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what's up sabah -------------------八天七晚沙巴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8

day

hey what's up sabah!

微博

Summer_Girl丶

此文记录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八天之旅 如需转载 请注明出处 谢谢合作

关于旅行的意义?有人说是华丽冒险 有人说是逃避现实 还有人说是自我放逐自我认知 我不想也无法定义我们的旅行属于其中哪一种  爱旅行的人 应该偶尔都会羡慕那些义无反顾行走路上倍儿潇洒的人 我知道 我热爱旅途的自在 随意 热爱绚烂的朝阳 蔚蓝的海水 也热爱用相机记录下那些美好的风景 热爱用心去定格下那些我们之间温暖的瞬间   出发 只不过是忠于内心的渴望 旅行 只不过生活之必需 如此简单 如此坚定
沙巴这个地方 熟悉于TVB《富贵门》 恰好遇上亚航促销活动 机票从2015年十一月订到了特价 广州-亚庇 亚庇-广州 双程机票+托运+保险 大概 1250 RMB
机票订好了 就开始着手订酒店 查找攻略以及评价 最终订了加雅中心酒店 7晚含税价 1530RMB

酒店的确认单
签证 淘宝 145RMB 佰程这个签证不错 五天时间基本搞掂

其他要准备的物品如下图

需准备的物品
其次 一定要带上防晒衣 一定要带上防晒衣 一定要带上防晒衣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防晒霜的话都建议去到再买 在城市买spf80的已经足够 去沙滩的话 老实说 买了130的也把我晒伤了 建议有多高 买多高 那边屈臣氏与万宁经常有活动 买了三瓶防晒 100马币
然后就是网上的值机 上亚航我的订单那里可以直接网上值机 去到机场只需要行李托运 就可以登机了 说到托运 回程一定必须务必要买重的 只买了20kg托运的我们 回来的行李足足超了50kg 这张打印出来的机票可以直接当登机牌

登机牌
前期工作都做好了 那就等出发吧
日盼夜盼 终于盼来了出发的日子

国际候机楼也比较高大上

亚航的飞机要起飞啦

历经三个小时十五分我们到了
亚航的飞机 空调很大 一定要穿够衣服 座位极窄 看在是廉价航空的份上 就忍忍那三个小时吧
凌 晨三点十五分下飞机 就感受到了沙巴的热情。。。穿着大棉衣的我们显然跟那边的温度格格不入 还在为怎么去酒店而发愁的时候 遇到了在候机时认识的大叔 一直在说到沙巴当我们的导游 他问我们怎么去酒店啊 我们就说搭taxi吧 他说这么晚了没有taxi了 我这边有车过来接 你们上我的车吧 于是 我们胆大到真的跟上了别人的车 送我们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 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后怕 要是把我们卖了那该怎么办 事实证明 我们还是幸运的 就这样省了一笔taxi钱
去到酒店 问前台是否可以check in 她说要到下午三点才可以办理check in 手续 omg 现在才四点多五点 什么时候挨到下午三点 (p个s,酒店mm只会说英文 但是英文口音挺准的 我们对话交流基本没问题)在酒店呆到早上七点 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去酒店的厕所换了一身厚重的衣服 出去觅食
请原谅我这个人不人 鬼不鬼的样子 因为一个晚上没睡 加上没有洗澡 呃 。。。

沙巴的太阳真的很毒很毒 在没有冷气的大街上走两分钟 衣服全汗湿了

去吃了新记肉骨茶的早餐 不好吃 但是拉茶很好喝 人均消费10马币 早餐没有肉骨茶供应 吃了那个什么腊味面 呜呜呜 还是我们大广东的腊味好吃啊  老板娘会说中文 而且会说粤语
吃 完 早餐 继续溜达 去屈臣氏买了防晒  在街上遇到一对情侣 扯着我们闲聊了起来 一见面就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 当然是中国人了 原来这对情侣是过来旅拍拍婚纱照的 一直怂恿我们去仙本那 原本没有计划去仙本那的我们 在他们的语言诱惑下 就计划筹备着要去仙本那 在商场门口 聊了大半个小时 我们早已累了 他们的热情却不减 一直在分享他们的旅程 其实 这样 真好 问他们哪里换钱汇率比较高 就找到了那家店 由于换钱过程涉及到的英语单词比较深奥 姐姐我不懂啊 于是一上去就开口问 can you speak Chinese?事实证明 这句话很实用 那个美女就说 我会说中文 那就ok啦 顺利换到马币 拿着马币在手上的感觉就像是玩大富翁的游戏币 怎么花都不心疼

