,果断决定拐到沙滩的反方向,找到一个大厦的地下停车场,6美元任停。

夕阳下的海滩。

海滩上的美女们

夕阳下的码头,游人如织。

太平洋的日落。

夕阳下的流浪歌手。

圣莫妮卡海滩最出名的,其实是这个海滨游乐园。很多热门的韩剧都在这里取景。

Day 13,2月21日星期日

D13:洛杉矶——上海

中午12点半的飞机,早上起来最后收拾收拾,就开车前往机场。还车的地方在机场旁边,所有的租车公司的还车点都集中在那里。还车很简单,开到指定的地方,有个黑人大妈就来点火看看,扫一下二维码,你就可以拿行李走了。

伴随我们13天的道奇。提车时6204英里,还车时8321英里。

还车点有免费的接驳大巴到航站楼,司机是个印度人,会帮你搬行李上车,到站了帮你搬下来。因为我们有三个大箱子,所以消费相对给得多一些,结果印度大叔给了我们一个日式的90度大鞠躬。。。

飞回上海的航行时间要长一些,有十四十五个小时。加上时差,到上海已经是22号的傍晚6点多了。13天的美国西部自驾之旅到此结束。

四、写在最后

长长的流水账终于写到最后。回顾整个旅程,从计划到最终成行,算是一次真正的自己策划的深度、随心、自由的海外旅行。回来后花一个月时间写完这篇游记,详细记录下各种点滴,希望能够让自已在未来细细回味。

美国很大,这次只是在西海岸小小地绕了一圈。拿着十年签,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踏上这片土地。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156个文字,5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9 20:25

哈哈,我在这里顶

2016-04-10 12: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0:57

想问一下,恶魔岛的语音播放器有中文吗,谢谢

2016-09-20 16:34

引用 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9-20 16:34:42 的回复:

回复阿童木:有普通话的

2016-09-20 21:02

你好想问一个问题,去美国找朋友玩但是住在朋友家没有酒店订单入境时难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