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即是宇宙-大西北的万里晴空与绮幻烟云

Jodie (南京) LV.8
2016-04-09 12:45 1140/10
  • 出发时间/2015-06-26

从大西北归来,忙忙碌碌,时光飞逝,于是竟然这么快就近一年了。当初在大西北拍的那么多的照片,只是偶然想起的时候从文件夹里翻出来,更多的时候静静的躺在了电脑和硬盘中,没有整理,没有挑选,更谈不上修整。寒假前又去了泰国,9天时间,四个女孩,与当初的大西北之行相似,但同行者有不同,足至眼见者亦迥异,所感怀的一切便也大相径庭了。于是整理泰国照片的时候,便终于又开始怀念起在西北的时光来。然而,再看的时候,便惊觉当初欢乐而激昂的日子正在逐渐远去,脑海中的记忆,再看到照片之时虽然还能被唤醒,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它终究还是在经历着褪减,当初的所见、所想、所感动的一切,也不那么清晰了。

当初从西北归来之时,不想记录,是自信地认为自己对西北旅行所见的一切风景、所遇的一切故事、所结识的每个人必能永远铭记,因为毕竟当时是那么地震撼而感动着。但如今想来,时间的力量终究还是不可小视,正如头脑特工队里,大脑里的档案管理员果然还是会时不时地清理库存呢。于是觉得,是时候趁现在自己还记得,记得当初发生的,记得当初所想的,把这些脑海中不具象的记忆,写下来了。毕竟,文字不会随时光流逝而改变呐。

于是,于这2016年春来之际,我即将毕业之时,让我们再回一次大西北吧。那个此生必会再去的地方。

2015.06.26-2015.07.02
瑶瑶、丸丸、飞爷、朱朱

——————————————大西北行公路大片————————————

出发

****2015.6.24晚     坐标:南京
朱:
飞爷下午刚考完最后一门考试,晚上两人就飞奔到了火车站。另两只已经提前乘上了直达西宁的火车。我们不能赶上,只得买了在西安换乘的车票。
夜车。硬座。两个姑娘上车不久便迷糊睡去。
列车在陇海线上不紧不慢地开着。车厢里空气浑浊,无座的人们并无顾忌地聊着天,仿佛这漫漫长夜是白昼,只不过照亮眼前的是车厢的白光灯。再加之第一次就这样全无顾忌地坐这么长时间的火车去往这么遥远的地方,内心一直塞满了兴奋与紧张。因此说是睡去,其实也不曾深眠。

飞:
每次旅程的开始,总是莫名的欣喜和激动,去遇到不一样的风景,去经历不一样的生活,带着好奇的眼光,去打探我们为之的世界,虽然不知前方是怎样,但是显然我的好奇完全打败了一点点的害怕,就这样,我们的,大西北,等着我们去一探究竟,新的篇章开始。晚上九点多和旭佳一起踏上了前往西安的火车,一上火车就开始了睡眠模式,伴着音乐上路,很开心,隐隐的带着莫名的期待,我的星空,大草原,策马奔腾,风吹草低见牛羊,还有大漠…

****2015.6.25
朱:
长途列车,不出意外的晚了点。离本应下车的时间点越来越近,但西安却似乎依旧遥远。毕竟要转车,开始愈发担心不能赶上下一趟列车。直到列车员说,“放心,陇海线就一条,上头的车一趟撵一趟,它在后面,我们晚点了,它也按时不了,一定能赶上。”
古城西安,这个西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遥遥地便在车上望见了它的城墙。车站比我想象的小得多,依旧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风格和味道。午餐不出意外的凉皮与肉夹馍,没有惊喜,但火车站边的,不是它真正能给的风味吧。小琴飞被超市里卖的娃娃样的水果吸引,惊叹天下竟真有长成人形的果子,我在一旁告诉她是模具塑的,她竟还流露出些许失望的神情。好萌的姑娘!
第一次踏上长安的土地,竟不及深深了解一番,只是一眼,便就要离开。
日后再来。

下午1点,顺利登上了前往西宁的列车。无座。9小时。
就着小马扎和箱子在过道坐了许久,好心人提醒车厢空了,便幸运地寻得一直顺利坐到西宁的两个位置。
窗外的风景绿色越来越少,黄色越来越多,甘肃竟然与自己心目中想象的模样高度吻合。黄土堆的山,黄土浑的水,黄土夯的屋子。尤其是夕阳下的时候,越发地显得苍凉。