午 餐吃的肯得基 只能这样说 比国内便宜 比国内难吃 点了两个套餐才25.7马币 服务员姐姐问我you should eat in or take out 英文水平有限的我还没理解到take out是什么意思 就问她pardon?然后她就用撇足的中文带点马来西亚的口音说打包?我get到意思马上就说 no 打包

where is斑马线

斑马线ishere
走在沙巴的马路上 很难发现有斑马线的存在 搞不清状况 又烈日当头的情况下 只能横穿马路了 途中一度被人质问Chinese?我马上回答 no Japanese 哈哈 真的 too much 鸡汁
一顿乱逛 逛到了附近的菲律宾市场 看到很迷你的尤克里里 本想回程的时候再买一个回去 但是回去的时候已经没时间再让我们走过来买了 在加雅街满大街都是鸽子 而且还不怕人

不好意思糊了

搞不懂车前弄个烟筒是几个意思

亚庇的天空真的很蓝

这个牌坊进来就是一条食街了 著名的佑记肉骨茶 怡丰茶室 冯业 富源 old town都在那边

写着恭喜发财 很有年味

酒店旁边的高级商场

著名的佑记茶室

黑乎乎的马来人

有药材味道的咸汤
不好吃也不难吃的肉骨茶 就是把食材放在药材的汤底那弄熟 有一股药材味 感觉我家煲的汤渣就是这个味道 不知道出名于哪 反正我不太合适我的口味

找 了半天的super market 以为马来西亚不存在超级市场这个东西 原来很隐秘的藏在商场的某个角落 还有一件叫美丽华的超级市场从外观看真的以为它是倒闭n年的 然后找到了童年的回忆 巨大包的咪咪 发了个朋友圈 shit 全叫我代购咪咪 代购咪咪 代购咪咪。。。。

酒店外面的日落

酒店随手一拍的日落

三色拉茶
睡 饱起床办个靓靓 就去富源吃早餐啦啦啦 除了拉茶吃不到比国内好吃的东西 都是攻略的错 吃饱喝足 准备去水上清真寺 按照攻略上走去巴士站搭巴士 我想说沙巴的巴士当地人是不坐的 真的看不懂特意翻译了清真寺的英文 然后给当地人看 问我们要搭哪路车到这里 然而居然没人能看懂 我只好用我撇足的英文介绍 a building which stand in water。。。。。难怪攻略一直强调交通只有taxi 然而我们不死心 在车站来回逛了好几遍 走到鞋子都烂了 问到一个会说中文的阿姨 说我们说英文当地人不懂的 她就教我们马来话清真寺的读音 masiji 还写了纸条给我们 一脸心疼的看着我们 要是找不着就搭taxi去吧 外面那么热 很容易中暑的 问道我们是不是从台湾来的 我说我们从中国来的 说完就后悔了 我应该说我从广东来的 说come from china 好像显得台湾不是我们中国一部分似得 靠着这张纸条 最终问到了一个bus司机说可以上他的车 我们以为成功上车就可以 哪知道把我们带到另一个小站 换乘另一台公交

马来西亚的bus

椰青水
真的烈日当天 走两步身体就发出缺水的警告 在路边买了一个椰青解渴

换 乘之后一直不知道我们要在哪个站下车 以为只要到了 师傅就会停车叫我们下车 事实证明 我们想太多了 在过了两个站 我们一直在讨论是不是该要下车的时候坐我们前面的帅哥 问我们要去哪里 我就说要去masiji 他告诉我们已经过了 我们一个大写的蒙逼 怎么办啊 人生地不熟 又没有bus站 要搭哪个bus回去啊  慌到不行 帅哥就叫我们先下车 带着我去到一个bus stop 再带我们上车 我以为就这样完事了 把我们带上车他就走了 然而并没有 他也跟着上车了 然后上车以后坐我旁边的美女一脸好奇的问我 你们自己来啊?是的 我也觉得我们是个传奇 美女接着问你们要去哪里啊 我拿出纸条 我说我们不知道哪个站下车 她就懂了 她说到了的话我会提醒你下车的 感动至极 好人太多 到了清真寺那个站 帅哥站起来叫我们可以下车了 那个美女也提醒我们该要下车了 就这样一路颠簸到了传说中的水上清真寺 那个帅哥也一直当我们的tour guide 真的好到一度以为他要收费的

