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陪伴最长情,三月行走济州岛

LIN (杭州) LV.10
2016-04-09 11:00 590/8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其它

出行背景

去年挑唆老妈回老家的时候,去办了一本护照,我说下次我带你出国玩呀,做人不能食言么~哈哈哈~本来是打算2016年春节的时候,出去玩,我一个人不回家过年么,老妈肯定不同意的咯,想想干脆带上她呗~可以去热带的沿海晒晒太阳,也可以远离催婚的七大姑八大姨,但其实我很快就意识到,我要带去的这个人才是催婚的源头。后来因为年底工作太忙,没时间关注机票啥的,临近的时候觉得太贵了,不想把钱浪费在溢价上,想想我还是很经济适用女的,哈哈哈~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2015年的年假到3-31就作废了,还有5天,所以不想浪费,就必须在3月底之前用掉(捂脸)
       春节后在考虑要去哪里,本来最倾向菲律宾的长滩或薄荷岛的,但觉得路上有点折腾,而且红眼航班居多,带上老人出去玩,还是要航班时间好一点的,而且我妈属于会晕车的那种,怕路上太折腾,她会受不了。后来刚好看到济州岛的一篇蜂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4760.html,查了一下航班时间和飞行时间都非常适合带年纪大的人一起出去。然后就在微博上的“穷游网”查找杭州往返济州岛的套餐,http://z.qyer.com/deal/52272/?category=201602061605&campaign=weibo_lastminute
       就这么轻松愉快地订了两个机+酒套餐,然后愉快地通知我妈,因为她并不知情,我在春节离家的时候偷偷拍了她的护照,哈哈哈~

出行准备&简单行程安排

出行前准备:
1、免签:只需带上护照就行了
2、韩币兑换:换个2000软妹币就差不多了,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
3、随身WiFi: 万能的淘宝搜一下,我选的是http://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0136068012&spm=a1z09.2.0.0.zya3nl&_u=9b8uvh06335
4、转换头:也是万能的淘宝买的
5、常用APP:Google map、大众点评(有一个超好用的问路指示牌,都是当地的语言,可以直接拿着图片问路)、乐天免税店APP
6、记得带上防晒霜,我就是没涂防晒霜,脖子被晒伤了一圈

简单行程安排:
D1:济州岛市区瞎晃悠
D2:城山日出峰、牛岛
D3:汉拿山
D4:柱状节理带
还有很多像马场、城邑民俗村、博物馆之类的之类的这次都没去,因为带老人不能一天去太多地方。

照片基本上都是手机拍的,也没处理,因为我不会ps,单反里的照片因为电脑最近不知道干啥了,读取不了SD卡,所以就用手机拍了几张手机上没有的,有意思一点的照片。
        很多我的照片都是我妈帮我拍的,很多朋友都说我妈拍照技术很好,哈哈哈~偷偷告诉你们一个小诀窍,先自己用手机摆好要拍的场景,然后叫给你拍照的人就照之前的位置,拿着手机只要点一下拍照键就OK了~然后还要嘱咐她们多摁几下,苹果相机连拍功能很强大,总可以在很多照片里找到好的照片。

D1:杭州-济州岛

早上8点多的飞机,因为济州岛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咱们这儿快1小时,所以到达济州岛国际机场的时候10:35左右,办完入境手续,差不多11:15了。因为机酒套餐里含济州岛当地的接机服务,很顺利地找到了接机的地接导游,中文还不错。导游那天应该要接8位自由行的游客的,好像有另外四位已经自己去酒店了,所以我们剩下的四个人就被带到一辆大巴上,导游让司机把我们带到酒店去。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两位杭州出发的姑娘。在路上就觉得这个大巴司机咋开车这么慢呢,后来知道我们住的酒店差不多就离机场10分钟车程,但那大巴司机起码开了20分钟,到达酒店Check-in后,打开大众点评搜索美食,选中了一家,问酒店的人,居然都不知道,然后语言交流障碍很大,他们基本上只会韩语。走到酒店停车场,再问了那里的保安,仍是语言不通,当时对韩国人的印象就差了很多,内心OS好歹也是个旅游的地方,连英语都不学几句,真是的,哈哈哈~
      其实也怪我自己啦,我压根没认真做下攻略,没下载个翻译器之类的。先解决吃饭问题要紧啦~随便往酒店后面的一条路走,走进一家烤肉店,人好少,估计是已经过了饭点,纠结了一下进去了。大叔给我们拿来了菜单,后来叫了一个大妈会讲一些中文的,真是棒啊~哈哈~我们点菜的时候,还给我们建议不要点太多,后来几天下来,想想还是这家店最实在,性价比超高,后面的每顿饭我都点太多了···服务员都不提醒下我的!