先去的瑶瑶和丸丸两只已经先到了西宁,但在西宁遇到了小麻烦,才到不久钱包就被扒了,但幸好损失不大,且两只似乎开始享受西宁热闹的夜市了。而或许是离目的地越来越近,离熟悉的地方越来越远,我和小琴飞在车上越聊越开,内容已记不太实,只记得关乎人生,关于态度。

飞:
离开西安,开始了没有座位的西宁旅程,两个人傻傻的坐在火车门后面,我还是和我的音乐在一起,后来有个大叔告诉我们他们车厢座位很多,我们两屁颠屁颠地找了两个座位“安坐”了,路上又得知瑶瑶的东西不见了,心情又蒙上了淡淡的阴影,担心和不开心。还好都可以解决,瑶瑶情绪还好,我们两也暂时松一口气。晚上,一天一夜车程的最后几个小时,和朱朱小姑娘越聊越high,低潮的心情好像被她的正能量所感染,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有所得,有所不得,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明白你想要怎样的生活,不要去管人家的成功,过好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向上就好,充实,快乐的过好每一天才最重要。

终于到了崭新,亮闪闪的西宁火车站啦,激动,和瑶瑶,丸丸顺利会师。看着戴着两个棒球帽的小姑娘,嘻嘻哈哈的,心情也明朗起来了。好久不见的瑶瑶和初次见面的丸丸,可爱的小家伙。两个人带来的烧烤,很好吃,两个人说着在夜市和司机的各种趣谈,开心。到了桑珠青旅,大家洗洗闹闹就睡了。西宁的第一晚,晚安。

瑶:
下午四点半下火车,在暴晒中从火车站挪到公交站台。西宁的天并不蓝,在找路的迷茫中遇到一个耄耋的老爷爷,问我们要去哪。和善的给我们带了路,穿着毛衣加外套,头戴着草帽的爷爷在暴晒的日光中看了看穿着短袖,用头巾把自己裹得乱七八糟的我们说,青海最近很冷,要多穿点欧。我抬头看了看高原的太阳,笑了笑。

挤上去青旅的33路公交车,完全是不一样的光景了,妇女们裹着头巾,小孩子们在母亲的怀里可爱的笑。丸丸在拥挤的摇晃中东倒西歪,大家都热出一身汗。我看着车窗外的光景,感触着这一切,心里想:到了,这就是大西北了。

到青旅,很藏式风格的装修。说出示身份证,我往随身的大白包里一掏,钱包呢。手机和钥匙都在,放钱包的位置却空了。足足愣了五秒才反应过来:被偷了。里面身份证,两张银行卡,一百块钱,回南京的车票,还有我妈的一张照片,都不在了。第一次被偷钱包,居然还是在到大西北的第一刻,真是够特别够印象深刻。立马办了挂失银行卡,给老爸说了请求了支援。还好,重要的手机没丢,就当拿钱买回忆了。

房间小小的,拾掇了一下,出门去找吃的。打的到了前台说的泰宁花园,满满一条街都是各式牛羊肉烧烤。在一家棚子里坐下来,点了牛肉串,鸡翅。老板看我们两个小姑娘,不时的过来给我们搭话。丸丸对肉串赞不绝口,又点了牛心,牛筋什么的,加了三十串牛肉。第一次见烤土豆片是厚厚的,切成一片片的,洒满了孜然。西宁第一顿吃得很开心。吃完老板还热情的帮我们叫车,说不远处有个清真寺可以去看看。清真寺长得像个大宾馆,外面挤满了带着小帽子的回民。司机师傅说不让汉民进去,推荐我们去市中心的夜市。一路操着西宁口音跟我们吐槽回民惹不得,青海有什么好玩的。

西北人的热情豪爽、对外来人的友善深深的感染了我,丸丸说你丢了钱包蛮开心的嘛,其实是到了西北,特别开心。对西宁的第一印象,满满是可爱的人可爱的事.

1st Day

****6.26 坐标:西宁
旅程开始。
西北行第一天
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黑马河喝酥油茶 酥油茶是用大的保温瓶装的 青海湖在阴云下还不如龙水西湖,不过仍是开心.

