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情深深之西塘,雨蒙蒙之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4-01

第一次写游记没啥经验,
照片都是拿6+照的,质量肯定没有单反高但是也还过得去。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哈。
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上海!Let's GO!!

这次出行计划要追溯到春节家庭聚会那天了,我和哥哥姐姐虽然住的都不远,但是平时他们要上班,我要上学,所以一年中能聚在一起的机会实在不多。吃完午饭,我和我姐突然聊起来今年哪天放假,说着说着就聊到一起旅行了!我俩都是爱玩的人,一拍即合!一问我哥,他们二话不说也要一起去!真好!这就叫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

题外话:之前我朋友去了两次上海,一直跟我说上海的灌汤包有多好吃,她要留在上海不想回来了……有一阵她老想拉着我去南小馆和很高兴遇见你吃饭

花销

行程计划

因为我是一枚学生党平时在准备雅思,没时间做大量攻略,所以草草看了几篇就定下了大致行程。我和姐姐提前一周查上海的天气,显示4.1阴天、4.2和4.3下雨呵呵哒没办法,跟我爸比抱怨,我爸倒是乐天派一直劝我南方下雨才有意境
我们大致行程是这样的:
日期  行程                   交通                                   景点
D1  4.1 北京——上海   飞机、磁悬浮、地铁          外滩、南京路、东方明珠、陆家嘴
D2  4.2 上海                   地铁、出租车                田子坊、人民广场、南京路购物、城隍庙、豫园、黄浦江邮轮
D3  4.3 上海——西塘   长途车                            西塘、新天地
D4  4.4 上海——北京    出租车、高铁                  城隍庙买特产

我们去的地方不多,但是一路没有赶时间玩的很舒服。

小贴士~干货!!

1、关于订机票:我觉得东方航空的app很好用,可以在上面提前选座并且换好登机牌,这样到机场那天就可以直接托运了。其实我主要是看中提前选座这个功能了
机票越早定越好,尤其是赶上小长假出行的,一定要提前一个月订,要不然机票会随时涨价或者被抢光哦~
2、关于火车票:郑重提醒大家…大家都检查一下自己12306网站有没有被盗号!!我的号被盗了至今也找不回来……因为不能上网买票真的很心塞啊…买票需谨慎,,,,能在网上买就在网上买吧。
3、关于从上海西塘:我查了两种方式:(1)高铁: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到嘉善南站,然后乘坐k702路,在客运中心(北)站转k216路, 在西塘汽车站下车。当然也可以从嘉善火车站直接打的到西塘
(2)长途客运车:从上海汽车总站或者南站(注意:一定是汽车总站或汽车南站)出发到嘉善客运中心,下车走15分钟就到西塘景区了。不要相信黑车带你逃票之类的话,都是骗人的。
我觉得坐长途车是最方便的。因为不用转车,一站直达。我推荐大家从上海客运汽车南站出发(1小时多一点就到西塘),因为可以减少半小时路程。当然,这要看大家离哪个汽车站近。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app: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手机购票。在app上买上海——西塘的车票,到了汽车南站(再次提醒大家是:汽车南站)不用兑换,直接到检票口扫码上车~超级方便有木有!
到了西塘以后,赶紧去买回程的车票,要不然票卖光了只能坐黑车回去了。

app: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手机购票

4.磁悬浮:从浦东机场到龙阳路有磁悬浮。单程50,拿着可以当日机票打8折~我没坐过磁悬浮,第一次坐觉得蛮有意思哒~速度我觉得很快,以至于我觉得20分钟40块钱有点不值

附一张磁悬浮时刻表~

3-day pass~

5.地铁:有1日通和3日通。分别是18元和45元。从第一次刷卡开始计算时间。我们买了3日通,事实证明我们亏了。。。根本没怎么坐地铁好嘛SO,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行程选择买哪种卡。

行前准备

这里出现了好多插曲,看我慢慢道来~
我们决定旅游的当天也就是2月29号,我们在app上查机票看见最便宜的到虹桥机场480块钱,然后……(呵呵呵呵呵。冷笑ing)拖延症犯了……我俩都是不到最后一秒都不着急的人,怪不得我俩都姓徐呢呵呵呵呵——结果3月5号我再一看app,我的妈呀!!连500多的机票都只剩3张了,可我们是4个人啊!肿木办,我姐已经开始查其他城市的攻略了。下面请叫我智慧宝宝——一般像携程、途牛等旅游网站的余票都是比航空公司官网的少的。我直接到东方航空官网一看MU5183还有8张票,现在不抢更待何时!抢票的时候急出一身汗(认真的)。过了一分钟,短信来了,终于……抢机票活动告一段落。

