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姐妹日本京都大阪7日逛吃自由行

lillyking (上海) LV.11
2016-04-09 10:51 1510/4
  • 出发时间/2016-05-29

番外:京都大阪两个超级热门的景点,却没找到一篇完整靠谱的游记做参考,这次行程准备的真心累啊 所以打算写一篇给蜂蜂们个参考

一直都想i和老妹一起出去玩,终于敲定好时间和地点,带上我们的两个苦力,就这么开开心心开始我们的逛吃行啦!

这次选择的是京都大阪,主要是因为觉得京都是一个蛮有历史的一个城市,虽然经过了二战,日本被炸的一塌糊涂,但是这座千年古都却被刻意的避开了,使得很多战前建筑得以保留。总觉得这种有文化气息,建筑又全是木质结构的城市一定要趁早去, 谁知道什么时候会遭遇天灾人祸,大火一过就再也见不到了呢,想想就为没早点去香格里拉古城惋惜  大阪呢,主要是这个城市很适合逛吃,买买买,加上国际航班离京都最近的只有这个城市,这也成了一个必去之地

行程

5月29日 上海大阪京都
5月30日 京都 (金阁寺,二条城,河原町)
5月31日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伊势丹)
6月1日 京都大阪 (西本愿寺,东本愿寺,与太吕米其林餐厅)
6月2日 大阪 (日本桥,道顿崛,心斋桥,蟹道乐)
6月3日 大阪 (梅田,心斋桥)
6月4日 大阪上海

男主角 女主角

男女主1⃣️队
领队大白: 负责预定,拍美图,做人工GPS
编辑小妹: 也就是我啦,负责玩玩玩,买买买,整理照片,码字写游记

男女主 2⃣️队
搞笑迪迪:旅游开心果,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遗忘少女:身上值钱的不值钱的东西几乎丢了遍,还好遇到了各位好心店员追着把东西送过来,现在还有件大衣安然的躺在酒店等待认领

ps: 这对超级无敌🍎粉,只爱🍎自拍不爱📷拍,所以游记里他们几乎是大头照,不是心机哦,真的是没几张相机照,有也是偷。。拍。。的。。

行前准备

基本上行前需要准备好的也就三个,签证,机票,和住宿。
如果城市之间长距离旅行的要解决城市之间交通,基本是JR, 新干线🚊之类的

关于语言这个问题,一直听说日本人英语不好,沟通会比较困难,下了一堆日语软件准备应急,去了才知道,什么英文日文,不懂都不是个事儿,很多地方都有中文翻译,还有满大街各种亲切的汉字, 游览购物毫!无!障!碍! 所以这个也无需太多准备

签证

日本签证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不能自己直接递交大使馆办理,所以万能的淘宝就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淘宝上选了个我觉得性价比还可以的店,常规客户¥147/人,优质客户 ¥317/人,区别在于常规客户需要去指定银行存5万块保证金,回来消签后提取。

材料:
1. 护照
2. 2张2寸白底照片
3. 户口本复印件,集体户口派出所户籍证明
4. 申请表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5. 公司工资在职证明(年薪需要超过10万)
6. 保证金的材料(普通客户提供,办理好了银行会给相关的材料,就是需要工作日去办理不方便)
    这家店有两个银行,东亚银行,宁波银行可以办理保证金,电话咨询了上海这边的银行, 宁波银行建议可以不要去了:所有网点只能工作日办,中午午休时间还不办理保证金业务,如果之前没有账户只能带现金去,不能帮别人代办, 电话客服很拽,态度很差。姐这假期少的只能趁午休时间去办还办不了,果断放弃这家。
   东亚银行,上海新天地网点可以周六办理,时间10:00- 16:00,其他网点只能工作日办,时间9:00-17:00 ,如果之前没有东亚银行的卡,需要新开户,但是可以刷除了建行以外的卡付5万保证金,不用带现金,如果有东亚银行的卡可以让别人代办。趁着午休时间去了徐家汇网点,人很少,就等了一个号,但是办理时间稍微有点长,从进去包括等位填单子到出来,花了一个小时。不过比工行这种万年人多排队至少一小时的这个时间算可以接受吧

