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廊大理丽江】风中有音,光中有影 逃离雨天去感受“风花雪月”

• 出发时间/2015-11-18

从云南旅行回来已经5个多月了,一直还在回味在那儿的美。对于一个懒癌患者和拖延症晚期的人来说,写游记一拖再拖
       最近在旅行社实习,我每天在各个渠道找游记,然后放在公司官网上。这真的很煎熬,每天坐在格子间中看着众生到处游玩的游记和美图,我实在是坐不住了。都说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那我这几天真的心很累,一直在上路。。所以下定决心,写下在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纪念我们的毕业旅行~

废话了这么多,现在开始办正事!

关于行程

其实想去云南想了不止一天两天了,这次刚好大学里五个小伙伴都说想要一起出去玩一趟(因为快毕业了),想着六月份毕业大家可能都各自忙实习或工作,没有机会聚在一起来一趟旅行,所以大家就决定即使逃课也要完成这次行程!不过我们几个真的很幸运,在我们出去的几天,本来课也不多,仅有的几节课老师还有事情临时决定调课。所以等于我们一节课都没有逃哈哈!lucky

Day 1:11月18日  杭州——丽江丽江——双廊  宿双廊漫时光精品
Day 2:11月19日  双廊镇——小普陀(租电瓶车环洱海)   宿双廊漫时光精品
Day 3:11月20日  双廊镇——大理古城   下午大理古城闲逛   宿大理無舍度假酒店
Day 4:11月21日  大理古城——丽江   宿一家忘记名字的客栈,这晚太难忘以至于没记住客栈名字
Day 5:11月22日  丽江大研古城内闲逛         宿爱尚花语岸(丽江尊享店)
Day 6:11月23 日  白天游玩拉市海,晚上逛丽江大研古城     宿爱尚花语岸(丽江尊享店)
Day 7:11月24日  丽江——杭州

DAY 1 出发+行走在双廊

一起旅行的小伙伴们,还有一位女神在拍照

我们定的是早上六点多从杭州出发的航班,因为是淡季,加上又是特价机票,来回票价900多,对学生来说真的超级划算。
中间在贵州黄果树机场中停,到丽江三义机场已经中午十一点多了,下飞机之后真是又饿又困。
出发前一天我们已经在淘宝上联系好包车去双廊的司机师傅,司机非常靠谱,我们出了机场就联系上了他,车费是80一个人。等到一个跟我们一起拼车的小伙子之后就风风火火的前往双廊啦~
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转的我们头晕目眩,加上很饿,很快别的小伙伴就都睡着了。我一直看着窗外的景色,纯粹的蓝天,起伏的群山,耀眼的阳光,心中对未来几天无限向往,终于踏上这片土地了!!!
下午两三点才到,快接近双廊时看到了远处的洱海,第一次看到,超兴奋,真的有被美到,但是车开的太快,都没来得及拍照。我们包的车在双廊镇口就停下了,里面不让进,我们只能坐“呱呱车”进入小镇。其实呱呱车就是电瓶观光车,司机大叔这么叫,我们一开始还一直以为是当地独有的一种车呢。。石板路确实不太好走,特别是对于拖着行李箱的我们来说。
找到预先定好的漫时光精品酒店,稍微整理了一下,我们就出去找食物了,真的是一顿不吃饿得慌,五个饿货完全离不开吃。
中饭——额算是中饭吧——是在随善园吃的,在那边应该算有名吧,客栈小哥推荐的。味道感觉一般,菜都是温温的,没有刚烧出来很烫的口感。
吃完之后我们就开始在双廊闲逛,可惜的是那天天气不好。

即使天气不好,有一块天空还是蓝的耀眼

还是有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下来
耶稣光哈哈

超大

这算耶稣光吗哈哈

走到一半开始狂风大作,吹起了满地沙,只好躲到一边屋檐下,看到少数民族的老奶奶开始吃晚饭。也是佩服,在风沙中吃饭,她们倒也坦然,在悠悠岁月中应该经历过无数次了吧

我们还去了玉几岛,里面有杨丽萍的她太阳宫、月亮宫,路很难走要小心。

大兄弟威武

wuli秋秋欧巴老干部来视察的既视感

风路过的痕迹

她为了向我证明她有腿哈哈哈

班长美男

后来刮完风又开始飘小雨,我们只能回客栈玩耍啦。还好客栈的顶楼景观也不错。在这里必须要提一下这家漫时光精品客栈,老板是上海人,我们本来定了一间海景房一间标间,他说那天客人少,所以给我们的标间免费升等成海景房,人超级棒,还向我们介绍他抽的水烟。客栈的早饭也很好吃,特别推荐饵丝,班长和秋秋还说为了这个早饭多住一天都愿意。

向天再借五百年让我去行遍远方?