下面开始订酒店,因为我们我一直想体验一下Airbnb里的民宿,因为里面的房子看起来装修的都特别有格调(颜控),说实话因为赶上清明节,就算我们提前了20天订民宿还是找不到满意的。
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去哪儿,如果打算用Airbnb就提前两个月预定吧,里面真的有些性价比高的房子特别抢手。
我都快把airbnb翻烂了最后找了一家位于太原路的房子,有个小阁楼。房东是个香港人,潮男,人也特别好,我在这儿就不做广告了。

房东院子里的小猫~超级可爱

3月7号我开始订回来的火车票。不知道为啥,我的12306的网站号被盗了试了好多遍都找不回用户名和密码,算了直接去代售点买吧!现在火车票查得严,没有别人的身份证不能替别人买火车票这时候……拖延症又犯了!想着以后再买不着急!
前方高能!!!!!
3月9号下午我去考雅思口语,考完决定再去代售点试一次软磨硬泡说不定就能买到了呢(呵呵少年……你想的太天真了)碰了一鼻子灰回学校的路上,我一看途牛app,吓得我差点坐地上,所有都显示票少,我赶紧给我姐我哥打电话让他们赶紧集合,我坐地铁去通州找他们。折腾了一下午,终于把票买了。还没完………………这时候我再一看途牛网火车票…………我发现所有的票都不显示票少了,而且都剩300多张!!在此我深深给xx网竖中指!!!老子时间宝贵不说!吓死我多少脑细胞啊!

D1 Hi!SHANGHAI

7:40的飞机,我们决定5:30在t2航站楼集合。一切顺利~提前1个多小时到登机口,等了很久直到广播寻人了才发现我们的登机口换了,还好只是换到了隔壁的登机口……所以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登机口的变更信息哈。急急忙忙上了摆渡车终于上了飞机,但是!机长告诉我们,上海大雾,飞机不能起飞,起飞时间待定……过了半小时开始发飞机餐了,我知道这就意味着我们真的一时半会儿不能起飞了。等到了10点半,我们终于起飞……上海之行正式开始!

到了浦东机场我们等了一个小时行李才到,这次旅行要不要一开始就这么衰。。。
第一次坐磁悬浮,真的超快啊!感觉特别酷炫!
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房东很热心的来接我们。一路给我们介绍附近好吃的饭馆,炒鸡热心的人
放下行李我们就向饭馆出发了,毕竟我们比预计晚到了4个小时!!我们住的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无名小店,而且价格实惠。平时出去玩我不太喜欢去一些特别有名的饭馆,因为我觉得高手隐于市,真正地道的本地菜隐藏在民间小馆中。
吃饱喝足去外滩!上海地铁不同于北京,有时换乘需要出站还要有好远,我们本来要在南京西路换乘然后到人民广场,但是换乘实在太乱了,我们决定从南京西路下车一路想外滩前进!正好可以看看沿途景色~上海的春天比北京来得早,那天下午很暖和,路上有人穿开叉长裙,有人穿短裙短袖,而我穿着加绒裤子和皮衣乱穿衣的三月!!

超喜欢这种电话亭~

走了好久终于到了南京路的西端,看到了M&M巧克力店!!!我最想去的地方,我猜没有一个女孩子不喜欢五彩缤纷的巧克力世界吧?

原来每个颜色的豆豆都代表了不同性格哈哈哈哈

一个M豆商店够我们玩半天的~

一路走,南京路不长但来来往往的全是人,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的人络绎不绝,感觉上海真的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城市。大家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聚集,走到外滩前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这是外滩已经经挤满了人。我们怕东方明珠晚上要排队,所以果断决定先去东方明珠。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我们刚从东方明珠上下来就发现已经排起长队了。(偷笑)从外滩到陆家嘴可以坐轮渡、地铁、海底隧道。我们买了海底隧道的往返票,70/人。出了隧道就有人拉着我们强制照相,说是免费的,其实哪有免费的午餐,又丑又贵不说,我们说不要以后立马把我们轰一边去了。到了陆家嘴已经是傍晚了~华灯点缀的东方明珠和夜幕相配格外美!

提示大家:上东方明珠最好傍晚上去,这样能看见黄昏中和夜晚的上海,而且能错过参观高峰哦~

到此一游

作为一名未来的金融从业人员,多想以后能在这样的金融圈里打拼……

俯视外滩

有谁能在一生之中把这些高塔全都走一遍呢?在有力气玩的时候缺少时间,有时间玩的时候身体跟不上,这才是旅行最大的障碍吧!

