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最详细攻略,重庆to 兰塔岛说走就走,两个小白的7天6晚Lanta自由行

双二 (江北) LV.3
2016-04-09 03:46 365/5
  • 出发时间/2016-03-06

长在内陆,从小就喜欢海岛,在这之前原本的计划是大马的热浪岛,攻略都做完了发现签证下不来,只好临时改岛,在对比了泰国的众多岛屿以后,最终选定了甲米的Lanta island开启计划中的海岛游第一站☝️

Day 0 准备工作

定下lanta以后,离计划的日子就近啦,时间紧迫,马上开始着手预定机票和住宿。
         机票✈️
        在AirAsia(www.airasia.com)上买票,下载一个亚航的APP就可以购票。购票的时候是不需要证件的,只要注册一下亚航✈️会员就可以了,值机的时候再填写护照号,所以没有办理护照的朋友也可以先乘低价把票买了,再慢慢办护照哟。
       值得注意的是,购票下载亚航app就可以,但是网上值机必须用电脑,手机是操作不起的,不知道这个bug亚航有没有修复
        另外,重庆甲米的直航3月份起取消了(tell me why),所以我们只好购买联程到票曼谷廊曼机场中转。直航2个小时,中转就需要12个小时🙀。这个时间差真是oh my god.👇
         订票的时候需要定回程哟。启程前14天在网上办理好值机,亚航会发送打印机票的邮件到邮箱里,只要点开打印就可以啦,回程也要打印噢,因为是落地签,又是自由行,所以在江北机场和曼谷机场都是需要看回程机票的。
         关于行李问题,亚航是廉航,只能随身携带7kg的物品,超出的是要按重量收费的。女人嘛,总是要带很多东西,所以两个人只买了一个人的20kg的重量。回来的时候也只买了一个人的,感觉是够够的啦。
        因为是临近的日子买票,所以好贵。。这次一半的费用是用在机票上了,所以有计划的蜂友还是提前抢低价票啦。

住宿🏡
        app:Airbnb,其实很多民宿在这个上面是订不到,然后楼主小白专门花了一天的时间搜集了一下其他民宿,有计划的蜂友可以找我要联系方式。

Day1启程 重庆-廊曼机场-甲米

早上11.10的飞机,我们提前2个小时到江北✈️,在国际航站楼T1办理登机手续,即使打印了机票,从重庆出发也需要在柜台办理登机另外领取登机牌,然后柜台人员会让你出示打印的回程机票。托运行李,我们是联程所以可以到了甲米再取行李的。
  PS:早点去排队吧。。因为很多团队旅游的来了以后登机手续会很慢的。。。
         顺利出发啦,上了飞机亚航工作人员会发入境离境单填写,都用大写字母填写就好了,可以涂改的,不用太紧张,即使写错了,再找空姐要就好啦。

亚航的空姐真的不好看,皮肤黑黑的,可是脸上的粉却很厚。。脾气也不好。。。我们那班飞机有两个旅行团,都是年纪有点大的。。没坐过飞机,然后空姐就很不耐烦的,好吧,everyone can fly ,有些方面就得过且过吧。

3个小时后降落廊曼机场(泰国比我们满一个小时,需要把时间调后一个小时呢,亚航机票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哟,比如重庆飞廊曼,11:10-13:20,13:20是当地时间,也就是北京时间14:20)。
        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就好啦,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了,其实真的不用自己带照片和填写表格,就在领证柜台旁边有照相的,递过去护照,入境单,和33Rmb,就都给你自动打印填好啦,然后拿着表格去排队领签证就好了。
        真的很多人在办落地签,本来以为2个小时很久的,结果时间根本不够,如果跟着排队拿签证肯定会误机的,我家那个小白是两手一摊,啥也不管的。。。这样下去可不行,我到窗口,找到一个工作人员,给她看了我的时间表,她马上拿了我的表格进房间了,可以FASTER ,俗称加塞儿。加急办理了签证,我两一路狂奔到候机厅,气儿都跑断了。。。
        到了候机厅,飞甲米的基本就见不到国人了。。都是欧洲人,还有泰国本地度假去的。我家小白淡定的打起游戏。。。我就干自己的事情,八卦一下几十年前的迤逦绯闻。

