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Saipan @塞班超棒玩乐及自驾体验

• 出发时间/2015-11-30

Preview

行前杂记

这一年因为生病,在家里待得快发霉了,一心盼着病愈后出去散散心。
十一二月的成都正值阴冷的冬季,大嘴说他从来没看过大海,于是决定来一场海岛游,让阳光晒去身上的阴霾,让海风吹走心中的不快。
决定之后,我开始在网上大量浏览海岛游的介绍,根据我们的预算,最后锁定了塞班岛。然后又开始疯狂地搜攻略,制定行程,出发之前找好了地接,在网上订好了游玩项目以及租车
这本书一定要推荐给大家,日本人写的,细节方面做得很好,个人觉得作为出行指南比孤独星球系列的更实用。(当当网有卖)

行程安排

Day 1. 一波三折,最后人品爆发,坐到头等舱

收拾好心情,粗发啦~~~
      早早地到了机场,办理好了各种手续,行李也托运了,候机时心早已飞到了遥远的太平洋......过了好久,突然广播传来一阵语音:“乘坐3U8733次成都飞往广州的旅客请注意,我们抱歉地通知您该航班已取消.....”  what!!!真是杀个措手不及 反应过来的我们马上冲到川航柜台询问情况,被告知最近一个飞广州的航班是南航,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起飞了,南航!!!意味着我们还得换航站楼,也容不得多考虑了,只是行李已经办理了托运,还要先取行李,这简直就是与时间赛跑啊,整个过程可以脑补一下......
       当然我们最后是成功地登上了南航的飞机,顺利到达广州
       可是。。。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广州飞塞班的航班晚点了!(大哭小蜂)一下多出了三个小时,我们决定出去溜达溜达,然后就坐了一小时地铁到“小蛮腰”拍了几张游客照,吃了点东西接着就往回赶,后来想想也是醉了,不过估摸着时间刚刚好。
       可是。。。飞机继续晚点,最后一直等到凌晨十二点才起飞,这意味着我们到达塞班已经是中午了,足足浪费了半天时间啊
       一定是出门忘记看黄历了~~~~~~~(>_<)~~~~

上飞机的时候都要睡着了,拖着行李箱习惯性地往右转,结果空姐让我们往左走,老天爷终于眷顾我们了——我们被分到了头等舱我们也有人品爆发的时候啊! 啊哈哈哈~~~晚上可以躺着睡觉了~~~~~之前的所有波折都值得了

一觉醒来,天亮了,心情也变得美好起来~ morning~ ocean~

到达塞班机场已是早上七点过,正好撞上日韩航班的到达时间,所以海关大厅人多到爆,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入关,然后一个小黑接我们上了去酒店的大巴,等其他游客上车又等了很久,到达酒店已接近十点,不过赶上了酒店的早餐,吃的东西一般般,勉强填饱肚子。

吃完早餐,我们决定回房间休息。
       推开阳台门的那一刻我兴奋得跳起来,呈现在眼前的是无敌海景,太美了~~~
       旅途的疲惫瞬间全无。

远处的军舰

这是一个充满宗教信仰的地方,每个房间都会有一本

冲了个凉,换上干净衣服,我们决定出去逛逛。
塞班的天气很潮热,身上总感觉黏黏的。
中午的太阳很晒,街上几乎看不到人。

我们的逛街好帮手——加拉版街道图(from《走遍全球—塞班》)

Grandvrio 酒店外景

酒店对面就是IFS

我最喜欢 I Love Saipan Store, 里面的纪念品很多

加拉班繁华大街道
跑男曾经厮杀过的地方

圣诞节快到了,街上浓浓的圣诞气息

哈根达斯3.5刀一个

穿过大街,就来到了麦克海滩,离军舰岛最近的地方

加拉班大教堂

走饿了,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麦当劳吃,没想到美国的麦当劳这么难吃啊,而且更贵

夜幕降临

天黑了,加拉班的夜生活也开始了

I love Saipan 门口每天晚上都有表演
这个老外的中文歌唱得太好了,猜他唱的什么歌?

Grandvrio 酒店内的表演

加拉班繁华大街上的特色餐厅

这一天美美地结束了,
初步领略到了塞班岛的美丽景色和人文风情。
期待明天的自驾环岛游。

Day 2. 环岛自驾游

路线:鸟岛——蓝洞——最后司令部——万岁崖——自杀崖——宝宝海滩——坦克海滩

带着地图,开着我们的大”红蜂“出发啦~~~~天气棒棒哒~~~~~~~一路上听着电台广播~~~~~~
心情很愉快~~~~~~~~~~~
当地电台放的歌曲还蛮好听的,还放了几首圣诞歌曲,节日气氛满满哒~~~~~~~~~~~~~
大嘴负责开车,我负责看地图,可是我的方向太差了,不一会儿就走错了路,误入了一片私人领地

