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在台湾#兔子君带你去台中(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鹿港小镇、清境农场)

• 出发时间/2016-04-06

趁着春假开始往南前进了,去到台中总共历时3天 花费550人民币 住的是酒店性质的青旅 搭的是台铁自强号 个人感觉是 台中两天足矣 鹿港小镇可去可不去 东海和高美很美 清境绝对值得一去。好啦~我要开始记流水账了(*^-^*)

one

桃园台中坐到是自强号 台铁可以网上订票但只接受VISA卡缴费 作为一个小小的穷学生只能跑到火车站的窗口直接购票 台铁的售票期是提前12天,如果行程确定好了一定一定要提前买票 宝宝这是用血的教训来告诉你们的啊(ノへ ̄、)当然 你如果觉得你的站功很过硬你也可以随买随走,不过普悠玛是不接受站票的哦  这里小小吐槽一下 台铁的那个速度啊简直慢得令人发指!!┗|`O′|┛ 嗷~~5.9公里的路程就能开足足的7分钟!!7分钟欸!! 各位看官注意了台铁有普悠玛、自强号、莒光号和区间车四种车型(有些地方还有区间快车,但是因为很少见所以不提),速度依次递减 区间车是没有座位票的 谁抢到了就算谁的,然后莒光号有时候的速度真的跟区间车一样但是价格还比区间贵  台铁的车票是会被回收的,所以只能拍照留恋(对于我这种有收集癖的人来说真的好闹心(。・・)ノ)。这里小提一下TR pass通票 分为三日、七日和十日三种,是专门针对国内外学生发行的,有青壮卡的就能买。这个通票可以在时限内无限次乘坐莒光号以下车型的台铁,但是没有座位 想省钱、时间多又不怕累的孩子们可以尝试

自强号

区间车

坐着自强号晃悠了1多小时之后到了台中 台中火车站的建筑还蛮有特点的 但是因为人多车多还有很多广告牌挡着 如果想拍游客照还是有点难度

宫原眼科

名气响当当的宫原眼科其实不是个看病的地方啦 人家主要是卖手信和冰淇淋的(讲白了就是个纪念品商店)不过里面的装潢很好看 卖的东西包装得超有创意再加上冰淇淋好吃所以才引得慕名而来的人一波又一波= ̄ω ̄= 当然 我感觉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地理位置好 就在火车站旁边走走就能到 然后游客心里这时候就凸显出来了 来都来了嘛怎么能不去看一眼(′▽`〃)

这上面不是书噢 猜猜看是什么......

这些都是茶叶啦 做成了一本本的书 不得不说湾湾人民的创意无限大哇有希望赶超大和民族了 (/▽╲)

打卡必吃的冰淇淋 超大一个球哇 而且里面所有东西都是原汁原味啊 有些还能吃到果肉之类的 而且选择多 名字起得也很梦幻(*@ο@*) 哇~

身着护士服的店员们 对冰淇淋下手那叫一个狠啊 感觉就像不要钱一样装(*/ω╲*) 两颗球还能加三种不同的配料 还可以选择升级圣代里面的东西就更多了 讲真 两个人吃两颗球都有点撑 那些个一个人买了两个球外加升级圣代的筒子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吃完的 毕竟这边热啊冰淇淋化得超快的啊(╯▽╰)

看看人家这名字取的 为了名字都想买来尝尝.(๑>؂<๑)۶

东海大学

又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地方 讲真 这真的不是个大学明明就是个拍偶像剧的地方嘛 感觉在里面上学的孩纸们肯定有一种超越宇宙的自豪感 因为真的太惬意太美腻了哇 (๑•ᴗ•๑) 时间有多的孩纸们真的可以在这里耗上一天 走走停停 发发呆  对了 顺带说一句 台中的公交车刷悠游卡十公里内是免费的哦 而且公交线路超级多超级方便 就因为这个都给我省了一两百台币呢o(〃'▽'〃)o

