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东京是粉红色的~!隅田川、上野、目黑川赏樱,镰仓江之岛胶囊5日

kokiuketsu LV.13
2016-04-09 03:25 501/7
  • 出发时间/2016-03-31

我大目黑川樱花镇楼~!

开始的话

楼主是日本脑残粉,从小就是伴着各种动漫,日音,游戏长大的。梦想是护照上盖满日本的出入境章~
之前已经去过了关西广岛冲绳北海道,这次是第五次去日本了。
这次旅行的契机主要是为了看樱花,热爱日本文化的人总是对樱花有种特别的情愫吧,正巧遇到全日空清明节樱花季的机票特别便宜。楼主是一月份订的,全日空正班机只要2400含税往返,而东航却要2800多,性价比实在是颇高。SO,早早的就订下了这次旅行。
但是樱花这东西着实是可遇而不可求,楼主从2个月前到出发前一天都在刷yahoo的樱花情报,3.30显示日本的樱花准备开,3.31直接就显示全开了。。。着实让楼主震惊and兴奋了一下~!运气实在是好到爆棚~!
这次的酒店选在来位于秋叶原的  FIRST  CABIN  酒店,是最近比较火的胶囊酒店升级版,因为是樱花季所以价格并不便宜,前三天都是6500一晚,最后天也要5500。堪比平时普通酒店的单人间价格了。但是还好订的早,出发前一个月看的时候已经全部满房了,酒店离秋叶原站步行只要三四分钟,周边各种餐饮店,7-11一应俱全,可以推荐给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人~
好吧~大概介绍一下,开始这次的流水账吧。

行程

3.31  DAY1  上海-东京成田-秋叶原头等舱胶囊酒店
4.1    DAY2  浅草寺-隅田川-上野公园-目黑川夜樱
4.2    DAY3  镰仓、江之岛、六本木HILLS夜景
4.3    DAY4  芝公园、东京塔、涉谷、千鸟渊夜樱、东京塔夜景
4.4    DAY5    秋叶原、成田机场-上海

DAY1

准备出发~~~!

楼主之前去都是坐过东航、春秋、吉祥....还是第一次坐全日空的航班。好多人都说全日空怎么怎么好。。。好吧,其实是还蛮好的,但是本来就是短途的航班。。。对楼主来说其实怎么都可以啦。。。上图是去程的机餐。。。好吧。。。我就想说。。。这个里面的鸡块。。。炒鸡好吃!!

飞行时间三个小时不到点~~顺利到达~~超喜欢日本的机场。。。每次出来行李总是已经拿下来了。。。不用再转盘前等很久~
拿了行李出机场,乘坐机场巴士(成田T1到东京站前费用是1000,大概乘坐1个小时左右,但是如果没有提前预约的话,车上满员,就只能等后续的车辆,楼主等了第三部车才上去的,不过还好也只等了15分钟左右~)到达东京站,顿时有种初来上海下了上海火车站的感觉~~农村人民终于进城了~

东京站换乘JR坐两站就到秋叶原站了。。。妈呀。。。吓死囡囡了。。。楼主到东京站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一刻了。。。这个jr人多的堪比上海的上班高峰。。。全都是人。。。拎着箱子终于到达酒店了~~~因为楼主在广岛的时候也是住的胶囊~~所以已经有相关经验~~一点都不怕了~~~顺利入住~~房间里有一张床,一个小桌子,和一个电视机,床下面的抽屉是带锁的,可以放贵重东西,胶囊旅馆是不允许装门锁的,所以只用帘子隔开~~拉上帘子就是属于自己的小空间啦~~~因为没有门,所以外面的声音都听的很清楚,但是大家都会尽力不发出声音,所以一点都不会觉得困扰~~酒店每层都设有卫生间和淋浴房,另外一楼设有大浴场~~日本人总是离不开风吕的~~楼主是泡汤狂魔。。。温泉都是吃饭前一次。。。吃饭后一次。。。第二天早上一次的。。。so  你们懂的。。。
于是~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2

第二天开始~~楼主首先去了秋叶原的LAOX本店买了地铁三日券,如果是正常的白天航班可以直接在成田或者羽田机场购买,但是楼主昨天已经是十点出关的,so,机场的柜台已经不办理了。。。好在市区内的很多  BIG CAMERA  和其他一些商店内可以购买。这个真的超级好用,对于楼主这种突然想干嘛就要干嘛的人来说太合适不过了,72小时只要1500日币,而且私营的都营的地铁都可以坐~超级方便!