夜晚的万国建筑很美吧~

D2 Rainy Day.哪也没去。。

查了天气预报下午会下雨,早晨老早(9:30)就出门去了田子坊.说实话,田子坊北京的南锣真的像复刻的一样,只不过南锣是一整条胡同,田子坊是一条条相织交错的小弄堂。一样的是,人。。挤。。人。。对这种看似文艺,实则被各种食物充斥的地方早就已经不感冒了,所以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今天的计划是去南京路逛逛街,看看景,吹吹风,坐坐船~

一提到人民广场就想起炸鸡我们去了人民公园,环境特别好,我和姐姐都觉得:如果和男朋友随便在这里找个长椅坐一天时间特别浪漫的事。人民公园的樱花很美而且是免费欣赏的。北京的樱花还没开,玉渊潭每年都要搞个樱花节,樱花却不如这里的美。

人民广场对面的大教堂,姐姐很喜欢教堂

下午从forever21出来就下起了大雨!!哪都不能去了去外滩的咖啡馆坐着吧!顺便买好了晚上黄浦江邮轮的船票,还看到了外白渡桥。心心念念的外白渡桥啊。。本来计划在上面重温情深深雨朦朦的经典片段——依萍跳桥。

有时间的话真的应该沿着桥走一走,我觉得很有情调

雨一直下,距离发船的时间还远,卖船票的老板跟我们说十六铺码头就在城隍庙的对面,还热心地给我们指路。走吧!反正坐着也是坐着!
别看下雨,城隍庙人可一点都不少。

蒙奇奇和巨型变形金刚!

南翔馒头,冲着名声去的。真的不推荐大家去,包子15元一个,里面一丁点肉都没有。我觉得是这家店来的人太多所以偷工减料了,如果大家真的想吃,去个游人少的店吃吧。

看到若隐若现的环球金融中心了吗?
下雨也没啥不好,晴天和雨天各有各的风采,用心欣赏就好。

要坐邮轮喽,多想北京也有一条像黄浦江一样的河流,河的两岸诉说着不同的历史……

邮轮120一人,要提前几个小时买好票,晚上的船票还挺抢手的。说是50分钟,其实只有40分钟,而且航线很短,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就不推荐乘坐了,在黄浦江两岸走走看看风景比在游轮上好很多。坐船的话,一定上到最高层的甲板上。

不愧是魔都

D3.小桥·流水·人家

这场雨一直断断续续的下,我们定的8:40的车票,7点半从住处出发赶往南站~这种长途车是对号入座的。大约1小时10分钟,我们到达了西塘,本以为会堵车的,没想到居然这么顺利。

对了,西塘门票有学生票,半价的~我要在毕业前好好珍惜学生票的优惠

雨衣君入场~穿个雨衣很方便

雨中的江南水乡别有一番情调

超喜欢这张的感觉

我分别在上海西塘的三生有信给朋友寄了明信片。
想我买的明信片3块钱一张,买一套可以便宜点:12张20块钱.代寄2块钱一张。

西塘的酒吧很文艺。

西街人超多,都是卖吃的和小玩意的。没啥创意

石皮弄,真的很窄,最窄的地方一个人过还要稍稍测一下身子

穿着雨衣照片好丑

真正的管老太臭豆腐在景区内,也就是检票进去才有,外面的是山寨货,难吃死了。

这个好喝!!叫桂花神马神马。。。忘记了

西塘我们只顾着走走走,因为下雨也没怎么照相,真的是个小古镇不过也被开发过度了,里面星巴克肯德基烤串炸货,总之外面有的里面全有,失去了古镇气息,太商业化了。。一座小桥上面人贴着人。。但还是很美。
听说西塘的夜景很棒,只不过我们要赶回上海没能住一宿实在可惜了,真的应该住一宿的。
bye~用我在朋友圈里发的一句话:去不去都会后悔的西塘

回到上海,我们去了新天地,吃了本帮菜。今天,结束。

新天地很可爱的一个巧克力店

美丽的婚纱

D4.Bye SH

现做的龙须酥很好吃,软软的不是那种齁甜~可以买回去送人

今天,是上海之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城隍庙买点特产带回去送人。几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我们吃完午饭跟房东告了别,便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在火车上看到了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旅行本就是惊喜接着另一个惊喜。

(结束)

2016-04-09 18:2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9 19:26

引用 candy_lei 发表于 2016-04-09 19:26:21 的回复:

回复candy_lei:哈哈 就当日记写

2016-04-09 22:55

引用 我要嗖嗖嗖地长高 的图片:

这两张真心,不错……

2016-04-10 17:12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4-10 17:12:04 的回复:

回复安。琦:谢谢😁

2016-04-10 17:3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1 01:03

引用 simpleban 发表于 2016-04-11 01:03:36 的回复:

回复simpleban:不用谢😄喜欢就好

2016-04-11 06:0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0:57

引用 rocdiva璇 发表于 2016-04-11 10:57:37 的回复:

回复rocdiva璇:谢谢

2016-04-11 14:23

写的真好,楼主专门为了西塘,从北京跑过来,真厉害

2016-06-26 16:22

引用 犇犇 发表于 2016-06-26 16:22:30 的回复:

回复犇犇:哈哈旅行不怕远

2016-06-29 17:51

楼主这么漂亮,嫁人了没有

2016-06-30 09:18

引用 犇犇 发表于 2016-06-30 09:18:20 的回复:

回复犇犇:还是学生

2016-06-30 12:26

真羡慕,学生都能跑这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