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北美的寒冷,去坎昆

Chevy (哥伦布) LV.10
2016-04-09 11:20 1817/4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前准备

首先就是关于签证,加勒比海南美洲一带,很多国家有个好处就是,中国护照或者持有多次美国签证的话,可以免签进入很多国家。
关于航班,对比了几个不同的航空公司,还是美国的西南航空最省钱,所以去的路线就是baltimore-cancun.
酒店的话,一定要订坎昆酒店区的酒店,千万不要定市中心的酒店,虽然价格很低,但是,真的很偏僻,感觉还不太安全。当然,如果你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的话当我没说。很奇怪的是,在坎昆酒店区工作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不是坎昆本地人,是墨西哥城来的。
出发的时候提前在美国换好了墨西哥比索,汇率1:17, 千万千万不要在坎昆的机场换,汇率1:13。而且还会骗你说last chance,呵呵。
最后,如果在坎昆当地不打算租车的话,需要从机场坐酒店区坐车。因为扛着行李去度假,就没有苦逼的去挤公交,坐了一个包车公司。这里良心安利一家公司,USA TRANSFER, 从机场往返酒店区,两趟一共$55, 最多可以坐三个人。 三个人平摊下来的话,还是很值得。我个人旅游的时候一直比较喜欢租车,但是因为之前看了很多墨西哥警察针对外国人的勒索,还是放弃了租车的念头。当地交通的话,一般推荐是坎昆的巴士,10.5比索或者1刀一次,不限距离。虽然司机开的很狂野,但是还是很便宜的,在酒店区的时候开着窗户吹吹海风,爽。

墨西哥的货币看起来怎么这么萌

出发!

一大早的,从小农村转机,飞到巴迪摩尔,然后再飞坎昆

从巴迪摩尔飞去坎昆的时间还是有点儿长,整整4个小时多。不过透过机场看到下面碧蓝色的海的时候,觉得还是蛮值的,早春的寒冷一下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匆匆赶到酒店,行李一放就往海里冲去了。海风吹着先在岸边吃了一顿中饭。这次住的酒店是westin resort and spa, 在坎昆的酒店区最南边的地方。到了以后,又是说好话又是给小费的,希望前台小哥给个楼层高点儿的房间。结果小哥居然并没有收小费把小费退回来了但是还是给了个五层楼的房间。其实,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我是有点儿后悔的,因为,这房间没有阳台!而且窗户还是钉死了,只能开一个小口。本来以为,每天早上起床看着加勒比海的日出,会很惬意。哎说多了都是泪。下次去坎昆一定要订有阳台的房间。贵几百刀是有道理的。。。

虽然因为房间的事有点儿小小的失落,但是酒店的景色还是一级棒的。在这样的地方,吃着比美国不知道高到哪里去的墨西哥美食,(原谅我美国大农村被虐两年的胃),心情真是一下就好了。海风吹着,海浪的声音一阵阵的传来,真是觉得坎昆的生活美极了。

吃完了中午饭已经是三点钟了,然后就在沙滩上转了转。 沙滩上面有很多红旗,红旗标注的海域表示不能下海,黄旗标注的海域就是可以下海。其实下海的地方非常有限,很庆幸的是,酒店门口就有三个黄旗一共大概五十米的范围可以下海。转了一会儿,食物消化的差不多了,就下海游了一会儿,加勒比海的浪还是非常大的。拍的我根本站不住。晚上的时候,随便在酒店区找了一家海鲜,名字叫什么螃蟹,(xx's crab house)。在吃的时候发现了,墨西哥的有一种辣椒,非常辣。作为一个四川人,我居然在饭店里被辣哭了。,第一天刚到,天也黑了,就回酒店做做后面几天的攻略定一下后面的行程就匆匆结束了。

坎昆 downtown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直接出门在酒店外面搭乘坎昆公交车去市中心。说实话,坎昆的市中心相比于酒店区显得太寒酸了。公交车刚刚驶出了酒店区,画风一下子就变了。路边的环境变得脏乱起来。而且下了公交车以后,去往坎昆很出名的一个叫做28市场的地方,路上很少能看到人。真的很少。难道是因为周末下午一点所有人都在家补瞌睡?倒是一路上不断的有出租车停下招揽生意。