朱:
小宋师傅是个慢热的人呐,我们一路叽叽喳喳,他也不过偶尔吐几句话,回答回答我们这些第一次到高原的小姑娘们的各种傻问题。
阳光很厉害,按快门时手腕在阳光下暴露5秒就会刺痛。
塔尔寺的颜色很鲜艳。
海拔越来越高,到达黑马河的时候,头疼欲裂。但其实是个暖男的小宋师傅终于话多了点。给了我一小支葡萄糖缓解高反,还拿出了他的“陈年佳酿”高原青稞酒。饮了酒,喝过酥油茶,带着嗡嗡响的沉重的脑袋回房一沾枕头就睡了。晚上小雨,担心明早是否还能有日出。

飞:
作为酒鬼的我,第一天最开心的是喝到了师傅珍藏的15年青稞酒,哈哈哈哈,让我惊奇的是,晚上8点多了,天空依旧湛蓝、明亮。

2nd Day

瑶:
第二天
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德令哈-大柴旦
没有看到的青海湖日出。
师傅昨晚喝醉了。 衣服上都是泥 感觉摔了一跤
沧海一粟的盐湖
一路在公路上驰骋,车窗外的景色变幻万千。
想在大茶叶蛋吃茶叶蛋 然而并没有吃到
晚上9点钟大家一起在宾馆看电视 第一次体验看快乐大本营天还是亮着的也是很神奇

朱:
没有赶上好天气,凌晨起来看的时候,外面寒风飕飕在下小雨,于是错过了青海湖边的日出。
师傅昨晚貌似喝醉了,满眼的血丝,开车的时候让人担心他会睡过去,于是一直在找话题跟他说话哈哈。
茶卡也在下雨。但真的是很纯净的天地。
车开进柴达木盆地的时候,窗外的景色越来越荒芜。没有树,没有草,只有戈壁上零星地长着的灌木。
公路笔直地望不到头,前后也再看不到别的车,仿佛偌大的天地间就只剩我们在飞驰。我说,想一直这样开下去。
辽阔的视野,恍惚让人觉得车速变慢,但其实已经开到了一百六十码。
我突然好奇起师傅最快开到过多少,万没想到他口中蹦出来的数字居然是二百四。这一惊吃得不小。师傅还说他会漂移。于是看他漂移成了我们四个小姑娘众多愿望里的一个。

飞:
第二天的茶卡盐湖,天气有点差强人意,哈哈,到现在还是会把茶卡,误念成咔嚓盐湖,哈哈哈~晚上到了大柴旦,我们称之为大茶叶蛋,理所当然的,我们在大柴旦吃了茶叶蛋。^^(才怪~)

3rd Day

玉门关-魔鬼城-汉长城遗址-敦煌
要去敦煌了。有一种第一次来但是已经到过好多次的感觉了。回家了,终于要。
敦煌的一切像一场梦,不,是一场梦。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做一个梦,梦里有连绵的沙山起伏,有驼铃声声,有胡旋舞的流转翻飞。这一切埋在我的心里,像一颗蓬勃生长的种子。
她的异域风貌本就足够撼动人心了,偏还有那么多瑰丽的遗产埋葬。故事和地理纠缠在一起,形成一股瑰丽的风,千百年来拂过漫漫黄沙,吹进一代代骚人墨客的心里。江南烟雨,大漠孤烟。单单几个字,就能勾起多少过往、情愫和画面。
美的地方在于能给不同的人以不同层次的美。自然的壮阔能够撼动任何人,而你更懂她一点,你看到的又更多了一些。一层一层,慢慢接近。这真是最好的状态,人也如此。
傍晚到汉长城时,广阔天地间只余我们一行五人。天边的云间露出一缕淡金色的阳光。千年的长城只余短短小小的一段静对天地。连呼吸都安静下来。
9点终于到敦煌,吃大盘鸡。
晚上师傅请喝酒
整整十六瓶啤酒 看见吓了一跳 以为师傅很能喝
本来要大丸丸的灌蛋的 结果师傅嫌无聊 交我们玩他们平时喝酒的纸牌游戏,大意是用纸牌行酒令 教大家划拳的 结果对我们来说太难了最后划拳变成了石头剪刀布 大家闹腾着玩得挺开心 我也第一次和大家一起放开喝酒 都到鸣沙山了 回家了的放松感 所以索性任性一回
后来自然的变成我们四个一起整师傅 他喝得最多其次应该是朱朱
然后师傅就趴在椅子上开始卖萌说喝不动了我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最后发现好像是真的 小琴飞还趁机给师傅录了一段 征婚视频  问他理想型之类的大家都挺萌 丸丸回房间的路上走路真是歪七扭八的 简直萌死我然后回房间不停碎碎念还说瑶瑶酒量不错嘛 一直闹腾到两三点才睡