不管你在哪里只要看到公交站牌上有到荣总/东海大学的都可以坐 然后下车之后就是东海大学了  他们的BRT公车站设计得蛮有特色的 而且特别显眼一眼就能望到

作为他们学校最有名的教堂还是很有特色的 可以来拍拍照 也可以在附近的草地上坐着发发呆 ╮(╯▽╰)╭哎......发呆发不好吧就会想到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好啦 收! 继续往下说

这林荫道走着超级舒服啊ㄟ(≧◇≦)ㄏ

别人家的教室╮(╯﹏╰)╭

这不是个野餐的地方啊 这是他们的教学楼!后面就是教室啊!还有人在上课啊!!(☆▽☆)

这就是个买乳制品的小店铺 可以盖纪念章 人家大学里面有自己的牧场 感兴趣的孩纸们也可以去看看 姐姐我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没去了 还有个原因就是超热啊!!晒到爆啊!!(╥╯^╰╥)答应我 出门一定要记得抹防晒霜!抹什么!防晒霜!防什么!防晒霜啊!!!(*゜ー゜*)

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适合看日落所以不用去的太早 从东海大学逛完出来就有去清水火车站的公交 坐过去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很多人觉得高美湿地交通不方便 其实也没有啦 公交很方便的只是等的时间有点长而已━∑( ̄□ ̄*|||━━不过台湾的公交车发车时间都很准只要卡好时间就OK啦 BUT 麻烦各位看官在去高美湿地之前一定要抬头看看天 要是天气不好(只要看不到太阳就算不好)一定!一定!!一定定!!!不要往湿地去 而且千万别抱有一丝丝的幻想 因为你会失望,你会十分失望的 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我同学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_, ̄ )
这里还是说一下路线吧 从东海大学出来在搭303/304/305到清水火车站下 要走一段距离 在看到一家便利店的对面会发现清水火车站的公交站牌

去高美湿地总共有两路公交车 平日和节假的运行时间有点不同 去的时候有看清楚 因为末班车19点多就没了 所以一定一定要算好时间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出租啦 拼车一个人70 可是公交不要钱啊所以我宁愿卡好时间等(没钱真可怕(┬_┬)↘)具体的运行时间站牌上有啦 你们看看能不能看得清楚

但是啊 可能这已经算是乡村了所以公交车也是这种中巴 位子很少 一定要早早的去排队等车哦 特别是旺季的时候 我估计根本会坐不上车
虽然google告诉我过去要两个多小时啦 但是人家几乎不停站直接开到高美湿地半个小时就到了哎( ╯▽╰)好棒

高美湿地的灯塔

从湿地步道往前走左右两边的泥巴上全是小螃蟹 有好多个种类 可能有成万上亿只 有密集恐惧症的孩纸们千万别低头看 千万别犯贱啊!那个场面你是受不了的啊 反正我是无法承受┑( ̄Д  ̄)┍

沿着步道走到尽头就可以脱鞋下水了 千万别矫情不下水啊 那你就白来了 真的 穿了拖鞋的也要脱了再下水 相信我 光脚踩的感觉超爽( *︾▽︾)

还可以看到鸟和小鱼

你说 只要我一直往前走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了(*/ω╲*) 我当然不会这么干啦 我傻咩

这里真的超级适合拍照 还有好多小情侣 在水里漫步 感觉超浪漫啊 一起牵着手走到海的尽头(~o ̄3 ̄)~ 一下午偷拍了好几对小情侣~(@^_^@)~

一个人就只能不停搞怪╭(╯^╰)╮

你看 是不是很美 可是这还没到夕阳 这片云来了之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只能庆幸我动作快 抓了几张

跟你们说 如果等到5.30看到的天还是这个样子的话就要果断放弃拍日落和晚霞了 因为真的不会再有了 等到黑也没用(。˘•ε•˘。)

