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闺蜜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2-20

越南
从2013年就开始谋划的地方,一直到2016年,终于成行
这次的闺蜜行依旧是14年的好闺蜜雪雪儿~这也是我俩的第五次远行了呢
从11年前的郴州,到贵州四川再到西安 ,这次终于走出国门,去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
从定下目的地开始,我俩就开始翻游记,查攻略,订行程
签证都没办,提前2个月就订机票,1个月订酒店

出行前的简版攻略

路线:
我们是从越南的北边往南边走,很多人都是直飞河内或者从南宁搭火车去河内。可是我俩看过攻略,大多说这个地方玩一天足以,而且并没有什么东西看,于是我俩直接跳过了河内,选择从香港飞到岘港岘港可玩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因为想把时间充分的留给后面,所以岘港我们选择只停留一天,然后会安一天,接着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每个地方都停留两天。最后从胡志明直飞广州
交通工具:
刚刚提过我们是香港岘港的,为什么选香港飞呢,因为查机票的时候,发现香港飞含税含所有才392一个人,果断香港飞啊!不过这个航空是没有免费托运的喔~因为我俩出发的箱子就已经超重了,所以出发前一天还是买了一张行李票回程是胡志明直接飞广州,南航,免费托运有22KG喔!大家可以尽情的买买买
这里说一下广州香港机场3种比较方便的方法:
1.从广州坐大巴去到任意一个关口(看当天路况由司机决定),然后下车转7座的商务车。过关的时候直接坐车上就好了,不用下车,会有人来检查你的证件,如果是女生他也会看你是否怀孕,检查完后直接去机场。某宝有套票,大概180一个人。
2.在东站坐广九直通车到香港红磡,直接在东站过关,到了红磡转地铁,坐到青衣转机场快线,全程250左右一个人。
3.在东站坐和谐号到深圳,过关后坐一站地铁到上水,然后转香港机场大巴,这是最便宜的一个方法,总共100左右一个人,但是过关时间无法预计。
好,来到越南...
越南境内每个城市之间都是以OPEN BUS为主,而城市的景点以的士和摩托车,单车为主。可是,我俩都不会摩托车,遇到的店子都不愿意教,而闺蜜不会骑单车,所以在城市内我们都以的士为主。从岘港会安是打车过去的,半小时,讲价300.000越南盾,打表会贵一点。会安芽庄sleeping bus 11个小时,芽庄大叻大巴4小时,大叻美奈大巴4小时,美奈到胡志明sleeping bus 5小时。对,城市之间就是一直的坐车坐车坐车,据说也有飞机的,但是不便宜,我们没有选择,土豪可随意
sleeping bus就是一种可以躺着的座椅,靠窗户边的各一排,中间一排,相对于坐着的车还是算比较舒服的。满大街都可以订到车票,攻略上的新咖啡和FUTA最出名,但我们懒得去找,随意选的一家公司,从会安芽庄的那趟车上有厕所,美奈到胡志明那趟没有厕所,但是这趟车超级新的!
而在城市景点间的的士,一定要选绿色和白色的出租车喔!绿色的电话号是:38 38 38 38,白色的是38 27 27 27 好记好认!司机一般都会认识路,而且不会绕路,靠谱!除了胡志明小车打表是11.000起,大车打表是12.000起,其他城市基本都是小车5.000起,大车7.000起。超便宜的哟~
现金:
很多朋友都问要准备多少钱,我们准备了一些美金外加一张华夏银行卡。事后证明完全没必要带美金,也没必要在国内换越南盾,一张卡走遍越南呀!满大街的柜员机,除了4大银行要收取手续费,其他银行基本不用。验证过BIDV和VietinBank是肯定不用的,而且很多也很好找。华夏银行卡每天取款第一笔都免手续费,有的人说3笔,没验证过,大家可以试试用美金或者人民币换越南盾会亏汇率,因为大街上,酒店里,换钱都会低一点。而银行卡取款直接按照当天汇率,方便好用,强烈推荐的哈!
前面有提到那些大额的越南盾,没去过越南的孩子应该看不懂。刚开始的2天我俩对N个0的越南盾也很晕,每次别人说价钱我们都不懂,然后数零也要数很久。现在根据经验告诉大家,这边的越南盾一般是1000起,去掉后面三个零,1除以3.4≈0.3元人民币。然后说价格的时候,他也会直接省略3个零来报价。比如一万元(10.000)他会说10元(ten thousand)。十万元(100.000)会说100元(one hundred thousand),最大的是一百万1000.000...以此类推,这样是不是比较简洁明了?
租车有时候打表后面只显示2个零或者没有零,每个地方不一样,你只要记得小数点后面是3个零的就对啦!弄懂这个以后,越南盾其实就非常容易认啦~~
住宿:
住宿的选择有太多太多,当然价格每个人的选择也不同,穷游的,豪华游的,我们选酒店看的是自己喜欢的风格,地理位置的方便性。在蚂蜂窝上看的酒店,它也会把蚂蜂窝,AGODA,BOOKING,HOTELS这些官网的价格标出来给大家对比,当然我们是哪里便宜去哪里订,土豪可随意
越南住宿,前台小哥都会帮忙把你的行李拖到你的酒店房间,并且贴心的棒你把灯打开,空调调好,并且不像泰国一样找你要消费喔!当然,你也可以给的~由于刚开始我们对越南盾实在不熟悉,不知道该怎么给,所以后来一直都不了了之了~~~~
衣服:
我们是2月份去的,经验告诉大家,一定要带件厚点的外套!这里的早晚温差非常大,尤其是岘港大叻!早晚冷的要命,中午热的只想穿背心。我在大叻的时候晚上穿羽绒服出门的主要出门那天广州超冷的,然后为了减轻行李,就只穿了羽绒服出门...其实,就是懒还有美奈和胡志明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热,大中午我们都不想出门的!夏天来的亲请谨慎喔...一定要带防晒!一定要带防晒!一定要带防晒!还有晒后修复!
嗯...大概要说的就是这些了,其他的电话卡,签证什么的,某宝都可以搞掂,不过电话卡我们是在越南机场买的。
好了~~开始行程啦!

