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开启了我的初次雪国之旅~

斑目扬羽 (上海) LV.12
2016-04-09 02:43 669/11
  • 出发时间/2016-02-20

写在开头的罗里又吧嗦

之所以起这么个标题,就意味着以后或许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并不是像那些文艺青年说的那样,北海道一定要一年四季各去一次,而是觉得那里真的很大。。。一次根本玩不过来。这次9天也只不过道南+道央粗略的行了一遍
于是作为一个南方狗第一次冬天去辣莫冷的北方。。。。。。

作为参考汇报下行程的费用

机票 ANA 2040/往返(贪便宜想坐一次ana,然而红眼航班真不是我这种上了年纪的人可以轻松面对的)
酒店 函馆 1209/三晚
        登别 2980/一晚
        札幌 2230/四晚
最近汇率一点都不可爱,根本就是看了错其,也是后悔5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去换,所以这次现金换了8w日币

9天的旅行即将开始~

第一天

再一次想说年纪大了就别为了省钱坐红眼,真的是要命啊,第一天人全程都是懵逼状态,第一晚也是全程睡的最香的一次
虽然人是懵的,但是在南千岁JR室外站第一次看到大雪,整个人都精神了

在室外车站等车真的很。。。一开始看到雪欢乐的不得鸟的心情在寒冷等车时已经慢慢磨灭了,转头看到不远处有个卖便当的小摊儿,想到去年和某人俩在平等院门口捧着便当狼吞虎咽的情景啊哈哈,小伙伴们也跟着一起围了过来,虽然这家并不是正宗有国旗标志的列车便,不过还是值得一试的,选了涵盖了整个北海道所有特色的这款~

我习惯一开始就去到最远的一个地方,然后慢慢的往机场近的城市靠拢,所以这次整个行程是从道南一路往道央的札幌小樽移动,第一站是北海道最南边的-函馆
下了jr在出闸口问了工作人员酒店怎么走,正好有一位弯弯同胞问清楚了路线,然而懒惰的小伙伴们还是选了出租,出站第一件事情必须是敲章,正因为太兴奋了差点连便当都忘了还是让师傅掉头回去拿的
本来想四个人一辆车正好,然而大体积的箱子怎么都塞不下后备箱,司机大叔尝试了很多次各种塞法最后还是失败告终,好吧,那就再打一辆咯~
一进酒店就消灭了刚才买的列车便,整顿了一下,打车前往离市区有点偏的海边的温泉馆

也算是给人家温泉馆打个广告吧,小伙伴们一开始听说去海边的温泉简直乐死了,不过官网的宣传图的确会让人有无限遐想,美好的一比,真实情况就是如果是春光无限好的艳阳天会更美好一点,其实我们住的宾馆有市电到底就有泡温泉的,就看你怎么个随意了,当初做攻略的时候好像还有家宾馆是有超好视野的顶楼温泉,不过价格也当然上去了,我从不主张穷游,但是没必要的花费是尽量减少的,比如北海道温泉有名的地方就像我下文会说去到的登别或者是洞爷湖(往北不太熟)可以选择比较贵一点的温泉酒店,吃吃怀石料理泡泡澡,函馆这种就普通干净的行了。

从室内汤泡到室外汤,出来还真的会口渴

原本打算去吃牛肉寿喜锅的,实在是那家店过于火爆,先预定了隔天的中午,然后冒着小雨再另外找别家店,别说随便找的还真就是运气好了,这家店所有的食材都新鲜好吃,肉汁鲜美,店家是老夫妻俩,我们吃的期间来的几乎都是游客,总觉得这种小店该是常客来的啊,不过真的是好吃到流泪,这次搭伙旅行有第一次见面的小伙伴,大家干一个~

来霓虹该吃就一定要全部吃到,寿喜锅,烤肉,居酒屋,海鲜,和牛

酒店对面就是一家罗森ms,酒足饭饱后去便利店撸一发奶制品,来到北海道必须吃回本,当然小酒是不能忘得

第二天

清早打开阳台门,被下了一夜雪的街景给美翻了~既能望得到山也能望得到海,这视野也是无敌了

今天一大早的目的地是只有我和某同学俩人之行--立待岬,另外俩估计昨晚喝多了早上起不来,本人对于旅游一向秉着早出晚归的景点派作风~出门没走几步发现遥远处有座红色的鸟居,可惜今天要任在身,留到接下来有空再去吧

