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山水之间

落宇苍钧 LV.2
2016-04-09 11:29 256/4

曲缓而绵软的乌江像一条玉带一样,静静地流淌在仙女山脚下。临江公路下裸露的土地上长满了青草,在略有料峭的山风吹拂,显得格外动人。群山环抱,江分二城,这便是武隆给我的第一印象。
        去往武隆,可以在重庆乘坐火车。出了重庆,一路顺着长江下行。这一段的长江河面比重庆以上的河面宽了不少,水势也更加缓慢,直到下午时分,江面上依然浓雾笼罩,时不时见到采砂的船只,隐约有种清寒古雅的意境。刚过涪陵,原本沿长江前行的火车改为沿乌江前行,江景一下子由长江的大气变成了乌江的绵柔。
        两个小时的车程,不紧不慢地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便能感受到小城的静谧,小小的车站,窄窄的出站口,天青风净,群山环抱,唯一与这场景不合的恐怕是车站口邀客的的士司机吧。

从火车站出来走大概十分钟就能到达汽车站,如果说有什么能一瞬间毁掉你旅游的心情,那就是假期出行吧,买完票回来,去往仙女镇的游客早已经排成一条长龙,人数不下百人,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其他检票口的门庭冷落。
        仙女山镇海拔一千多米,因此一路都是盘山公路,不得不说坐上这位司机的车将是我毕生难忘的经历。汽车刚出了县城,车速明显加快,一个拐弯便进入了上山路,路上挤满了自驾游的车辆,只见那司机一个加速,便在众车之前绝尘而去,接着又是没有丝毫减速的左转弯180°,车上的人员也跟着纷纷往右倾倒,还没来得及坐正,又是一个右急转弯,又是一阵往左倾倒,如同风拂麦浪般,时不时还伴着“哎哟”的叫声,似乎是在发泄不满,似乎又是在佩服司机的高超技术。

这么一路摇摇摆摆,很快便接近山顶了,山下已被茫茫的雾气遮掩,独属于山间的美景开始呈现在我们眼前。望不尽的群山,看不尽的云雾层,再加上苍翠欲滴的高山针叶林,宛如来到了画中。仙女镇就隐匿在这山间,一座新建的欧式小镇,房屋顺着山势修建,远远看去,仿佛爱琴海旁的希腊小城,众多建筑中游客接待中心显得格外显眼,造型和卢浮宫门前的玻璃金字塔十分相像,显得气势不凡,等到晚上开了灯,它却又展示给我们另一番模样。黄色灯光占了整个游客中心的四分之三,顶部则由七色灯光轮换,中间夹杂着白色线形灯,显得绚丽俏皮。