朱:
敦煌。车子从高原上下去的时候经过一段持续下坡外加拐弯的路,我坐在副驾驶上录下了下高原的全过程,刺激到像在玩赛车游戏。
一下到平地窗外的景色就这样突然从草甸变成的沙漠。到甘肃了。一路的荒漠、雅丹、戈壁。
开往玉门关。车在大漠里奔驰的时候,眼见所见的世界变得格外纯粹,上是蓝天,下是黄土,蓝与黄这两个对比色生硬地在地平线相接。而除了天地,目之所及再无他物。笔直的公路上,我们虽在飞驰,但眼前的景色却又仿佛从未有变。永远追不到的地平线。恍恍惚惚中觉得陷入一种混沌虚无。
玉门关,汉长城,这些频繁出现在诗词中的名词,就这样到了自己眼前,却都已是一片萧索。不得不说,西北是穿越感和沧桑感最浓郁的的土地,千年一瞬。而两千多年前那个伟大帝王和他的伟大朝代的诸多人物故事,更给这片土地增添了厚重。也难怪千百年来文人墨客对这片土地也多有感慨。
明日不用赶路了,晚上师傅请酒喝。很快学会了西北的罚酒游戏。划拳,玩闹,直到午夜。回房时头脑晕晕已然有些醉了。

飞:
第三天好像一整天都在路上,不太记得了,这天晚上到了敦煌,然后师傅请我们喝了一整箱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都喝得好嗨啊...还好我自制力比较强,比较清醒,哈哈哈哈哈哈

浓云突然裂开,射下一道天光

师傅文艺照

4th Day

莫高窟-鸣沙山
昨晚喝酒太晚睡,大家一早上的起床气。我昨天后来就开始担心今天精神不够 因为这可是我最期待的莫高窟阿 在大巴去莫高窟的时候已经睡着了 大家都睡着了 太阳挺晒的 一路进去有白杨路陪着一旁的石窟 有种清清爽爽的感觉 跟着导游看了五六个洞窟 这边所有的窟门是锁着的 不同的导游带着走几个窟 完全没有云冈龙门时看得酣畅
写的三首小诗,丸丸的手机丢了。
一起吃西瓜聊天。

朱:
莫高窟导游带着看了三个,又去蹭了三个,但依旧看得不过瘾。不过看到了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片里面的九色鹿。
鸣沙山很美。但带上去的单反在风沙中给自己带来了不少苦恼,生怕沙子会伤害镜头,于是又生起负能量。幸好身边总有能排解负能量的小伙伴。多幸运。
瑶瑶在风沙里却格外的享受,在沙子里画画,还在上面打滚。果然上辈子是西北人。
在鸣沙山从傍晚一直呆到天黑。看完落日便下到了月牙泉边,突然回头看到沙山上方明亮的圆月时意外惊喜。圆圆缺缺,它在这挂了千万年,映着那沙山脚下的一弯月牙泉。
丸丸把手机永远埋在了鸣沙山的黄沙里。本是悲伤的故事,但丸丸似乎还好哈哈。

飞:
第四天,醉意满满的四人踏进了瑶瑶心中的圣地,嘻嘻,莫高窟啦…下午去了鸣沙山,想象中的沙漠和现实有点不一样,想象中的是自己很酷的在沙漠中行走,孤独但风沙无阻,但实际,风中的沙子吹进眼睛和嘴巴,可真不舒服...哈哈哈哈

5th Day

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空荡的街道上的夜雨
从早上一直到下午五点都在开车,一路邓紫棋的歌。
嘉峪关, 可惜只在嘉峪关吃了个晚饭,物价很便宜.本来说是去看嘉峪关城楼的 师傅说这样明早去看丹霞就会看不到著名的夕阳了 我问今天有夕阳吗 他说 有 然后我们就决定还是到张掖去看丹霞日落了
天灰蒙蒙的,偶尔有阳光过来 照在神奇的大地上 像是一种启示 很美 舍不得移眼 自然的美果然是超越人的想象力的 而它的美竟然不需要言语 安静的独对天地 静默千年万年 没有人看见就罢了 被人发现则惊艳千万人的生命
没有看到的日落 是未完成的遗憾
连续喝了两杯杏皮水 最近已经陷入不能自拔 总结起来 张掖的杏皮水排第一然后是敦煌产的 最后是莫高窟的杏皮水
出去吃了搓鱼面 炒炮仗 朱朱琴飞第一次吃到烧烤土豆片 大家都被迷住了
大家今天明显都很开心 还有一点旅途快结束的感觉开始蔓延
吃晚饭也没地玩 师傅说只有深山老林 在空荡的街道上晃了一会子 天空在下淅沥的小雨 连小镇都算不上的小街上 两旁的店铺都关的差不多了 我们四个姑娘在街上笑闹了一阵就回去了 .