其实开灯之后的夜景也很美的啦

然后说说回程 一定一定不要在高美湿地那一站等车哦 因为人真的多到爆 不妨往前面走走 游客中心是他们公交车的终点站但是地方比较隐秘在一个停车场里面 只要时间没到就站在那里默默等着就好 因为到点了车就会开进来的不要怕 也可以在倒数第二站或者倒数第三站上车了 反正只要在高美湿地那一站的前面上车你就可以坐到位子 要不然你不是站着就是搭不到车( ˇˍˇ ) 平时最后一趟开出去的末班车是18:40

看看这荒凉的地方 要是一个人晚上在这等车真的会怕死_(:зゝ∠)_

逢甲夜市

从高美湿地出来还不算太晚去了趟逢甲夜市 如果要坐公交回台中的从高美湿地出来的公交车搭到清水就要下车哦下车就有304/305线路都差不多 直接上车 在秋红谷下车走一公里左右就到逢甲大商圈了 夜市也在里面 那边的吃的穿的用的 什么都有 人也超级超级多 从高美那种人烟稀少的地方一下跳脱到这种嘈杂的环境真的会一下子适应不了呢(。﹏。)

不过有点我觉得很奇怪哎 逢甲夜市的牌子有逢甲夜市、逢甲观光夜市、逢甲国际观光夜市 我真没感觉出来有什么差别 不过看着饮料的价格来说带有观光两个字的就稍微贵一点点 (,,• ₃ •,,)

排队人超多的木瓜牛奶 不过我也没买 感觉711里面统一的木瓜牛奶就已经好喝到爆了(*╯3╰)

感觉逢甲大学的孩子们好幸福啊出来全是吃的Ψ( ̄∀ ̄)Ψ

西红柿夹乌梅 口感还不错啦 NTD50两袋

全是人 感觉香港人和韩国人超多 大陆游客并没有很多欸

大阪烧就是面糊里面加了菜然后盖了一些酱 我觉得蛮好吃的啦 点的鲔鱼综合NTD65

这个鸡排真的全是肉啊φ(゜▽゜*)♪而且没有面粉还给切!!♪(^∀^●)ノ可怜晚上的肚子太小分量太足 真的想问老板难道鸡肉不要钱么给这么多ლ(╹◡╹ლ) NDT65

two

国立台湾美术馆

感觉这个地方就见仁见智啦 搞艺术的筒子们怕是能耗上一天 我这种伪文青就只会瞎晃晃(还是不要老是这么贬低自己了( ̄┰ ̄*)) 它里面有各种展览而且都是免费参观的 可以留意一下它的展览资讯

一个厕所都建的这么有美感 这样真的好么(ノ*・ω・)ノ

这不是我拍糊了 而是他是很多张照片叠在一起还在动 不过蛮有感觉的啦(*^▽^*)

鹿港小镇

罗大佑一首歌把这个小地方给唱火了 讲真我之前一直以为它是个饭店(就是有个饭店叫这个名字嘛(o_ _)ノ) 不过如果时间不多的孩纸们就不要跑到这边来了 因为真的没意思啊内地随随便便一个小镇都差不多是这个样子的 但是你一定要来见识一下也是可以的啦 它也没有那么不堪啦(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矛盾死(=′ー`))
来说一下怎么去 在台中有直达的客运到鹿港 也可以选择坐台铁区间车到彰化火车站之后转乘客运 反正都可以刷悠游卡啦 我是因为卡里面没钱了就直接买的票 回程一样就不用说了吧 知道你们都是很聪明的人( ╯▽╰)

老街没什么好逛的感觉跟我们那边差不多 但是听说是清代鹿港最长的一条商业街

这个摸乳巷需要找一下 就是条超级窄的小巷子啊 没什么意思 而且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有几个男生准备从对面走过来被我们遏制住了 小小年纪要遵纪守法哦 (@ ̄ー ̄@)

这个车站是个坑爹货 找了我好久啊 尼玛 就这么一个牌子 什么都没了 差评!(ー`´ー)