吃完午饭,很困,我就跟我妈说去酒店睡会儿,哈哈~
      其实是因为我没做攻略,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趁去酒店休息的时候,查一下下午这点时间可以去哪。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看到一张济州岛的地图,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酒店在离要去的景点都超远的地方。离城山日出峰、牛岛有40km;汉拿山算近的,也有15km左右;还有柱状节理带也有25km,那会儿已经将近下午3点了。路线也不知道,预计是来不及去这些地方了,所以我就建议我妈先去周边转转,熟悉一下地形。好在我妈也是个善于自娱自乐的人,也没看出来我的破绽,哈哈哈~其实有一阵,我心里还有点担心,会不会我这几天就带着我妈在这里瞎逛,一个景点都不知道怎么去。我应该不至于这么傻吧,所以我很努力地读马蜂窝上关于济州岛的游记,真的帮助了我很多 = = 让我大致明白了济州岛的地形以及景点分布,心里有点底知道如何安排行程。虽然很多人经常说让我出去玩的时候带她们,但说实话,我是个很不靠谱的人,之前几乎没做过攻略,都是临死抱佛脚,或者就是抱着一个随便逛逛的心态。

离酒店很近的地方,就是著名的“宝健路”,这里的步行街,上面有很多好吃的和shopping的地方,但我前两天都不知道那里就是宝健路 = = 那天下午就在酒店周边逛了一圈,随便看看街边门店的装修风格以及主营做什么~步行街上的店面都比较fashion,有不少好玩的因素~

这是一张小女孩跑过去趴在凳子上,鸽子非常自在地停在她旁边寻找食物的照片,当时看到的一瞬间,有一种感动,这里的人应该平时都很善待这些动物吧

兜了一圈,后来看到一座楼,上面写着乐天城市酒店,我还很傻地拍了张照片问好朋友,这里就是乐天免税店的乐天嚒?可见我有多蠢,因为我压根没打算去免税店买什么东西···不过还是去逛了一下~免税店里人很多,大部分应该都是中国人,大包小包的提着,怪不得说2015年全世界的奢侈品46%都是中国人购买的,土豪真多~
       从免税店出来的时候,差不多饭点了,我妈不适应外面的菜味精太多,她想吃粥,刚好记得攻略上说鲍鱼粥、海鲜粥之类的也是这里的特色美食,所以我就想找家粥店。就在这家乐天免税店的斜对面有一个看着像卖衣服的门面绿色的小店,一看这里有粥,就进去尝试了这里的鲍鱼粥,还不错~

吃完晚饭,循着夕阳,我们就回到酒店去了~出来玩这么早就睡觉,应该也是没谁了。我一般都会去找个地方坐坐,喝喝低酒精度的酒,当然有时候还会去找个当地的音乐轻吧,听听歌~不过带父母出来,就不太合适去了。所以就安分的待在酒店里,最主要是我攻略还没做好,第二天想去的地方该怎么去,得先查清楚。下面是我当天晚上潦草地整理的形成安

D2:城山日出峰and牛岛

济州岛有一个市外长途汽车站,几乎去所有景点都要去这里坐车。从我们住的酒店打了一辆车到长途汽车站,起步价是2800韩币,大约是花了5000韩币(将近30软妹币),这是我们后面两天都固定的交通方式~ 济州岛的出租车听说有三种颜色,灰色、黄色和黑色,黑色的是最贵的貌似。他们的的士舒适度很高,是我在国内没有见过的北京现代的车型,车内空间很大,车顶也很高,车里非常干净~

从长途汽车站坐701-1或710就可以到城山日出峰,用时1.5小时左右。济州岛的公交车司机开车真是慢哪~路上都没几辆车还开那么慢,主要是还有很多减速带,然后站与站之间的距离非常短,一会儿就停一下,像我妈这样会晕车的人,就惨了 = = 可怜的老妈!看着我妈坐在我旁边晕车的样子,我就想起了我小时候也晕车晕得很厉害,每次坐车都把脸埋在腿上,把肚子压在那里,试图抵御翻江倒海的呕吐感,真的很痛苦!但我帮不了她,好在她在车上没有吐,下车以后吐得很厉害。

