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于华山、青龙寺 雾里看花 (更新中-二更)

糖果咖 (兰州) LV.5
2016-04-09 11:39 503/21
  • 出发时间/2016-04-02

【二更】传了些新照片,改了错别字。上传了登山路线图。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华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已走过重如泰山嵩山少林,现在就去自古华山一条路

参加工作已近两年。工作并没有没有伟大事迹和创新突破,这两年却也勤勤恳恳。曾不知压力为何物的我们踏入社会就必须常常其滋味。自己的生活节奏全无章法,工作已经成为了我的全部。好在同学们今年春节约着爬了嵩山,于是就计划着能尽快
越过三山  翻过五岳。

2016年春节4人三天游嵩山龙门石窟的游记请移步:http://m.mafengwo.cn/i/5417001.html

想去南峰长空栈道上走一番,试试曾经把心脏病人吓得丧生的华山三险之一的胆战心惊,想去东峰一领华山日出之风采,在鹞子翻身处用自己的足迹探寻古人在下棋亭留下的棋局。然而这次却因清明时节雨纷纷而耽误了行程,虽有遗憾,但却欢喜,一路11人互相照顾,最终大家都登顶西峰(莲花峰,沉香救母处),看到日落已是万分幸运。第二天早北峰(华山论剑处)云海为我们稍有遗憾的旅程添了无穷乐趣。

小菜一碟

▲青龙寺的樱花,(雾里看花说的是山上),青龙寺的樱花就用这种绚烂的感觉吧

▲雾里的山峰。这是在位于北峰观景台西北角的不知名山峰。photo by 素素

▲一路上一直在雾里看花。这是桃花,花瓣上的露珠清晰可见。仿似华山的桃花自带仙骨。

▲天梯。学卿和琼还在打招呼呢,左下角就是还没露相的小郑同事。

▲青龙寺的樱花绚烂。photo by 素素。

▲壮观大气的金锁关,傍晚时分打上金色的灯光,俨然名副其实的“金锁关”

▲在路上忘了名的亭子旁,一位装扮风格夸张但富有特色的老人,用塑料瓶敲击垃圾桶,演奏着着带有华阴腔的国际范歌曲。带给有人欢声笑语,阵阵掌声。
这里休息的时候录了一下段视频,在游记的最后面哦。

▲下山后在游客服务中心的留影。雾蒙蒙

关于计划

团队从最初的三人,到最后的十一人。我们有了qq群,有了微信群。

这里介绍团队人员:本次出行共11人。由于不可抗力,竟然没有合照,合照。怪我咯,这个真怪我~下面以我(兰州)和素素(天津研究森)为关系连接介绍下。
素素那边:庆房(素素弟弟、北京)、邵翠艳(素素研究森同学、天津
我这边:潇(初高中同学,曾一起爬过嵩山)、婷婷(同事、舍友)、小杨(同事、婷婷男票)、小郑(同事)
共同的大学同学:毛毛(西安)、琼(兰州)、学卿(天津

计划:2016年的清明节是4月2号(周六)/3号(周天)/4号(周一)。
day1:4月2日早上10:00在华山售票中心集合。统一买票上山。经经千尺幢、百尺峡、回心石到达北峰观玉女峰和华山论剑,再经苍龙岭、金锁关到达西峰看日落。
晚餐在山上吃,并在山上待一宿。
day2:早起直达东峰观日出,经鹞子翻身到达下棋亭,转而去南峰(最高峰),走长空栈道。走智取华山路徒步下山。回青旅,青龙寺赏樱花。
day3:如果体力和时间都可以的话,就去洋县油菜花。

不过,每次出门前做计划时都会高估自己的脚程,无一例外的。我已经看到了你嘲笑的眼神!所以,如你所见,这次旅行只完成了day1的计划。

实际路线

▲这是华山实际路线图

这里得有个大写的尴尬!!!
day1:早上10:00到达玉泉院,11:58达到仙萝萍。14:40达到百尺峡。15:43到达北峰。17:00到苍龙岭。18:15到金锁关。19:00到西峰。吃晚餐,下到北峰。
day2:北峰观云海。7:00坐索道下山,坐火车回西安。中午到西安市之后大家都很累,吃完火锅就回青旅了就休息了。然而下午我和潇还去了青龙寺。晚上大家一起去了大雁塔。