第一站浅草寺,作为乡村人民。。。到了大城市就想去这种标志性景点打卡。。。因为想去看隅田川所以顺便就先过来了~~
旁边的拉车小哥你们要不要这么露大腿。。。好多人都围在旁边给他们拍照。。。尤其是第二个。。。好帅啊~~

浅草离隅田川很近,步行到了隅田川楼主就不淡定了。。。楼主土包子。。。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樱花。。。虽然楼主第一次看到虹口足球场的樱花也震惊了。。。但是这边实在是不得了。。。树都很高。。。樱花也开的很多。。。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就不要和顾村公园比了。。。- - 超级美!!

河边有很多小摊,卖炒面啦,关东煮啦,饭团啦,便当啦。楼主也附庸风雅一番,在樱花树下晒着太阳吃起了炒面~~
然后~~旁边的老伯伯来和我搭讪。。。问我从哪里来的。。。然后我说从中国上海。。。然后就开始聊起来了。。。问我会不会喝酒,我说可以喝,但不怎么喝。。。然后他就给我买了樱花限定的啤酒。。。饭团。。。薯片。。。真是个大好人。。。他问我是来赏花的嘛,以前来过日本吗,然后他就介绍樱花啦,说樱花刚刚开啊,夜樱也很漂亮啊,他每年都来这边看啊,一边喝酒一边看很有情调啊,花瓣飘到了他的酒杯里他还很高兴的给我看,还问我有没有去过富士山,说富士山夏天可以去爬到山顶看日出很漂亮,还问我之后要去哪里。我说要去上野,他就开始想从这里怎么过去。。。反正就是一个好的不得了的老爷爷!!然后我提出要和他合影~~开始他不愿意~~但是后来还是接受了~~~虽然拍的时候没注意,他眼睛没睁开~~但是还是留下一张纪念的照片~~非常高兴~~以后有机会的能在见到就好了呢~~

拜别了老爷爷之后继续启程,开始第二站樱花,上野公园。几乎每个学日语的课本里都会出现这个地方吧?作为东京的赏樱胜地,完全和印象中的一模一样,高大丰满的樱花树,围坐在树下铺着塑料纸野餐的人们。还有那些好多来占位的,提前铺好布,等着同僚或家人到来,满满的都是日式的赏花氛围,超级感动!

樱花第三站!!心心念念的目黑川夜樱!!。。。真的没让人失望。。。从地铁上看下去。。。就已经不得了了。。。到了目黑川旁整个人都不好了。。。窄窄的河道边。。。满满的全是樱花树。。。甚至能把河道掩盖住一般。。。旁边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的全是赏花的人们。。。街边好多小店都再买可以边走边喝的葡萄酒或者是威士忌之类的。。。超浪漫。。。可惜楼主初学者,器材也是入门级的。。。拍不出特别震撼的感觉。。。但是实景真的超美的。。。能用自己的眼睛看到如此场景。。。真是太满足了。。。
第二天就在各种对樱花的震撼中过去了~

DAY 3

第三天开始~今天的行程是去镰仓和江之岛~~小田急的一日券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1470一张,费用包含新宿站到藤泽站的小田急往返一次,以及江之电电车当天的无限次乘坐。。以至于楼主已经任性到刚刷卡进站马上再刷出去买东西了。。。真的超级方便~~

第一站~~鹤冈八幡宫~~也是日语书上学到的地方~~因为在yahoo地图上显示是赏樱地~所以也来打个卡~~虽然樱花也开的很漂亮~~但是规模比起昨天的目黑川和上野还是差一点的~~门前的表参道的一排樱花树略显霸气。。。门口卖的鸡皮超级好吃。。。

第二站是我主要想来的地方~镰仓大佛~~鎌倉や御仏になると釈迦牟尼は美男におわす夏木立ちかな~楼主当年考日语导游证的时候,老师说,如果这句话背出来能加2分。。。所以当时和同学背的可熟了~~大佛虽然并不高大~~但是巍然正气。。。整个一天天气都不好。。。但是在大佛的时候竟然出了一会儿太阳。。。因此能有幸拍到几张阳光下的樱花。。。我佛慈悲

虽然楼主对灌篮高手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朝圣之地也是要打一个卡的。。。一出站走到路口。。。旁边就全部都是中国人。。。大家都等在路口等着电车开过来。。。听着栏杆嘟嘟嘟嘟的报警声缓缓落下就特别有感觉。。。随之而来是江之电的飞驰而过。。。篮球粉一定会把持不住各种兴奋的吧。。。好几次有的人准备要走了。。。结果对面又驶来一部车。。。又哗啦啦的跑回来继续拍照摄像。。。哈哈哈  旁边有人还说  到底还让不让他们走了。。。大家就是这么执着的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捕捉镜头的机会吧。。。

