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时尚于韩国,旅行于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3-10

北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54978.html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55786.html

成都九寨沟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56315.html

云南昆大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71173.html

韩国首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53088.html

上海迪士尼游记: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52114237

计划赶不上变化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韩国,但是仍旧怀着第一次来时的兴奋和对旅途未知的忐忑。在来韩国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做了很多的攻略和准备,原本以为自己准备充分,但是到了首尔后才发现,即使拿着厚厚的攻略和线路,在这个未知的国度仍然会有迷茫。
  虽然大家都说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但是实际在交流过程中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并不是所有的韩国人都可以听懂英文,比如租车司机,指路的行人,点餐的店员。当然所有问题都阻止不了自由行的脚步,因为生活不就应该如此吗,只有不断的探索,即使遇到困难,我们也可以勇敢的面对,所以出国自由行不用害怕,好心人很多哒!
  原本计划是到了首尔以后,办理入住,随后前往壁画村,晚上在首尔塔看夜景,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临时改变了行程。
  D1:明洞、首尔塔。住:PJ HOTEL
  D2:乐天世界、东大门设计广场、明洞乐天百货。住:PJ HOTEL
  D3:北村韩屋、梨花大学、壁画村。住:PJ HOTEL
  D4:弘益大学。

飞机落地。。。

飞机准时起飞并降落在首尔仁川机场,在飞机上空姐会提供两张申请表填写,第一张是外国人入境申请表,第二张是海关物品报备。大家填写好以后可以和护照放在一起,在过关时,入境申请表是需要和护照一起交给工作人员的,而第二张海关报备则是在拿取行李出机场时交给工作人员。如果你在飞机上没有填写也没有关系,在过边防的旁边有很多这样的表格,你可以在旁边填写好后再过关也是可以的,现场有工作人员指导。

出机场后我们跟着指示下了负一楼,来到了售卖机场快线的柜台,8000韩币一张票,可以直接到达首尔站,买票以后,注意看一下票上的发车时间,不要错过列车哦!并且票上是有座位号的,一定要按照座位号来入座。
  因为我们住在忠武路附近,所以到达首尔站以后还需要换成地铁到达乙支路四街站,首尔机场就有GS25便利店,路过时记得买一张T-MONEY卡哦。大约30-40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首尔站,在首尔站用才买的T-MONEY卡在自助机上直接充值,有中文界面,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哦。
  我们先充值了一万韩币,在首尔做地铁很便宜,大约1250韩币一次,如果路程远在出站时会多扣除100-200韩币。

现在去国外旅行通讯真的非常方便,记得以前都是买当地的电话卡来上网,现在直接租用WIFI EGG,两个人一起用,完全不用担心信号差的情况,我在淘宝租的,是8元一天,押金500元,回国后退回WIFI EGG,卖家确认后即可退还押金,这家WIFI非常给力,虽然我们带了充电宝备用,但实际基本是用不上的,电量可以维持一天,信号更是不用说,我在机场快线上和妈妈视频都毫无障碍!
  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的,在浦东机场领取WIFI 后,办理登记手续和托运行李,最后过关安检,方便快捷,到了指定柜台后,直接报名字和手机号,工作人员就会把相应的WIFI给你,建议提早去机场,因为有时候领取WIFI是需要排队的。而且韩国可能由于天数短,签证好签,所以去的人特别多,我们再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排队排了差不多40分钟,过安检时又排队很长时间,所以进去后基本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逛日上,就要赶紧前往登机口了。
  我买的淘宝店铺:https://shjklvyou.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9yTMsj&user_number_id=2473729354
  推荐给大家,具体使用还是大家自己斟酌哦

俯瞰首尔

在首尔站乘坐地铁来到了乙支路四街站,出地铁后,看着满眼的韩文,完全不知道应该从哪一个口出才可以到达酒店,正当我们迷茫的时候,以为韩国大叔非常热情的主动跑来问我们去哪儿,我们告诉他我们要去PJ HOTEL后,他非常热心的带我们指路,并且还一路送我们,直到带我们到达酒店,真的非常感动。
  以前去日本时候觉得日本人很热情,没有想到韩国人更热情!