宾馆一晚的价格不包含早餐就是为了省时间还可以吃到各种不同的品种,出发去立待岬首先要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炸虾排三明治+当地的牛奶,一路吃一路拍风景,遇见人家后院厚厚的积雪还跑上去滚几下蹦几圈,从小没见过大雪的娃~

函馆就这么块大的地方,基本上景点都离得很近,以JR站为原点半径几公里之内有好多,虽然我们酒店离车站并不是特别近,但是去几个最有名的景点基本上都是走走就能到的,没走十五分钟,就看到了路牌,之后就是沿着指示一直走就行

这一路上基本上都看不到人

看过函馆游记的同志们应该都知道,立待岬必须要经过一大片墓地才能到,有些人或许去的时候略晚加上天气不好会感觉阴森森心里发毛,然而我要告诉你:请千万选个风和日丽的大清早去,就像我们这样,真的是风景超美~某同学不禁感叹:果然是有钱人的墓地,前靠山后面海,这风水好的不得鸟昂~尽管上山的路上两边都是林立的墓碑,但是皑皑的厚雪(毕竟走的人少)在大太阳的照耀下,边听着海浪声,真是美的让人忍不住想咔嚓几张(但是墓地不能随便乱拍),以至于过了这片才赶紧多拍拍

阳光过于耀眼,其实拍的时候我是根本看不清石碑上刻得啥

这天气real艳阳高照,眼睛都睁不开,谁知道某同学摇身变出了付太阳镜开始装13拍照了,还很得意的说这是必须傍身的神器

乌贼是函馆的代表

说是海鲜其实地方并不大,如果不凹造型拍照其实15分钟就可以看个遍的。下山走往八幡宫的路上看到的一家应该算是比较壕的人家吧,这么独门独院在当地肯定混的不算差了

接下来去往八幡宫,黑灰色大气的鸟居,边上的厚雪又被我们欢乐的滚了好几圈

下山走到路口有一家旅游纪念品店,虽然对于国内景点的周边总是觉得太粗糙没创意,但是来到霓虹总是会买(对,我就是外月圆党)老板娘太热情总觉得要买点啥吧,最后决定买了城市美景的明信片和。。。。。。北海道开通东京JR的列车模型。。。我很无奈的跟老板娘说:请相信我,我并不是电车御宅族。。。

市电很有趣,可以两头开,边喝咖灰边等车差不多时间到了预约吃寿喜烧的时间了

来霓虹旅游三大爱好之一--拍井盖儿

到啦~当地很有名的百年老店,预约真是爆满

大合照,点了2个包含蔬菜拼盘的set和另外单点了3种肉,基本上贵的肉都尝了一个遍,当然最爱的A5要点双份的!!!当然啦,这点量对于5个人根本是只能点到为止,或许今天依旧有第一次见面的小伙伴,没好意思放开肚皮吃。。。。。。(羞涩脸

A5一定要来个特写!!!废柴的最爱

有木有看到那一缕肉香袅袅的上升?!!!现在看到图都馋

饭后甜点--柚子冰激凌,真的有柚子粒哦,好吃~

给全程为我们服务的女将来个特写表示感谢~

吃饭完大家又“分开旅行”我跟某同学去了另外一组上午逛过的,来函馆必去的金森仓库群,景色是美的,码头也是嗲的,但是对于游客特别多过于商业的地方,总是不怎么能爱的起来

著名的多拉马必拍的角度--八幡坡,一堆人在这里拍了好久~

啦啦啦,上山啦~

缆车底部有亮点!