一路上人都看不到,坎昆的城中心真的走起来心里有点儿怕怕的。

走到了一点过,看到路边又一家小点儿的餐馆,就直接走进去了。进去了以后才发现,全是当地人,差不多坐的满满的。进门的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盯了过来。可能这家餐馆不常有外国人来吧。找了好久才有一个回一两句英语的服务员来,然后从前台的最底下找了一张很旧的英文菜单。哎,点个菜也是不容易啊。好不容易连说带比划的点完菜,菜上上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眼前一亮。菜色特别好看,三文鱼肉质更是特别鲜美。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两个人一共才吃了400比索不到,大概23刀。要是在美国农村,这样又是饮料又是三文鱼还有开胃菜和卷饼的话,少说也的50刀以上。

多鲜的三文鱼啊,

吃完饭以后,到28市场逛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其实里面全是各种纪念品,但是所有的商贩看到我们就会日语韩语中文英文轮流上,让我们到店里去看看。其实没啥想买的,因为刚到墨西哥,但是女票还是淘到了一串绿色的贝壳项链,纯手工的。其实因为这些商家都太过于热情了,所以给我一种心理压力,反而不想慢慢逛了。毕竟没人喜欢逛街的时候旁边一直跟着不同的人让你去买东西。

逛完了28市场,发现确实没啥想买的了,就又坐公交回酒店去了。还是趁下去阳光好,到海里去泡泡,然后游累了就躺在沙滩上的躺椅上睡一觉。坎昆真的不愧是美国人打造的度假胜地,躺在沙滩上的时候,感觉半学期的辛苦都值了。

玛雅金字塔

第三天,起了一个大早,赶着去传说中的玛雅金字塔-奇琴伊察。其实度假还要六点半起床还是挺累的。但是为了世界奇迹之一,该拼还是得拼呐。坐上旅游大巴,一路上导游还在不断的讲今天的行程,但是我还是睡着了,哈哈哈哈。坐在大巴后面吃吃睡睡的,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墨西哥的一个小镇上,然后居然是他妈的购物环节。大早上起床就是为了用时间来购物?。我也是,没啥好说的了。其实墨西哥的手工艺品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一些木头雕刻的东西,但是被坑来买东西当然也是没有心情买了。出了商店门口,在小镇上面逛了逛,其实墨西哥普遍来说经济还是不发达,出了坎昆的旅游区以后,路边的景色就是比较破败。

最开始进入金字塔是从南边,南边的金字塔相对来说比较破败。楼梯上的一部分都已经变形了。但是从远处还是走进了看来,玛雅金字塔都还是非常壮观的。宏伟大气。可以算得上是少有的几个来了以后不会后悔的景点吧。只是有点热。园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商家,但是,导游说很多东西都是假的,made in china,不知道这些真是假的还是导游为了哄我们到专门的店里买东西骗我们的,但是我两个地方都没有买。

石头上的刻花非常细节。

金字塔确实很壮观,但是真的真的因为一个团里的人太多了,还是没有听清楚导游老先生的介绍。其实如果墨西哥警察没有那么腐败的话,我真的肯定自己租车开去金字塔自己花一整天慢慢看了。出了金字塔以后就拉去开始买东西的地方吃自助餐。东西一般般就没有拍照。吃完饭以后才发现,要去一个大的天然水洞,但是已经吃的太撑了,所以就没有跳水,哎,遗憾啊。

下午回到酒店已经是六七点钟了,因为吃得有点多,所以这几天的也就在坚持运动,基本上每天回到酒店的游泳池里面游上好几个小时。

坎昆水下博物馆,潜水

第四天过的相当刺激,潜水。听人说起过很多次,坎昆的水下博物馆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景色。上午九点钟就到了海边,坐上小船出海去潜水了。坎昆这里的海水都是碧蓝的,真的就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开着小船,碧海蓝天,别提多舒服了。虽然风浪有点儿大,但是丝毫不影响心情。坎昆的水下博物馆确实很壮观,很多雕像在下面,远看有点儿像兵马俑的感觉,虽然说有些石头上面全是贝壳看着有点儿可怕。我在下面的时候教练突然拉着我指给我看,我靠,居然还有一辆汽车的雕像,大概是那种老式甲壳虫。水下的照片么,回美国以后忙着考试赶作业,也就拖到现在还没洗出来,留学的苦逼生活,不提了。等我过段时间final完了就去把照片洗出来