如果也有小伙伴选择首尔的PJ HOTEL ,那么做地铁在了乙支路四街站下后,从地铁三号口出来(PS:就是图片上的地铁口哦),从这里到酒店是最近的,大约步行两分钟就到啦,路上会看见TWO TWO炸鸡,就往前面一直走就好,酒店在左手边,别走过了哦~

到达酒店后,因为办理入住的人比较多,所以工作人员帮我们取号,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大厅有一位会中文的服务员,告诉我们在哪儿等候,在哪儿乘坐电梯。
  酒店非常安全,如果要到达楼层必须要刷房卡才可以进入,而且最贴心的是有women floor。

安静的等待叫号,办理入住手续

酒店房间很大,还有阳台,我觉得如果春秋天来这里,在阳台点蜡烛,吃晚餐,一定非常惬意。房间里面摆放了一台脚底按摩仪,可以供一天暴走下来的游客们放松一下,我们每天晚上回去都有做哦

这个按摩仪真的很棒,最贴心的是,每天按摩仪上都会放两幅新的一次性脚套,套在脚上,然后开始做按摩,既干净卫生又舒服

房间里面的阳台,在这个寸土寸金的首尔,房间里面能有一个阳台,真是感觉棒棒的

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啦!第一站明洞!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尤其在旅行过程中最为常见。
  原本的计划是,在明洞吃古宫,然后乘坐地铁去壁画村,晚上去首尔塔看夜景,但是无奈,我们找古宫找了很久没有找到,时间在浪费,于是果断决定,壁画村放在后面,先逛明洞好了,于是轻松下来,不再那么赶路了,终于可以尽情的逛街啦! 好好的欣赏全是中国人的明洞吧。。

LINE FRIENDS 在首尔很多主要地区都有的一家超高人气店,著名的大熊树立在店门口,如果拍照完全不用担心人挤人,或者后面有无数陌生人为背景,因为这里秩序很好,大家都知道拍照需要排队,一个一个的来,一个一个的拍照,而且人不多,稍等一会儿就到你了哦。
  LINE的东西都很可爱,俘获了多少少女心,可是价格也不低哦

南京前段时间开始疯传的来自韩国的稠鱼烧,无意间在明洞看到,选择了最传统的红豆口味,咬下去很是酥脆,红豆馅儿甜度适中,一个看着不大,但是还是挺抵饱哒

明洞教堂,前面有很多鸽子,小鸽子完全不怕人哦,很是亲近。可能韩国人比较信奉基督教,就像中国人大多信奉佛教一样,在首尔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十字架和教堂。

从明洞到首尔塔非常近,完全可以步行前往,在明洞和乐天百货之间的那条道路一直往左走就可以到了,中间要过一个十字路口哦,看到图片上的这个地方就快到达目的地了,要做斜坡电梯上去,最后乘坐缆车,就到达首尔塔啦。
  缆车的票我们是在首尔塔下买的,不需要排队,可以购买往返缆车票,也可以购买单程,建议购买往返,虽然南山不高,但是大冬天的爬山还是挺折磨人的一件事,我们最后再等电梯下山时,都被冻的瑟瑟发抖

乘坐缆车到达首尔塔,映入眼帘的就是五彩缤纷的各式情人锁,比起其他国家景点的一种色调情人锁,韩国的锁真是可爱极了,各种颜色,真的很好看,搭配干净的天空,一幅美丽画卷天然形成

俯瞰一下整个首尔吧,一个时尚的大都市

这篇游记的照片都没有PS过,这张照片其实可以看出首尔的天空还是很蓝的,但是真的很冷,南京大概10度左右,首尔只有1-2度的气温,但是仍然随处可见那些光着腿却穿着大棉袄,羽绒服的韩国妹纸

很幸运,在韩国的几天,阳光都很好,但是气温却一直很低迷,毕竟来到这个国度也好好享受一下这个属于首尔的冬天

如果我有对象,肯定也会像大家一样挂上属于自己的情人锁

触摸阳光

登上首尔塔以后,四周都被落地窗包围着,玻璃上贴着从首尔到世界各地的距离,以及这个浪漫国度的LOVE。

无论去哪儿,只要离开家,去别的地方旅游,我都会寄一张明信片回家,当做送给自己的旅游纪念

首尔的日落时间非常迟,到了晚上八点左右,天才完全黑,我们在首尔塔七点时候正好欣赏了这个城市的日落。
  看着太阳藏入云朵中,从一整个太阳到半个太阳,一点一点的,慢慢消失,直至整个天空只剩下太阳的余晖,在坐缆车下山时,整个城市都亮起了灯光,在首尔塔上不仅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白天和夜晚,还可以额外欣赏这个城市的日落。