机票

因为日本签证有三个月有效期,也就是说从签证颁发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旅行就可以,但是游玩日期不能超过15天。
我们就估算着时间,确保不要超过签证有效期,在天巡网站上搜索了较便宜的时间段,四月初定了5月底直飞大阪机票, 国航, 往返¥1887/人,非红眼航班

我们只是通过天巡搜索机票信息,但是机票最终还是在官网买的,虽然差了十几块钱,但是官网更放心啦
  春秋航空,如果打算去购物,强烈不推荐,本来是看到了比较便宜的价格,只要1500+/人,点进去发现要加强制保险¥35,另外每人只能免费携带15kg的行李(包括托运和登机行李!!), 然后打算再买10kg,需要加 ¥200,飞机上没有餐食,如果要飞机餐请加钱,如果要提前选座位,请再加钱。 算了下,我要带25kg行李还是算上登机箱重量的就要接近1800, 还不如国航,直接免费托运两个23kg行李的放心。假如一不小心买多了,也没后顾之忧。

酒店🏨

我们提前两个月订的酒店,用的网站也就是 booking ,agoda, 携程,阿里这类,先比较下价格,然后预定可以免费退的。虽然贵一点,但是后续找到更合适的还有调换的余地。
我们比较偷懒,在京都看上了一家日本连锁酒店,叫做Daiwa Roynet Hotel,大阪我们也就定的这家。

说到名字,迪迪同学第一眼见到,惊奇的叫出声来:带!娃!! 从此这个响亮的名字就在我的脑海永远留下了烙印

虽然都说日本的酒店都小的可怜,一般托运箱是没法平铺摆在地上的,箱子平时也只能放在床底,对于我们这种习惯宽敞酒店的作人来说,带娃就太适合了,不光行李平时可以直接随意的立在地上,两个托运箱平铺展开整理都毫无压力
酒店还贴心的在入店的时候送了一堆各种香味和疗效的浴盐和各种头绳,发带,发卡,搓澡海绵。。小东西,真是太贴心啦

废话少说,上图

关于下面这个机器,有段插曲

我们拖着行李到前台check in,前台接待员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给了我们一堆浴盐,发卡等用品,拿了我们的护照和预订单,问我们要怎么付费,然后我们说用现金付,并拿出了现金,然后她指着上面照片这台机器,还没说话。迪迪和大白就兴奋的叫出声,哇,有换零钱机,两个人就一人霸占了一台机器,往里开始塞钱,然后就听到当啷啷各种硬币纸币掉下来。前台小姑娘看到非常着急,跑到前台外旁边的机器这,不停的说“no., no..., wait...wait...." 有点手足无措,似乎是要试图阻止,但是不清楚她要干嘛。然后这个小姑娘看到似乎无法阻止这两个激动男人的行为,又回到吧台,开始忙起来,过了大概半分钟,她给了我们一人一张门卡,然后走到机器旁,示意我们插进去,说可以付钱了。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台机器也是用来付房费的。。。瞬间明白刚刚她为什么那么着急让我们wait了 这时两个刚刚激动万分的小男生,同时拿出手机对着这台神奇的机器拍拍拍。。。
 总算接待完我们,前台小姑娘深深叹了口气,估计是没遇到过这么难控制的客户吧

当地交通

日本当地基本火车,地铁,公交,出租车就可以搞定整个旅游

关西机场坐JR🚄就可以到达京都站,机场有JR 售票处,如下
他们是和ICOCA卡一起售卖的,ICOCA卡类似于国内的一卡通,可以用来乘坐公交,地铁,连一些像7-11,全家之类的便利店也可以使用。所以一起买还是很方便实用

京都京都的🚌公交网点分布很广,而且有一日通票,如果一天乘坐超过3次,买一日通票是很合算的。 当然如果和我们一样是四个人出游,短距离打车🚖也相当合算。我们这次就打了好几次车。 京都的地铁不是很多,票价也比较贵,不建议考虑。

京都还有一个选择就是租自行车🚲,这个对于两人出行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人多可能会比较难以统一意见或者步调。 有很多景点都相对集中,🚲游览可以省去走路的时间,也会比较轻松,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阪: 大阪基本上要靠地铁🚇和步行