然 而我来水上清真寺是为了找蓝天白云和倒影 但是都木有 跟帅哥说 no shadow ,i am so sad 帅哥告诉我 倒影是早上才有 不开心了 把建筑的外墙都照了一遍 想进去里面参观 但是里面进去要穿穆斯林服装的 然后帅哥带着我们就在外面租了一套 oh shit 那服装丑到爆炸 进去不到五分钟就出来了 帅哥其实也很好奇 为什么我们偏要进去 哈哈哈

我觉得我像个大妈

那毯子就给那些人做朝拜的

里面大堂

帅哥合照
说 了那么久的帅哥 怎么能不跟他合影留念一张呢 真的好到没朋友啊 本想问一下他的名字 但是老人家的记忆力不好 问了肯定会不记得 到时候又不记得人家的名字好像很不礼貌 处于礼貌 还是不问了吧 参观完清真寺要回去啦吧 就问帅哥我们要到哪里搭车呢 他带着我们去等车 途中他渴到不行 买了一瓶饮料 我们居然没给他买单。。。。到底有多衰。。。。现在回想起也觉得自己衰 人家大热天的当你们的免费导游 最后一瓶水都不给人家 。。。。沙巴的bus 真心不忍吐槽 没有站牌 没有几路车 基本上见到车就上 跟着帅哥上车后就到了我们住的市区中心 下车本想着连帅哥的车费一起给的 帅哥说已经付过了 我以为他只是付了他的一份 回来的路上姐姐们说起 他连我们那一份也付了 也付了 免费导游还蹭免费公交。。。最后在包包里东找西找 找到了一枚中国的一块钱硬币 想着给帅哥当个纪念品吧 下车后我们要赶去相思洲(那个在机场偶遇的送我们到酒店的大叔的微信名 故称相思洲)的什么鬼开业典礼 帅哥还怕我们不会走 亲自把我们带到开业典礼的附近 临别的时候我问他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他说要回去刚才我们带我们下车那个地方 感激涕零啊涕零 那个帅哥 以后遇到一定请你喝水啊

亚庇市市长合影

我与市长的合影

剪裁仪式
来 相思洲的开业典礼只是为了见市长一面 没想到市长nice到见到我激动的样子 主动问我们是不是想要跟他合影啊 我们猛点头 心想 真是见鬼了 中山市市长都没见到过真人 现在居然能和亚庇市的市长合影 不是在做梦吧 合影完本想走了 相思洲就扯着我们 一定要我们吃点东西再走 吃了一点自助餐后就走了

粉红衣服的是相思洲
说了那么久的相思洲总要亮相一下吧 哈哈

很出名的冯业
晚餐去吃冯业 同样 除了饮料好喝之外 都不好吃 不好吃 是不好吃。。。。。那个什么椰浆饭一定要试一下 试过之后保你终身难忘 我姐吃了那个椰浆饭 听到椰浆饭这个名字就想吐

拍的我姐美美哒

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拍拍我的大长腿 还是白白哒

day three开始了 又办个靓靓准备出发啦

oldtowncafe

old town cafe是我在马来西亚唯一推荐去吃的地方 喜欢咖啡的你们千万一定 不能错过 那边的咖啡姐姐们觉得比星巴克好喝多了(我比较屌丝 星巴克这么高级的地方未喝过 所以不能作出对比) 而且价钱也只是十来块rmb一杯 里面吃的东西也是一流啊 吃了两天杂乱无章的马来西亚口味的食物 味觉仿佛都退化了