从首尔塔下来后,我们又再次返回到明洞,第一次来韩国时,首尔街边的炒年糕让我记忆深刻,年糕里面的鱼饼更是回味无穷,虽然有点辣,但是很好吃哦,年糕很有嚼劲,后来我还特的在乐天玛特里面购买了韩国辣酱,回来不仅可以做炒年糕还可以拌饭吃,把辣酱放在干饭里,加点什锦菜,让每一粒米饭充分融合辣酱,真的很美味哦,如果不超重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带一瓶辣酱回来尝试一下哦,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呢

看到韩国就会想到泡菜的国家,泡菜文化真的是无处不在,但是的确好吃,虽然中国也有泡菜,但是和韩国的还是有一定差距,在饭上面放上泡菜,一同入口,很是美味,最后再机场还买了一大盒泡菜带回家

参鸡汤配的人参酒,没有喝,因为实在不太喜欢

百济参鸡汤,就位于明洞,正好想吃热乎乎的时候看到这家店,果断进店啦。我们两个女生点了一份参鸡汤,一份海鲜饼,就完全够了哦。海鲜饼比想象中的好吃很多,虽然有些油腻,但是完全抵挡不住他的美味,把海鲜饼蘸着独特酱汁后再将泡菜包裹其中,美味享受

真的有一整颗人参的参鸡汤哦,里面包裹的米饭吸收了参鸡汤的精华,因此口感特别好

童话世界中的一天

锵锵锵,伴随着太阳的升起,崭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要去乐天世界,消耗的体力应该挺大,所以早餐一定要吃饱饱哦,在酒店坐免费的接驳巴士到明洞,我们到的太早了,本粥是早上九点开门哦,我们八点半就到了,所以顺便去便利店逛了下,顺道去银行取钱。

韩国特别火的布丁和香蕉牛奶,还有韩剧中经常出现的三角饭团。
  但是事实证明真的只是明星效应所以比较流行而已,三角饭团并没有很好吃,布丁和香蕉牛奶都太甜,有些吃不惯哦

出国在外,可以办一个华夏银行的卡,这样每天在国外取的第一笔费用是不收手续费的,在韩国也不用担心ATM机上的韩文看不懂,毕竟这是个靠中国旅游带动发展的城市,在ATM机上是有中文选项的,非常贴心,把银行卡插入进去以后,看见银联标志一直按就可以,最后会出现语言选项,选择中文就好啦。
  在选择金额之前一定要数清楚数字后面的零哦,一万和十万韩币是差别很大的,而且一天只有第一笔是免手续费哒,所以千万别选错数字哦。

逛完便利店,取完钱,本粥也开门啦,因为到的比较早,所以没有排队,直接进去入座的,等我们吃完出来后,门口都是聚集而来的中国游客在排队等候位置

每一餐都有好吃的泡菜哦,真的太喜欢这个了,在韩国的几天,感觉没有泡菜就没有办法吃饭啊

一份蟹肉粥,一份牛肉粥,不得不说,牛肉的味道很纯正,牛肉粥比蟹肉粥味道稍微重一些,米粥都是咸的,加上泡菜一样很好吃

吃完早餐就在明洞做地铁前往乐天世界啦,乐天世界虽然是游乐园,但是就在首尔市区,坐地铁大概20-30分钟左右就到了,非常快。不像其他地方的游乐园都是在距离市区非常遥远的郊区

从蚕室站下来后跟着指标就可以找到乐天世界,乐天世界旁边就是乐天百货,大家可以先在百货店逛然后到乐园玩,我们阴差阳错的走进了乐天百货,无意间看中一双小皮鞋,在打折,只要300人民币,又是最后一双,恰巧是我可以穿的码数,必须买下,可是我们不能拿着鞋子去玩乐园,于是和店员商量是否可以把鞋子寄存在柜台,下午乐园出来以后来取,店员很爽快的就答应啦,真的很贴心哦

我们当天来乐园的人不多,基本不用怎么排队,排队时间最长的热气球也才花费我们大约20分钟左右,所以取PASS卡没有太大的用处,不过如果蜂蜂们遇到人多的情况下,可以先找到快速预约的机器,把门票上的二维码对准扫描后,就可以选择需要预约的项目了,很方便快捷,不过一次只能预约一种游乐项目哦