比想象的美,估计是山不太高的原因比较看得清,不像天空树,毛都看不到啥

山上特色冰激凌--猫舌冰激凌,奶味超级浓厚,绝对别的地方吃不到的美味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爬上去刚看了5分钟。。。起雾了。。。也算是见过美景了

下山可苦比了,缆车坏了,没电了。。。没听说过这事儿吧?我们也没有!排队排到脚断了,终于轮到我们了,缆车以比上山慢108倍的速度下山。。。。腰都站没了。。。

函馆应该是坂本龙马的家乡吧,我们酒店后面的路当中就有好大一尊塑像

一路走一路找,都这个点了,没多少家店还开着等你进去吃饭了,爷一拍大腿,车站附近的肯定还开着,一行5人又继续走啊走,终于找到了家营业到凌晨的居酒屋

这家店的招牌--什么鱼的锅,其实我和某同学比较想吃北海道特色的石狩锅。。。那就留到下次吧

小伙伴们都觉得这家店的盐不要钱,味道根本不能跟前一天夫妻老婆店的比,不过有吃有酒喝,一天也算是圆满了~

我从不喜欢晒买买买的,就贴一点能值得回忆,现在看来也好像能回到旅游时候心情的好物

神宫里大师的墨宝

第三天

本来一早去完朝市吃海鲜接下来去五棱郭和去室兰看地球岬270度海景的,然而现实总是。。。
吃烤海胆扇贝,钓乌贼,吃海鲜don,完了都快中午了。。。

一大早心情还是超级好的,出发去朝市吃海鲜~

好多店家门口都贴着和艺人的合照,看粗这张里的是谁了么?!!

说实在烤海胆一点儿都不好吃,不如生吃,扇贝还好,超级大,比大脸的我还大哈哈

跟风狗必须来一发钓乌贼(图中美女是小伙伴,并不是我)很多人都说很好钓,为毛?因为根本不是钓上来的,而是这跟钩子上都是细铁丝,一碰到乌贼的皮就勾住了,恩没错,就是勾上来的。。。

本想集个到此一游的章,然而游客太多都敲的模糊的,只能把样品版拍下来纪念下了

吃烤扇贝的地方小伙伴买了新鲜的草莓,一看产地是福冈的。。。喂!一南一北,你至于买这么远的地方么,所以才贵啊

最后随便找了家吃海鲜don,然而!!!却没有我最爱的中toro,马丹没有你开什么店,看着服务小哥一脸无辜的表情,来都来了那就吃吧,霓虹哪里吃不到toro啊

五棱郭算是函馆离市中心略远的景点了,是坐市电去的哦,并不是jr五棱郭站的那里哟(一头扎进去先买jr票完了问地铁站大叔怎么走然后才知道并不到要坐电车,大叔热情的把钱退了给我们)

对历史一点儿都不懂,只知道几个人名,五棱郭的关键词应该就是新选组吧(那部大河剧只看了个开头,就为了看几眼可爱的冲田总司)底楼都是卖周边产品的,逛了半天只买了几张各种季节风景五棱郭的明信片

特别喜欢这种微型场景,很有意思,可以想象一下有人住在里面会发生些什么

巧克力上有五棱郭的logo

对面五棱郭公园外面桥下的河都冻成啥样了。。。

接着就要解释为毛早上要买票,而不是用jrpass,因为觉得或许没时间去想好的室兰看地球岬了,所以根本没带pass,就在逛五棱郭公园的时候,看看明晃晃的太阳,心里想着还是去看一眼吧,反正可以回酒店拿pass也不能浪费了吧,结果就是和小伙伴分开,和某同学俩人,比预想的晚了一班车出发,这一晚就是俩小时(北海道jr班次少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到了室兰虽然是6点,但已经天色全暗

还在回想着人家游记里说车站的便当很好卖,经常一抢而空

此时还心心念念想着地球岬,出站喊了出租直奔目标,司机大叔你怎么就不好奇呢,这么黑的天俩女的跑山上看啥勒?!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头皮发麻,俩女的,大晚上,跑山顶山,乌漆吗黑的,山上还都是冰不是雪,走路都困难。刚下车还没意识到啥还拍拍照片感叹哈哈没有人哎这么晚了,跑到高处就吓疯了,才发现我俩既都是胆小,而且是有深海恐惧症的,大晚上看到海啊河的会害怕!!屁滚尿流的从高处下来,都不敢看边上的大海,真的是吓得要死,要知道艳阳高照的大白天,这里270度海景要多美有多美,可惜现在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地狱一样。这时候发现,没车怎么下山?!!!硬着头皮绕着山路走下去,这一路上基本上连路灯都没,借着月色就这么一路走啊走,走了好久才看到居民区,要知道真是冲出个坏人,我俩的小命。。。手机定点找了半天,走了1个多小时,居然真让我们走回了车站!!!虽然和一开始打车上山并不是一个方向,真是命大~