有种到了世界尽头的孤独感
好喜欢这种壮美的感觉

晚饭在客栈小哥的推荐下,去了离客栈不远的一家水墨私房菜,里面的板栗红烧肉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肉肥而不腻,切得小小的,一口一块刚刚好,根本停不下来。板栗渗透进了肉汁,但本身的那种清香与酥松又还在,一口下去真的是要上天了。我们还点了野山菌鸡肉锅,是那种老式的铜盆火锅,也是鲜的不行。
饭后回客栈打牌睡觉,祈祷明天是个大晴天!

我们的海景房看出去的夜景

DAY 2 租车环洱海

前一天的祈祷很有效,第二天一起来就看到了蓝天和阳光,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今天的行程是骑着小车环洱海~
电瓶车就在客栈旁边光头强租车行租的,名字很好玩。我们五个人,租了两辆大的,一辆小的,我不会开,所以只能让秋秋一个人骑小车啦。半路上停下来拍照的时候,我觉得她一个人在后面骑太无聊了,就想试着骑骑看,这样我跟她就可以换着骑小车,班长轮换载我们俩。结果悲剧就发生了。我没有开过,所以一碰到车就开始不由自主的转手柄,一开始幅度不大,车冲到了路边的芦苇丛中,等我把车从芦苇丛中拖出来后又手贱转了手柄,这次连人带车冲向了大马路,然后我跟车duang一下一起摔在了马路中间,膝盖和手都摔破了,裤子还摔出一个洞。真的很惊险啊,当时刚好一辆大卡车在我前面开过,如果这卡车是在我后面,那我估计就得永远待在洱海边了,想想都后怕。。。后来在回来的路上,两个妹子也摔了。所以我觉得在那里骑车环洱海,美是真的很美,但安全还是最重要的,不会骑的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在那里练车。
我们的骑车路线是双廊镇——挖色镇——小普陀。因为老板说电瓶车的电量只能撑到小普陀。摔跤站起来之后我就不敢再去碰那辆车了,还是乖乖坐在班长后座拍风景吧

路旁大理白族特色的民居,这都是没加特效的蓝,纯天然,无污染

仔细看空中还有月亮。在大理,月亮来得总是很早

一路上看到好多长在水里的树,阳光下的洱海真的好美

向右看齐~哈哈好可爱

这两只真的笑死我了,傲娇

一路上见到好多马和驴,班长说也可能是骡子。。哦对了,还看到溜猪的,只可惜没有拍到

这就是小普陀啦,要上岛是要坐船的,我觉得岛上没什么好看的,倒是坐船,师傅是用手拉着绳子拖着船前进的。挺辛苦的

普陀有好多好多海鸥,还可以喂食,旁边好多阿姨卖小饼干

这里的视野很开阔,从双廊镇到小普陀的路上,有一段上坡,上去之后就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了。下了坡再开一段路就到挖色镇了。

哈哈这张是出发的时候,阳光普照~

傍晚骑回客栈的时候正值太阳快下山,夕阳倒映在水面,像一条玉带。
这都是袄了半天造型才拍到的画面

下面是我们Heat 5登场的时候了,噔噔噔噔~

打扮的像台妹的秋秋

这是在小普陀上岛拍的。。个人觉得岛上没必要上去,全是仙人掌和废弃的铁架子。除非你想感受一下用手拉着绳子坐船的感觉

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哈哈

躲在班长后面,不得不说班长这行头大写的帅

载了我一天,累瘫的班长

终于露脸的敏敏

大兄弟,以后可能会成为红人趁现在赶紧抱紧大腿!

阳光还是挺刺得,像秋秋这样穿凉鞋开一天的小龟,晚上一看脚面被晒成了龟背

我好猥琐哈哈

这个表情哈哈哈哈哈哈,简直就是表情包跳出来了,可以笑一年

要感受最美的洱海,租车环洱海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一路走走停停,节奏全凭自己掌握,看到美景便停下来品味一番,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所在,而非走马观花。

出来玩总觉得特别容易饿,吃过晚饭没一会儿我们又跑出来吃烧烤喝啤酒,来到大理就必须喝一下“风花雪月”应应景啦~~
晚饭的那家店名叫经济半小时,也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味道也是非常非常棒!那个油炸藕条特别好吃!推荐!