行程

DAY1:广州——香港——岘港
DAY2:岘港巴拿山——会安——会安夜景
DAY3:会安古镇——SLEEPING BUS到芽庄
DAY4:占婆塔——钟屿石岬角——泥浆浴
DAY5:芽庄四岛游
DAY6:芽庄——OPEN BUS到大叻——天主教堂
DAY7:疯狂的房子——大叻火车站——大叻花园——粉色玛丽修道院
DAY8:OPEN BUS到美奈——仙女溪——红沙丘日落
DAY9:白沙丘日出——仙女溪——美奈海滩——渔村
DAY10:SLEEPING BUS到胡志明——西贡邮局
DAY11:邮局——红教堂——统一宫
DAY12:胡志明——广州

Day 1

广州——香港
早上10点37分的广九直通车,9点多滴滴出门,排队过关,进站候车。今天的车不知道是不是晚了,坐了差不多2个小时,1点35才到的红磡。然后转地铁到机场,下午4点15分的飞机。

越南时间5点,我们抵达了岘港机场~~一下飞机,我们就去找电话卡和柜员机。买了张电话卡,原来是不能打电话要充话费的,但是流量就有很多,用了12天都还有很多流量,就是网速很慢对了由于不了解情况,刚开始我们就取了150.000,结果打了个车,吃了个晚饭,报了个团就没钱了幸好闺蜜用美金换了越南盾私人备着...结果这一路上起了大作用...每次不够钱都是这个来救急的所以建议大家每次取钱取多一点,钱像流水一样哗哗的用啊~~~哈哈哈
出了机场,打了个车来到酒店,叫【冉塔酒店】就在海边附近,走过去海滩很近。放下行李就去吃晚饭,走到哪,看到哪多人,就进去吃了,正好这家店还放着邓丽君的歌,很有亲切感呐~~