点餐的姐姐们

请忽视我那颗痘印
好 了 又一顿吃饱喝足 我们要逛热闹的 gaya Sunday market啦 周日集市 顾名思义 每个星期天都有摆摊的集市 就像是我们广东的嘘日 吃的穿的用的 品种很多 一个卖饮料的大叔问我们从哪里来的 我们就说广东的 他说看着不像啊 我问他我们像哪里来的 他居然说我们像本地的 广东的人都白白的 瞬间受到一千万点打击 明明还是白的好不好

雪糕bus

那个boy好帅

说我们像本地人的叔叔

街头表演
本来很漂亮的涂鸦墙 很有意境去拍一张照片 可是我姐那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真的拍不下手 所以说旅行拍照一定要找个喜欢拍照的 不然你拍不美她 更加别指望她能拍美你了

请原谅我姐那特殊的品位

叻沙是挺好吃的
第 二个推荐的地方就是怡丰茶室的叻沙 超好吃 那里面的拉茶也是一流 消费不高 人均消费10马币 真的可以吃到你吐 再来说说我姐为什么批着那么鲜艳的一条披肩去吃饭了吧 因为我们接下来要去看世界第一日落 丹绒亚路海滩日落啦 有了昨天的经验教训后 决定搭taxi去了吧 亚庇市周街都是taxi 路过都会很热情的问 taxi?我们就说no 他们也会很有礼貌的回应说thank you 这跟我们小榄的摩托车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 对比 对比 对比 我们找到taxi之后谈好价格 50马币来回 我就郁闷怎么个来回 难道要在那边等我们吗 然后到了海滩 司机就问我们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我们就说七点半吧 司机说好 七点半就在这里等吧 我就问那我到时候怎么联系你 钱是先付一趟的还是双程的 司机就说等把我们载回酒店再付钱 omg 难道就不怕我们回来的时候再找另一台taxi吗

我并不太想接受别人拍的我是什么鬼 旅行需谨慎 搭档很重要

还是选择照一下我的手掌比较靠谱

为了凸显我的不专业素养 穿着短裙的我就这样躺在草地上找角度

经过我的一番悉心教导 这一张已经是整个旅程堪称经典的独照了

还是自拍自拍吧

这景色真的值得一步一回头
小tips 要去丹绒亚路海滩的话建议叫taxi司机把你们载到香格里拉酒店 我们上车就跟司机说去丹绒亚路海滩 就把我们载到海滩边上 我们走了一个小时还没走到香格里拉酒店 就放弃原路返回 走到我姐的脚痛 然后她又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比较影响我心情 香格里拉那边由于有专人管理 环境各方面都好好多 呜呜呜 没机会再去看一次了 ;路边很多烧烤的吃 买了好多东西才20+马币 但是味道挺一般的 没有喝到传说中的三色饮料 到了约定的时间 我们就在那个地方等司机来 中途有个司机一直在问我们要不要搭taxi 我们说我们已经有车来载我们了 我们还没付费 我心想 我们坏心肠一点 那个载我们来的司机不得亏死了(p个s 出租车司机不会中文 所以基本的英文交流要会) 司机准时出现 回酒店咯 回到酒店 一脸风尘 鞋子全是沙 累到不行 赶紧 歇息 准备明天的美人鱼岛之旅
七点半到达酒店大堂 导游就来接我们了 上车后我们坐最后一排 前面坐着一对情侣 途中那个男的拿出面包问了几次我们要不要吃面包 我其实也纳闷 整个车上就问我们要不要吃面包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我们到达一个落魄的码头 准备上船了

好肿的眼睛
穿上救生衣 45分钟的船程 就到了我们漂亮的美人鱼岛

噔噔噔 美人鱼岛到了 赶紧拿出我的单反拍照啊  oh shit 好坏不坏 在这个时候居然坏了 坏了 坏了 我瞬间就蒙逼了 这么美的景色 呜呜呜 此处背景音乐应该是肖邦的夜曲 有多凄凉得多凄凉 既然坏了就坏了吧 换衣服去潜水去吧