DAY 3 大理古城

睡到自然醒之后,我们包车前往大理古城。包车司机是客栈老板联系的,再次感谢老板!!真的觉得出门在外还是好人多!
这次我们的路线是从双廊镇往北走,沿着洱海开往大理古城,途中经过喜洲镇,本来想下去逛逛,吃下著名的喜洲粑粑,但是司机说喜洲没什么好看的,而且大家也都挺累的,就作罢,有点遗憾。
我们这次定的酒店没有定在大理古城内,大家都还是想住在洱海边,所以预定了位于大理马久邑环海西路的大理無舍度假酒店。其实我们本来想去住靠近才村那边的尚渡岛,后来没有订到,无意中敏敏找到了这家無舍,真的是缘分,我真的是太爱太爱这家酒店了。先上图,不过我拍的不好,没有拍出它的美。
预定方式在这里:http://wx.miot.cn/i-8763
 绝对不会后悔,值得一去

你追我赶好开心

我们住的两个房间,靡之,交如

路过的行人都会走到这里取景

仿佛站在海中央

無舍的院子

门口驶过的马车,颜色冲突的好好看

算休息室吧,处处透露着文艺的气息

酒店正门

大厅望出去就是洱海

这家酒店服务特别到位,晚上还会送我们晚安奶,这个奶的味道让我想起小时候喝的那种袋装的燕牌牛奶,好怀念。酒店的一切都很用心,我是很在乎细节的人,细节都这么完美,整体就更不错啦!
酒店的早餐也很好吃,有中式和西式两种可供选择。他们家不提供中餐和晚餐,不过可以叫旁边的饭店烧好,送到酒店大厅来吃,味道还是不错的。鱼虾这些水产品都是洱海里捞上来的,很新鲜,很鲜。

这个是炒石榴花,听着新鲜才点的,吃第一口觉得还行,不过我们都是吃没几口就不要了,越吃味道越怪。

下午我们去逛了大理古城,对大理古城没什么感觉。可能是因为前两天一直在看洱海,习惯了辽阔的视野,突然走在城里反而觉得拘束了。

民族特色的校服

晒着太阳睡觉真是太舒服了,那段时间我们浙江阴雨不断,看到这样的阳光怎能不羡慕

洋人街太拥挤了

远处的应该是苍山吧,我们这次没有去苍山的安排

在古城逛得时候看到路边好多小吃,就眼馋买了几样吃,结果饵块太咸了,还有好像是叫乳扇,名字忘记了,有点奶味的,真的觉得不好吃。

DAY 4 大理——丽江

大理丽江我们决定坐火车去,车程两个小时。在前一晚我们还在商量接下来的行程,我想接下来先去泸沽湖,然后再去丽江,但是去泸沽湖的路程实在是太遥远了,坐车要9个小时,而且都是山路,只能忍痛割爱;有的想再在無舍住一晚,因为实在太喜欢这家酒店了,但是要浪费一天的行程在住酒店上,大家又不是很甘心。最后还是按照原计划去丽江。至于之后去哪里,到了丽江再说。
火车在丽江车站下车后,有很多包车的在外面等,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游客基本上都是去丽江古城的。

冲着大冰想进去的,但是人太多了

以前小时候电视上看到丽江古城,很向往,但是真的来到了这里,感觉也没有那么的兴奋,或许这已经不是我当年知道的那个古城了。太多人来来去去,冲淡了她的味道。。
不过吃的食物还是很价廉物美的,经客栈老板推荐去吃了一家,那天拖着行李箱在古城内找客栈走了很久,等到吃晚饭又饿又累,还有点生气(因为找这家饭店也找了很久,还绕路),于是怒吃了三碗饭。成为了小伙伴们的笑柄

这个是炸虫子,一开始有点跨不过心里那道坎,后来吃了几根,发现跟薯条味道差不多,就不要当他是虫子,还蛮好吃的。

对了,这一晚的住宿实在太难忘,嗨了大半夜。。第二天一早起来吃过早饭就开始寻觅新的住处,因为这晚住的这家实在有点脏。。

DAY 5 漫步古城

一早多亏大兄弟和班长找到了新的住处,我们搬进去之后沐浴洗漱花了半天时间。这家客栈叫爱尚花语岸,是这趟行程中我也很喜欢的一家店。

客栈的球球,真的很乖很乖,连我从来不敢靠近狗的人都敢摸摸她,超可爱,也超懒,在店里的两天,我们每次看到她,都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店家说就是这么胖起来的哈哈