总之,到坎昆,一定去一次水下博物馆,千万不能错过的景点。

xplor

最后一天么,选了一个主题公园X-plor, 在出发以前两个星期就买好票了,直接在官网上订的票。http://www.xplor.travel/. 提前订票是最好的,最多能有15% off,还是挺值的。我们定的多加了20多刀,包括了早上七点从宾馆接起然后下午五点四十五送回宾馆。两个人一共200刀的样子。有意思的是大巴会在宾馆接所有人然后送到一个中转站之类的地方,然后再去找要去各个主题公园的大巴。xplor一共有四个项目,索道,越野车,地下河的气垫筏和地下河游泳,四个项目游客自由选择顺序,不分先后,根据个人喜好来,但是人最多的永远是开越野车和索道,所以早上到了以后尽快去这两个项目吧。我最喜欢的还是越野车。第一个项目是索道。左右一共两种可以自己选。我们早上九点到,然后先做了距离长但是缓一点的,再坐了短距离速度快一点的。其实趁人不多两个一起坐挺值得,不会浪费时间。两个一起坐完大概也就十二点过去吃饭了。索道真的是,非常过瘾。只是,大腿被带子勒着挺疼的。中午在园里吃饭,园里自助餐和所有的饮料都是免费的,但是其实玩儿起来根本没啥时间吃和喝, 这里强推自助餐里面的烤牛排,味道相当不错。吃完饭以后,发现开越野车的人实在太多了,就去了地下河气垫筏。其实就是一个人或着两个人在一个小气垫筏上面用手划水。不过相当考配合。我们旁边的小气垫筏我就眼看到他们一直在入口转圈圈哈哈哈哈。气垫筏没啥好玩儿的。开越野车是我最喜欢的,重要的是,如果你看起来很小的话,是要检查驾照的,所以我和女票又要返回储物柜拿驾照。(这里添一句,有免费的储物柜)。越野车最大的好处就是,路修的真的很越野,要穿越树林,吊桥,洞穴等等地形,很好玩儿也比较有挑战性,我前面的车有一次直接开到土坡上面去了,还是大家一起给他从上面把车拉下来的。但是小心千万不要把车撞了,在结束的时候会有人很仔细的检查车,万一有任何问题都是要赔钱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地下河游泳。游泳的时候必须穿入口处提供的救生衣。之前看的攻略听说要穿拖鞋,下面的石头挺锋利的,但是其实整个过程脚能够到底的时候并不多,大部分水深都是两米,景色绝对壮观,游长的那条路半个小时那条,里面的灯光特别美。尤其是周围没人的时候,绝佳的地点思考人生。游完了都四点半了,但是绝对是开心的一天。

晚上回了酒店还没事儿做了,就给女票叫了一个in room spa,真的服务特别好。坑逼的是,结束的时候给小费,我钱包里就剩一张500一张20比索了,20确实给不出手,但是500,我也舍不得给出手。然后女票停了两秒就让我把500给了。工作人员走的时候当然是笑容满面,还让我们下次spa还叫她。我确实心如刀割。妈的500比索你还给我我给你按行吗?  然后最后一天上午游了半天泳中午就去机场回村学习啦。坎昆的春假真是挺好玩儿的,挺难忘。

回村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9 20:25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04-09 20:25:54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哈哈哈照相技术比较渣,谢谢了

2016-04-10 00:4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0:57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04-11 10:57:40 的回复:

回复薄荷红茶chee...:我不太喜欢照相,跑了挺多地方照相也只有个手机,从来都没买过单反。我比较喜欢用眼睛去看,有时候确实美丽的才会掏下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