我的教练
第 一次潜水 不识水性的我们 一下到水慌张急了 幸好我的导游很有耐心 教我慢慢来 我说我害怕 他就安慰我 我在这里呢 怕什么呢 于是 整个导游就被我承包了 尝试着把埋在水底看风景 游了一段距离后 导游把我带到另一个教练那边 我尝试着找回我的姐姐们 但是带着面罩 都是一个样啊 无意中就发现我姐就在另一个教练的身边啊 我很兴奋的走过去 那个教练就说我一个一个带你去那边 就拉着我跑了  带到一个偏远的区域 让我一个人呆在那边 嗯对哟 姐姐我害怕啊 害怕啊 死活扯着教练 说 no no pls take me back to the ship 教练以为我会游泳啊 拼命叫我自己游回船上 我说no 他问why  我会个毛线啊 没有支点浮在水面上我也会失重心啊啊啊啊 教练没有办法就把我带回船上 已经吹哨要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听我姐说 我把她的教练带走了 她一个人撑着救生圈就在那飘啊飘啊 自己一个人怎么游也游不到船边 最后拉着一个别人的老公就拖到船边了 另一个姐姐也说刚下船 拼命找支点 扯着别人的老公 别人的老公也很nice 拉着我姐教她先放松 然后她后面的老婆不干了 说 你顾掂我先啦 你理人地做咩遮 隔离就有个教练 于是别人的老公就把我姐pass给教练了 两个姐姐真的把我笑断气了 事实证明 旅游带个男朋友也是挺重要的 前提是你有男友。。。。喝了几口海水 感觉整个人都咸的的的

无添加无污染之美人鱼岛

回到岸上 我又开始纠结于我的单反坏了 碧水蓝天 就算用手机拍也美到醉人

吹着海风 喝着椰青 这生活节奏 绝了

再见我的美人鱼岛
回到去酒店已经五点多了 放下行李 准备去找大茄来去吃海鲜 可是命运弄人 把整个亚庇都走遍了 足足找了两个小时 还找不到大茄来的位置 攻略绝对的坑爹 以后去旅游还是得靠谷歌地图 我们就是太相信攻略了 跟着谷歌地图 终于找到传说中的大茄来

招牌炸豆腐

奶油老虎虾

椰子布丁
名不虚传 真的很好吃 第三家推荐的地方 结束第四天累人的行程 又拖着整副散架了的身体回到酒店 我姐突然说了一句话 酒店的门卫是不是觉得我们很奇葩 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门 回来一副难民般样子回来 真是 旅游 也是一件累人的事
第 五天准备去仙本那 那是一场噩梦 放弃了亚庇的一晚酒店 在仙本那又订了一晚的酒店 吃过早餐后 在街上遇到一个司机伯伯 问我们要去哪里 我说我们要去买仙本那的车票 谈好价格就把我们车到什么下楠楠车站? 还帮我们买到了去仙本那的车票 两点半的车票 伯伯说你们在这边吃点东西先 到时间就可以过来这边上车了  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随时微信我啊 又遇到一位好人 想要去沙巴玩的童鞋可以问我拿联系方式 在那个车站附近找了一家茶厅  点了几倍饮料准备等到一点半就走去车站

橘子冰
只 可惜幸运之神已经从我们身边走远了 一点半去到车站 那个服务员说车子坏了 要改回七点半那班车  阿西巴 阿西巴 阿西巴 我们从十二点要一直等到晚上七点半 关键那边没有有空调的餐厅 好吧 只能认命了 又找了一家茶厅坐着里面 又点了几杯饮料 老板娘见我们闲着无聊就跟我们聊了一下 问我们去哪里啊 我们说去仙本那 一脸惊讶的说你们搭大巴去仙本那啊 那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们说明天晚上就回来了 老板娘再度惊讶 只呆一天就回来了啊 很厉害哟你们 好吧 我承认 我们就一传奇 很奇怪 那边的茶室三四点就打烊了 但是我们的车七点半才出发 老板娘就开着门口 让我们在这里等 我们很不好意思 就想离开了 老板娘扯着我们说在这里等啊 我们不急着走 不然你们三个女的上哪去啊 中间一度拿出饼干来给我们吃 还问我们要不要和橘子茶啊 自己做的 我们说不要了 然后老板这时候就出来说不要钱的 请你们喝 好吧 我们的样子到底多像难民。。。。。中途实在等不下去了 就打算去车站退票 但是居然不让我们退 那时候生气的我用流利到让自己也震惊的英语跟他势力对抗 最终无果 还是回茶室等待了 等到七点 老板硬塞了几包饼干给我们 我们就离开茶室赶去车站搭车了
搭车了 搭车了 那是一个毕生难忘的噩梦