朱:
我们真的是一车追着乌云的孩子。真是走到哪雨吓到哪。但凡跟太阳、晴天有关的景色,结局都是错过。
于是不出意外地,也没有看到张掖丹霞的落日。遗憾清单里又多了一条。
但要不说什么样的心境看到什么样的风景。一车心态超好的姑娘,因此就算一路留遗憾,但丝毫没影响我们一路欢欣与感动的心情。同行的人若能志趣相投谈天说地,又能互相消解不悦,多难得!因此再一次觉得对的旅伴如此重要。
吾心是宇宙。天地在心间。

飞:
第五天的张掖地貌,很震惊,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壮观,喜欢。

6th Day

天地大美 兀自不言
在冰沟丹霞
被大自然深深震住
人和自然 建筑和自然的关系
建筑应该是和自然融合统一的整体 回到原初和本真现代性也许是体现在生活的精致
好爱大自然!
在山的一头站着静静的欣赏风景,突然听到另一个山头传来的呼声:谁的学生证?!蹦达着去取,“我给你放路边啦!”“好的,谢谢!”并没有见到人,满满的情谊却飘散在山风中。
观光车上遇到了北京来的一群大妈,自助游了青海甘肃,并且打算去西藏,自己坐火车去。
沿路看了油菜花
在丹霞看见了自己最美的微笑。从未见过自己嘴角上扬到如此的高度。山河之美,真的震撼激荡了我。
一路从张掖开车去祁连祁连山连绵不绝,想念当时使我妇女无颜色的霍将军。就是这里了。这句话在我心里反复盘旋。
晚上师傅带我们住祁连家庭宾馆,先去市场上买了各式蔬菜,猪肉,牛羊肉。这边没有整体的菜市,买菜是在街上一家家的小店。菜价也便宜得要命,20块钱买了6个鸡蛋,黄瓜、番茄、土豆、辣椒、蒜苗。
师傅出乎意料的很居家,一个人顺利的把手抓羊肉做好了,味道还不赖。还帮忙切好了土豆,黄瓜,红烧肉切得萌萌嗒。

朱:
清晨五六点就被阳光唤醒了,看到了酒店窗外的日出。
冰沟丹霞。清晨的凉风吹得人倦意全无。大自然鬼斧神工,竟在天地间刻蚀出这样的壮美的杰作。
顺着阶梯气喘吁吁地上到丹霞的顶端,无数起伏的山峦尽在脚下,连绵直到消失。看到远远的祁连雪山的时候,感动得想大叫,想哭。我说好不想走,想永远留下。
清冷的早晨,四下无人,小伙伴们在山顶尽情地喊出了:我爱大西北
遇见了一群自助游的大爷大妈,平均年龄60+,说下一站是西藏。心里暗想等我老了也要这样生龙活虎地去漫游世界。
祁连山了。路上很多油菜花。
追乌云的孩子们又遇上了乌云。到达时,牛心山上已是浓云密布。但神奇的是在山顶,云雾却突然开了一个口子,射下一道天光,照在白雪皑皑的山顶上。顿时觉得这一幕充满了神性,也仿佛理解了为何藏族会崇拜那么多的神山。因为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让人感动而震撼的时刻太多,看到的时候,只让人想匍匐在它跟前。
祁连山顶上才不过看了牛心雪山两眼,它就躲进了云雾里,不出意外地开始下起大雨。尚未尽兴,还不愿这么快就下山,但上山之前实在穿得太少,实在经不住冷风冽雨,便躲进了山上藏民开的一家小卖店。然后呆呆地站在门口看雨,看雨中在低头吃草的一匹白马,看一只貌似被冻僵了呆住了的白公鸡,等雨停。
路过的藏民老奶奶似乎觉得瑶瑶的红裙子好看。
晚上师傅带我们住家庭旅馆,师傅做的手抓羊肉原汁原味地道好吃。划拳喝酒吃饭,一夜欢笑。
深夜与瑶瑶躺在床上夜话到黎明。

飞:
第六天,冰沟丹霞,卓尔山上冻得瑟瑟发抖的我们,让我真心体会到高原的阴雨真是让人难以承受,嘻嘻...今天的高潮当然是两位,三位?要算上师傅嘛?大厨准备的丰盛的晚餐,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玩划拳,一起喝酒,也许是因为快要分别,所以心中有种莫名的低潮。