鬼使神差地我们本来想先去城山日出峰的,一不小心先走到了牛岛。那边有一个售票大厅,售票员会稍微讲点中文,去买了两张船票,需要填写两张信息表~我们买的是当天往返的票。
      走到码头就看到了在许多游记上都作为牛岛的封面图的那个建筑,我也跑过去拍了几张。

船很大,下面一层停了很多要去岛上的车。船开起来的时候,会有超多海鸥在后面跟着,有很多人准备了很多食物去勾引海鸥,哈哈~可以爬上船顶的平台上,看到的海鸥场景更壮观。1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了牛岛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因为形状像卧牛而得名。写游记的时候再认真看了下牛岛的介绍,我在发现我们当时真的只是到此一游的味道。浴场、海水、沙滩,我们都没看到,我们就在下船的地方都了一会儿,看到有租摩托车之类的地方,本想去租一个兜一圈,被告知需要国际驾照,我这个拖延鬼,驾照还没考出来呢,只能作罢。往上面走了几百米,远远地看到了一块墓地,我妈还让我用单反拍了几张,现在想想这有啥好拍的 = =

我们走了一会儿看到刚刚回去的那艘船回来了,我们就打算乘船回去了,都不知道牛岛的另一面还有美丽的沙滩,哈哈,还好不知道后面有沙滩,不然估计我妈要去那里玩到日落了 = = 回程后,我们就去城山日出峰,第一次没有找到正确的入口,后来遇到一个韩国大叔和她女儿从一条不像是通往景区的道上走下来,问他们怎么去城山日出峰,他们说沿着那条道就可以去了。后来才发现那条道应该是偶来小路。

他们给我们推荐了那边的一家咖啡厅~沿着海边走就可以看到那家店,装修地非常文艺~餐厅前面有很大的一片草坪,沿着海,还有秋千、长板凳之类的~餐厅的外观有点像南方的屋檐房,里面很干净,坐在餐桌上,打开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油菜花开得正盛。我们选择了一张可以透过窗户看到油菜花,在不远处还可以看到海的桌子。餐厅还有地下室~楼下像是阅读的地方~整个就是文艺小清新。

后来菜点多了,没想到每道菜的份量那么大,可能是我对尺寸没概念,还是我没认真看,我忘了= = 披萨大概是12寸的,我看了菜单上拍出来的样子只有6寸,还有一个甜品会爆浆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吧,名字我也不知道,菜端上来的时候,我是大吃一惊的,特别是那个甜品上来的时候,比我想象中的要大4倍,天哪~我老妈不能吃太甜的东西,所以意味着只有我吃,而我看着这庞然大物,我心里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这服务员咋都不会稍微提醒一下的。

城山日出峰入口的门票一个人2000韩币,城山日出峰是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不过这次没有看日出的打算,因为酒店订错地方了,离得太远了。有一个小城郭,海拔估计100多米吧,不过爬山我老妈爬不动了,就跟她约好了在一个地方休息等我~爬上去还挺累的,看到旁边有不少头发花白的人走走停停,到山顶后,那天可见度一般也没有感觉多好看~反正就是上去看看就好了。
       说到日出,我还没有见过真正意义上的日出,一次是在香港港科大寝室下面的海边,跟大雯子等日出,但那天云太厚,只见到了一点点透过云层的阳光;还有一次是在黄山,也是云太厚了。读小鹏的《背包十年》说道,以前还会鄙视一些景区,因为没什么好看的景点才把日出日落也算作所谓的十景八景。后来却已懂得该如何去欣赏那照常升起的日月,因为那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力量,不仅要用微笑面对,更要有敬畏之心。
       所以内心深处对一起日出的人有一种期待,等一个对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

逛完城山日出峰下来,下午四点多了,想想坐车回去还要1.5h,其他地方就不去了,感觉走了一天老妈也累了。

回到酒店后,打车去朋友推荐的秘苑吃参鸡汤,所谓的参鸡汤其实就是鸡粥里面加点人参啊之类的~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贵,好像大家都是一人一份,超大份,还好我们先点了一份,两个人吃一份就差不多了。这家店还是很推荐的,虽然有点小偏僻,我们打车过去的时候,的哥还给我们绕了远路。为什么会发现呢,因为我们吃完饭觉得太撑,就想先走走,再打车。凭借我妈强大的方向感,我们居然一点远路也没绕的走回了酒店,到酒店门口的时候,我说为什么我们打车出去跟我们走回来的门是相反的呢,明明往这边开是最近的,而那司机给我们绕了一圈,真是天下的的哥都一般黑···从秘苑走回酒店大概2km,路上听老妈跟我说家长里短,很多我以前都不太知道的事情,一些人情世故~她说着我听着,觉得母女之间的关系更近了,我更了解她了,她也更了解我对这些事的看法和态度。