终于活着回到车站,趁着等车,慢慢观察了下这个年代感极强的车站,可惜工作人员下班了,不然还能敲个章

终于踏上回函馆的列车了,才才~惊魂未定

下山半道上买的咖灰和白桃果冻,压惊。。。。。。

哎,下了jr打车回酒店,还遇到了个脾气古怪的司机也是让我们看不懂,不愉快的事情快点过去,附近买个游客最爱的小丑汉堡继续压惊,不吃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函馆。虽然是2月,但是店里布置依旧圣诞风

买完出门遇到了之前在jr站下来的看到的俩上海夫妻远远从电车上下来(因为听到他们说了上海话所以记得特别牢)拖着行李朝我们的酒店走去,也是巧,但是人家这么勤劳的坐电车,你们怎么就知道老是叫出租呢?!

饿的时候还是很好吃的,是好几块大大的酱汁炸鸡夹在里面~

第四天

一早某同学要去宾馆窗外望得到的大海,好好好,那就起个大早陪你去吧

一路笔直走,一直到了尽头的海岸边

好像第二天看到的那个红色鸟居并不远,趁还有时间,那就去拜一拜吧

城市标杆人物

好啦,终于要离开函馆前进去登别泡温泉啦啦啦~登别站的大熊是真的标本,应该就是这里熊牧场的,身上还标有名字和年龄

九州的地狱温泉好像也是各种鬼当代言

去的时候车站正在做个调查,如果以后有专门从车站直接帮你把行李送到酒店的服务,你觉得如何,多少收费合理?很多游客来的不一定直接去酒店而是景点,这种服务就特别合适,所以我很认真的填了调查表

友情提示:官网打印优惠券可以便宜200yan,但是个人特别提示:如果你去过京都太秦电影村觉得不错的话,就一定要来这里,因为比前者好玩10倍!除了3场小剧场不能错过,很多鬼屋机关房间道具设置都是超级有趣好玩的

看似一座庙,其实是鬼屋来着,我被俩妹子夹着,一路伴着高声尖叫着逃到了出口

我们的温泉酒店到啦,神马都不多说了3k一晚的水准,各位自己看吧

晚上是怀石料理,说实话,没吃饱~柚子酒好喝,套餐里一小杯不过瘾,某同学又让叫了2杯

一定要说:这三片肉真是好吃到没朋友,一抿就没了,就像吃棉花糖一样,不过油份是挺足的,后来我们在札幌狸小路附近找到一家烤肉店有差不多的水准,狠狠了吃了顿,半夜还被恶心醒了

吃完去附近温泉的源头逛逛,其实商店街到也没啥特色,周边都麻麻的,如果你胆子够大,晚上夜探地狱谷倒是很刺激的哟~

源头暗擦擦的,一直轰隆轰隆的很响

阳台上的私汤泡完又跑去泡公共池子,来回玩累了又有各种爽肤水乳液可以涂(牌子还很好哦,某贵妇级的)然后入口处还有电动按摩椅,渴了喝杯冰镇的绿茶,人生真是极乐啊~

第五天

一早起来窗外的美景~其实晚上是没睡好,即使空调都关了还是超级热,后来问了差不多时候去洞爷湖玩儿的朋友,也是这样,实在是被子太厚了。。。

早餐有部分怀石料理,还有自助,所以。。。吃得好撑,反而昨晚没怎么吃饱,⊙﹏⊙b汗

趁退房前再泡一个,后来发现指甲缝里都是硫磺。。。。。。

临走前再去地狱谷逛一圈,拍拍照,游客还是挺多的,可惜的是入口处的神社没开门

让酒店叫出租送我们去车站,在登别札幌的jr,我们终于划到了指定席,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也是开心的,可以坐着吃吃喝喝哈哈

札幌的雪。。。更加大,即使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依旧积着雪

札幌的几天n多次经过的蟹本家,完全没有时间去吃,为毛?白天景点回来先去jr站附近的商场买东西,因为8点关门,再去边上的电器城,因为9点关门,最后在逛药妆,所以,哪里来时间吃?而且他们家还要预定的不是到了就能吃的,哎,遗憾留着下次来弥补吧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又马不停蹄奔北海道神宫去了,下了地铁走过去的路上看到这么厚的一片雪路,姑娘们嗨的在这里拍了好久好久的照。。。