海德哲基尔与我里面就有在鬼屋前面取景哦,可惜我实在不敢进鬼屋,在此拍照留念一下

实在是数不清有多少韩剧在此取景了,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真的很童话,虽然没有什么太刺激惊险的游乐项目,但是却足以满足一个小女生对童话想象

旋转木马真的好高大,做在旋转木马上还需要把安全绳系好哦,安全措施很棒

热气球的项目就是做在热气球上绕场一周,让你用俯瞰的视角去欣赏整个童话世界

室内过山车,没有非常刺激,但是也足以让你尖叫

室内海盗船,如果想刺激些,那就做在船的两头,失重感最强哦

乐天世界除了室内项目以外当然还有室外游乐项目,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阳光高照,不会阻碍大家玩乐的好心情。每一个游乐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城堡,乐天当然也不例外

朋友是做设计的,所以很想来东大门设计广场看看,我们来的时候,传说中的玫瑰花海已经不复存在,但是仍然无法覆盖设计广场的独特设计理念

从东大门回来后我们来到乐天百货,免税店里基本都是中国人,人挤人,实在是没有购买欲望,建议大家在乐天免税的官网直接购买,而且还有积分优惠活动,并且可以直接在机场提货,非常方便。
  乐天负一楼有美食哦,作为吃货绝对不能错过,GODIVA其实中国有很多城市都有售卖冰淇淋,但是南京没有啊,所以看到GODIVA必须去尝试下,果然是专做巧克力的店面,做出来的巧克力味冰淇淋就是味道浓郁,不是很甜,冰淇淋上面淋上酱汁,不仅好吃而且完全没有掩盖巧克力的美味,搭配的很是绝妙

明洞的春川辣炒鸡排,看着很有食欲,但是却有点失望哦,没有想象中的好吃,韩国很多餐厅的点菜都是两份起,所以辣炒鸡排也是,可是明明是两份,年糕却少的可怜

乐天百货负一楼的半熟蛋糕,在日本时候就很喜欢吃,在韩国看到后,必然要买着吃,价格不贵,这一份大约30人民币左右

体验韩国

韩国的咖啡文化是众所周知的,和法国一样,到处都是各式咖啡馆,酒店楼下就有一家,是连锁咖啡馆,今天的早餐就入乡随俗,在咖啡馆解决吧,点了一杯白魔卡,摩卡中国有很多,但是白魔卡第一次喝,不甜,完全没有覆盖咖啡原本的苦涩味道,上面的奶油非常细腻。我点了一杯热巧,我很喜欢喝巧克力,而韩国的这家巧克力我觉得是我自己喝过味道最棒的,没有中国的热巧那么甜,浓浓的巧克力味充斥着味蕾,细腻的奶油上面撒上了可可豆,奶油可可豆巧克力一起入口,真的感觉棒极了,美味的巧克力,美好的早餐

从酒店乘坐地铁来到了北村韩屋,这里的房子最具有韩国特色,在首尔这个大都市里,能保留着这一片韩国特色的房屋真的很有文化感。这里和中国的古镇一样,不仅房屋保留着最原始的样子,而且还有居民生活在这里,让这个地方看似景点又不是景点,也可以让游客更加贴切的感受韩国的文化和生活

因为有居民生活在这里,所以不要大声说话哦,以免打扰到别人

从北村韩屋去三清洞的路上无意间路过,很漂亮的涂鸦

三清洞路上有很多卖衣服小店,衣服不贵很韩国,淘了两件衣服,还有很多卖饰品的小店,东西不便宜,但是很精致

可能是我们不太认识路,三清洞在这条街逛完以后,我们就打车去了梨花大学,韩国打车并没有想象中的贵,价格适中可以接受,而且司机并不会因为我们是外国人不认识路而故意绕路,跟司机说了目的地之后,司机即使不认识也会用车载导航,所以真的不存在绕路,完全可以放心。出租车颜色有很多种,我们一般都打银色的出租车,银色最便宜,橘色稍微贵一些,黑色则是最贵的

梨花大学标志性的梨花墙,没有想象中的大,真的只是一片标志性的墙面

去梨花大学的这天,天气稍微有些阴,但是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梨花大学很漂亮,教学楼建设的很有特色,下沉式图书馆设计的超赞,也成为这个学校的独一无二的特色吧,很美丽的学校,即使是冬天,没有绿油油的植物,没有盛开的花朵,没有灿烂的阳光,但是也无法掩盖这个学校的美和文化