这个小哥是我们的管家,后面去拉市海的行程也是他推荐的,人不错

你不要这样的看着我

晚上秋秋跟班长本来想出去找点夜宵吃吃,结果楼下关门了,球球趴在门口,听到动静站了起来,黑夜里眼睛发出绿色的光,吓得他们赶紧跑回房间。我觉得球球应该是被他们吓到了

DAY 6 拉市海皮划艇

管家小哥帮我们联系好了拉市海景区,本来是骑马划船一起的一个套餐,价格好像是200一个人。但是我们都不是很想骑马,一直觉得不能在大草原上飞驰的那种骑马都不算骑马,被马驮着走太不快活,还不如我自己走呢。所以我们就是吃中饭+皮划艇两个项目。皮划艇还挺好掌握的,就是划到最后好累啊,双手完全没力气。我跟秋秋一开始偷懒,上去之后就随风飘荡,没想到飘着飘着飘快到边缘了,于是使劲往回划,就更累了。

风实在是太大了

出来的时候看到烤乳猪,得知那天是当地的节日——摸奶节。很好奇这个节日是干嘛的,好想留下来看看

美丽的秋秋

想到了前段时间《中国好歌曲》的一首歌:我们在蓝色海上漂,荡漾在她怀抱,偶尔有美丽的海鸟,为我们唱着歌谣

我的小蓝船

这个应该是当地特色的火塘吧,是套餐里包含的午饭。我们起先以为这种午饭肯定是很随便的,没想到意外的好吃,鸡的味道感觉也很本土。还有那个辣椒面太好吃了,这个撒点在白菜上,我可以吃好两碗饭

DAY 7 归家

这天去丽江三义机场的车是管家小哥帮忙联系的,还帮我们搬行李,好感度up up up
要离开了,除了不舍还是不舍
浙江还在跟雨神纠缠,享受了那么多天的阳光,想到要走入雨天就好头疼
但是旅程总有终点,我们也还要回去继续学业
这次旅行,有欢笑,有矛盾,有冲突,有和解,有惊喜,也有遗憾
遗憾的是,泸沽湖沙溪古镇、诺邓古镇都没有去,舌尖上的诺邓火腿没吃到真的好可惜
不过,就把这份遗憾当做下次再来的理由吧
see u ~

体会

重新整理了一遍,等于又重走一次行程。旅行的点滴历历在目,我会一直记得有这么一次毕业旅行,虽然不完美。但正是因为不完美,说明还有还转的余地。我会一直期待之后的每一次旅行,不能忘记自己最开始的梦想——走遍世界,吃遍世界。
也很开心在专升本的两年里认识你们,还组成了Heat 5啊哈哈哈,非常开心。马上我们就要真正的毕业了,只希望我们大家以后都能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平安喜乐。
拖延症患者居然在一天内把第一篇游记写完了,凌晨4:36了,全世界晚安

喜欢这样的感觉

2016-04-09 17:53

引用 叮叮猫儿 发表于 2016-04-09 17:53:40 的回复:

回复叮叮猫儿:谢谢你喜欢😁😁

2016-04-09 19: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9 21:25

引用 secker 发表于 2016-04-09 21:25:24 的回复:

回复secker:嗯是呀!平时多多赚钱,用自己的钱走自己的路哈哈😄

2016-04-09 21:47

2016-04-10 10:49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10 10:49:31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

2016-04-10 11:5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2:55

引用 我是李妙娜 发表于 2016-04-11 12:55:53 的回复:

回复我是李妙娜:哈哈哈去到那里更美丽,感受更真实!

2016-04-11 12:58

感觉主要还是在大理的行程,能麻烦楼主给个大理详细的攻略么

2016-05-12 20:10

引用 ~依旧遥远~ 发表于 2016-05-12 20:10:28 的回复:

回复~依旧遥远~:我们是从双廊镇到大理,住宿在环海西路的無舍度假酒店,然后就在大理古城那边闲逛,那些什么三塔,苍山都没去诶。。。所以大理没什么攻略,不好意思哈

2016-05-12 20:19

引用 是大头呀 发表于 2016-05-12 20:1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