下午15.40,飞机从廊曼飞甲米,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一下飞机就有热浪扑面而来了,summer我来啦~~~.在某宝预定了甲米到LANTA的接机服务,所以一下机,就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让我们直接坐摆渡车去取行李的地方,车上都是欧美人,只有我两个亚洲面孔,大家都很友好。
坐我们对面的那对情侣正在自己卷烟,很有趣的。

甲米机场真的很小很小,取完行李,下楼就是出口了,我们的帅哥司机已经等在门口啦,可惜他一句英文也不会😳,出门以后,还把自己的车给认错了😂,很逗的小哥,9座的房车,就接我和小白两人,真的很舒服~~
          出了机场,我们启程奔向LANTA,在等待摆渡的时候,很多司机还有本地人都来买这种肉串吃。。20b 一支,司机小哥大口的吃,看起来特别好吃,于是买了一根尝尝,非常甜腻,肉质像木头渣子一样😖😹。。。吃了一口实在难以下咽。。却是是饮食文化不同的

现在是旺季,渡船晚上10点才停,所以我们的时间刚刚好,之前还害怕赶不上飞机打乱所有行程,现在坐在船上吹着海风,发现一切都衔接的棒棒哒。

坐两道摆渡船,然后再行驶了4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预定的民宿😻,Lomla  lanta,对比了很多家以后最终选择了评价最好的这家。
        提前在网上和女主人sada砍好价,预定了一周的房间。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可是女主人sada还是等待着我们。
       lomla lanta在克隆孔海滩,出门过一个马路穿过一片海滨小楼,就到了海滩啦,

选择她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家真的有好多猫😍😺😺😺😽,都懒懒的,每天都在睡觉😂😂

放下行李以后,我和小白早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换身衣服就出门找吃的,这里基本都是欧美人,比当地人还多🙄,拖儿带女的,小baby还在婴儿车里就跟着父母旅行了,整条街连个亚洲面孔都没看见。。大多感觉都是长期定居性的旅行😬。很多店都是白天做饮食,晚上小酒吧。
           在这里,交通工具基本就是小踏板了,200b一天,人人都骑那个。

我还是初中上学骑过几年,这些年再没碰过。
        小白大学泡妞买过一辆,自从磕掉一颗门牙,也不敢得瑟了。我两原计划是小白骑,带我,因为门牙事件,小白有阴影,于是改计划为一人一辆,结果我这小体型实在掌握不了,老板看见我们没有骑车的经验,也立马表示不租了😂😂,还一个劲的解释有多危险。

这里的人们都很淳朴,见面会笑着问好,不会因为不做她的生意就翻脸。我和小白最后无奈的放弃了,小白是不甘心的,嘟囔着我是拖油瓶😂,不过我没搭理他😏

晚上随便吃了点东西,在海滩的酒吧吹了吹海风,便回到民宿,养足精神备战第二天😬

Day2 Lanta环岛一日游

天才微亮,和小白来到租车行,租了一辆小车,1000b一天,只要压护照就可以了。这个岛上没有交警,开车真是挺自由的,因为泰国是左行车道,所以我的作用就是在每次启动前提醒小白别走错车道。即使如此,我两还是干了很多惊险的事情🙀😂。

Lanta岛上太阳真不是开玩笑的,欧美人喜欢小麦肤色,所以穿着比基尼👙顶着太阳,骑着小踏板就这么一路风驰电掣,可是对于我们这些以白为美的亚洲人来说,好不容易养了一个冬天,玩完还得见人呢🤗,所以租车真是明智的选择、

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在这里居然遇见一对广州的情侣,兴奋的去搭讪,才知道我们走错了方向,最美的海水在西海岸,而我们现在在的地方是东海岸🙄😂。