梨花大学旁边的女人街,享誉盛名,可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好逛的,不过我们饿了,所以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餐,但是就因为这顿午餐,让我们耽误了半天的行程

突然很想吃年糕火锅,刚好看到这家,又看到很多韩国人进去,所以就选择了这家自助式的火锅,可能因为吃了很多年糕不消化,导致玩了一半后,准备去弘大的时候,身体不舒服,实在无法继续行程,只能打道回府,回到酒店以后一直躺在床上休息,期间吐了两次后,终于在晚上感觉恢复了,还是想去弘大,所以做地铁去了,真是为了玩什么都不顾了。

鱼糕一直很喜欢吃

吃完中餐打车去了壁画村,刚进去就看到了排队拍照的翅膀

墙上的翅膀不止刚进去看的那一个哦,在壁画村一共看到三个翅膀,这个侧面的翅膀感觉也很好看,拍出来的照片很有感觉

韩国除了乐天世界以外,首尔的这个壁画村也是韩剧拍摄地点哦

就在结束了壁画村准备去弘益大学的路上,我的身体实在是不舒服,坚持不住,最终坐地铁回了酒店。
  晚上身体恢复后便又立即去了弘益大学,乘坐地铁到达弘大站后,从九号口出来,直接就是弘益大学哦,别的口出来会绕路的。
  在屈臣氏购物后,收银员特别贴心,送了我们很多小样还有冰淇淋哦,梦龙好好吃哦

雪冰通过韩剧大火以后,很多人追崇,特别是喜欢吃甜点和年糕的我们。冬天太冷,所以冰就不吃了,但是点了特别有食欲的芝士年糕和杏仁冰淇淋吐司。吐司中间加了黏黏的年糕,上面还有口感很好的冰淇淋,冰淇淋吐司和年糕一同入口,结合在一起很好吃,吐司烤的酥脆,配上冰淇淋,不甜不腻,口感刚刚好

芝士年糕除了最表面的芝士片以外,年糕中间也有芝士夹心哦

虽然下午不舒服回到了酒店,但是晚上去弘大后很是幸运,在明洞每家鞋店都找了结果都没有找到的绿尾,居然在弘益大学这里找到了,而且毫不费力,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问有没有我穿的码数,结果竟然有,非常惊喜,立即买下啦

在三清洞买的衣服和连衣裙,很是喜欢哦

再见,首尔

最后一天了,其实准确的说是最后半天了吧,半天时间原本准备去景福宫拍韩服,但后来还是顶不住诱惑,决定去再次去弘大逛街。

ISAAC,一家特别好吃的三明治,看似普通的三明治,但是吃起来味道特别好,而且价格便宜,吃了第一口就被惊艳到了,不知道秘方在什么地方,但是就是觉得味道与众不同,每一份三明治都是现做的,拿到手热乎乎的,看似普通平凡的三明治,却有着出众的口味,难怪被广而传之,也难怪大家都慕名前来

来韩国怎么能不吃烤肉呢,这家三岔口烤肉是YG老板开的,朋友喜欢BIGBANG,所以一定要来这家吃,但是说实话真的觉得口感不怎么样,甚至说不上好吃,一般般的口感,或许这才是最韩国的味道,而不是符合中国人口感的味道。

我们是五点的飞机,但是因为要以前三小时到机场,所以我们一点就打车前往机场了,两点左右到达机场以后先退税,然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最后安检过边防,进去以后先领取自己在乐天免税买的物品,然后可以在登机口就近逛免税店,如果在机场还想买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到达机场,不然真的来不及,我们虽然提前三小时,但是还是比较赶,因为有很多人排队,退税,领乐天物品,换登机牌,过安检这些都是需要排队的。

帮朋友带的化妆品和自己的堆满了经济舱的座位,在飞机上一直拆包装,再把每个人的东西归类,整理了很长时间,终于收拾好了,完全体验过代购的辛苦了

在韩国留有想念,下次来韩国要去吃王妃家的烤肉,那个味道一定棒棒的。下次来韩国还要去滑雪,不趁着年轻时候疯狂,难道要等老了以后吗?!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6:0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8:25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04-11 16:0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