关于准备

一、钱
现金能多带就多带点。山上可没有刷卡机和ATM机的说。虽然每次都是穷游,住的是当地青旅,还有万能的学生证,花费不是很高,但是基于我太懒,不想动脑,所以花费每次都不计。同以往一样,花费问素素就好。(发现对看游记的你太不负责了,要不你再移步下素素的游记,可能看完就知道准确的花费了)ps:在北峰买索道票的时候,有两个妹子没带够现金,还好我这脸大面善,她们向我求助的时候,我只好把身上唯一剩下的一百块给了她们。当然她用支付宝转账给我了。。哈哈哈
所以,你们上山碰不到如此善良我的话,还是多带点钱吧!
二、装备(土豪可以略过此节)
1、防寒衣物!!!比如棉袄,轻便羽绒,大衣等外套;口罩、围巾、帽子等。还有最好背上两双干袜子。不要问我为什么!
2、必须要带的手套!!!就那种普通的白线手套。(华山站出站口,行李寄存处,山底,半山随处有卖)手套主要用来抓铁链,冷的时候可以保暖。甚至有时候需要手脚并用(称作爬)。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登山杖也有人拿的,但是用的地方不是很多。
3、水:还是能带就带吧。我之前看太多的攻略,大家都说可以不用太多的水爬山,因为山顶的水也是10元3瓶。然而在山上迎接我们的水就变成了9块1瓶。等在山上感叹图样图森破的时候就太晚了啊!还有山上热水太少,加热一瓶矿泉水的价格是1块。
4、食物:要带高热量、不油腻的。比如牛肉干、牛肉粒、苹果、鸡蛋等。反正就是没钱就多带点吃的,用的。
5、鞋:穿舒适的鞋,最好是登山鞋,比较省力。虽说华山险,但毕竟一年的游客吞吐量庞大,所以道路都扩宽了,有好些地方是两条路的,so,运动鞋、休闲鞋也是可以爬上山的。
6、手机、相机、充电宝。
三、药
备好常用药:创可贴、肠胃药、感冒药等。ps:我是过敏体质,带了二种过敏药。山上太冷。就会有人感冒的。

华山车站。我们西北的五人唯一的合照(小郑在拍照)。他俩到西峰时,我们其他人刚到北峰。
不过,终于摆脱了“凹”字型拍照阵型,这里应该有掌声。
中间脸最大的无疑就是我了,左1琼,大学同学,体制内上班,单身萌妹子一枚,看她装备,参加徒步,有木有很厉害。左2潇(初高中同学,人民教师,曾一起爬过嵩山),右2婷婷(同事、舍友,江南小美女型女神)、小杨(同事、婷婷男票,暖男型帅哥)、小郑(同事)

▲▼玉泉院。其实玉泉院的景色很美,就是大家都奔着华山来,所以大略瞅了几眼,匆匆离开。

▲山下笑容满面的琼。

这张是素素拍的吧,我还在算啊算,就是因为这样,才耽搁了大家拍合照

华山峪步行登山路。这才爬到哪到哪,大家还很开心呢,一点都不累

▲素素说,她要帮翠艳拍,于是我立即举起了右手。哈哈哈,同时请注意我背着的史毛毛洋气的背包

▲这里张琼还在卖萌呢

▲小姑娘,太厉害了,在我们刚到北峰时,她妈妈带着她已经要下山了

▲琼的装备出现了,史毛毛背的是我的包。好大的包啊

▲还没正式开始呢,大家的脸都开始红扑扑了。我们就是一路爬一路休息一路吃,对!没错就是我们

▲忘了是哪了

▲这是在迴心石处抓拍的小孩。华山随处可见小孩,有好些小孩的速度和耐力超过了我们,让我们不禁一路感叹老咯,老咯

▲萌物来袭,挑剔、傲娇的华山小萌猫

▲雾里的花,后面的路灯像是月光。

▲天梯,又名云梯,在北峰去往金锁关的路上。据说是1984年凿成的,有10余米高,与地面呈近90度角。腿脚用不上力,主要得靠手臂的力量攀登。在靠近终点的地方外突。天梯旁有容易行走的台阶道,方便游人上下。

