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泸沽湖

Jamie (成都) LV.6
2016-04-09 10:01 1049/4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一直纠结清明节是三上牛背呢还是去干嘛?最后决定还是腐败游了。一直都想去泸沽湖,上次为了见男票,而错过与闺蜜一起出行,这次,直接把男票、闺蜜再次拉上。去之前,也并没有做什么攻略,只是在网上简单的搜了一下介绍。约上我们经常出去玩的小伙伴们说走都走的自驾出行了。    泸沽湖位于云南四川边界,海拔2685米,是云南省最高的湖泊,风光旖旎,民风质朴,有“高原明珠”之称。云南一侧湖畔居住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所以泸沽湖又被称为“东方女儿国”。   DAY 1:2016.4.2 成都-西昌-盐源-泸沽湖    与以往一样,为了躲避高峰期,04:30都起床收拾至约定的地点集合,5点准时出发。路线:成都-雅安-汉源-石棉-冕宁-西昌-盐源-泸沽湖雅西高速上路况很好,直到西昌,但从西昌泸沽湖那近300公里的纯正山路,都开了5个小时。到了泸沽湖,沿湖也有很多村庄,其中较繁华可以提供饮食住宿的主要有大洛水村和里格村。居说大洛水是泸沽湖畔最早开发的村庄,而我们是从成都开车经过西昌、盐源过去的。也没有提前在网上定住宿,便找了一个靠四川这边达祖码头的“湖人客栈”。今晚我们都在这里安顿休息了。

路上休息,游哥航拍飞机试飞中。。。

一直喜欢自拍的我们,在车上都不停歇。

傍晚到达泸沽湖的美景

夜晚在湖人客栈外的拍摄。

星空。

DAY 2:2016.4.3
    早起环湖感受泸沽湖的魅力,在这里不管是单车、电瓶车、自驾、徒步,沿途的湖光山色和质朴的摩梭村庄都能让你频频驻足。从达祖码头、洼夸码头、草海、走婚桥、洛洼、女神湾、小洛水、里格。。。
早起眼前的画面,美丽而又安静。

和熊猫相依在一起。

手牵手。一起走。

好吧。让成哥也上个镜。

清澈见底的湖面,都不忍心去触碰。原谅我的自私吧。

扎俄洛码头,居然发现有月亮挂在天边。可畏日月同辉啊。

请看熊猫的表情,右下脚还有抢镜的姐姐们。

洛洼码头。

学90后的我们。

4目相对中。

走婚桥,跟所有情侣一样。都在这里合了张影。

天如此的蓝。

好漂亮的小饰品。

到走婚桥的路上,忍不住尝了一下当地的烧烤。下图是小银鱼,当地的人说,银鱼见风都死,身命很脆弱。不过味道还真心不错。

本来我是不想发下图的。当时吃这个水蜻蜓,我内心是拒绝的,不过咬下第一口的瞬间,真心好吃。香脆香脆的,适合喝酒的人。哈哈。。。

我们还点了土豆,小鱼、摩梭粑粑、香肠、野鸭蛋等。几串下来。都小百元了。基本都是3-5元一串。有点小贵。

走在走婚桥上,都有一个信念,不管是这座桥,还是未来的人生道路,都要与爱我和我心爱的人一起走完。。。

遗憾的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没有看到绿草青青的草海。不过也显示了另一种美。

走完横跨草海的走婚桥,便前往女神湾满足我们的胃口了。来之前,熊猫都强烈要求到女神湾吃自助餐,人均30,想怎么吃都怎么吃。
菜品:松茸炖鸡、麻辣鱼、鱼头清汤、炝炒土豆丝、嫩青菜、凉拌西红杮等,都特别新鲜。还有清香的苦荞,老板娘人非常的淳朴、热情,一直不停的问我们不够再添加她又做。一旁还有两个小男孩不停的为我们端菜、盛饭服务着。看到这里,有小伙伴们都好崇拜他们,一个人女人居然可以这么能干,带出来的小孩也如此乖巧、听话,而因为没有看到一个男人而好奇。。。由于当地摩梭人实行走婚制,所有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父亲,一家人以祖母为长,孩子以舅舅为大,所以在那里千万不能问孩子的父亲是谁。。。饭毕整装去女神湾,突然天变,下起了冰雹,说变天就变天,大家在期待能看到彩虹,可没过多久天空放晴。出发。。。

女神湾。

湖边的风好大 。

在女神湾,我们还去坐了船,30/人,不讲价。下过冰雹的天空,显得有些暗沉,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

对面也是我们的小伙伴。

女神湾上来又一个观景平台。

在湖面上坐船还天色昏暗,上观景平台都艳阳高照。

继续前往里格。真真的。当你来了泸沽湖你会深深的爱上她。天蓝、水蓝,处处都是那么自然。

这时天色已晚,好想再多停留片刻。

返回里格半岛观景平台。

来个超级玛丽跳。哈哈。。。

泸沽湖四周青山环抱,湖岸曲折婀娜。是个美丽而又宁静的地方,给人一种安宁的放松感。在这里,不管是待在湖边晒着温暖的阳光,还是乘坐小木舟游荡于湖泊间都是无比惬意的。。。

回到我们的根据地“游走部落”,湖景房,很便宜,100/间房。

楼上拍的湖面夜色。

住房对面都有一个小酒吧,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聊天嘻闹、听歌、小喝一杯。

我们住房内的布置及温馨一角。

美丽星空。

DAY 2:2016.4.4
继续环湖,情人滩、里格、格姆女神山、洛水村,结束行程返成都

说是习惯早起的我们,还不如说是我们被一早眼前的风景都美醒了。

早上我们三人两份排骨面、一份排骨米粉、一份摩梭粑粑,一共55元,付账时老板很土豪的只收了50元,好任性。

前往情人滩。

又到里格。再次驻足。水天一色。相比女神湾。里格的船支便宜多了。仅10元/。

熊猫表达对这里的爱。。

天蓝、水蓝,天然。

小团队集体亮个相。

格姆女神山。

航拍效果。

猜猜我在哪里?

来到泸沽湖,看到此时的美景,顿时变清醒,欣赏美景,湖景美得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只能用心去感受。真羡慕摩梭族人的生活环境。里格岛、格母女神山、女神湾到处都是美景,没被污染的、纯朴的优美环境,那份秀丽、纯真、神奇、婉约的媚。陶醉在美景中,难以忘怀!
虽然时间去的不太合适,但泸沽湖真的超级美。有机会还会再去。
注:1、泸沽湖昼夜温差大,早晚温度较低,天气变化明显,而且紫外线强,请备足防寒衣物、雨具、手电筒、太阳镜、防晒用品、护肤用品、唇膏油以及常用应急药品,而且有必要带杀虫剂或驱蚊水。
2、西昌去往泸沽湖的路均为山路,时间较长,一般中途会在盐源吃午饭,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3、泸沽湖建筑以木头搭建为主,请注意室内防火安全,勿在床上吸烟。
4、尊重当地风俗,爱她就是爱自己。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9 21:25

引用 ruruzee 发表于 2016-04-09 21:25:24 的回复:

回复ruruzee:哈哈。是说我逗B吗?

2016-04-09 22:1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0:57

引用 soullove海海 发表于 2016-04-11 10:57: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