JR  售票处,一楼排队的人会比较多,可以去二楼买票,有中文售票员

ICOCA 卡,很可爱有木有

这是 JR火车上,需要注意的是,要看准自由席的车厢,这些车厢的位子是没有人预定可以随意坐的,如果上错了预定席车厢,就只能站到京都站了。。 车厢外和车厢上,下图右上角,会写有汉字自由席,注意下很容易发现

京都公交一日通票,在京都站就可以买,500日元一张

租车京都站的出租车会有好几个公司,在顶上都有不同的图案,下面这个四叶草的最可爱,我们特意坐的时候上了一辆四叶草🍀的车

吃吃玩玩

作为千年古都和著名旅游城市的京都,自然而然成为了这次游玩的重点。大阪主要去了心斋桥,梅田逛街,其他景点都没去。个人觉得有特色的建筑,景点京都都涵盖了,大阪也没有去逛的必要。如果说值得去的也就是环球影城了,因为我之前去过美国奥兰多的环球影城,加上这次还有两个恐高症患者同行,此次该景点作罢

京都从公元794年,也就是我们的唐朝,到1868年奠都东京为止,一直是日本的首都,因而有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很多建筑是唐式建筑风格-高大的木构建筑。京都出名的就是各种寺庙,光是游览有名的寺庙就可以逛好几天。但是有些寺庙看着差不多,所以挑一些有特色的看一圈也就够了。

京都京都车站为界,北面是保存区域,南面是开发区域,所以基本上大大小小的寺庙都在京都站的北面。

京都车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从关西机场有JR快车直通京都车站。加上关西机场在远离大阪的一个人造岛上,也要坐车,所以我们总的行程就是:

上海  ✈️ 关西机场,直接 JR🚄 转站京都,游京都,游大阪,再关西机场回。

关于京都,总的下来觉得非常值得逛的有 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锦天满宫,东寺,西本愿寺, 可以顺路看看传说中的八坂神社, 逛逛四条河原町。这次比较遗憾的是因为时间问题没能去成南禅寺,先前做攻略的时候看着这个寺很特别,人也很少,感觉很不错,建议有时间过去看看。关于名声很大的金阁寺,个人感觉sooooo so一般般,而且位置在很北边,从京都站坐公车过去一小时车程,时间紧张可以忽略。

需要⚠⚠注意⚠⚠的是:清水寺在山上,门前要路过蛮长的一条上坡路,而且全程都是爬坡,山路,人超级多,无阴凉遮挡,强烈建议带好防晒和遮阳伞,最好挑多云或阴天游览,如果和我们一样赶上大晴天,请把这个景点排在 第一个!第一个!第一个!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而且要一大早!一大早!一大早!赶在太阳🌞晒的高兴前把这个景点游览完,否则纵使它建筑多么巍峨高大,景色如何秀美,香火怎么旺,也毫无动力走下去。。。

推荐路线

我们自己的路线有点绕,觉得按照下面这个路线来走更合理

day 1:清水寺 (如上:趁早游完!)-  二年坂 三年坂 走走看看  找家顺眼的餐馆解决午饭  - 顺着宁宁之道 石塀小路 - 走到八坂神社 (顺便进去逛一圈 到此一游) - 🚌/🚖去南禅寺 (比较阴凉人少的一个寺,毒辣的太阳下也不会觉得热) -伏见稻荷大社 (门口空地会比较热,千本鸟居完全被高大的树木包围,很凉快, 有精力可以爬到山顶看夕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2: 正门出来走大概五分钟就是著名繁华的商业区: 河源町(这是一条带棚子步行街,锦市场也在附近, 阳光正烈的午后,可以在这里边逛街边避暑,这条街很长, 有很多小商店,药妆店,这里就有一家松本清。足够逛到晚上) - 锦天满宫 (这个小寺庙在步行街上,很适合晚上逛)

day 2: 西本愿寺 - 东寺 (这两个寺都在京都站附近,可以步行走到) - 🚌去 二条城 (也是个无遮挡的地方,比起清水寺难走的坡路,这里只被晒一下好忍受点) - 走到 寺町 (这是一条商业街,从这里开始就是著名的商业区,沿着走就可以一直走到河源町,步行街一路都有遮阳篷,阳光正烈的午后,可以在这里边逛街边避暑,这条街很长, 有很多小商店,药妆店,这里就有一家松本清。足够逛到晚上)-锦天满宫 (这个小寺庙在寺町上,很小但很精致)