刚拿到驾照的我在无人公路上小试了一把,很棒~
当地人都很友好,经过时会向我们打招呼

某个度假村的卡丁车场地

如果凤凰花开了会更美

鸟岛

一路好风景,一路好心情,我们很快就到达了第一站——鸟岛。
名叫鸟岛,是因为以前岛上栖息着很多海鸟,现在已经很少见了,据说每天清晨还可以看见有鸟在飞

蓝洞

第二站——蓝洞 (Grotto)
由于第二天要去蓝洞浮潜,所以就没有下去了

日军最后司令部

第三站——日军最后司令部
说实话这个地方不是很想参观,加上那儿还有宣传XX教的一个中国妇女,硬要拉我们过去,我们拍了几张照片赶紧离开了
一个个遗留的大炮放佛还诉说着战争的残酷

万岁崖

第四站——万岁崖
这儿是当年日军高喊着“万岁”跳海的地方,据说很多国人还有韩国人会往碑上粘口香糖,以此表示心中的愤恨。
虽说那段历史是灰暗的,但眼前的风景确是很美的

万岁崖对着太平洋,与菲律宾海的平静不同,太平洋则是波涛汹涌,海水也蓝得更加深邃

时而会看到成群的海龟(照片拍得不清楚)

自杀崖

第五站——自杀崖
当年日军集体跳崖的地方

PaoPao海滩

走完北部,回到加拉班,去了网上很火的 Tony Romas 吃午餐,点了推荐最多的猪肋排,分量很足,可是味道真的很令人失望啊,吃不惯肉和番茄酱的搭配,水果沙冰倒是很棒!

吃完午餐,回房间换了身衣服,接着向南部出发~~~

误打误撞来到了圣母洞

坦克海滩——寻找星星沙

坦克海滩——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
满地都是星星沙

环岛圆满完成,沿着海滨路,迎着夕阳往回走

遇到一群打篮球的当地年轻小伙子

查莫洛夜市

自驾结束,还了车,准备去夜市玩儿咯~~

查莫洛夜市是当地一大特色,每周四晚上才有,当地人会在此聚集,吃东西,看表演,买卖小商品,热闹无比,又叫星期四集市。

集市上售卖当地及各国特色小吃,价格便宜

一种特色当地小吃,叫做“abigigi" , 由糯米粉和椰肉烤制而成,香甜软糯,很好吃,一个只需1美刀

Day 3. 军舰岛 (Managaha Island)

军舰岛是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一个小岛,位于泻湖之中。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是珍珠之意。
由于军舰岛被日本人以每年500万美元租下来的,所以上岛每人要缴35美元上岛费。
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炸也炸不沉,在轰炸机上一瞧,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这也是在岛上及附近的海域里,才会见到那么多的弹壳残骸的原因。

坐上快艇,向军舰岛出发啦~~
越来越接近军舰岛,海水的颜色由深蓝渐渐变成浅蓝,amazing~~~~

岛上还有残留的大炮

不知道这些凸起的小包包是什么东西

军舰岛的游玩项目实在是太多了,香蕉船、拖伞、海底漫步、浮潜、深浅、潜水艇观光......一整天玩下来也是够累的。

海底漫步

一只大鱼亲了我

玩儿了一上午,饿惨了,可是岛上的午餐实在不敢恭维,又贵又难吃

吃饱了接着玩儿下拖伞和香蕉船

军舰岛每天下午四点闭岛,我们趁着最后的时间环岛走了一圈

Day 4. "世界之巅“ & 蓝洞 (The Grotto)

世界上最高的地方不是珠穆朗玛峰,而是塞班岛的踏破潮山,因为它的脚下就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11,034米,如果把珠穆朗玛峰放在沟底,峰顶也不能露出水面。

上山的路很烂很陡,最好的选择是开ATV上去,好玩儿又刺激

世界上最深的地方——马里亚纳海沟

开着ATV一路颠簸着上山

上到山顶了,风很大,眼前的景色简直要美哭~~

可以清楚地看到远处的军舰岛

看似晴空万里,其实上面乌云密布

站在世界之巅的感觉真棒!