等大师给我写朱印帐的时候偷拍一张准备关门前打扫的女巫

接下来又是小伙伴分开旅行了,我和某同学原本打算去恋人工场,然而一查时间已过,那就路边开封菜先啃啃吧,新品的辣鸡块也是难吃到没朋友

回来的路上遇见的札幌电视塔?并没有上去,大同小异,天空树也就那样

回到酒店洗香香,小酒来一杯

第六天

美好的一天在狸小路没头苍蝇一样的找吃早饭的地方中开始,哪哪都不开门,想吃碗拉面都不到点,只能洋餐走一个了,没忍住先点了蛋糕,要知道这一天在小樽冰激凌啊蛋糕要一路吃下来了好吗,你一大早猴急啥子,算了,霓虹的甜点都不能错过,吃就吃呗

很多游客只是逛景点所以南小樽下来开始逛正好,我们先要去天狗山所以是小樽站下,据说附近有个小站好像叫【朝里】忘记啥了,泡温泉挺赞的,小城市风景也不错,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去逛下

小樽站摆了好多人偶,是为了迎接快要到来的3.3女儿节么

出了车站直接就是巴士站,看清楚路线别坐错车了,是到天狗山缆车的

哈哈,情书的场景,大家内心默默呐喊吧~

基本上坐缆车上山的都是滑雪去的,只有我们四个呆子就为了感受下雪山。。。。。。

假装最近的是胡不是霍的杂志照是在天狗山拍的,2队人马倾情cos靠车喝咖啡经典动作,人丑就不po照了,只有咖灰随意感受下好了

还有自动贩卖机前抽烟pose,继续感受

一顿拍,其实就是在出口一点点地方,根本没法走远,雪太厚了,还突然遇到一阵强雪风暴,哭爹喊娘的冲回休息处真是惊魂未定,从小没见过这么夸张的天气

继续巴士回到市中心,这种不前不后的时间点,唯一能慰藉的只有拉面君了。。。

这。。。好像是此次北海道之行唯一一顿拉面,并没法感受人家说的道产人民为何如此重口,拉面都咸的跟盐不要钱一样

看到建筑上垂下的冰柱子恶趣好就来了,非得一排溜儿过去给全撸断了才开心,当然指够得到的地方

小樽的玻璃出名,很多人都爱八音盒,但是别忘了还有这种独特的工艺,玻璃制的墨水笔

说实话北果楼并不怎样味道,试了几种觉得麻麻

默默想说六花亭除了心心念念想着的酒芯糖好吃,其他买的巧克力系列都。。。甜的齁死,其实他们家那个夹心提子奶油那个挺不错,买了几包吃着不错想机场买的,结果给忘了。。。还好买的少,赏味期限都好短。。。都不敢送人,老重一盒曲奇背回家还被外婆吐槽是不是快过期了,三滴汗

买完上楼吃冰激凌,消费就可以免费喝咖灰,奶味配美式,哇哦,奶咖的味道

最后一站吃喝压轴大戏就是LeTao,并不安心静静等位的我率领小伙伴去阳台外面看风景,真的是童话世界啊,然而之后爬上了顶楼更是美不胜收,不枉累死累活爬了好几层楼,来小樽一定不能错过哦

或许去的不是时候小樽运河上没有飘着可爱的小灯,景色说实在挺一般的,逛一圈就回札幌了,就是遗憾没去成八音盒馆,银行博物馆去感受一亿日元的重量,哎留到下次吧

小伙伴们好像都不饿的样子,回到酒店后胃口很小的某同学居然以外的说要外出觅食,好吧好吧不能亏待你,就怕你突然厥过去,附近逛了2圈最终还是去酒店楼下的餐厅点菜,好像是入住可以享受8折的样子

眼大肚子小,又点多了。。。

第七天

原本今天的行程就是奥莱,但是想想一天都花这个上面萨斯噶有点浪费,那就先去个北海道大学熏陶下吧,反正也近

然后东急门口坐直达巴士去北广岛奥莱,幸好没一天泡这里,否则都不知道多下来时间能干吗,因为地方好小,三两下就逛遍了,尽管这样还是买了不少,哈哈一想到写游记的当下汇率已经逼近6,而且不管入境还是海淘以后都有风险了,想着以后去霓虹玩儿就吃吃喝喝吧,咱就别败家往家背东西了