day 3 day 4 。。 根据时间,兴趣进行拔草

金阁寺

金阁寺也叫鹿苑寺,原本是足利家族义满将军的别墅,后来义满将军出家,在金阁寺修禅,死后这里改成了禅寺,用义满的法号命名为鹿苑寺。一直觉得寺庙很神圣的地方,因为将军出家就可以把住所改为寺庙,这门槛着实。。。

因为是住所嘛,所以整个寺庙除了金阁寺其他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也就不足为奇了。本来也是冲着国宝的名气来的,看了感觉大老远从京都站坐车过来有些不值,不过当作苏州的一个园林逛一逛宽心许多

门票:400 日元

下面这个就是门口立的石碑,世界遗产,鹿苑寺

金阁寺门票是一张符纸

声名远扬的金阁寺,可能是阴天,加上遇到大波日本中小学生旅行团,一堆人挤着拍照,所以整个毫无感觉。。。

金阁寺背面

金阁寺旁边一个小道里的另一个房子,建筑风格和二条城差不多,但是规模小很多。
左下角是一个躺着的松树,因为太大,下面用一排竹竿撑着,这个倒是蛮特别

一个小木房,旁边还有用土堆的灶台,估计是平时休息喝茶的地方吧
不过这个南天床柱似乎有点小啊

可爱的许愿牌,日本叫做绘马,买来写上愿望挂起来,每个寺庙的牌子形状和印的花纹都不太一样,金阁寺大多是一休哥类的绘马

这是在出口处,有一堆卖小吃和冰激凌的摊位和商店。下面这些都是日本学生团,有穿👘和服的有穿校服的
浓重介绍下,抹茶冰激凌超级好吃

二条城

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看到实物真的是震撼到了,和紫禁城是不一样的恢宏,这里有种低调的奢华。比较好的建筑是保养的不错,还可以进去参观。传说中的唐式建筑应该就是这样的吧,原木青瓦。后面的庭院虽简单但又不失雅致,连地上所铺的石子或者沙粒都给整体色彩布局加分。非常值得一览,最好是挑个阴凉的天气过去,因为里面没有高大的树木遮阴。

门票:600 日元

下面这些是在这里住过的城主,挂在东大门入口的墙上

二条城平面图
整个宅邸被一圈护城河包围,里面还有一个城中城。
二丸御殿是个非常大的木制宫殿,可以进去参观,但是不许拍照。里面的房间由很多大隔门隔开,上面是各种狩猎派画作,非常惊艳。

下面是唐门,也是木制,上面雕刻着白鹤和精细的花纹,金光灿灿,很气派
进去正对着的就是二之丸御殿的玄关,可以从玄关拖鞋进入参观

我们后面就是二之丸御殿啦
日本很多庭院寺庙都铺的石子,一点灰尘也没有,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确保了干净吧

来张和小妹的亲亲照,啊哈哈,这次抛弃了大白

二之丸庭院,很别致的小花园

二条城里还有个被一圈护城河包围的城中城,里面有本丸御殿 和 本丸庭园。这个城中城有两个入口,东桥和西桥。从二之丸庭院出来,隔着小路对面就是东桥,下面这张图就是在东桥上,看到这宽宽的一条护城河瞬间激动无比,这可是城中城的护城河啊,这安全性真是杠杠滴

这里进去其实是本丸御殿的后面,西桥连接的才是大门

从上面的大门进来,右手边是下面的本丸御殿,坐后边是本丸庭园

在庭园的小路上,这里路上都是沙子,不是石子,所以走起来都小心翼翼,免得弄的一脚沙

很大的石灯,非常喜欢😍😍😍

天守阁迹,一个很高的高台,在内城的西南角,像是瞭望台用来看西门情况的

从天守阁迹看到的西门

本丸御殿一角

当当当,本丸御殿正门,是不是很豪气 给人一种超级大户的感觉

西桥,男女主2队上演恐怖大戏
这个桥和东桥大体差不多,就是铆钉的颜色不一样

从西桥出来,因为不是樱花季,我们就沿着右手边花园小路打算走回到东大门
看到这两个柱子,突然想到了金阁寺的南天床柱,这个可以叫南天石柱

从二条城往寺町的路上,一家看起来蛮有名的甜品店,下面这个冰激凌非常好吃

寺町 河源町 步行街

走到寺町,一路各种商店,走下去就是河源町,走走逛逛,买药妆,小礼品
当看到这条街刚走没一百米就有两个小寺庙,瞬间觉得”寺町“这个名字真是名副其实!!