晚饭后,我俩决定来个海边漫步,浪漫一下

在机场去酒店的路上,发现了岘港有摩天轮~从海边回来后,本来想找摩天轮远远的来个合照,可惜走了很远都没有摩天轮的踪影,路上人太少了,为了安全起见,只好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酒店,在前台定了第二天的巴拿山旅行团。其实岘港玩的地方很多,巴拿山,山茶半岛,岘港大教堂等等,这个可以看一下其他的攻略。由于我们在岘港只待一个白天,所以只选择了巴拿山。和前台定好早上8点接人,下午4点半回到。个人认为,完全是可以自己打车去或者开摩托去的。因为跟团有点浪费时间,很多地方其实没什么逛,但他还会给很长时间你。我们很多时候都拍照拍到没东西拍,最后只好坐着发呆看照片等导游。而且他还会拉你去购物点,去程一个,回程一个。所以如果你的时间和我们一样不充分,建议自己去吧,半天足够了~·~~

Day 2

起了个大早,退房,吃早餐,出发~~来了一辆小面包车接人,一路上接了好多好多人,感觉接人都用了一个小时
到了巴拿山,坐了一个长长的缆车上山~~

到了半山,导游告诉我们,可以走路去花园,也可以坐小火车,由于路途还算比较遥远,所以我们选择了小火车。
在等小火车的地方,导游告诉我们,吊钟花在越南来说是一种幸运的花,看到就能幸运一整年喔!

吊钟花~~

到了山上,定好集中时间,导游就放我们自由活动啦~
由于是早上,巴拿山还挺冷的,雾也很大,所以早上去的亲要记得带外套喔!
第一个景点全部都是花花,超美的呢~~自拍模式开启

地下酒窖

在这里逛完,又坐缆车去下一个地点,一个很多很多城堡的地方。
首先解决了午饭问题~午饭是包括在旅行团费用里面的,自助餐...
午饭后,我俩又继续去逛逛逛,拍拍拍了~

在这里还有一个滑草的地方,可以自己控制速度~超好玩的呢...本来想排队再玩一次,可是人好多啊~于是玩了一次我俩就放弃去排队的欲望,反而在城堡旁边的楼梯上去,发现了个好地方。可以俯瞰整个巴拿山!

逛完,集中,下山~~又坐了一遍长长长长的缆车,好好玩
回程途中又去购物点,正好购物点在海边,于是我就跑到海边照相去了

回到酒店已经5点多了,拿好行李,问前台妹子怎么去会安比较方便
妹子说,这个时间大巴就没有了,你可以坐汽车(应该类似于公交车这样,停很多站),但是人很多,可能没有位置坐...如果打车就大概300.000到350.000之间(这是姐姐用我半生不熟的英语理解出来的..哈哈哈)
于是我们出门打车,师傅说走吧,打表...我考虑了一下,万一贵了怎么办。于是问价,师傅开价400.000...讨价还价到300.000,上车走人。
结果去到打表显示是35万还是36万,师傅一直指着打表器表示说我们赚了
这天的酒店是【福安酒店】,在当地好像还挺出名的,房间布置很古色古香,很符合会安古镇的风格哟~~

在酒店放下行李,订好第二天去芽庄的SLEEPING BUS,因为是正月15,前台小哥告诉我们升价了,我们也懒得去别的地方找,就定下来了。想到正月15要在巴士上面度过就心塞塞的
休息了一会,我俩就外出觅食了~~晚上的会安真的值得一去,如果你时间不够充裕,白天可以不去,晚上一定要在那里待一晚喔!恰好我们去的那天是正月14,好多好多的人,还有好多好多的河灯,美美哒~~

晚饭是在古镇进去的一个小巷子解决的,味道不错~~就是好多蚊子啊!

