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北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5

憧憬

冒险、体验新生活、感受不一样的自然环境,是我此次想去北国旅行的最大动力。这次旅行可谓是路途遥远,从温暖的南方跨越到了寒冷的神州北极几十个纬度之差,全程路程将近4000公里,气候温度相差50多度。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难于适应。但是只有当你经历过后才知道,一切又是那么的美好。

一大波图片来袭

看着这厚厚的雪铺满着神州大地,哪怕是河流也照样不放过。这可能就是我内心渴望见到的未曾见过的景象。

大自然巧夺天工的本领让我们有机会领略感受到他的神奇之处,黑龙江第一湾就像画一样的美而震撼。

这里的景物不会因为人的闯入而带来玷污,而是相处的更加美好。互相衬托着珍惜彼此。让我们看到了人与景物天作之合共同描绘出的美景

在这笔直又宁静的雪路上,让自己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喜欢这一片一片的白桦林,一棵棵如同雪一样的白而直的白桦树让我难于忘怀

大大的太阳却融化不了北国的雪,但是我的心已被融化,沉迷其中。

关于旅行,记得在大学的第一年,上关于旅游的课时,我们曾课堂和老师一起讨论过旅行。有人认为,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而我认为,旅行不是游山玩水,而是一种体验,从身体到心灵,从眼界到信仰。

看着松花江上的人,让我此刻想高唱那句歌词,“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北斗七星只有在这才能看的这么仔细

童话般的世界,用一块一块冰砌成后叠起来的城堡。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大城堡让冰雪大世界充满着神奇色彩。使人感觉自己突然中了魔法变成小孩子一样。有颗好奇、贪玩的童心,在这个童话般的世界里来回游荡、玩耍。

在这里神奇的事件常有发生,抛水成冰不是幻想

前奏介绍

行前准备:多穿保暖厚的衣服、主要有保暖内衣、棉衣、毛衣再加个厚厚的大衣就没问题了。裤子穿个保暖内裤、棉裤再加个外面穿的就好了。鞋子最好是穿有绒特别保暖防滑的靴子。围巾、帽子、口罩、手套一样都不能少。带几块暖宝宝,可以贴在手机上、袜子下、以及身体中你觉得冷的每个部位。零下几十度可不是闹着玩,特别是要去漠河的驴友们更是得做好保暖工作,保暖做的好才能更疯狂的浪。
关于行程:从江西出发到行程结束历时16天,此次目的主要两个地方:哈尔滨漠河,一路上顺带的逛了几个城市。并且突然知道要参加表哥的婚礼,又专程从东北沈阳飞到了四川成都。具体行程如下:江西吉安——天津——北京——哈尔滨——漠河——齐齐哈尔——长春——沈阳——成都——达州——南昌
关于花费:2500元左右(机票以及从四川回来的火车票都是由表哥赞助)

哈尔滨

哈尔滨主要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风景区、松花江、哈尔滨极地馆
住宿:卡兹国际青年旅舍、西街国际青年旅舍(这些旅舍都在中央大街附近,很方便、,对穷游的人来说价格也能接受)
美食:个人吃过觉得不错的有:锅包肉、马迭尔冰棍、哈尔滨红肠、杀猪菜
交通:中央大街离火车站很近,有很多路公交到达,并且中央大街去冰雪大世界也有很多路公交(不过旺季很挤),所以交通不用担心。

初到哈尔滨,一下车真是感觉冷的要命,马上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在车上我还有点鄙视旁边两个同卧铺的女孩子穿那么多,后面感觉自己被打脸了。

漂亮、古典美

哈尔滨当了一路的电灯泡啊,中间的是我同学东哥,旁边他女友,由于东哥家靠近哈尔滨算是半个本地人吧,所以就有了个免费的向导,并且在哈尔滨待的那几天的吃喝玩乐都他包了。简直是超棒。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冰雪大世界从来不缺美女,还有俄罗斯的模特

马迭尔冰棍,在哈尔滨吃的最多的美食了。浓浓的奶香味让人回味无穷,去漠河的火车上忍不住又吃了三根

西街国际青年旅舍,一个充满家的味道的旅舍。并且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驴友们。我们畅快的交流着,没有一点陌生的隔阂。(一开始看着他们穿着秋裤在室内走来走去好不习惯,不过这样穿着很舒服,后面我也入乡随俗了)

哈尔滨的记忆

哈尔滨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城市,在这里感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别样的寒冷,见识了冰雪大世界奇妙的童话世界,似乎回到了儿时的天真、好玩。也体验了一把在河面上溜冰的刺激,这样的旅行才是我想要的。旅行,不需要诗意,而是要回忆;不需要炫耀,而是要经历。(去火车站坐火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插曲。那时刚好从住的旅舍出来,去一家餐馆吃饭,有点口渴,正好看到老板那里有个饮水机放在那,就想去倒点水喝,倒出来后谁知那个是白酒,好尴尬,人家老板还以为你要喝。后面只能厚着脸皮和老板解释了一下,又倒回去了。老板并没有说什么,还感觉好搞笑,倒把他逗乐了。并且和我说了其实每家餐馆、每户人家都会有这个。后面遇到一件更奇葩的事情,在餐馆吃饭的时候和旁边一大爷聊天,结果聊嗨了忘记坐火车这事,差点就得晚一天到漠河了。感叹一下哈尔滨的风土人情真是令人难忘)