天性寺

这就是路过的第一个寺庙,天性寺,没多少人,但是还是有当地人来许愿🎋。基本流程就是,先扔几个硬币到木箱子里,然后摇那个大棉绳,把大棉绳上方的铃铛🔔摇响,双手合十许愿。据说摇铃铛🔔,是为了唤醒神灵,告诉他们有人来许愿了
基本他们的许愿方式都是这样,不知道这么四处许愿,如果愿望实现了,要怎么还?

锦天满宫

锦天满宫就是寺町里的第二个寺庙啦,非常小巧但是很精致,点着很多灯笼,虽然是白天也是灯火辉煌,很美,晚上估计更美吧

不知道学名叫什么,很多寺庙都有这个池子,观察了下,当地人会过来用竹勺舀水冲手,同时会冲一下嘴,只是冲一下不会喝,让后放下竹勺,去许愿🎋。可能是许愿前,洗去身上的污秽之类的意思吧

小妹也来试一试

京都很多景点都有盖戳的地方,准备一个美美的本子盖起来 我们在二条城买的本子
认真盖戳的小姐妹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

一大早来到伏见稻荷大社就已经有很多人,不愧是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从远远进门开始就看到几个硕大的鸟居。下面这个是巨大的鸟居。后面通往千本鸟居。鸟居的存在是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随处可见的狐狸雕塑,因为狐狸被视为稻荷神的使者

千本鸟居地图,沿着山路参道上,由信徒供奉的近千基鸟居列成一个长长的甬道,被称为“千本鸟居”。
千本鸟居上是高大的树木,在炎炎烈日下也觉得非常凉爽。鸟居入口处人会很多,越往上人越少,时间充裕可以爬爬山,穿梭在鸟居中,享受这难得的宁静和天然氧吧

很喜欢老公拍的这张背影

大门旁的一个祈愿地,看起来是专门用来祈求学业顺利的,还是遇到很多日本学生团

绘马挂所上挂了很多千纸鹤

鸟居式的绘马

稻荷神社特有的狐狸绘马,可以DIY表情,好有爱

可以理解为这个是 可爱版鸟居么

几个小姑娘在听这个大婶算命,还笑的乐呵呵的,小心受骗啊

出门前遇到个外国小哥秀肥皂泡,记得上次见到是在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真是肥皂泡小哥无处不在啊
小妹玩的不亦乐乎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庙,主要供奉千手观音。这里是收取门票的。来到这见识到了什么叫人山人海,比稻荷大社人要多上好几倍。。

因为在山上,前往寺庙要走过长长的一条水泥路,两边是各种卖特产小吃纪念品的商店,所以一路上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晒的挤的我们在到达清水寺门口已经虚脱了。。所以就在清水寺门口转了一圈,没买票进去

门票:400 日元

下面这个高耸的大殿就是清水寺了,实物比照片拍出来的还要高耸,需要爬台阶上来,坐了坐躲躲太阳,恢复下元气

到清水寺还有一个特别的就是有很多穿着和服👘的游客,大家在各种摆拍。 可能是这里租和服的店很多,但是清水寺真的不是一个适合穿和服逛的地方,穿着轻便运动鞋的我在烈日下都已经体力不支,很难想象那些踩着木屐,裹着厚厚和服的女生怎么熬过去漫长的一天

和服插曲:
看到一对穿着和服的美美的母女,
女儿-哼哼唧唧,说着好热好热,似乎很不高兴,
妈妈-很无奈的 严肃的说道:你说现在怎么办?你里面什么也穿,要脱掉衣服穿着小内裤到处走么!?
我- 暗爽,想着还好明智没租和服

看这来的路上人山人海。。。

偷拍 好甜蜜的一对
ps:这就是要爬上来的台阶

我已晒死,帽子🎩已不能阻挡太阳对我的摧残,只能顶起衣服,裹起来

腾云驾雾的🐲,扔掉衣服,跑过去拍一张  好给面子的一阵风,吹起裙子

另一个塔,好喜欢这个很正的橙色

化身成热的不行的🐶

买票进寺的地方

小桥流水

你好,我是雕塑小猫咪

游行森人?