好多好多的灯灯~~~
在古镇逛了一大圈,在都江堰差点迷路的我们,居然在这里神奇的没有走丢,并且顺利的回到了酒店!

Day 3

这一整天时间充裕~~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餐,又睡了个回笼觉,收拾东西退房才慢慢出门
白天的会安很安静,也没有很多人,在门口没有买套票直接走了进去,所以所谓的景点全部都没有进去
随意的走走逛逛,还走过了当地人的一个市场,菠萝蜜和芒果超级甜的呢~~~

在河对岸随便找了家饭店吃东西,味道也还不错喔

吃完饭逛了逛又跑去吃甜品

逛逛吃吃走走,一直到4点多,便慢慢荡回了酒店。唔~~5点半的车,晚餐应该吃什么呢?
好想吃泡面啊····可惜,车上应该没有热水
于是买了一堆零食和两个法棍上车了~~~法棍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由于来接我们的车晚来了,导致我们去到车站已经是最后了,车上全都睡满了人。不知是因为节假日还是因为这个公司不好,连地上都躺满了人,我和闺蜜还被分开睡了不忍回忆啊...

一路颠簸,躺也不舒服,坐也不舒服...终于在早上5点半抵达芽庄...
跟着导航一路走到酒店,发现海边已经有很多人出来晨练了。原来越南也有广场舞的呢·······
到了酒店,想问能不能加钱check in补眠,结果被告知没有房间,而且规定一定要下午2点...
好吧,看看时间,貌似快日出了!于是去酒店的厕所洗洗刷刷,换套衣服出门看日出,吃早餐~~

看完日出,吃了个好好吃的牛肉粉,买了芽庄大叻的车票,订了芽庄四岛游,便开始了芽庄逛逛逛的一上午~~

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芽庄大教堂——泥浆浴

钟屿石岬角

芽庄大教堂

逛完去吃了个午饭,已经12点多了,又跑回酒店问能不能入住,结果前台还是十分肯定的说check in一定要2点!2点!2点!
我第一次遇见非得这么准时的酒店啊啊啊········
无奈之下,我们决定先去泥浆浴~~
选了半天,最后选了看起来很可爱的100! EGG MUD BATH
嗯...建议大家还是别去这了··泥浆和所谓的温泉都很快就凉了···加起来泡了一共不知有没有半个小时

泡完随便冲了冲,嗯...因为这里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连毛巾都没有的···所以,还是要去这里的亲,记得一定要沐浴露毛巾之类的东西喔。。。
打车回了酒店,终于可以入住...看到房间的那一刹那,所有的不满都烟消云散了~~
我的超级海景房啊·····

洗了个澡,补眠~~等醒来就到晚上了..约了正巧也在越南旅游的初中同学一起出去觅食
在酒店附近的小店里自助海鲜烧烤~~棒棒哒!

Day 5

芽庄一直因为时间问题,一直纠结到底去四岛游还是珍珠岛
据说珍珠岛都是人造的,但是沙滩很漂亮。可是广州有长隆,深圳的欢乐谷,珠海珠海长隆,这么多的游乐园
四岛游很多人说很坑爹的,可是也有人说是认识芽庄最好的方法,去不去都遗憾
最后一番纠结,还是选了四岛游
四岛游其实就是三个岛,玩完其实我都不记得去了哪些岛第一个岛可以浮潜,或者坐船出去看珊瑚。第二个就是两艘船拼在一起吃午饭看表演。第三个岛时间停留的较久,可以下水玩。第四个岛是海洋馆。每个地方上岛都要给上岛费,但是加起来还是不贵的。
早上7点多起来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就等旅行团来接人,坐车去到码头,在坐船去第一个岛。

坐船出海看珊瑚~~照出来很模糊呢

水很清喔

在船上导游卖的海胆粥和海胆刺身...我对刺身不感冒,于是我俩订了个海胆粥。
嗯,味道很好呢~~

吃饭的地方还可以买龙虾喔~~
表演很搞笑,很热闹~~

吃完饭去第三个岛,我俩下水玩了,所以木有照片
第四个岛海洋馆我们也没有进去,买了个雪糕吃
从岛上回来,就开始下雨了,于是我俩回酒店,在路口买了个法棍吃
一如既往的好吃!