东岸多悬崖峭壁

掉头往西岸方向行驶,西岸多细白的海滩,别墅和酒店都集中在这片海域。这里有个风俗,进到房间都需要脱鞋打赤脚,如果是在海滩的酒吧,则需要把脚底的沙拍干净再进去。

几个帅哥正在开垦海崖上的地,扩建餐厅。这样的暴晒天气,我只能躲在室内咔一张啦
帅哥们特别友善,皮肤黝黑发亮,放着泰语DJ,一边很有韵律的摇摆,一边干活。红裤子的帅哥看见我在观望他们,仿佛得到了鼓励,摇摆的更起劲,而另外两个帅哥,一个跳出了我的镜头,一个不好意思的笑笑,另一个则害羞的低下头继续干活

回程的时候在一家峭壁上的餐厅吃饭,这边外面是30多度的太阳,厅里有海风吹着,确很凉快,

这次小白唯一夸奖我的,就是带的这个酱。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吃饭没有辣椒就像味蕾缺失了什么,尤其在这种以甜料为主的国家。
            朋友的四舅妈是老重庆人,开了几十年的餐饮店,做的一手地道的重庆酱,每次去玩都要装一点回家吃,这次特意让朋友给我用小瓶子装了一些,很迷你,很Q,我就放在随身的小包里,一日三餐都缺不了。刚好够吃一个行程的。这次小白的胃口全靠我的明智准备了。

小白喜欢耍石头,暴晒的天,他到海边去捡石头去了,这里很多水晶原石,小白很兴奋,计划着要全部搬回去
        这么几十斤。。平时背一瓶 水都嫌重的小白。。硬是从LANTA一直背到甲米,一句抱怨也没有。我就不说最后被甲米机场扣下的时候,小白那副被抽了真空的表情了。。。
        这片礁石挨着森林,有很多猴子,一会出来一只,全部集中到海边找吃的。。。突然有几只猴子跳上餐厅来,我赶紧收相机,收吃的,。。小白第一反应。。护住石头。。。。

下午小白回民宿休息,我就自己去克隆孔海滩走走,这里海滩到处都可以见到日光浴的欧洲人。我看她们好奇,她们看我裹的这么严实也很好奇,。。我们各自是对方眼中的风景。其实我一直都不明白,带着墨镜在强光下看书真的好吗、。。。

上几张克隆孔海滩的手机皂片

相较于细白的度假沙滩,我更喜欢有珊瑚贝类的原始海滩,
每一个贝壳,每一颗珊瑚,历经千万年的岁月,
沉积在此
突然某天
与我相遇
被镜头捕捉
下一秒
又随海浪去往另一处,
与另一个奇妙的人儿相遇。

我发现,这个岛上遇见的欧美人,真的不像我们,一得空手机就掏出来了。。。她们好像没有手机似的。。。
      晚上在海滩酒吧,三五好友就会找话题聊天,即使是一个人,也会在吧台饮酒和酒保聊天,我和小白则是一人一部手机,各玩各的。。。直至手机没电。。。。不过在随后的几天,我们也逐渐摒弃了这种不好的习惯,开始尝试着欣赏周围的一切,并且融入进去。
       这个小岛,有净化心灵,安定心神的力量。

换了身衣服,晚上去很多蜂友推荐的落日餐厅,赏落日,吃晚餐
我们住的地方离落日餐厅有20多分钟的车程,小白午觉起太晚,被我催起来以后马不停蹄的往餐厅赶。。好在赶上最后一丝余晖

因为全英文菜单,我就把之前蜂友的图片翻出来点菜。。。服务生和我都觉得这种交流方式完美。
还是这个酱,哈哈哈,顿顿都少不了。。。好几个老外都过来找我们要了点尝尝,觉得很特别。

未完待续。。蜂友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私信我。我会慢慢更的。

2016-04-09 15:4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9 20:25

引用 sweetsalty 发表于 2016-04-09 20:25:53 的回复:

回复sweetsalty:谢谢妹子😘,我会继续更的

2016-04-09 20: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0:57

就冲这身材这颜值,必须点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