高台寺

从清水寺出来往旁边的小道走就是各种小道,解决完午饭,往前走就是高台寺,距离差不多一百五十米左右。
下面是个美术馆

路过一个旅馆,这应该就是和风旅馆,一路上看到不少,这附近应该是和风旅馆聚集地吧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社。每年七月份一个月的袛园祭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八坂神社门口

很可爱的日本小姑娘雕塑,调戏调戏

古色古香的街道

鸭川, 非常清澈,从桥上都能一眼见底。鸭川旁边很多饭馆都有露台,可以一边进餐一边享受美景。傍晚河边散步也是很棒的体验

西本愿寺离京都站非常近,步行大约十分钟。早晨过去,刚好遇到了做仪式,大约九点左右的样子,有兴趣的可以这个时间过去感受下。
人很少,很宁静,踩在嘤嘤鸟叫的木板走廊上,别有一般风味

这次是金属勺,不是竹勺了

综合案内所里有盖章的地方

认真盖章中,小伙伴说我用太大力,快要把桌子压塌了

这就是有着嘤嘤鸟叫的木头走廊,就是走上去,木板发出嘤嘤如鸟叫般的声音🔊,很特别,也很有意思。在上面踩了好久

带有龙图腾的莲花灯,还有龙须哦, 看到了么

整体照来一张

路上杂耍 - start

东寺离西本愿寺很近,中间隔了一条街区,所以就走着过去了
路过一个开放的小儿童游乐场,看到这些秋千和跷跷板,就走不动道了,果断跑进来耍一耍

迪迪费了吃奶的劲,恨不得和跷跷板融为一体了才把我们翘起来,这造型。。嘿嘿嘿。。。

迪迪独家荡秋千法- 270度大翻转
请勿模仿

路边一个萌滴滴的小和尚,果断来张合影

好了,已经到了东寺的背面,跟着路标绕一圈即可到达

几乎我人影的街道

————路上杂耍 end

东寺

东寺和西本愿寺是一个门派,因为冲突独立出来,在西寺之后建立,规模和建筑比西寺要宏伟的多,院子也要大很多。我们从后墙绕到了前门走了估测足足有一千米。
下面是路过一个侧门的风景,很美,但是不能进,从正门入也不能走到这里,有点遗憾

东寺墙外有一圈壕沟,里面养着许多鱼,有的地方种着荷花

终于走到拐角,一片荷塘,再往前就是正门

当当当,到达正门,两层楼的大门很是气派
正对着门,马路中间有个喷泉⛲️,过来拍整体照正合适。规划师真实太体贴了

东寺硕大的院子

走廊用的木板也比西寺的要宽很多,可能是因为木板很宽很厚实,走上去没有嘤嘤鸟叫声。在柱子旁立着一个说明,看图片大概是讲这些木头是如何在冰天雪地里千里迢迢运过来的。下面这个就是用来运木头的雪橇。

和西寺不同样式的灯,同样的是都很魁梧

大阪 道顿掘 心斋桥

购物美食宝地,在这里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这里插上一个酒店旁边的自动泊车车库,不枉我在那里蹲点,在等了五分钟左右,终于来了辆车车🚗

基本流程是这样滴:
1. 车子开到大圆盘上,图一
2. 然后圆盘自动转动使车头转向车库位置 , 图2
3. 车主这时把车开进车库,然后走出来,工作人员给他一张存车条,他就走了,剩下的就是工作人员按动按钮,车库的底座会转动180度,将车头从向里调成向外,图3
4 地盘上升,直接把车车抬到上面,存入库中