Ending

旅程快要结束了
一路烟水迷茫
师傅一直在一旁抽烟,估计是又困了。
听着邓紫棋的歌,达坂山上挂满了山岚。我感受到了那天在甘肃北边朱说过的,真想就这样一直开下去。
这几天习惯了一种状态,师傅安稳的开着车,我们在一旁嬉笑打闹,车窗外的景色纷飞变幻,前方是望不到边的公路,有一种静谧的永恒。
丸丸、师傅都唱了歌。
太爱西北的人,每个遇到的司机师傅都太可爱,西宁最后一晚司机师傅吐槽了一路这边女孩子的高原红后对我们说你们一个比一个漂亮。
烧烤摊的西宁本地大叔说,四个小丫头不懂行。
蒜苗说我终于要懂了,你们却要走了。
我说我要嫁个西北汉子,这是我能想到最高的赞赏了。
要一匹马,一杯酒,一个家,我要在西北仗剑天涯。
想像一种生活,在苍茫的大西北。有一个又傲娇又萌的伙伴,心烦了去高山上大吼,开心了在沙漠上打滚。
我明白了每个当下都值得拼尽全力的对待,不管身在何处,不管是否如愿,你要拼尽全力的去做自己,把每个当下都活成永恒。
随身的大白包里还残留着那日在鸣沙山打滚吹进的沙.此刻却已经辗转北京,要回南京淋雨了,蒜苗今晨发来了青海湖的日出视频,有些错过的好像成了永恒.
我想第一次见西北的一切感知在我生命中会留下很重的印记,即使多年以后我再回来在这里短居 我也一定会记得年少的自己 在这里落下的诗句 就像  翻过鸣沙山 突然看见莫高窟的那缕金光 而后无数的故事都基于这原初的一缕神奇. 它永远永远的在我心中.

旅行行将结束。
在阿柔大寺避雨时遇到一个僧人,带我们进入大殿和讲堂里参观,用不标准的汉语耐心跟我们讲解了很久。感动。
门源,山野已被无尽的油菜花铺满。在朦胧的烟雨中,山腰上升腾起一层雾气。想到瑶瑶一直路说的下雨也很好,这样我们看到的大西北与别人看到的不一样。
车子依旧一路飞驰。
回去的路上,大家疲了,一个个都睡着了。唯有我一路都未有睡意,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变换的风景,从草原,到山谷,到水面。是不舍吧。知道旅行行将结束,如此舍不得这几天所看到所经历的一切,多么希望路再远一些,车子能再开久一些。又怎舍得错过这最后一段奔驰的时光。
到达旅社的时候,师傅帮我们把行李拎上楼,然后轻描淡写地道别后就走了。但我知道大家心里都很不愿说再见。害怕伤离别,所以只能轻描淡写。
但之后飞爷的眼泪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大家回房后也相顾无言。
不舍得大西北的一切呐。
一定一定要再回来,圆我们那么多的遗憾。毕竟,还没有看到青海湖的日出,还没有看到丹霞的日落,还没有看到向日葵花田,还没有看够莫高窟,还没有看师傅漂移,还没在祁连草原策马奔腾,采格桑花。

飞:
第七天,分别之日加上阴雨相伴,心情真是糟糕,路过祁连大草原,可惜下雨,就这样我的策马奔腾的幻想无情的破灭,我需要冷静。
幸福快乐的时间总是这样眨眼消逝,喜欢和你们在一起,他们说旅游是考验恋人是否真正合适的一个方法,我想我们几个应该挺适合在一起的吧,哈哈哈哈。三年之约,一下子半年就不见了,我期待我们,一起,不见不散。

很棒!赞,顶!

2016-04-09 18:01

2016-04-09 18:09

引用 Jodie 的图片:

2016-04-09 19: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9 19:26

引用 fwfang 发表于 2016-04-09 19:26:27 的回复:

回复fwfang:咋啦?

2016-04-09 20:1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fwfang:还有很多但懒得放了

2016-04-09 20:24

推荐经常旅行的朋友,想包车玩个痛快,享包车3baoche.com不错,包车司机的信息游记超完善的,大家出去玩呢,可以看看哦1

2016-04-10 20: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1 14:02

引用 fallasleep 发表于 2016-04-11 14:02:12 的回复:

回复fallasleep:哈哈。什么不过瘾。文字还是图