D3:汉拿山

在出发前一晚,查看汉拿山的攻略时,我是很犹豫的,因为很多人完整地爬完汉拿山花了6-7小时,我知道我妈肯定不能走那么久,但我还是很想去看看汉拿山,也征求我妈的意见,我说如果走完要花很长时间,你走得动吗。她说慢慢走没事的,后来证明她确实蛮厉害的~不过我们也没有爬完整座汉拿山,总是要留点遗憾让自己还有再来这里的理由。
      从市外长途汽车站坐车过去,车票好像是1800韩币一个人,几路车我都不太记得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当车开到山里的时候,那一天天特别蓝,3月中下旬的济州岛还没有进入春天,树木还都是干枯的,车子在成排成排的大树夹道的马路上奔驰,天空湛蓝地让人窒息,心情无限地喜悦~仿佛被这美好的一切包围了,清新透亮。气温有点低~我们爬了1/3,越往上爬视野越开阔,风景也越美~这里都是火山爆发后的残骸~还有那些在春未完全来到的干枯的植物,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有了一种生命的美~还有人工修的漆着蓝、黄相间的油漆的栈道阶梯,刚看到这些阶梯的时候,我忍不住大喊了一声“(*@ο@*) 哇~”,去年去伊斯坦布尔的时候,没有去看彩虹阶梯,好像在这里得到了补偿~

路上还遇到了两个很萌的韩国小正太,皮肤超白嫩嫩的,头发卷卷的,他们的父母带他们来爬山,爸爸照顾大的,妈妈照顾小的,就看到一路上弟弟总要妈妈背,好辛苦···不过一家人一起来爬山,还有这么美、这么开阔的风景,内心一定是非常喜悦的。

我们是照原路下了山,本来还想去山君不离的,但听说最近那边的芦苇全被割了,光秃秃的不好看了~而且从汉拿山刚到山脚的地方,问一个司机过去居然说要5w韩币,也就是差不多快300人民币,太不划算的。于是我们决定先到有巴士的地方,干脆打道回府~从山脚再走到巴士站还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旁边有辆车上坐了人,很像是准备下山的样子,我妈让我去问问能不能搭个顺风车,在这点上,我妈着实让我刮目相看,思想很前进啊,我都不好意思去搭车。我刚转身准备走过去的时候,有一辆车停在我们旁边,车窗摇下来,车上坐了一对韩国夫妻,他们也是刚下山,问我们要不要搭车。然后顺利地搭上了车~司机还很体贴地在车上放中文歌~我妈说这世上好人真多啊,那是的咯~哈哈哈~
       后来到了巴士站被告知下一班回市区的车要2个小时后,这有点太坑了,我们衣服穿得不多,流了汗后瑟瑟发抖~刚好遇到两个中国姑娘,说我妈可以一起拼车打的回市区。等了20min左右,终于来了一辆的士~四个人拼车回去35000韩币~

回到市区后,就想去三姓穴海鲜汤店~离酒店大概1km,Google map在手,完全不愁~很顺利地找到了这家店~点了小份的海鲜锅,好像是5w韩币吧~服务员有不少东北人,还给我推荐了活章鱼,点完我就后悔了,我其实很怕蠕动的东西,后来试了两块,赶紧一起倒进去煮了,想想真不划算啊,那么一小盘就要25000呢~扔进去煮了就跟海鲜锅没区别了。海鲜很新鲜,东西还不错,就是越煮到后面汤越咸,这也是无可避免的。

D4:柱状节理带

听说去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只要坐上600路公交车就ok了,在酒店前台遇到一个会讲中文的韩国导游,告诉我们去机场坐大巴,我们打了车去机场,司机把我们送到出发层,我跟他说要去bus station,估计他也没听懂,还是我没表达好,他开出机场准备把我们送到长途汽车站去。我当时就很火了,什么鬼~他半路停车打了一个电话,就是韩国类似可以翻译的,最后沟通了他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这样绕了一圈,打的费贵了一倍,我真是不高兴拿给他,哼╭(╯^╰)╮,在酒店出发的时候就说了我要去柱状节理带,要去机场乘600路···反正我很生气~后来想想气毛线呢~生气对身体不好,以后不生气了,沟通到位就好了。