略加收拾,便已到了晚饭时分,镇上的饭店也毫不意外的继承了景区消费的优秀传统。吃过晚饭,前往“印象武隆”表演场地——桃源大峡谷。不得不说这是一场非常值得的演出,灯光效果绚丽多彩,音响绝佳,再加上山谷的回音,让人倍感震撼。“印象武隆”,一场不得不看的演出。
        回到酒店,已经快要十点,洗漱完毕,窗外已经雷雨交加,山里的风雨总是来得惊喜,想必明朝定是好晴天吧。且伴着风雨声安然入睡。
风雨之后,阳光似乎也要来得早一些。拉开窗帘,一缕温柔的阳光便射了进来,不过我还是高兴的太早了,等我洗漱之后,再望向窗外已经是大雾弥漫了,大自然总是让人捉摸不透。
        从仙女镇到“天坑”的车程大概十分钟。来到“天坑”入口,没有立刻进去,而是先去了玻璃眺望台。眺望台面积大约一间卧室大小,脚下便是三百米悬崖,由于山间的雾气,玻璃上凝结了一层薄薄的水珠,因而必须要穿上防滑的鞋套。甫一站上,看着脚下的悬崖,虽然我没有恐高症,但也不由得一个寒颤。这时不知道是谁突然在眺望台上跳了起来,台面轻轻的晃动起来,吓得旁边的女生一个哆嗦。虽然令人有些害怕,但无限风光在险峰。
        从眺望台下来,径直过去便是天坑的2号入口。2号入口没有电梯,而是一段往下的盘山路,从几百米的山巅下到山谷,整整用了半个多小时。雾气慢慢散去,阳光又从树叶的缝隙里慵懒地爬了出来,沿途的人们渐渐开始脱去上衣,有拍着照的,有对着山呐喊的,有在路边的石头上休息的,一路上笑声不断,享受着自然的美景。
        下到山谷,我们发现,原来那张经典的武隆天坑图片是需要在1号入口才能看到,看来是缘分不够呀。径直往前,有一座用金属做成的变形金刚雕塑,这里就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场地。继续往前是“天生三桥”之一的天龙天桥。两山之间天然形成一条通道,上部岩石完好,下部岩石风化脱落,于是远远望去就是一座巨大的天桥,这便是天桥的来历。天龙天桥之后是青龙天桥,青龙天桥的妙处在于前面的水潭,桥面一下的空隙远观如同一把刀面,而其倒影在水中又似刀柄,因而合起来看就如同一把“青龙偃月刀”,我猜这是不是青龙天桥的来历呢?三桥之中的最后一桥是黑龙天桥,顾名思义要经历一段黑暗,黑龙天桥下面的通道较之前两座更加狭长,穿过通道,山上会溅下一股溪流,可惜没有阳光照下来,不然说不定还能见着彩虹哩。黑龙天桥的背面看上去像一只展翅的雄鹰,以山为翼,化石为首,雄姿英发。

走过黑龙天桥,穿过一片小树林,“天坑”便到了尽头。
        “天坑”之后,自然是“地缝”。可能是运气不佳,在“地缝”又一次经历了步行下山,到了晚上我才知道这简直是一场噩梦。“地缝”较之“天坑”的下山风景要好很多,山顶可以看到万里不尽的层山,渐渐往下干燥的地面开始变得湿漉,直至山泉完全在石阶上形成溪流。到达山谷,一条飞奔而下的瀑布发出轰隆的响声,不断冲刷着山壁,并形成强大的气流,空气中全是瀑布溅起的小水珠。这时,你必须要从瀑布下面冲过去才能继续前行,如果此时你没有雨衣,那这绝对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瀑布下面的水气流异常强大,只需几秒钟就可以将你变成落汤鸡,异常的刺激。即使是穿了雨衣的我们,也不能躲过这瀑布的洗刷,鞋子和头发全都不幸遇难。穿过瀑布还没有结束,在这条长长的地缝里一直都是“下雨天”,山顶的夏天在这里变成了冬天。
        从不见阳光的岩石缝里看着山顶的绿色,有一种渴望拥抱阳光的感觉,看来这也是万物的本能,离开寒冷的黑暗,拥抱光明。

傍晚时分,在小镇上随手拍了一些照片,记录一下这座为旅游而建的山间小镇。

夜幕降临,小镇开始平静下来,灯火通明,点缀在群山万里之间。一天疲惫之后,今晚的梦也格外安稳,明早一醒来就该收拾行囊归去。临走之时,除了火车的轰鸣之外,似乎还听到了山间传来的悠扬笛声。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9 19:48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04-09 19:48:05 的回复:

回复kissfenger:朋友你是要从哪里出发?到达重庆之后,做火车或汽车去武隆都可以,推荐是火车,票价25,时间两小时。到了武隆再到仙女镇的话会有半个多小时车程,票价是9块一个人,在汽车站去坐。可以选择住县城也可以选择住仙女镇。县城各方面都便宜,但就是要回县城去,这样稍微麻烦些。仙女镇的话去看演出,去天坑地缝,以及仙女山大草原这些地方相对方便些。至于芙蓉洞,县城和景区去距离差不多。门票学生证可以打折,但印象武隆的演出不打折。演出门票可以网上订,180,千万不要去售票处买,因为是原价238.

2016-04-10 14:04

2016-04-11 09:5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