爱上了蜜瓜汽水

别说逛的地方少,吃饭选择还挺多,这家好吃的

只是为了拍那个熊熊火焰的烤炉。。。

今儿的行程只有我和某同学,另外俩原本打算滑雪去,然而事与愿违有一位小伙伴突然倒下了,另外一位只能改成酒店附近买买买吃吃吃,等我和某同学回到札幌,她就乐呵呵的相约我们吃烤肉来了,对,来霓虹不吃顿烤肉哪有脸回去!!

看这肉多实在,就是大橱窗里招揽顾客用的,多么的简单粗暴。事实就是真的好吃,比神户的好吃!仅次于登别怀石料理的那顿三片肉!!!结果就是肉吃太多。。。直接导致半夜被恶心醒了,本想起床吐得结果翻了个身又睡着了。。。⊙﹏⊙b汗

第八天

第二天另外一组倒下的小伙伴并没有成功的醒过来(喂!你什么用词?!)恩所以依旧是昨晚战斗力很好的那位妹子与我和某同学杀向二条吃蟹,没错,在函馆朝市我们错过了,因为那时候实在吃撑了。。。还有就是那一组队友今天归国,剩我和某同学继续战斗,吃完蟹那妹子和我们分别回酒店准备出发了

最后一天也要玩的开心,第二站啤酒园,我是酒鬼啦啦啦

里面也有很多很文艺的小店铺

这玩意儿一天见了两次,还有次在白色恋人工场

有一幢楼,都是一层层商铺,边上大场地在举办农贸展,居然还有乐队在演出,很kobukuro的敢叫哈哈

看字就懂了

牧场直接拿来卖的牛奶真的好新鲜美味啊

大白天喝酒真的好吗,我爱啤酒~

转战去白色恋人工场时,地铁站看到我家masa小哥的邮政广告,好萌好可爱~

排队等位下午茶的时候甜品站把我馋死了。。。

馆内部分地方是要买票的,包括喝茶的地方,送一块饼干,其实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一般霓虹来的都会拿这个当手信,实在是。。。太齁了,丢给某同学

坚持等靠窗位置就为了看整点的小惊喜,还拍了视频

年代久远的各国巧克力包装纸盒

迷你场景+投影的古老的巧克力制作过程

上海也有参观过巧克力工场,这里更有趣啊,站在上面看,有强迫症的还会没法忍流水线出来的饼干排的不够整齐哈哈哈

晚上一开灯真的是整个被童话世界包围住啦

会喷泡泡哦,送我们一路出门

随便瞎走,又来到了钟楼,没进去门口拍了几张照

汤咖喱也是不能少的一项功课,之前就想来吃了就是过了点餐时间,想着最后天一定要吃到,所以蟹本家就下次再来拔草了,实在是没时间吃。。。

回到酒店开始理行李,为了庆祝2个箱子完全吼得住所有东西,开小酒庆祝下

第九天

早上好像又去车站附近的电器城补了货,坐巴士去机场啦~边啃便利店买的玉米,这也是北海道名物瓦不能错过

转机时间有点长,在这里来回走了好几圈,该买的买了,该吃的吃了,晚饭就吃了2顿。。。

弥补下终于吃到了中toro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9 19:26

引用 hotsea 发表于 2016-04-09 19:26:22 的回复:

回复hotsea:谢谢谢谢,这是对我最好的评价了

2016-04-09 21:5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1 01:0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12:55

引用 guigui 发表于 2016-04-11 12:55:53 的回复:

回复guigui:我是从小在南方没见过雪所以特地第一次去北海道看雪的,再加上泡温泉。也有人夏天特地为了看花海,所以这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其实冬天出行很累的拖着行李箱,而且北海道jr班次不太多要算好的,冬天天黑的快就更加去不了几个地方了,你纯粹看看风景的话还赶得及看满开的樱花,或者深秋看枫叶,一样很美的

2016-04-11 14:58

引用 lwhzy 发表于 2016-04-11 01:03:37 的贴子: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好的好的,有什么问题互相切磋哈,留着经验以后我再去,不过应该不会冬天去了,怕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