最后一站~~江之岛。。。其实江之岛一直都是属于那些文艺小清新的人们想去的地方。。。我这种糙汉本来也是没啥兴趣的,但是想想来都来了,就还是去看看吧~~车站前的小鸟雕塑是这边的名物了~~不同的时期过来可以看到他们穿着不同式样的衣服~~所以这次是樱花季就是粉色的嘛~~如果蓝天白云的话,湘南的海会更有感觉吧。江之岛不大,一会会儿就到神社了,然还能上去,但是也没太大的兴致。。。倒是肚子饿了。。。看到海鲜丼就把持不住了。。。点了一个超级豪华的套餐。。。贵死了。。。要3200日币呢。。。那个炸的银鱼不好吃。。。还不如就只单店海鲜丼呢~~于是镰仓江之岛的行程也就到此结束了~回东京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六本木HILLS了~~论高肯定是晴空塔的观景台~~论划算肯定是新宿都厅免费的。。。但是对于楼主这种脑子不正常的东京塔控。。。必须来的还是六本木52层这个了。。。门票1800略贵。。。到了展望台。。。楼主真的是傻了。。。为什么今天的东京塔不是红光!!!而且因为这个展望台设计超级不合理。。。各种安全出口的灯光人影反射。。。完全不适合拍照。。。然后就各种跪啊。。。各种摆弄啊。。。终于贴在玻璃上。。。拍出两张能看看的。。。也算圆满了。。。于是,第三天在这小小失望中度过了~~

DAY 4

第四天也在小小的失望中开始了。。。一出酒店发现竟然在下雨。。。这让我略有点不开心。。。因为这样拍照会很难拍。。。这次来日本唯一不幸的一点就是全程都没有看到过完整的蓝天。。。这明明是我最中意的一点。。。残念了。。。以前的同事目前在东京留学中,因此今天下午的安排就是各种逛街~~趁着早上先去了一下芝公园看看我最爱的东京塔~~~虽然各种壮观~~get到了我的点~~可惜还是有点白茫茫雾蒙蒙的。。。倒是那些小花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我最喜欢这些五彩缤纷的东西了~~

下午和友人见面就各种买买买,吃吃吃了~~新宿歌舞伎町~~涉谷109和八公像~~打卡打卡~~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串串了~~

本来就已经很晚了。。。和友人告别之后想想还是回酒店吧。。。结果脑子想不开还是去了千鸟渊看夜樱。。。可惜装备实在太差and晚上风大。。。照片全部都抖掉了。。。。然后在千鸟渊。。。我竟然看到今天的东京塔是正常的红色。。。我满脑子就各种草泥马奔跑而过。。。why  why  why なんで  なんで  なんで!!的问了好几遍自己。。。那个时候已经快十点了。。。。楼主立马收拾好照相机再坐地铁赶去芝公园。。。。好在日本的地铁都运营到很晚,不用担心没车回去。。。于是。。。楼主终于拍到正常颜色的东京塔了~满足满足~~可见楼主脑子绝对不正常。。。哈哈哈哈。。。
于是第四天就在各种慌慌张张和随性中度过了~~

DAY 5

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天。。。每到这个时候想到马上要离开日本了。。。就各种哀愁。。。今天的安排是给小伙伴们各种买买买~~当然去我最爱的唐吉坷德了。。。每次都能买到各种好吃的~~秋叶原的唐吉坷德楼上就是AKB48的剧场了。。。这是一个一群少女从默默无闻的握手小IDOL成为日本第一大女团的励志故事。。。楼主当年也是各种迷恋。。。不过现在倒是淡掉点了~不过他们的歌总是给人一种青春活力的我感觉~我竟然还蛮喜欢的~~

在各种不舍中~楼主还是坐上了机场大巴千万了成田机场。。。楼主觉得成田机场真的超级棒。。。有MUJI  有优衣库  有ABCMARK 之类的。。。大家以后千万不要急着把行李托运掉哦~~可以先去逛逛~~然后出关之后免税店也是超多的~~各种土产啦,比如白色恋人  薯条三兄弟  东京banana之类的  应有尽有~~还有各种可爱的小物~!超满足~!

结束的话

so~这次的流水账就到这里。。。每次到日本都能get到特别感动震撼的感觉。
关西的有马温泉,清水寺红叶,奈良的鹿
广岛宫岛,大鸟居
冲绳的水族馆
北海道的雪,狐狸村,旭山动物园等等。
包括这次也是收到了满满的感动了呢~~

so~下一站是这里~~
希望能和更多的感动相遇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1 16:0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2 12:25

引用 kokiuketsu 的图片:

忘记过去这边了,悔恨!!

2016-04-12 15:06

喜欢,貌似我真的走错了芝公园,哈哈

2016-04-12 15:32

引用 naqionglan 发表于 2016-04-11 16:04:2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naqionglan:佳能70d   18-135套机头  部分用美图秀秀自动美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