▲▼千尺幢

▲百尺峡

翠艳在休息。恐高却坚强的girl。虽然害怕,却常伴有笑容。

这张照片太美了。雪卿和翠艳两人都在看是比上的字。

看到这个手脚并用在爬的人了吧!手套的用处。。。这样爬会比较省力,但是下山后2天,全身的筋骨疼,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恩,华山论剑处(素素送我的小萌)

苍龙岭上,以为台湾同胞帮我们拍的合照,当然,这个时候婷婷和杨可能已经下山了吧

▲▼flower    。photo  by 素素

▲小房子(素素弟弟)在西峰快要登顶的时候。

▲纪念照。西封顶。海拔2086.6米。

▲西峰顶,晚霞。

华山上清晨的桃花✿✿✿。

▲青龙寺的樱花

▲▼樱花,好多的樱花

▲白色的花瓣,红色的蕊,好美啊✿✿✿✿,青龙寺的樱花。

▲终于到达西峰,都7点了,太阳公公好给力,来了点晚霞。

坐索道下山后的合拍。

从这路过后,满脑子的谢谢谢谢!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9 15:04

你速度太快了!

2016-04-09 16:01

赞赞   ,先赞一个,写的很棒,文字真实又美。

2016-04-09 19:15

我想说我能刷评论吗》?

自打进来传好头像就一直看你的第二篇游记,

2016-04-09 19:16

到现在才看完,,真是怀疑我自己的阅读水平,你们一起的我都关注吧

2016-04-09 19:17

出去一会儿回来继续看

2016-04-09 20:13

2016-04-09 20:29

引用 小龙 发表于 2016-04-09 19:17:33 的回复:

出去一会儿回来继续看

回复小龙:好哒,太捧场了

2016-04-09 20:30

引用 小龙 发表于 2016-04-09 19:17:12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哈哈哈,可以关注,就我和李素乾写游记,其他的人不写的说

2016-04-09 20:31

引用 小龙 发表于 2016-04-09 19:15:27 的回复:

我想说我能刷评论吗》?

回复小龙:评论随便刷,我都会认真回复的

2016-04-09 20:31

引用 小龙 发表于 2016-04-09 19:15:09 的回复:

赞赞   ,先赞一个,写的很棒,文字真实又美。

回复小龙:第一次有人夸我的文字,作为工科女    我骄傲!

2016-04-09 20:32

引用 星星湖 发表于 2016-04-09 16:01:28 的回复:

你速度太快了!

回复星星湖:哈哈哈,告诉你,真实的故事是:我预约的时候就已经把计划和任务写好了。哈哈哈

2016-04-09 20:32

引用 luqiuqu 发表于 2016-04-09 15:04:0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luqiuqu:对啊,虽有遗憾,却也欢喜。一定至少还要去一次

2016-04-09 20:34

引用 糖果咖 发表于 2016-04-09 20:31:40 的回复:

评论随便刷,我都会认真回复的

回复糖果咖:我不是随便刷,就是把想说的分开说。这样感觉评论多些,他们都是这么支持的哈哈😄

2016-04-09 23:01

引用 糖果咖 发表于 2016-04-09 20:32:59 的回复:

回复糖果咖:我打算明天写

2016-04-09 23:4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6:57

引用 nancy 发表于 2016-04-11 16:57:45 的回复:

回复nancy:有哇,这两天生病了。没更新呢~更新后我私信你吧

2016-04-11 21:0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nancy:图片更新,有时间再来写故事

2016-04-14 16:4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09 20:1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