取车的时候,车主把小条在扫码机上扫一下,他的车车就会自动被送下来

美食集锦

要说京都最有名之一的就是抹茶了,各种抹茶冰激凌,糕点等等等等,即使随便扎进一家7-11,也有很多宇治抹茶冰棍,冰激凌卖
对于我这个抹茶 foodies来说,简直爽翻了天

下面是从二条城去寺町的路上,路过一家 叫京阳果子司 的店买的雪糕。味道一级棒 ,发票上标着御池店,应该是蛮有名的连锁店

很多景点,包括机场免税店都有卖的抹茶蛋糕,稀饭

京都还有一个感触就是似乎我们正赶上了🍓季,7-11很多店都有卖草莓刨冰,这个是时令季节才有的哦~~
下面这个草莓巧克力,里面真的有草莓粒的感觉,帮帮嗒

当然,日式料理也是一定要吃的,哇咔咔,看着就很有胃口,🈶木🈶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京都吃拉面🍜,京都的拉面全部偏咸。我们不死心试了好几家,包括传说中京都站 伊势丹的拉面小路, 里面的拉面也全部很咸。反倒是大阪的口味比较正常。如果要吃,请去大阪吃拉面🍜!!!

大阪章鱼烧,一定要尝尝,一粒粒🐙藏在丸子里,美味
下面这家章鱼烧店排了一堆人,在道顿掘附近

蟹道乐,一家吃蟹的地方,里面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看来他们家在中国的营销做的真不错。
东西做的确实很精致,中午有午市套餐,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个午市套餐刚刚好。要早点过去领号,前台会给个等号牌上面写着时间,去道顿掘逛一逛,然后在那个时间点过去店里几乎不用怎么等就可以上楼用餐了。
最喜欢他们家套餐里的蟹蒸饭,是现场放在桌子旁蒸的,很香

这是在心斋桥附近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店,里面都是当地人在用餐,整个店只有一个厨师小哥,入门处一个自助点餐机,点好餐把小条给到小哥,他就会做好放到台子上,顾客从台子上拿下来,吃完把碗收起来放回到台子上。感觉整个流程很简洁,店里也很安静,没有人说话。
感觉这种就餐模式也挺不错

这就是那个自助点餐机啦,上面全部的日语让人无从下手,最后我们就随便点了几个,像等彩票一样等着看到底上来的会是什么

梅田阪急百货上一家餐厅吃的儿童套餐

买买逛逛

关于购物,第☝️个需要说的就是,京都的东西普遍便宜,如需要请先在京都买掉,不够的再去大阪补货

关于买什么呢,基本上 最多的就是药妆啦,还有很多人会去买电饭煲,坐便器,这个对我这个怕累的人来说还是算啦

京都的购物商区基本集中在四条河源町区 和京都站区。基本上药妆还有礼品小店都在河源町,可以在那边直接逛一下午,采购掉

药妆,日本很有名的药妆店 松本清 估计大家都知道啦,里面东西很全,这次去还发现了另外一家,大国药妆店,这家店的东西普遍要便宜些,普通的药妆 还有零食什么的都有卖,但是像一些品牌比如资生堂药妆专卖的化妆品等配件都没有,建议可以先在大国买完,去松本清补剩下的

下面这是在大阪 大国药妆店 门口拍的

上一张我的购物清单

除了下面,还去现场试了下Albion的产品,买了一套保湿产品,期待我的皮肤可以调理的水油平衡些

象印保温杯日本买性价比也很高,只要大概两百人民币,需要的可以考虑下

在机场买了royce生巧克力,试了草莓,抹茶和原味三种味道,觉得原味和草莓的都很不错,抹茶味对我这个淡口的来说太甜了
可以带给小伙伴们

还入了一套猫咪茶杯,一个给老公一个给自己,完美

last day - 机场

最后一天,在机场刚好遇到搞活动宣传,和一堆蹦蹦跳跳的小玩偶秀造型欢乐告别💢

无图无真相!

2016-04-11 13:56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4-11 14:58

引用 kilygo 发表于 2016-04-11 14:58:04 的回复:

回复kilygo:图片等我 去玩回来加上😝现在先把可以写的前期准备信息写出来

2016-04-12 12:54

引用 ibehemoth 发表于 2016-04-11 13:5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