回到酒店洗完澡倒头就睡感觉我俩每天都很多时间补眠,过得好悠闲
睡醒出门觅食,发现了一种好好吃的椰子雪糕,买完才发现有榴莲雪糕,啊啊啊...
吃完晚饭随便逛逛,终于买到我心心念念了很多天的榴莲
带着榴莲回酒店,这里的榴莲可以进酒店的呢
泰国很多酒店是不允许榴莲入内哒,发现要罚款的呢!
坐在阳台,吹着晚风,吃着榴莲~~好幸福

Day 6

定了下午去大叻的车票,本来想着早上还可以在芽庄逛逛,结果下雨了呢
酒店楼上的泳池都没有享受过
不甘心的跑上楼照了张照片···可惜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美了

悠闲的晃到12点多,又去路口买了个法棍
车车就来接我们去大叻啦~~
下午5点左右,到达大叻
下车在车站订好去美奈的车票,大叔还用中文告诉我们我们的酒店怎么走
于是我俩拉着行李箱,顶着寒风,对!真的是寒风····真的好冷好冷呢...一路往酒店前进
今天的酒店是【沙非大叻酒店】酒店在山上,上了一个斜坡,往前走点就到了
很古堡风的一家酒店呢!好漂亮,在入住期间还看到有人来拍婚纱照。房间里面的摆设也很古色古香,厕所还有木桶的浴缸。
炒鸡赞!

从房间窗户看出去风景很好喔!

很古堡风的电梯啊啊啊···

据说老板非常喜欢收集这种老爷车,酒店也确实很多~~

放下行李,时间还早,决定去大教堂看日落
可惜天气不太好,云层很多,一会有太阳一会没太阳的

在去往大教堂的路上看到彩虹了喔~~真的是一道弯弯半圆的彩虹呢!可惜照不出效果~~超美呐!

从天主教堂下来,大众点评了一家餐厅,叫【龙和餐厅】味道不重,不错,比较适合南方人口味

Day 7

早上睡醒,吃完早餐后,开始了这一天的逛逛走走~~
疯狂的屋子——大叻旧火车站——大叻花园——粉色玛丽修道院
第一站~疯狂的房子
可惜天气不好,阴沉沉的,在逛的时候还飘了点雨
整个房子上面的路都很窄,有的高的地方要同时通过两个人还比较困难
不过幸好我们去的早,人还不算多,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正好第一批旅行团到了
所以建议要去这的小伙伴早一点喔,最好赶在9点半以前喔!
这里是可以住人的,没住人的地方还把房门打开让大家参观,不过不能入内喔
虽然房间很漂亮,可是个人感觉住这,大晚上的还是蛮恐怖的~~哈哈

大叻火车站~~去的时候刚好有躺火车要准备开走呢!趁着火车没开走,赶紧拍两张

好多好多好多漂亮花花的大叻花园~~~
大叻花园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天气开始变热
花园人不多,所以可以慢慢走慢慢拍
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花花
越南这个城市超多绣球花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午饭后的粉色玛丽修道院~!可惜我们正好碰到教堂正门重新粉刷的时候,照出来的都是木头搭架~
超级粉嫩少女心的地方~~很适合女生来拍拍拍喔!

如果下午来这里,一定要2点半以后来喔,后花园2点半才开门,一定要进来走走,很漂亮!