去往仙本那的车票
大 巴上那个味道真的好想吐 吃了几块酸木瓜 在车子开了半个小时左右 就有点不良反应了 没想到坐我旁边的姐 一脸惊慌的告诉我 我要吐了 吐了没等我找到胶袋 她已经吐车上了。。。。让我怎么能忍 不出意外的 我也成功吐了 好在吐到了装面包的袋子上 整个人就像灵魂出窍般 然后找到了胶袋 给我姐吐个半死不活 那股酸爽的味道直冲我嗅觉 oh shit 我又要吐了 坐我们前面那位美女把我们丢了的水捡上来给我 我一接过 oh shit 瓶子全粘上我姐的呕吐物 是的 我又要吐了 问美女借了个黑色塑料袋和纸巾 在那痛快的吐 然而 发现坐后面的姐姐也已经吐到不行了  隔壁的姐已经臭到我不能自已 于是趁 下车休息的时候 与后面那个姐旁边的帅哥换了个位置 后面的路程就舒服多了 后面的姐跟我说 她旁边的帅哥已经被我们熏到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了 我只能说 i am so sorry  即使被熏成这样 也还微笑的跟我说its ok 真的米啊内
旅游小tips 由于仙本那这个小镇曾经出现过华人被绑架事件 途中有三次需要停车检查身份证 有两次警察看了看我们的脸就走了 没说要看护照 最后一次还是例行检查了我们的护照 所以说 护照要随身带好

生无可恋的帅哥
历 经十个小时 山路十八弯的车程 最终到达 仙本那车站 但是我们要走回酒店 剩下半条人命的我们问到了一个同车的帅哥 那个帅哥拿着几大包的行李带着我们去酒店 真是太感谢了 去到酒店 纳尼 不开门 不开门 不开门 情急之下在酒店门口看到广告牌的电话 想都没想就打电话去了 电话mm不懂中文 我又用让自己都震惊的英文跟她说我们已经到酒店了 但是不开门 然后那mm一脸正经的跟我说 我们不是酒店的服务员 我们是旅行社。。。。好在中途经过两个帅哥 广东帅哥 一看到我们就问 你地要入去啊 后面有开门噶 我们谢过帅哥后马上跟着帅哥冲到后门 发现前台木有人 我们还没有checkin 情急之下我拿起卡片上的电话就打 前台的电话响了 突然弹起来一个人 omg 吓到我 急急忙忙的办理check in 手续 前台还需要问到一些付款已经护照方面的问题 但是看我一脸痛苦的样子 赶紧给了钥匙我们进去休息先 进去房间马上去卫生间洗簌 把身上的那个味道去掉 洗完出来准备出去买个早餐 一个大叔就问我们刚到啊 是啊 那赶紧去休息休息吧 我们等一下还要去潜水 大叔又是一脸惊讶+无解 刚到潜什么水 不休息啊 没办法啊 买了今天晚上的回程车票 大叔摇摇头就走了 好吧 我们就是一奇葩的存在 以后不在计划内的事情就少去为妙吧
吃过早餐后就出发了 我姐因为吐到不行决定在酒店休息去了
那船跟去美人鱼岛的不一样 飞快 海风都吹到我五脏六腑都出来了

大概40分钟的船程我们就到了潜水地点 因为有了一次浮潜的经验 第二次就没那么害怕 仙本那的潜水跟美人鱼岛是不可比的 那水清到整个人垂直下去也能清晰看到脚趾

大 概潜了一个小时 我身体已经快要虚脱了 但是看到水下的风景 虚脱也值了 因为不能上岛 休息只能在船上休息 那个船又晃 晃到晕船 那个死人教练把我扔下船 说在水底不晕 我说不会游泳啊 拍几下就会了 说真的 水下真的要比船上舒服多了 但是船突然开了 就扯着我在水面上飞驰 刺激到不要命了 那个死人教练还不让我上船
船靠边了 下海滩玩了一下 捡到一只大贝壳 但是说不能带走 take张照片就放回海了