车子开了几站后,我才发现其实我们压根不用打车去机场坐大巴,在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站,GRACE HOTEL就可以直接坐上600路。当时心里的OS是,被那个导游骗了。还是说那个导游也不懂。反正出来玩,总是会发现走了一些弯路,无可避免~希望能帮助到后面去玩的人~一个也行啊!哈哈~
    去柱状节理带的车票是一个人4500韩币~大概也是开了1.5小时才到~那边好多好多酒店,车子总是去酒店门口绕啊绕~头都绕晕了。

柱状节理带,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独特且壮观,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像一块块木炭,交叠着。门票是2000韩币一个人~人还蛮多的。就顺着那个围栏走了一圈~我以为这个走完就可以走了,没想到我妈这个好奇宝宝,要求要往另一面去看看。她说那边应该不错的,去看看~然后就到了海边,她很开心地说要去找海螺之类的,后来她捡了不少类似海带的海草,很神奇的是,她还把这些海草带回国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机场的安检不够严格,哈哈哈~回来的第一顿就给我炒了一盆,还挺好吃的。真的是无限佩服妈妈她们那一代人的智慧。
     本来预计在这个地方待的时间是1.5h,然后可以周边逛逛各种博物馆,没想到我妈特别喜欢这里,自娱自乐地待了将近4个小时。而此时感觉角色对换了,她变成了孩子,一个对什么都充满好奇心的宝宝~看到什么都很欣喜,然后还可以身姿矫健地爬到很难爬的地方~路上还采了很多我不认识的野果。我就这样在旁边看着她,叮嘱她注意安全,不要滑倒了,不要跑到太边上~看着她纯真的笑脸,心里都被逗乐了~有好几次试图问她,要不我们走吧,还要去博物馆呢,她就会说那边好像还有路,去看一下吧~就这样自娱自乐了4个小时,我也有点明白为什么我一个人也总是能够非常愉快地自娱自乐,原来我妈是这样的,哈哈~
     父母变老了以后,就变成了孩子的模样,特别容易满足,给一点阳光就会灿烂,安静地看着他们,陪在他们身边,他们就会觉得很幸福。

在柱状节理带时间待太久,太阳晒得我都累了,我想想各种博物馆我妈估计也看不太懂,干脆早点回去还可以去逛一下买点东西。所以我们在海边玩玩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市区后,先带我妈去吃了第一天吃的粥,然后再去吃了我想吃的奶酪脊排,去吃了以后觉得真一般。
    顺便说一下,乐天免税店好像晚上7:30就停止营业了,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7点多一点了,我就疑惑人怎么这么少,去好多专柜好多东西都卖完了,这消费力···还有很多非韩国本土产品已经不能买了。
    宝健路倒是条不错的可以稍微逛一下的街~

D5:归程

第二天早上韩国时间7:20的飞机,因为还要去机场填写退税单,所以四点多就起来了,五点多第一天的地接导游来送我们去机场。排队办理退税以及值机,在登机口看到许多中国人大包小包地拎着,瞬间觉得我买的好少呀~哈哈~我最讨厌购物了。飞机很顺利地起飞,一个小时20分钟后安全地降落在萧山国际机场。我和老妈一起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完美落幕!以后希望每年都可以带父母出国旅游一次!他们辛苦了一辈子,希望可以带他们见更多世界的美好,健康幸福快乐地安享晚年!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永远爱你们!

能长点心不?

2016-04-09 13:12

引用 自得其乐乐 发表于 2016-04-09 13:12:12 的回复:

能长点心不?

回复自得其乐乐:咋就没长心了呢

2016-04-09 13:14

出发时间和我一样呢

2016-04-11 15:3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1 17:57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4-11 15:33:47 的回复:

出发时间和我一样呢

回复miki:哈哈哈~可惜没遇到

2016-04-12 08:42

引用 range 发表于 2016-04-11 17:57:1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range:嘻嘻~太好了,谢谢

2016-04-12 08: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2 14:25

引用 独角兽 发表于 2016-04-12 14:25:08 的回复:

回复独角兽: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