修道院后面和疯狂的房子一样,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大叻城景
想美美的来张照片~可惜天气不给力,拍照的地方还被大房子挡住了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会又跑出去,不会骑单车,不想踩船,只好走路绕着春香湖绕了一小会

天气不好,懒得P图...大家将就着看吧
晚上的晚餐是在一家全是英文菜牌餐厅解决~~看菜牌看的心好累啊,一直在百度翻译中文
幸好现场的乐队演唱弥补了一下小心灵~~
嗯,论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还在读书的孩纸,请好好学习英语

Day 8

今天的目的地是美奈~~
一早车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大概中午11点多12点到达~~~
热的啊...完全是别的城市不能比的
实在是太太太热了!
赶紧订好去胡志明的车票,打车去酒店
这么多天,终于知道最后一天订sleeping bus的公司是啥了~~~~~

今天入住的酒店是【Little Muine Cottages Resort】,酒店环境不错,去到前台就告诉我们,我们订的房间靠近马路,会很吵,建议我们加钱升级房间
鉴于在大叻的时候晚上真的是太吵了,各种摩托声汽车声,便果断升级了房间,加200.000越南

由于中午实在是太晒太热了,吃完午饭后,便回了房间休息
睡醒后,便直奔仙女溪
本来想租摩托车的~可是一路上问了好多家,每个人一听我们不会开摩托车就扭头摆手的说太危险了,不能租
可是路上遇见好多骑摩托车的中国人都表示她们也不会,店家教的,很快就学会了
而且有的还是阿姨喔!为啥就歧视我们俩小女生
无奈之下,只好徒步前往仙女溪~~~因为问的的士司机都表示太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我们酒店离仙女溪也确实很近,走路大概15分钟就能到了
跟着导航走了好久,一直错过出口,真的是很不明显呐!!!
入口就在一片丛花之中,其实有个牌牌放在地上,但是真的一个不留心就会错过啊啊啊~~~~

就这个~~超多花花的入口!!
门口还有个英语好好的大哥,在他那订了待会去红沙丘看日落的吉普车
好像是20美金2个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进入仙女溪的时候,我们走错路了,又没看到路牌,走到了一个鸵鸟场
结果就因为这个错误的路,被一个小哥强迫跟着做导游跟了一路
我们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摆脱不了了,走了一会我俩说时间不多了,我们不去了,要返回
小哥就开始索要小费
最后没办法,给了50.000,他还嫌少。我说我们是学生,很穷的,然后就拉着闺蜜赶紧走了
坑爹啊啊啊·····

请认准小哥的背影

出了仙女溪,我们便上了吉普车直奔红沙丘
很美的地方···
就是风好大啊啊啊啊·····
强烈建议各位童鞋扎好头发,戴好口罩,最好弄个东西包着自己的头!!
满嘴满头满脸的沙啊······连耳朵都有啊~~~~~~~~~
为了看日落,最后我俩把自己包成了沙特阿拉伯人···也是蛮拼的啊!!!

可惜云层太多,偶尔太阳会跑出来,但是大多数都被云遮挡着,所以并没有看到完整的日落
折腾了一会,实在受不了这些沙子,便打道回府了
回酒店洗了满身的沙子,出门觅食
无意间走到一个路边摊,发现人还蛮多的
便走进去吃了!
结果~~~被这味道惊艳到了!!而且价格好便宜!!便宜到感觉自己占便宜了啊!好想叫她升价啊啊啊···
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以致于现在都还恋恋不忘啊·····
当然,越南路边摊的越南粉,你也不要指望多干净
尤其是每个桌子都会配一碟生的青菜,你可以吃也可以不吃,但是吃不完他会把青菜放回去,然后下一桌来了又装出来
所以,如果能接受并且不嫌弃的可以试试,味道绝对能给你惊喜的!
反正这几天我们是没拉肚子,没吃坏就对了···哈哈哈

就在这间叫小巴黎的酒店斜对面~~旁边的水果奶昔也好好喝好好喝!