往南边可以看到天宁岛

北边晴空万里,南边却是乌云密布

拉近焦距可以看到南部的一个私人湖泊

山上有对这段战争的记录

蓝洞——世界三大洞穴潜水圣地

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

在蓝洞深浅才能真正领略到它的奇妙之处,由于洞穴和外面的大洋想通,暗藏急流和漩涡,所以也是具有危险性的,没有潜水证和专业教练带领是没法进行深潜的。

感谢“老张”的辛苦拍摄

一群日本人在我们下面进行有氧深浅,好生羡慕,我也试着拉着绳子往下走,可是没走几米耳朵就疼得不行。
此时此刻心里萌生出了考潜水证的愿望,希望下次能够背着氧气瓶潜到更深的地方

道别美丽的塞班

从蓝洞回来,我们才意识到这已经是我们在塞班岛上的最后时光了,这几天每天都安排得很满,玩儿得很high也很累,都没来得及躺在沙滩上发发呆,连酒店的泳池还没来得及使用,于是我们把最后的时光献给了夕阳余晖中的泳池。

在塞班的最后一顿晚餐,选择了 contry house,餐厅装修很有特色,美国印第安乡村风,点了最有特色的龙虾牛排餐,味道也很一般啊,感觉隔壁点的铁板牛排好像好吃一些,虾还不错,总体比 Tony Roma's 好。

吃完饭去IFS买了点东西

从IFS出来发现身上仅剩8美刀,决定去Rock Stone 喝点东西

一杯冰咖和一杯热茶加上小费花掉了身上所有现金,突然想起酒店铺床的小费还要给,于是我留下了10元人民币和一张纸条,不知道服务员收到后是怎样的心情

Rock Stone 的装修很有特色,  服务生也很帅

带着我的 Saipan-da回家了,Bye~ Saipan, I will miss you~~

关于地接

去塞班玩儿找个地接会比较方便一点,说起塞班的地接,一抓一大把,撒子张哥啦、隋哥啦,水哥啦,台湾胖哥啦,反正就是各种哥。我们选择了“老张”,因为老张不但水性好,而且拍照技术棒!老张是江苏人,从塞班09年开始对中国免签以来就开始当地接了,可以说是塞班岛上最早的地接,跑男到塞班都是找的他。我们问起他跑男的事情,老张好像挺不屑的样子,他说好多明星在镜头前都是装的,像邓超啊,平时就是一副高冷的样子,镜头一给到他立马就变了一个人,老张说他当就只找了柳岩合影。
       另外塞班岛的游玩项目也可以淘宝上找老张订,我们订了军舰岛六合一套餐,到了塞班又找老张订了蓝洞浮浮潜和ATV。

想把水下照片拍得美美哒,老张你值得拥有~
        老张的微信:Muweissss  QQ:25712032
        老张的淘宝店: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6.nNu5jD&id=39234483655&ns=1&abbucket=1#detail

关于自驾与租车

到塞班一定要体验一下自驾
        塞班的驾驶习惯和国内是一样的,只需要带一本中国驾照去就可以啦。(驾龄在1年以下的租车公司可能不会租给你,我当时才拿到本不到两个月,但是我老公有3年驾龄,租车老板让我最好别开,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在无人的路上试了一把
       塞班岛不大,一天就可以轻轻松松走完各个景点。敞篷车是最舒服的,但是只能去到北部和中部,如果想去南部的话需要租一辆越野,因为南部的路很烂,一般的车都走不了。千万不要冒险,因为据说塞班的修车费和拖车费可是相当贵的!驾驶地图以及注意事项在租车的时候他们会详细交代的。
       关于塞班的交通规则和国内基本相同,但是驾驶习惯可比国内好太多了!!!转弯车辆一定要让直行车辆,遇到行人过马路要停车,记住是停车!而不是减速!停车的同时打双闪,提醒后面的车辆。塞班的司机都很有礼貌,每次过马路,很远的车辆都会停下来让行我们先通过,即使是站在路边,司机只要看到我们有过马路的意思,也会停车。记得有一次我在一条无人公路的中间拍照,由于拍得太投入,没有注意周围的情况,等我拍完后突然发现一辆校车安安静静停在我身后,我连忙让到一边,司机居然微笑向我致意,好感动~如果是在国内,早就催命似地鸣喇叭让我闪开了。
       下面有租车的参考价格,我们当时是在淘宝QQ租车上订的一辆野马,提车前一天发现他们有打折,就换成了大“红”蜂,本来想要大黄蜂的,可是老板说被租出去了。

Tips

通用货币:美元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2小时
 插座转换器:美标
 旱季:12-6月
 防晒霜:塞班买,推荐bananabout110+
 "哈发代" 在查莫洛语中是你好的意思,使用频率很高
 据说坦克海滩的水里有水母,所以尽量不要到海里玩
 军舰岛的珊瑚礁很锋利,一定要穿浮潜鞋下水,千万不要用手触摸珊瑚礁,我都不小心被划伤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9 21:25

引用 jinye 发表于 2016-04-09 21:25:25 的回复:

回复jinye:加油加油!一起努力!😊

2016-04-09 21: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0:57

引用 灌汤包和烧麦 发表于 2016-04-11 10:57:39 的回复:

回复灌汤包和烧麦:平时工作,时间也不多,都是请的年假呢。我的目标是一年出国旅游一次,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