龙山寺是清代的建筑了 真的破破旧旧的 里面还有人在保护性修复寺庙的柱子

three

第三天是个重头戏!去到了我想了好久的清境农场 真的超级超级美 美我都不想回去了 因为小绵羊好多好可爱啊 真的无法形容的开心o(* ̄︶ ̄*)o

清境农场

首先说下交通 在台中干成站有南投客运无缝接驳车直接到清境农场 最好是买旅游套票NTD600包了来回车费和门票还有几个优惠券感觉还是划算很多的 车程要两个多小时 买票的时候他会给一张时刻表自己算着时间去搭车就好 没买到票的也不用担心到时候了过去看能不能刷悠游卡上车 感觉悠游卡真的超级方便啊 然后他有几趟是直接到清境的 也有到埔里再从埔里转车的 所以要注意一下 不懂的就问下工作人员他们态度都超级超级好 当然客运门口也有出租车在拉客的啦 这个你们就自己斟酌 毕竟出租车的时间比较自由而且快 但是也会贵一些

卖票的小哥很可爱的说 偷偷的拍了一张应该没关系吧✧(≖ ◡ ≖✿)

对了 要提一下 虽然清境农场很美吧 但是因为它里面随处可见小羊所以杨多的地方特别臭 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清境农场的门票是NTD200 进门之后盖上手章就可以随意进出 是不是感觉超划算!!只要你一直不洗手就可以无限次进去欸(/≧▽≦)/ 当然应该没有人真的这么干吧o(*≧▽≦)ツ┏━┓

如果你喜欢小羊 如果你想跟小羊来个亲密接触 如果你想拍出好看的照片 请答应我一定一定要去买一包饲料NDT10一包可以玩一下午啊 因为它们眼里真的只有吃的啊 你只要有吃的它们就会过来 不管你对它做什么都可以啊 but不要一下子倒很多饲料出来 因为小绵羊真的好多好多 而且都是随处可见 选一头呆萌呆萌的 然后逗逗它 我真的就这么玩了一个下午n(*≧▽≦*)n  不过要注意保护小羊们哦

对了 青青草原里面有马术表演和绵阳秀 马术每天都有下午那一场是15:45我们为了赶车没有看上 绵阳秀是周末和寒暑假会有 每天两场 我只记得下午场是14:30 然后国民宾馆那里的瑞士小花园我们没有去 那个门票NTD120 也是见仁见智啦 爱的人可以在里面待上一下午 不喜欢的人转转就能出来 主要是个拍照的地方 下午最后一趟到台中的无缝接驳车是16:00从松岗发车 往后也有车但是只到埔里啦 我们坐着这一趟车回到台中就搭着火车回家啦o(* ̄︶ ̄*)o

友情链接:
1.#交换生在台湾#北海岸深度游①(淡水北投、老梅石槽)
2.#交换生在台湾#兔子君带你逛夜市(台湾夜市总览)
3.#交换生在台湾#北海岸深度游②(野柳、九份、金瓜石、平溪线)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9 20:25

引用 qqsakio 发表于 2016-04-09 20:25:55 的回复:

回复qqsakio:哈哈哈 但愿能做个美梦☺️☺️

2016-04-09 20:27

2016-04-09 21:16

引用 兔子君是矫情的偏执狂 的文字:

台铁的车票是会被回收的,所以只能拍照留恋

可以在出站時跟站務人員說你要保留車票.蓋個章就行了啦

2016-04-09 22:51

2016-04-10 00:59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4-09 22:51:49 的回复:

可以在出站時跟站務人員說你要保留車票.蓋個章就行了啦

回复木頭人:真的嘛 那我下次试试😍😍

2016-04-10 09:4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1 10:57

彰化的木瓜牛奶很好喝啊~在彰化市那些年拍摄的彰化肉圆附近有一家超好喝的,鹿港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地方,要去吃炒面茶和面线糊~还有鹿港的肉包子。我也是今年的台湾交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