Day 9

和昨天的吉普车大哥约了今早5点出发去白沙丘看日出
一路过去,可以看见天慢慢泛白
从我们酒店过去白沙丘真的很远呢
建议各位小伙伴还是包吉普车去比较安全喔!
去到白沙丘,可以包辆沙滩摩托载我们上去看日落的最佳地方
目测了一下距离,唔...包吧
小哥问我俩会不会开,我俩摇头摆手的说NO NO NO
开玩笑····摩托车都不会,还沙滩摩托
于是小哥只好亲自出面,载着我们出发
一路会带我们去三个地方,还会从一个很高很高的斜坡冲下去
闺蜜不敢玩 我玩了~~超赞

白沙丘离开还好早好早好早
于是我们在仙女溪下车 继续昨天的行程
由于还太早,一路上都没开门,连昨天要做导游的小哥都还没来
据说是逆流走的,我们就沿着小溪一直一直往前走

走了不知多远,一直想找传说中的小瀑布,都没有找到,走到最后有个地方,水已经深过膝盖了,只好放弃,打道回府
来得早真的是明智,回程的时候渐渐多人
离开仙女溪,本来想去昨晚的小档子吃粉,结果已经卖完了
只好随意去了一家吃,时间还是很早,便去了酒店正对的海滩走走

不知道是酒店这的海滩不干净 还是美奈的海滩都是这样
总觉得没有芽庄来的美
随意的逛逛了,太阳实在太猛烈了
便回酒店休息了
午睡后,又跑到渔村去走了走
夕阳很美呢!

从渔村离开,回酒店游了会泳,正想上楼,闺蜜发现可以海滩那边可以看到日落耶
于是我俩又狂奔下楼跑到海边
可惜太阳还是落下去了~~可是晚霞超美超美好美哒!

晚上是在酒店对面的餐厅解决的,结果意外的便宜好吃!

晚饭后,在躺在海边的沙滩椅,吹着海风,看着星星~~实在太享受
嗯,首先,你得记得喷防蚊水

Day 10

早上7点,sleeping bus就来接我们了
今天的车很新呢,而且人很少喔!超舒服~~

中途下车休息的地方的菠萝蜜和芒果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12点多到了胡志明
真的超级热!!
上了辆出租就直奔酒店,其实真的很近很近司机好无奈···
在酒店休息了会,约了雪雪儿在韩国留学时的同学,胡志明本地人
吃了超级正宗的本地人做的春卷,米粉,鱼~~~超级赞赞赞!!!
好怀念啊啊啊····

从闺蜜的小伙伴家里出来,去邮局附近买了明信片,又去了BR吃雪糕~~~
雪糕蛋糕好好看····好可惜两个人怕吃不完就没吃

Day 11

这一天没有制定行程,随意的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悠闲的享受这段旅程的最后一天
西贡邮局——红教堂——统一宫

来了越南这么多天,终于鼓起勇气尝试了越南地漏咖啡
可惜我真心爱不上咖啡啊····

回来广州好想念越南粉···

好好吃的水果椰子冻雪糕

回来了最后一天,出了某些意外,算是这趟旅程的遗憾吧
但愿大家出门都要注意安全,出入平安···

Day 12

再见越南
走了这许多天
谢谢这一路遇到的人和事
谢谢亲爱的闺蜜一直都在  谢谢你的陪伴
这辈子,我们还要去更多更多的地方 继续我们的闺蜜时光 继续走下去~~~~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14:02

引用 给你小气质 发表于 2016-04-11 14:02:04 的回复:

回复给你小气质:抽时间给自己一场小旅行~放松一下

2016-04-11 15:1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8:25

引用 妖咖咖运气 发表于 2016-04-11 18:25:13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其实我也很懒😂拖了1个多月才写出来

2016-04-11 23:59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4-26 12:39

什么时候合体,来次3人的长途旅行?

2016-05-08 19:54

引用 ✨大头虾_韵籽 发表于 2016-05-08 19:54:18 的回复:

什么时候合体,来次3人的长途旅行?

回复✨大头虾_韵籽:这要看你俩啊~一般我都是OK的

2016-05-09 01:01

引用 /fwBèlLǎ 发表于 2016-05-09 01:0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