海水是有多清澈

这个沙滩有两面的海

真是怎么拍 怎么美 美的代价就在于 姐涂了130的防晒 也华丽丽的晒伤了了了 文章末尾分享两个海底的视频 由于手机当时已经没电了 更没的风景没拍到 还需要你们亲自去体验体验一番
浮 潜完毕 回去的路上 身体上已经结了一颗颗的盐晶 感觉就像是腌咸鱼 还没来得及感受当地的风俗民情就要赶大巴离开仙本那了 临走前还不忘大吃一顿海鲜 吃了四只很大只的鲍鱼 两条长得很肉酸的石头鱼 味道很像多宝鱼 和一斤的花蟹 味道偏广东口味 所以点个赞啦 150马币 回程的时候提前吃了晕车药 在车站等车被人问到我们是不是Korean 我很自豪的说 we are Chinese 回去的车慢得像蚂蚁12个小时才能回到亚庇 还是叫载我们去车站那个司机接我们 因为迟了两个小时才到 那个司机足足等了我们两个小时 真的蛮不好意思的

鲍鱼

鲍鱼

很样衰的石头鱼
回到酒店 充电线又坏了 整个就处于一个失联的状态 睡了一个上午 十二点多的时候出去吃了个必胜客 别说 真没吃过如此难吃的必胜客 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 倒数第二天 尽情去shopping了
败家的娘们 好像不用钱似得 在专柜那边溜达了一个下午 一直在买买买

最后退房剩下的100马币 拿来吃old town了 old town 的东西不是第一次推荐 重推啊简直

味道超级好

点了满满一桌才90马币 聊旅程聊状况 聊到三点多 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  再见我的沙巴
然 而到了机场也不让我们顺利回家 我的行李足足有50kg 然而我们只买了20kg的行李托运 剩下30kg只能重新再买一个托运了 悲催的是机场不能刷银联卡啊 只能刷VISA 出国的朋友们 准备一张VISA卡的重要性啊 机场的ATM恰巧坏了身上的马币又花得光光的 沦落到要在异国机场周街问人借钱 脑部了一下下 胸前挂个牌子 写着i am Chinese,pls help us 一个大写的凄凉啊  最后在一个深圳boy还是香港boy那里成功骗到200马币 感慨道 姐能以身相许么 因为帅哥好帅啊

行李箱装不下那么多 我们只能手上提几袋 真的很像走难的难民。。。。orz 我内心是拒绝的
三个多小时的灰机 大中国 i am back

从 广州机场到小榄 叫了个滴滴打车顺风车 只需要150块 比大巴还划算 两点到达 实在饿到不行 婶婶带着我们去吃宵夜 omg 中国的食物实在是太棒了 看我们三个一副狼吞虎咽的样子 婶婶笑到 别人不知道以为你们从监狱放出来 实在是太饿 顾不了形象了 穿着个裙子 在大中国上溜达 别人已经怀疑我们是青山出来的
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八天沙巴之旅 纵使落魄 也使我们疯狂的爱上沙巴这座极具有人情味的城市 习惯了对每个陌生人友好的say hi  还有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 拼命给东西我们吃的人们 (可能我就长着一副蒙逼的脸 走到哪里别人都会问我们要不要吃东西 )很感谢感谢这次旅途中遇见你们
对于旅行 还是以前那句话
生时何必久宅,死后自会长眠
一些事情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 当我们懂得时候已不再年轻

身体和灵魂 必须有一个 在路上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9 19:26

风趣的文笔,关键是行程太搞笑了

2016-04-09 23:08

引用 金 发表于 2016-04-09 23:08:57 的回复:

回复金:哈哈 真的 纵使行程很落魄 但也增加不少旅行的回忆

2016-04-11 09:3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2:55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04-11 12:55:57 的回复:

回复sijiao:纯天然无添加无污染的图片 哈哈 出去走走吧 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2016-04-12 08:27

看的就累的旅行,要是我也生无可恋了!

2016-05-09 00:44

引用 123 发表于 2016-05-09 00:44:46 的回复:

看的就累的旅行,要是我也生无可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