漠河

漠河主要景点:漠河县城、北极村、北红村、黑龙江第一湾、胭脂沟、、松苑原始森林公园、神州北极广场、九曲十八弯、乌苏里浅滩、北陲哨所、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白桦林、中国最北邮政局、林海观音山(个人感觉一路都是景点)
漠河去玩时,记得包一辆车去才能玩到该玩的景点。(推荐一个包车团队漠河小祝:13555093228,以及司机:13555073958都是很好的人 记得提前预约哦)我们那时候包他们的越野车三天两夜逛遍了漠河的基本所有景点,四个大人150元总共600元。司机和我们总是形影不离,很敬业。
住宿:在当地农家乐住,在北红村住的时候是住那种有炕的床100一个房间,两个人住,在北极村住的是暖气房也是这个价。

当你感受完现代大都市冰城哈尔滨的繁华、建筑的壮观之后,来到这你又能感受到乡村的宁静与大自然的优美。中国最北端的小县城漠河俄罗斯隔江相望。让你有种出了国门的感觉。

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1987年5月6日,在这一天发生了一起火灾,随后的火势举国震惊,影响之大不可想象。黑龙江大兴安岭的4个林区同时发生特大火灾,当时受灾群众5万多人,死亡193人,受伤226人。大火持续燃烧了21天,过火森林面积达56万公顷,投入灭火人员共约3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亿元人民币。而纪念馆的建立,对于人们深入了解"5.6"火灾真实场景、吸取历史教训、时刻不忘"森林防火是林区头等大事"起到了积极的警示作用。

他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蛋蛋,这么小就跟着妈妈出来这地方旅游也是让我佩服了一把。虽然我们只接触了三天。但是从第一天开始不怕生的你就开始和我们玩起来了,有你在的地方从来不会缺少寂寞,天真、灿烂的笑容更是感染着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那次舍命脱衣服纪念来到中国最北端的时候,是你第一个拿着衣服跑到我面前让我赶快穿上,生怕我冻到。这让我深深地感动了一把。这么小的孩子却如此的懂事、体贴人,真是一个特棒的孩子。我相信未来的你肯定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真心对待朋友的好哥们;孝敬父母、长辈的好孩子。

真会玩,大家看清这是什么字吗?

这傻孩子对新鲜事物总是感觉很新奇,并不停的问我怎么会有个裂缝。

这是在路上碰到的一只野生火狐狸,很难见到,就连司机见到时都特别激动。后来听他说,他在这边已经好几年没见到过这种狐狸,而且这种狐狸特聪明,不能去碰它,不然它可会呼唤同伴来找你报仇。

这是当年火灾时候残留下来的几棵大树,现在因为那场大火,这边林区高大的树木很少。

冒着零下四十几度的气温出来拍日出,当看到此美景时,寒冷已抛脑后

一呼气就成冰,口罩都结冰了

北红村,中国地理上真正最北端的村庄,这里的经济十分落后,听司机师傅说这里前几年才通电(有点不敢想象)。不过我相信随着旅游业在当地的发展,这里的人民很快就能富起来的(希望这边的景观不会因为经济的发展而遭到破坏)。

听司机师傅说,以前有一伙游客玩的有点嗨,越过了河中央的界线,对面俄罗斯士兵开着摩托艇来追,还好在追到之前回到了祖国的边界。

北极哨所。有一个当兵梦的我,希望以后能来此地,镇守中国的北大门

今年的生日是过得最难忘的一次。虽然没有很适应的自然环境、没有熟悉的人在旁边、并且连简单的蛋糕都没有。但是对我而言却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在中国的最北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种感觉很美好(蛋蛋说:“大哥哥,这里没有蛋糕,我们用馒头代替怎么样?”真是特别会替人着想)吃完饭后在旅馆老板的帮助下,我们找来了一个许愿灯,看着许愿灯缓缓升起,很知足。我希望我的愿望也能慢慢实现

漠河的回忆

这里的一切都似乎和“北”字有关,在这里可谓是领略到了“北”文化。这里的风景很美,美到遍地都是。这种美景会衬托着所有事物,感染、影响着你。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也有可能成为这美景的一部分。一个人走在森林里,看着一棵棵整齐如一的白桦树,以及铺满遍地洁白的雪。独自享受着这份幽静,自我迷醉着,仿佛世界与我隔离。这种意境我以为我从来不会感受到,但是此时此刻在这里我体会到了。更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旅行,并不会孤单,反而会更贴近自己的内心,与自己交流,真正的停下来,享受着自我的体验时刻。

长春火车站候车厅。这也是第一次在外真正的经历春运,火车站人山人海,但又井然有序。有各种各样的人进站,老人、小孩、妇女、青中年人。虽然他们属于不同的年代、来自不同的故土,但是脸上都是充满着归家的兴喜期待。

四川人民确实会享受,挣钱打麻将两不误

后续感悟

此次旅行很巧的遇上了最冷的东北,这让我感觉很幸运,要体验就得体验最好的,一路冷到底。虽然北国之旅结束了,但是我的旅行不会结束。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年老的自己。最后我想对心中未来的她说,人生无常,一切随缘起落,不悲不喜,不焦不躁,不起不落,不淡不浓。我等你。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9 20:25

写的很好哎。这么多景点的名字都记住了!写游记靠毅力 棒棒哒!

2016-04-09 22:27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04-09 20:25:5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兰兰娜娜:看了你到过那么多的国家,我瞬间觉得自己好渺小啊。哈哈

2016-04-10 01:39

引用 旦球妈 发表于 2016-04-09 22:27:33 的回复:

回复旦球妈:只是自己没事写着玩,留点记忆。写游记不会很难的。

2016-04-10 01: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2:55

引用 deepjuly 发表于 2016-04-11 12:5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